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雙方都是單眼皮,後代能生出雙眼皮的孩子嗎

時間 2021-07-24 12:45:36

1樓:邴汀蘭泰婷

不能。人體遺傳分為:1,顯性遺傳,2,隱性遺傳。

1,顯性遺傳:雙眼皮,有耳垂,5根手指,等等。

2,隱性遺傳:單眼皮,無耳垂,六指,等等。

遺傳時,眼皮,耳垂,指頭等,互不影響,就是說,有可能是“雙眼皮,六指,有耳垂”

以下詳細一點的:顯性用x表示,隱性用y表示。染色體是一對,那麼就是

***y

yy其中:都是顯性的,叫純顯體,xx

。都是隱性的叫:純隱體yy。

有顯性有隱性叫雜合體:xy。

當有顯性在時,會顯現出純合體特徵。如:xx,

xy.都會表現出純合體特徵來。如眼皮方面,就是:雙眼皮,雙眼皮。

當都是隱性時,會顯現出隱性特徵,如:yy,在眼皮方面就是:單眼皮。

父母雙方,遺傳時,染色體分組,2對,4個,會組成如下幾種。

1,父母都是顯性純合體:父:xx

母:xx。拆開重組,會出現:xx

***x

xx,這4種。子女100%無單眼皮。

2,父顯純母顯雜:父:xx

母;xy,

拆組後:

***y

***y

,這樣,子女有100%機率無單眼皮、(簡單講,只要有x在,y就不顯現。),子女50%純合體,50%雜合體。

3,父顯雜母顯純:同2.

4,父顯純母隱純:

父:xx

母yy,拆組後:xy

xyxy

xy,子女都是顯性雜合體,無單眼皮。也就是說,父親雙眼皮,母親單眼皮,孩子是雙眼皮。

5,父雜顯母隱純:父:xy,母yy。拆組後,xy

xy,yy

yy。子女有五成單眼皮。

6,父純隱母純隱:

父:yy

母yy,拆組後,yy

yyyy

yy。子女100%單眼皮。這個就是你問的了,父母都是單眼皮,孩子肯定是單眼皮。

有的人會覺得不公平,但是,我們看:爺爺奶奶雙眼皮,孫子不一定是雙眼皮啊。有些遺傳,隔代才能看清的。研究這個遺傳學,就是為了,防止一些,隔代顯現出來的疾病。等。

tps:純手打字,難免有誤,有興趣請度娘dna遺傳,以專業文圖為準。

2樓:寧信運凰

也能生出雙眼皮,一母生九子還有一個個別的,這種現象是有的,有父母一個單一個雙生出孩子確是單眼皮,生出孩子是不是雙眼皮有時也隨父母的有時還不一定,這就靠他運氣吧。

3樓:羊振梅傅錦

你父母是單眼皮孩子出生都是單眼皮的都不一定這種情況也有啊。不是說父母是單眼皮,有些孩子是雙眼皮,關鍵是有的孩子是隨他媽媽,都不一定。

4樓:茹青芬郝黛

這個是很有可能的。有些遺傳是隔代遺傳的。你要看孩子的爺爺奶奶。

姥姥姥爺。以及在上一輩兒的地是否有雙眼皮。如果有的話,孩子就可能遺傳。

變成雙眼皮。如果對孩子的身世。覺得可疑。

可以申請做,dna鑑定。dna是絕對準確的。

5樓:王秀珍典媚

絕對不能的,但是有少部分孩子小的時候單眼皮雙眼皮不明顯的,有的是單眼皮,但是生病什麼就會變成雙眼皮。

因為如果把雙眼皮用a表示,顯性基因。單眼皮用a表示,隱性基因。

那麼父母都是單眼皮,就是父親是aa,母親是單眼皮,也是aa所以他們的孩子的基因也只有aa,就是單眼皮這就是生物~,但是都是雙眼皮能生出單眼皮的。

父母都是雙眼皮,會生出單眼皮的孩子嗎?

6樓:張大膽

父母都是雙來眼皮,會生出單自眼皮的孩子,眼皮的性狀是由單基因決定的,而且是成對出現的,分顯性和隱性兩種,雙眼皮由顯性基因(a)決定,單眼皮由隱性基因(a)決定。

理論上講,只要a存在都是雙眼皮,兩個a才會出現單眼皮。理論上,當一個人是雙眼皮時,他(她)的基因是aa或者aa,而當一個人是單眼皮時,他(她)的基因一定是aa。

因此,一對雙眼皮父母,父親的基因可能是aa或者aa,母親的基因也可能是aa或aa,遺傳給孩子時,父母雙方的兩對基因會隨機組合。

7樓:守護伊芙

會,但是機率非常小。

雙眼皮是顯性基因,aa或者aa

單眼皮是隱性基因,aa

所以父母雙眼皮生出單眼皮孩子唯一可能性是

父母都是aa,然後有1/4機率孩子是aa

遺傳,簡單說就是父母一人給你一半

8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來說覆在父母雙方都制

是雙眼皮的情況下,生下孩子bai會是單眼皮du的機率是非常低的zhi,主要還是要看夫妻雙dao方的父母以及家庭成員當中是否有單眼皮的人,如果有也有可能會出現基因改變,生出的寶寶也有可能會是單眼皮,但是這種可能性也是非常低的。

