為什麼都要買無矽油洗髮水,為什麼現在不含矽油的洗髮水賣的比普通洗髮水要好呢?

時間 2022-03-22 17:25:13

1樓:涼涼涼涼呀粉啊

傳統的洗髮水採用的矽油和陽離子聚合物,來作為調理的成分。

我們洗頭的時候,有一部分矽油會沉澱到頭髮上,使你的頭髮變得油膩下垂,沒有體積感。

而無矽油的洗髮水則注重洗髮的感覺,更崇尚頭皮護理帶來的順滑。

無矽油洗髮水,可以將這些停留在你頭髮上的矽油和陽離子洗乾淨,從而讓你的頭髮處於乙個零矽油或少矽油的沉積狀態。

如果你嫌棄你用的洗髮水過於油膩,想讓你的頭皮變得更加的清爽,不如試一下無矽油洗髮水。

2樓:匿名使用者

矽油能讓頭髮更佳柔順,不然洗髮水中是不會加這個東西的,但矽油油性比較大,而且不溶於水,用矽油洗髮水多了之後,矽油就會堆積在頭皮表層,導致頭髮毛囊堵住,這就是為何使用時間長了,有人會掉發,脫髮,就是這個原因,所以髮質不是很好的人最好不要使用含有矽油的洗髮液,可以使用草本植物或者中藥系列的洗髮液,這種的不敢有化學物質,不會對頭皮造成傷害,還能保護頭皮,讓毛囊通順,自然而然就能長出新發了!

比如易智美洗髮液,就是26味中藥熬製而成,專門針對髮質不好,頭皮不好的人群,尤其是脫髮人群,使用之後會慢慢打通毛鱗片,讓頭皮保持良好的透氣,前期使用可以會有頭皮屑就是之前矽油推擠的,等這些都掉完了,就是毛囊通暢的時候,這個時候就能長出新的毛髮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含矽油洗髮水不僅會有假滑感,還容易殘留、堵塞毛孔,對頭皮傷害很大,嚴重的話甚至會造成脫髮。所以一定要用無矽油的洗髮水,可以用tahe無矽油控油洗髮水,我用著不錯,洗完頭髮後頭髮很柔順。

為什麼現在不含矽油的洗髮水賣的比普通洗髮水要好呢?

4樓:昔日冬雪今日雨

因為無矽油的洗髮水不傷頭髮,傳統含矽油的洗髮水因為經常使用,會有矽油成分沉積在頭皮表層,造成毛囊堵塞,引起多種頭皮及秀髮問題。而不含矽油的洗髮水則不會帶來此種問題。比如滋源的無矽油洗髮水在清潔頭皮的同時,可以洗去沉積在頭皮的矽油成分,給毛囊創造健康有利環境,頭皮健康,秀髮才健康!

無矽油洗髮水真的更健康嗎

5樓:中國數字科技館

撰文 石福霞(公共衛生科婦幼保健醫師)

有時候去超市買洗護產品,工作人員會建議你使用無矽油洗護產品,並且說無矽油洗髮產品不堵塞毛囊,可以有效減少脫髮,對於去屑、控油效果都挺好。真的是這樣嗎?

我們所說的矽油就是我們在洗髮水的成分表裡看見的聚二甲基矽氧烷,是一種高分子有機矽化合物。在一般情況下,被認為是惰性、無毒的,並且對我們的頭髮也是有好處的。

首先,矽油具有黏性和延展性,對頭髮具有保濕和柔順的作用。頭髮是從頭皮中的毛囊長出來的,主要的成分是角蛋白。每根頭髮上面有許多參差不齊的毛鱗片。

毛鱗片受損時會翹起,增大頭髮之間的摩擦力,導致頭髮糾結在一塊,更多摩擦又加劇了毛鱗片的損傷。尤其是經常燙染的頭髮毛鱗片的損傷更加嚴重。洗頭的時候,洗髮水中的矽油可以附著在毛鱗片的空隙中,將頭髮表面填平,頭髮摸起來就會很柔順。

其次,在洗頭髮的時候,頭髮吸水膨脹,濕潤變軟,在毛小皮外的保護油脂也被洗去了。等頭髮水分吹乾之後,由於同性相斥,頭髮就奓了起來。但是由於矽油會附著在頭髮上,以致頭髮變粗、重量加大,同時減少了頭髮間的靜電,所以頭髮乾燥後,就奓不起來了。

有時候可能會有一些扁平,尤其是短髮的或者髮質較軟、頭髮稀少的人們,這樣的人群使用無矽油護髮產品會好很多。

關於矽油引起脫髮問題,這實在是個流言。矽油屬於大分子物質,不會被毛囊吸收。洗髮水中的矽油含量並不多,在1%以下,在起清潔作用的陰離子表面活性劑作用下,加上大量的水沖洗,幾乎全都清理出去了,基本不會殘留在頭上。

基於以上對於矽油成分的優缺點分析,我們可以看到,所謂的無矽油洗髮產品,其實就是一種營銷概念。總體上,有矽油的產品並不對人的健康有實質性危害,而無矽油產品也並不是那麼神乎其神,只能說是各有優劣,我們消費者不要迷信「概念」,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最重要。

6樓:a山巔之最

最近網上流出一種說法:含矽油的洗髮水會損傷髮質,導致脫髮。人們購買洗髮水時對洗髮水的成分構成紛紛提高了重視,盡量購買不含矽油成分的洗髮水。

有些商家趁機打出「不含矽油」的廣告,提高銷量和知名度。

矽油屬於一種難溶於水的液態化學柔滑劑,一般的化妝品種都會新增這種成分。它新增在護膚品中,能使使用後的**變得更光滑。同理,矽油新增在洗髮水中,會讓頭髮變得更加順滑。

想要知道洗髮水中是否含有矽油,在成分表中查詢「聚二甲基矽氧烷」即可,這是矽油的化學名稱。但是在超市的洗髮水貨架上,各種無論是去屑的,還是防脫髮的洗髮水中,都能看到「聚二甲基矽氧烷」,根本找不到廣告中所說的「無矽油」的洗髮水。導購員推薦的一款純天然的洗髮水中也含有矽油。

在**上搜尋「無矽油洗髮水」,雖然搜尋結果顯示非常多,但都是一些沒有什麼品牌知名度的產品。

既然知名的洗髮水中都含有矽油,那麼是否可以證明矽油其實對頭髮沒有傷害呢?

