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雙眼皮,能生出單眼皮孩子嗎

時間 2021-07-24 12:46:36

1樓:來說個事兒

雙眼皮(簡稱雙)為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單眼皮(簡稱單)為隱性.雙單,其子代均為單,雙雙,其子代有可能是雙有可能是單.若雙雙生單,則親代的基因均攜帶一雙眼皮基因、一單眼皮基因,其後代的性狀分離比為3::

1.基因比,雙雙:雙單:

單單=1:2:3.

2樓:

可能啊,根據遺傳生物學,有25%機率可以生出單眼皮的。

單眼皮**基因控制,你們雙方都是雙眼皮,就是aa,這樣顯性控制,就是雙眼皮。

但是基因結合的時候,有四種結合,aa,aa,aa,aa所以aa就是25%的機率就是單眼皮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也不一定可能孩子會表現出你們的隱性基因,不必擔心順其自然吧

4樓:法利葉曠歌

不一定,我爸媽都是雙眼皮,我是單眼皮。但是根據遺傳學,如果父母的雙眼皮基因均為雜合子,就會有0.25的機率生出單眼皮的寶寶。

如果父母其中一人的雙眼皮基因為純合子或兩人雙眼皮基因均為純和子,就不會生出單眼皮基因的寶寶。

父母雙方都是單眼皮,後代能生出雙眼皮的孩子嗎

邴汀蘭泰婷 不能。人體遺傳分為 1,顯性遺傳,2,隱性遺傳。1,顯性遺傳 雙眼皮,有耳垂,5根手指,等等。2,隱性遺傳 單眼皮,無耳垂,六指,等等。遺傳時,眼皮,耳垂,指頭等,互不影響,就是說,有可能是 雙眼皮,六指,有耳垂 以下詳細一點的 顯性用x表示,隱性用y表示。染色體是一對,那麼就是 y y...

一對夫妻,雙眼皮,單眼皮,生的孩子單眼皮的概率是不是

睦雨真才沉 單雙眼皮是常染色體隱性遺傳 你給出的問題的答案是 兩個夫妻都是單眼皮的話,生的孩子的單眼皮的概率最大一個是單一個是雙,生的孩子的單眼皮概率較大兩個都是雙,生的孩子的單眼皮的概率很小,有時甚至是沒有。一對夫婦,一個是雙眼皮,一個是單眼皮,生下一個單眼皮的孩子,那麼下一個孩子是單眼皮的可能性...

割雙眼皮還會變回單眼皮嗎,單眼皮變成雙眼皮還會變回去嗎?

百蘭稀 割完雙眼皮大概需要1 6個月左右才能恢復到比較自然的狀態,因為割雙眼皮時是需要在眼部開乙個小切口的,術後也需要做各種護理,因此恢復時間會比較慢,但是只要手術部位消腫後就完全不會影響正常的生活及社交。 虓人褞 你好,一般來說做了雙眼皮就是固定的,不會變成單眼皮的。如果是埋線的話,那麼時間長了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