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對夫妻,雙眼皮,單眼皮,生的孩子單眼皮的概率是不是

時間 2021-07-24 12:44:35

1樓:睦雨真才沉

單雙眼皮是常染色體隱性遺傳

你給出的問題的答案是:

兩個夫妻都是單眼皮的話,生的孩子的單眼皮的概率最大一個是單一個是雙,生的孩子的單眼皮概率較大兩個都是雙,生的孩子的單眼皮的概率很小,有時甚至是沒有。

一對夫婦,一個是雙眼皮,一個是單眼皮,生下一個單眼皮的孩子,那麼下一個孩子是單眼皮的可能性有多大?

2樓:匿名使用者

雙眼皮和單眼皮是由顯性基因和隱性基因決定的,雙眼皮的基因有兩種情況:aa和aa,如果是aa的話,生下來的孩子都會是雙眼皮,而他們已經生了一個單眼皮的孩子了,所以這對夫婦中雙眼皮的人的基因就是aa,單眼皮的基因是aa,所以這對夫婦生單眼皮孩子的可能性是50%。下一個孩子單眼皮的機率應該還是50%。

希望可以幫到你啊!

3樓:

初中生物題....

首先雙眼皮是顯性基因控制的...如果用a表示顯性基因的話雙眼皮是aa或aa 單眼皮aa

1 如果你說的夫婦雙眼皮基因是aa 100%小孩是雙眼皮2 如果是aa 50%概率小孩是雙眼皮

綜合上述:小孩雙眼皮概率是75%

ps:我生物成績從沒下過90分!!!絕對正確!!!

一對夫婦都是雙眼皮他們能夠生出單眼皮的孩子嗎如果可以機率又是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決定雙眼皮的基因是顯性基因不是隱性,顯性基因我們用大a表示,決定單眼皮的基因是隱性版基因,我們用權

小a表示。

決定眼皮單雙由兩個基因決定

由於雙眼皮是的基因a是顯性, 當兩個基因中出現至少一個a時, 性狀將會表現為雙眼皮。

也就是說, 當基因為aa 、aa時,這個人都會是雙眼皮。

只有當基因為aa時,才會表現為單眼皮。

你的朋友和他妻子都是雙眼皮而他們各自的基因都是aa,aa父 + aa母 遺傳給孩子的基因有以下幾種可能和概率:

1.aa(四分之一的可能性,性狀為雙眼皮)2.aa(二分之一的可能性,性狀為雙眼皮)3.aa(四分之一的可能性,性狀為單眼皮)

5樓:匿名使用者

1,父,母各自攜帶隱性基因的概率為50%

2,兩人皆隱性基結合的概率為50%x5o%=25%3,雙方皆為隱性基隱生單眼皮孩子的概率為25%4,所以上題的概率應是:50%x5o%x25%=6.25%

6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是男孩還是女孩啊,如果是男孩單眼皮是有可能的,但是如果是女孩就不可能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具體的概率要用生物學中的概率問題來計算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又不是遺傳,機率就更說不上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和你仗夫都帶有單眼皮基因,你們倆基因一結合就有單眼皮孩子

一對雙眼皮夫妻,生一個單眼皮女兒的機率有多大?

10樓:慕三宛問筠

1/4機率是單眼皮。

雙眼皮是顯形基因(dd或者dd),單眼皮是隱性基因(dd),又因為這兩位的父親都是單眼皮,所以,這對夫婦的基因一定是dd,這樣,基因交叉,生出孩子的基因為dd,dd,dd,dd,4種,其中d為顯性,所以是雙眼皮。單眼皮(dd)的機率就為1/4。

一對夫婦,兩個都是雙眼皮,他們生一個單眼皮的孩子,他們再生下一個孩子,這個孩子是單眼皮的可能性有多

11樓:半截褲腿

答案是四分之一

雙眼皮是顯性基因a,單眼皮是隱性基因a,這對夫婦都是雙眼皮,那他們的基因就有可能是aa或aa,但是他們生了一個單眼皮的孩子,這個孩子的基因是aa,那麼這對夫婦的基因就都只能是aa。他們再生一個孩子時,這個孩子的基因可能是aa或aa或aa或aa,所以這個孩子是單眼皮的可能性為四分之一。

12樓:窗外雨聲滴答

是四分之一。

這是一因為:雙眼皮是顯性的,單眼皮是隱性的,爸爸眼皮的染色體是xy,媽媽眼皮的染色體也是xy.

然後他們的孩子有四種可能:yy(雙眼皮)、xy(雙眼皮)、xy(雙眼皮)、xx(單眼皮)

他們以後不生多少個孩子,每個孩子是單眼皮的概率都是四分之一。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道生物題,高中的時候經常做到。生單眼皮的可能是4分之一。

14樓:匿名使用者

對啊這個是什麼豌豆的把

嗯四分之一

一對夫婦,一個是單眼皮,一個是雙眼皮,生下一個單眼皮的孩子,再生一個孩子的話,是單眼皮可能性多大

15樓:

單眼皮是隱性基因,雙眼皮是顯性基因。

既然有了一個單眼皮的孩子那麼一定是 單aa 雙aa

孩子就有50%是雙眼皮 機率一樣大。

夫妻雙眼皮,能生出單眼皮孩子嗎

來說個事兒 雙眼皮 簡稱雙 為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單眼皮 簡稱單 為隱性.雙單,其子代均為單,雙雙,其子代有可能是雙有可能是單.若雙雙生單,則親代的基因均攜帶一雙眼皮基因 一單眼皮基因,其後代的性狀分離比為3 1.基因比,雙雙 雙單 單單 1 2 3. 可能啊,根據遺傳生物學,有25 機率可以生出單眼...

一對夫妻眼睛都是雙眼皮,生下孩子是雙眼皮,還是單眼皮

代洪明 這個單雙的機率各佔一半看他是否幸運的佔到了雙眼皮的那一半,如果是單眼皮沒準後期會變成雙眼皮 都有可能 生下單眼皮孩子的可能性大約為1 16 一對夫妻都是單眼皮的,能生出一個雙眼皮的孩子嗎? 好粉吖丶 當然可以了。因為,單眼皮是隱性基因起作用的。當兩方的隱性基因遇到一起時,它表現出來的性狀就成...

雙眼皮單眼皮的男人剋妻嗎,乙個雙眼皮乙個單眼皮的男人剋妻嗎

這是迷信,可以到我院進行雙眼皮手術,目前選擇切開雙眼皮手術的人是比較多的,因為這種方法可以使得我們的雙眼皮效果比較自然,而且經過這種手術 可以使得我們的雙眼皮效果比較持久。同時這種手術對於接受手術人的眼部要求不是很高。另外,在雙眼皮手術前兩周要禁菸 禁酒 避開孕期和月經期,避免口服如阿司匹林或含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