9樓:賽今瑤回愛

有可能的哦,如果父母是雙眼皮的話,孩子一般也是雙眼皮,但不排除個別的情況是不同的,這是正常現象。

10樓:星珧厲涵易

從遺傳學的角度抄來看完全有

襲這樣大的可能性,

因為你不知道你們雙方的父母或者上幾代有沒有單眼皮這樣的情況。只要夫妻雙方有一人的染色體只攜帶一條隱性的單眼皮基因,那麼就有四分之一的可能性會生出單眼皮的孩子。儘管這樣的機率大概只有25%,也不排除出現的情況。

11樓:werfw是我

如果父母雙方都是單眼皮,則孩子一般也應該是單眼皮。如果父母雙方都是雙眼皮,一般來說,孩子也應該是雙眼皮,但偶爾也有的是單眼皮。發生這種改變的原因與前面所說的血型為a型和b型的夫婦生出o型血的孩子的道理是一樣的。

也就是說,父母雙方儘管都是雙眼皮,但都帶有單眼皮的遺傳因子,當雙方所帶有的單眼皮遺傳因子結成一對後,孩子也就成為了單眼皮了。

12樓:實夏莫未

雙眼皮是顯性遺傳的

單眼皮是隱性的

也就是說

爸爸媽媽是雙眼皮

有可能生出的寶寶是單眼皮

但爸爸媽媽都是單眼皮

就不可能生出雙眼皮的寶寶

所以樓主的寶寶還是雙眼皮的可能性大

也可能是單眼皮哦

13樓:姬倫戢英豪

能~~眼皮單雙是父母dna所導致的~~

這個比較複雜~

我們都知道女性的dna染色體起到遺傳作用的只有x染色體,而男性的則有x和y兩條~假設1代表顯性,2代表隱性(所謂的顯性就是說能看得出來的特徵,隱性就是雖然看不出來但是依然攜帶在人體內的特徵)這樣的話女性雙眼皮的dna分子式可能是三種:x1x1、x1x2、x2x1(因為女性染色體有隻有一條所以用大x和小x來表示)那麼男性雙眼皮的dna分子式就是八種:x1y1、x1y2、x1y1、x1y2、x1y1、x1y2、x1y1、x1y2~

那麼他們的後代都能夠攜帶雙眼皮的基因,但問題是這個基因是顯性的還是隱性的~他們後代的基因有可能是以下的幾種:

1、x1x1——這是女孩,她出生以後是一個顯性基因,也就是說以後她將是一個雙眼皮。

2、x1y1——這是男孩,他出生以後也是顯性基因,也就是雙眼皮。

3、x1y2——這也是男孩,隱性基因,雙眼皮或者單眼皮。

4、x1x2——女孩,隱性基因,有可能是雙眼皮也有可能是單眼皮。

5、x1y1——同2

6、x1y2——同3

7、x2x1——同1

8、x2y1——男孩,隱性,可能雙眼皮也可能單眼皮9、x2y1——同上

10、x1y1——男孩,雙眼皮

11、x1x2——女孩,可雙可單

12、x1y1——男孩,雙眼皮

13、x2y2、x2y2、x2y2、x2y2——都是男孩,單眼皮14、x2x2——女孩,單眼皮

15、x2y1、x2y1、x2y1——男孩,可雙可單希望你能看明白~~

14樓:剛淑敏於琬

能,因為還有隱性基因,比如爺爺奶奶那輩有個人是單眼皮,孩子是雙眼皮,隨另一人,那麼單眼皮就為隱性基因,可能會傳給下一代。這也是為什麼父母沒病,結果孩子得了遺傳病的原因,因為家族上有人得過,已經穿訂扁寡壯幹憋吮鉑經是隱性遺傳了

15樓:雨痕風吻

可以的.只要父母都只帶一條攜帶雙眼皮基因的染色體,就有四分之一的可能生出單眼皮的孩子.

16樓:虓人褞

根據生物學上隱性基因和顯性基因的知識: 雙眼皮是由顯性基因決定的,雙眼皮的人基因可能是aa,或aa, 如果夫妻都是雙眼皮,基因組合為aa 那麼,如果父母遺傳給孩子的基因都為a,則孩子的基因為aa

17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都是單眼皮,父母的基因型都是aa,雙眼皮必須是aa或aa,所以父母全是單眼皮生出的孩子不會出現雙眼皮,而父母都是雙眼皮時,倘若父母的基因型都是aa,就有可能生出單眼皮的孩子aa

父母 aa aa

配子 a a a a

後代 aa aa aa aa

18樓:曙光天驕

會的。父親:aa 、aa

母親:aa 、aa

孩子:aa,aa,aa,aa

所以生出來的機率為1/4

絕對科學和正確!!!