專家表示,雖然矽油不溶於水,在使用的過程中有時可能會堵塞毛孔,但是並不能因此證明頭皮受損或脫髮的症狀是由矽油導致的。

一位脫髮門診的李醫生也認為,很多人脫髮的原因都是不同的。現在普遍人脫髮的原因主要有精神壓力太大、身體亞健康以及家族遺傳。李醫生說,雖然很多人都屬於脂溢性脫髮,但是油脂多與脫髮並不能構成因果關係,也就是說,脂溢性脫髮也和使用矽油洗髮水無關。

另外,李醫生建議,不要長期使用同一種洗髮水,不同品牌的洗髮水最少3個月換一次。

7樓:匿名使用者

消費者不要迷信「概念」

基於以上對於矽油成分的優缺點分析,有部分日化行業專家判斷認為,所謂的「無矽油」洗護髮產品,其實「概念營銷」的色彩會更多。

吳志剛認為,「含矽油」的產品並不對人的健康有實質性危害,而「無矽油」產品也並不那麼神乎其神,只能說是各有優劣,消費者應該根據自身髮質特點和需求來進行選擇。而對於品牌和廠商來說,運用「無矽油」的概念會有利於品牌和產品的差異化定位,特別是作為國產品牌,可以與寶潔等國際品牌形成一定的區隔,這種意識也是無可厚非的。

而彭儒霖的看法則相對更加尖銳。對於定位為「無矽油」的洗護髮品牌,他提出三個觀點:首先,「無矽油」並不等於這類產品的效能相對於「含矽油」產品具有任何的優越性。

其次,矽油是國際國內日化行業通行的、合法的新增物,「含矽油」產品並沒有被事實證明的明顯缺陷,只能說不同的新增物各有優劣,不能絕對化地一概而論。第三,「無矽油」品牌可以自我宣傳,但不能反過來宣揚「含矽油」產品具有危害性,否則就將涉嫌「貶低競爭對手」,違反我國廣告法有關不正當競爭的規定。

總的來說,專家對消費者的建議是:不要迷信「概念」,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最重要。

8樓:匿名使用者

效果很好,更加安全健康。

聚二甲基矽氧烷(俗稱「矽油」)能使頭髮順滑,然而矽油不溶於水,也會堵住毛囊,使頭髮乾枯受損,甚至脫髮。

消費者要想辨別洗髮水是否含有矽油,只要檢視包裝上的成分表就可以,標註「聚二甲基矽氧烷」的,就是矽油 。此外,矽油含量的多少,消費者也可以進行簡單的測試。準備一小杯清水,將含有矽油的洗髮水或者護髮素擠一滴進入清水杯中,看其是否會迅速溶解在水中。

如果很快溶解於水,表明矽油含量較低;如果呈現一坨沉積在杯底不溶於水,其表明矽油的含量比較高。蘇玫氏專家建議,最好不同品牌的洗護用品換著用,避免同一種矽油在頭髮上沉積過多,能在一定程度上緩解矽油對頭髮的傷害。

9樓:隆力奇晏子

我也受髮質困擾多年,在沒有使用無矽油洗髮水之前,頭髮乾枯發黃,直到聽朋友建議使用了無矽油洗髮水之後才有了明顯改善,如果你的確實想買無矽油洗髮水,你可以加這個威 欣 love01ph 他家的洗髮水我一直在用,效果非常好

無矽油洗髮水真的好嗎,無矽油洗髮水的缺點

撰文 石福霞 公共衛生科婦幼保健醫師 有時候去超市買洗護產品,工作人員會建議你使用無矽油洗護產品,並且說無矽油洗髮產品不堵塞毛囊,可以有效減少脫髮,對於去屑 控油效果都挺好。真的是這樣嗎?我們所說的矽油就是我們在洗髮水的成分表裡看見的聚二甲基矽氧烷,是一種高分子有機矽化合物。在一般情況下,被認為是惰...

無矽油洗髮水哪個品牌的好呢,無矽油洗髮水如何選擇,哪個牌子的好用?

淘盡黃沙 我現在用的也是無矽油洗髮水,我是選擇了nan髮誌 這是業內的大品牌,他們的無矽油洗髮水真的是很不錯,建議你也去看看。 皋磬雲笛 推薦下極是無矽油洗髮水,我自己就是用的他們的無矽油洗髮水,用著效果確實是不錯,自己的髮質好了起來,脫髮和頭屑問題都沒有了。 看個人吧,不過我覺得最近使用的滋源玫瑰...

含矽油洗髮水與無矽油洗髮乳有什麼區別

您好,含矽油的洗髮水系列頭髮會很順,是給人的一種假象,長期使用可能導致毛孔堵塞,使頭髮乾枯受損,沒有矽油的用起來頭髮會很澀,對頭皮毛囊的刺激傷害最小,對於頭皮毛囊保養會更合適,更健康,做好清潔的同時不至於影響到頭皮毛囊的健康。 冷事百科 首先說說無矽油,無矽油的洗髮水在洗完頭髮後,會讓頭髮變得更加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