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眼皮的父母生了單眼皮的孩子,如果再生一胎仍為單眼皮的機率是A 0B 100 C 25 D

時間 2021-07-24 12:44:35

1樓:亞由美

解:子代個體中出現了親代沒有的性狀,新出現的性狀一定是隱性性狀,親代的基因組成是雜合的.因此一對雙眼皮的夫婦生了一個單眼皮的孩子表明單眼皮是隱性性狀,父母控制雙眼皮的基因組成是雜合的即一個顯性一個隱性.假設雙眼皮由顯性基因a控制,單眼皮由隱性基因a控制.遺傳**如圖:

從**中可以看出他們若再生一個孩子,則該孩子為單眼皮的可能性是25%,即1/4.

故選c.

雙眼皮的父母生了一個單眼皮的孩子,如果再生一胎仍為單眼皮的機率是:

2樓:

答案c單眼皮孩子的基因為bb,兩個b基因一個來自父親,一個來自母親,雙眼皮的父母的基因組成是bb,子女的基因組成有以下幾種情況:bb、bb、bb,生單眼皮的機率是25%。

明明的爸爸媽媽均是單眼皮,如果再生一個孩子是雙眼皮的機率是(  )a.100%b.50%c.25%d.0

3樓:偉哥

生物體的某些性狀是由一對基因控制的,而成對的基因往往有顯性顯性和隱性之分,當細胞內控制某種性狀的一對基因都是顯性基因或者一個是顯性、一個是隱性時,只有顯性基因控制的性狀才會表現出來,當控制某種性狀的基因都是隱性基因時,才會表現出隱性性狀;單眼皮為隱性性狀,由一對隱性基因控制,明明的爸爸媽媽均是單眼皮,其生殖細胞中只有控制單眼皮的隱性基因,因此其子女控制的眼皮的一對基因也都是隱性基因,故子女的性狀也一定是單眼皮,不可能是雙眼皮.

故選:d

一對雙眼皮的夫婦,生了一個單眼皮的女孩,如果他們再生一個孩子,是單眼皮男孩的可能性為(  ) a

4樓:貓璃

d試題分析:在一對相對性狀的遺傳過程中,子代個體中出現了親代沒有的性狀,新出現的性狀一定是隱性性狀,由一對

有一對雙眼皮夫婦,生了一個單眼皮女兒;如果他們再生一個孩子,是單眼皮的機率是(  ) a.三分之

5樓:手機使用者

子代個抄體中出現了親代襲沒有的性狀,新出現的性狀一定是隱性性狀,親代的基因組成是雜合的.因此一對雙眼皮的夫婦生了一個單眼皮的孩子表明單眼皮是隱性性狀,父母控制雙眼皮的基因組成是雜合的即一個顯性一個隱性.假設雙眼皮由顯性基因a控制,單眼皮由隱性基因a控制.遺傳**如圖:從**中可以看出如果他們再生一個孩子,是單眼皮的機率是四分之一(1/4).

故選b.

有一對雙眼皮夫妻,生了一個單眼皮女兒;如果他們再生一個孩子,是單眼皮的概率是:() a.三分之一

6樓:誠信一百

b試題分析:子代個體中出現了親代沒有的性狀,新出現的性狀一定是隱性性狀,親代的基因組成是雜合的,因此一對雙眼皮的夫婦生了一個單眼皮的孩子表明單眼皮是隱性性狀,父母控制雙眼皮的基因組成是雜合的即一個顯性一個隱性,假設雙眼皮由顯性基因a控制,單眼皮由隱性基因a控制,如果他們再生一個孩子,是單眼皮的機率是四分之一(1/4)。故選:b

一對雙眼皮的夫婦生了一個單眼皮的孩子.他們若再生一個孩子,則該孩子為單眼皮的可能性是(  ) a

7樓:貓又゛廩崁

子代個體中出現了親代沒有的性狀,新出現的性狀一定是隱性性狀,親代的基因組成是雜合的.因此一對雙眼皮的夫婦生了一個單眼皮的孩子表明單眼皮是隱性性狀,父母控制雙眼皮的基因組成是雜合的即一個顯性一個隱性.假設雙眼皮由顯性基因a控制,單眼皮由隱性基因a控制.遺傳**如圖:

從**中可以看出他們若再生一個孩子,則該孩子為單眼皮的可能性是25%,即1/4.