我是生物老師,真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我家兒子眼皮是一單一雙,我和他媽媽都是雙。

20樓:匿名使用者

會,我就是。但是現在我的眼睛快成雙眼皮了,有人說,父母要是都是雙眼皮的話,女兒要是單眼皮會慢慢的變成雙眼皮。呵呵。我就是這樣的哦。

21樓:楊子潔潔

當然會的,小孩子如果還小的話,還不能最終確定是單眼皮還是雙眼皮的。因為還會有變數的呢!我們家那個妞一會兒單一會兒雙,實在是搞不太清楚。

22樓:匿名使用者

會!!!!!!!!!!!!!!!!!!!!!!!!!

23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會,只不過是概率問題!!

24樓:塗懋冠嵐彩

有可能的

父母雙方在雙眼皮上的遺傳因子都是隱性的,就是單眼皮子女了

25樓:演繹輪迴斯柯達

我父母雙眼皮我單眼皮,只不過有雙眼皮那個痕跡,所以不確定。

26樓:匿名使用者

父親雙眼皮只會是xay,母親雙眼皮是xaxa 或者xaxa,生出單眼皮男孩的機率為二分之一,單眼皮女孩的機率為零

單眼皮父母能生出雙眼皮兒子嗎

27樓:哈爾濱伊美爾

看看雙方的老人有沒有雙眼皮的,如果有還是有可能的,隔代遺傳。

兩個單眼皮的夫妻能生出雙眼皮的孩子嗎?

28樓:儀淑蘭景癸

如果夫妻倆都是單眼皮,說明夫妻倆在這個性狀的基因裡都是兩個隱性基因,倆人的孩子從父母雙方遺傳來的基因也應該都是隱性的,就應該是單眼皮。反過來,如果夫妻倆都是雙眼皮,是可以生出單眼皮的小孩的,因為倆人可能都是一顯一隱的基因,如果遺傳給小孩的兩個基因裡有一個是顯性的,那麼,小孩就是雙眼皮了。不過,因為基因有發生突變的可能性,單眼皮夫妻還是可能生出雙眼皮子女的.

29樓:艾莉

我我和孩子爸爸都是單眼皮,寶寶雙眼皮。一般是不能生的 基因突變了 是可以的

30樓:邢素蘭繩靜

根據分析:如果夫妻倆都是單眼皮,說明夫妻倆在這個性狀的基因裡都是兩個隱性基因,倆人的孩子從父母雙方遺傳來的基因也應該都是隱性的,就應該是單眼皮。反過來,如果夫妻倆都是雙眼皮,卻可以生出單眼皮的小孩,因為倆人可能都是一顯一隱的基因,如果遺傳給小孩的兩個基因裡有一個是顯性的,小孩就是雙眼皮了。

不過,因為基因有發生突變的可能,在很少的可能下,單眼皮夫妻還是可能生出雙眼皮子女的。

31樓:崔懷壘

你好,根據你的情況分析 如果夫妻倆都是單眼皮,說明夫妻倆在這個性狀的基因裡都是兩個隱性基因,倆人的孩子從父母雙方遺傳來的基因也應該都是隱性的,就應該是單眼皮

32樓:匿名使用者

能,我和孩他爹都是單眼皮,真的生了一個雙眼皮的寶寶,大寶是單眼皮!我能指天發誓他兩個同一個爹媽?

請問單眼皮能割成內雙嗎,單眼皮想弄成內雙,是割雙眼皮還是埋線比較適合呢

在南京韓辰做得全切雙眼皮一周拆了線簡直恢復神速,還有點小腫不過不影響化妝,今天化了點淡妝,還不敢化眼影啥的怕影響恢復怕留疤,有了雙眼皮塗個底妝塗個口紅都覺得很精神 乙個月時間,現在眼睛恢復得很好.寬度適中 雙眼皮在南京韓辰做了兩個月了,因為眼睛大了感覺自己顏值也上去了,眼角開完之後,有點像芭比眼。今...

夫妻雙眼皮,能生出單眼皮孩子嗎

來說個事兒 雙眼皮 簡稱雙 為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單眼皮 簡稱單 為隱性.雙單,其子代均為單,雙雙,其子代有可能是雙有可能是單.若雙雙生單,則親代的基因均攜帶一雙眼皮基因 一單眼皮基因,其後代的性狀分離比為3 1.基因比,雙雙 雙單 單單 1 2 3. 可能啊,根據遺傳生物學,有25 機率可以生出單眼...

兩個單眼皮父母能不能生出雙眼皮的小孩

稽清安宦裳 答案是單眼皮夫婦不可能生出雙眼皮的子女 原因是人類dna上負責雙眼皮的染色體是顯性的 這裡為了方便表示為大寫字母a 負責單眼皮的染色體是隱性的 表示為小寫字母a dan上的染色體是成對出現的,排列方式有三種,即aa,aa,aa其中只有aa的組合才表現出單眼皮的特性,也就是說,只要某個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