故選:b.

一對雙眼皮的夫婦,生了一個單眼皮的女孩,如果他們再生一個孩子,是單眼皮男孩的可能性為(  )a.100

8樓:奮鬥

解:在一對相對性狀的遺傳過程中,子代個體中出現了親代沒有的性狀,新出現的性狀一定是隱性性狀,由一對隱性基因控制,親代的性狀是顯性性狀,親代的基因組成是雜合的.因此一對雙眼皮的夫婦,生了一個單眼皮的女孩,表明單眼皮是隱性性狀,雙眼皮是顯性性狀.如果決定雙眼皮的基因是顯性基因(a),決定單眼皮的基因是隱性基因(a).遺傳**如圖:

傳**看出,一對雙眼皮的夫婦,生了一個單眼皮的女孩,如果他們再生一個孩子,是單眼皮的可能性為25%.這個孩子是男孩還是女孩的機率各佔50%,因此如果他們再生一個孩子,是單眼皮男孩的可能性為25%×50%=12.5%.

故選:d.

一對雙眼皮夫婦生了一個單眼皮的孩子請分析他們再生一個女孩為雙眼皮的機率是

9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再生一個女孩為雙眼皮的機率是75%*50%=37.5%。因為父母二人均有隱性基因,所以生小孩為雙眼皮的機率是75%,而生男、生女的機率各是50%。故答案是37.5%

10樓:葉良黃畫

這是生物遺傳上的原因:雙眼皮是顯性基因,而單眼皮是隱性基因。

舉個很簡單的例子,如果控制單、雙眼皮的基因分別是大a和小a,那麼組合aa,aa都是雙眼皮,而aa才是單眼皮,按照這樣的比例,雙眼皮和單眼皮的比例應該是3:1

如果一個家庭中媽媽是單眼皮,那麼她就是aa基因,而爸爸則可能是aa或aa基因,但如果他們兩個孩子是單眼皮的話,說明爸爸就一定是aa了,因為媽媽只能提供小a基因,而孩子是單眼皮,即aa基因,那麼說明你爸爸肯定提供給你的是小a

基因,而他自己又是雙眼皮,他就有大a基因。所以他是一個顯形的基因大a帶一個**的基因小a,就是aa。前面說過,大a為顯形,小a為**,所以當大a

和a組合在一起的時候表現的是顯形基因的性狀,有**基因小a,但是表現的是雙眼皮。也就是說父母全是單眼皮,孩子肯定是單眼皮。

11樓:秋葉之愛

雙眼皮為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因為他們有一個孩子為單眼皮,所以父母二人均有隱性基因,所以答案為3/4

割雙眼皮還會變回單眼皮嗎,單眼皮變成雙眼皮還會變回去嗎?

百蘭稀 割完雙眼皮大概需要1 6個月左右才能恢復到比較自然的狀態,因為割雙眼皮時是需要在眼部開乙個小切口的,術後也需要做各種護理,因此恢復時間會比較慢,但是只要手術部位消腫後就完全不會影響正常的生活及社交。 虓人褞 你好,一般來說做了雙眼皮就是固定的,不會變成單眼皮的。如果是埋線的話,那麼時間長了線...

父母雙方都是單眼皮,後代能生出雙眼皮的孩子嗎

邴汀蘭泰婷 不能。人體遺傳分為 1,顯性遺傳,2,隱性遺傳。1,顯性遺傳 雙眼皮,有耳垂,5根手指,等等。2,隱性遺傳 單眼皮,無耳垂,六指,等等。遺傳時,眼皮,耳垂,指頭等,互不影響,就是說,有可能是 雙眼皮,六指,有耳垂 以下詳細一點的 顯性用x表示,隱性用y表示。染色體是一對,那麼就是 y y...

一對夫妻,雙眼皮,單眼皮,生的孩子單眼皮的概率是不是

睦雨真才沉 單雙眼皮是常染色體隱性遺傳 你給出的問題的答案是 兩個夫妻都是單眼皮的話,生的孩子的單眼皮的概率最大一個是單一個是雙,生的孩子的單眼皮概率較大兩個都是雙,生的孩子的單眼皮的概率很小,有時甚至是沒有。一對夫婦,一個是雙眼皮,一個是單眼皮,生下一個單眼皮的孩子,那麼下一個孩子是單眼皮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