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登出公司,怎麼登出公司

時間 2022-08-05 11:10:05

1樓:

登出公司程式:清算,公司到登記機關辦理公司登出程式之前一定要依法進行公司清算,包括終止生產經營銷售活動、了結公司事務、了結民事訴訟、清理債權和債務和分配剩餘財產等。公司不論是何性質的清算,均應依下列步驟:

1、成立清算組。

2、清算工作。清算組自成立之日起接管公司,開展以下業務:

接管公司財產、了結公司未了業務、收取債權、清理債務、分配剩餘財產、登出公司法人資格並吊銷營業執照。

3、通知債權人申報債權。

4、提出清算方案。清算組在清理公司財產、編制資產負債表和財產清單後,擬定提出清算方案,報股東會討論通過或者主管機關確認。

清算方案的主要內容有:清算費用、應支付的職工工資和勞動保險費、應繳納的稅款、清償公司債務、分配剩餘財產、終結清算工作。在清算進行完以後,才能進行登出。

法律依據:

《公司法》第一百八十八條 公司清算結束後,清算組應當製作清算報告,報股東會、股東大會或者人民法院確認,並報送公司登記機關,申請登出公司登記,公告公司終止。

2樓:滿嘴胡說**律

登出公司有哪些流程?如果公司不經營了,那就記得去登出,不然風險很大。

3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1、依法成立清算組; 2、公告並通知債權人申報債權,依法對債權進行登記; 3、清算組接管公司,清算工作; 4、清算組全面清理公司財產、編制資產負債表和財產清單; 5、清算組制定清算方案,並報股東會、股東大會或者人民法院確認; 6、根據股東會、股東大會或者人民法院確認的清算方案分配公司財產; 7、製作清算報告,報股東會、股東大會或者人民法院確認後,申請登出公司登記,公告公司終止。

怎麼登出公司?

4樓:匿名使用者

(1)先到國稅拿**:按國稅的要求填寫、簽字,、蓋章、繳銷發票、補稅後,它會收回國稅稅務登記證,給你一張國稅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

(2)拿著國稅的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到地稅拿**,補稅後,它會收回地稅稅務登記證,給你一張地稅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

(3)拿著兩張通知書,銷銀行賬戶。

(4)拿通知書到工商局拿**,然後交回工商局,然後吊銷營業執照。

公司申請登出登記,應向登記機關提交下列檔案:

(1)公司清算組織負責人簽署的登出登記申請書;

(2)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登出登記申請書》;

(3)法院破產裁定、行政機關責令關閉的檔案或公司依照《公司法》作出的決議或者決定;

(4)股東會或者有關機關確認的清算報告;

(5)稅務部門出具的完稅證明;

(6)銀行出具的帳戶登出證明;

(7)《企業法人營業執照》正、副本;

(8)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提交的其他檔案。

公司清算組織應當自公司清算結束之日起30日內向原公司登記機關申請登出登記。

5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公司登出的條件:  1、公司被依法宣告破產;  2、公司章程規定營業期限屆滿或者其他解散事由出現;  3、公司因合併、分立解散;  4、公司被依法責令關閉,可申請登出 備註:吊銷營業執照即公司登出,如果以後不打算再開公司的話,事實上無需辦理登出手續,因為工商營業執照在每年年檢時如果不年檢,將會自動登出公司的執照。

另外如果公司不再去報稅,稅務局也會停止公司的稅務登記證。不過如此做法的前提是,3年內將不再有資格成為公司法人,3年後才可恢復正常。

6樓:滿嘴胡說**律

登出公司有哪些流程?如果公司不經營了,那就記得去登出,不然風險很大。

怎麼登出公司?

7樓:銳珂甲代梅

一、公司登出的條件:

1、公司被依法宣告破產;

2、公司章程規定營業期限屆滿或者其他解散事由出現;

3、公司因合併、分立解散;

4、公司被依法責令關閉,可申請登出

備註:吊銷營業執照即公司登出,如果以後不打算再開公司的話,事實上無需辦理登出手續,因為工商營業執照在每年年檢時如果不年檢,將會自動登出公司的執照。另外如果公司不再去報稅,稅務局也會停止公司的稅務登記證。

不過如此做法的前提是,3年內將不再有資格成為公司法人,3年後才可恢復正常。

二、公司申請登出登記,應向登記機關提交下列檔案:

1、公司清算組織負責人簽署的登出登記申請書;

2、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登出登記申請書》;

3、法院破產裁定、行政機關責令關閉的檔案或公司依照《公司法》作出的決議或者決定;

4、股東會或者有關機關確認的清算報告;

5、稅務部門出具的完稅證明;

6、銀行出具的帳戶登出證明;

7、《企業法人營業執照》正、副本;

8、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提交的其他檔案。

備註: 在公司登出之前,首先要做清算,清算是一種法律程式,公司登出時,必須進行財產清算。未經清算就自行終止的行為是沒有法律效力的,不受法律保護。

公司清算因清算的性質不同而有所區分,例如公司因破產而清算,適用《企業破產法》和《民事訴訟法》;公司因非破產清算(是指公司自願解散和被責令依法解散的情形),適用《公司法》和《民事訴訟法》。

三、公司登出的流程:

先登出稅務——再登出**——再登出銀行——最後登出工商

1、登出公司國、地稅登記證;

2、到公司主管工商局辦理《公司登出備案》;

3、登報公告(登報45日後再去登出公司)

;4、登報45日後,再次到工商局辦理登出申請

;5、到質監局登出**證

;簡單來說就是先到國稅拿**:按國稅的要求填寫、簽字,、蓋章、繳銷發票、補稅後,它會收回國稅稅務登記證,給你一張國稅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再拿著國稅的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到地稅拿**,補稅後,它會收回地稅稅務登記證,給你一張地稅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而後拿著兩張通知書,銷銀行賬戶;最後拿通知書到工商局拿**,然後交回工商局,至此吊銷營業執照。

四、登出公司的週期:

一般為一到三個月

,因為工商要查債權債務

,稅務要查規稅狀態

還要登報公示等

8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1、如今工商局都還沒啟用根據網際網路技術銷戶企業營業執照的服務專案。由於有一些原材料是要正本的,在網上沒法保證。2、假如不會再再次從業生產經營了,要銷戶企業營業執照得話,有二種狀況:

(1)個體戶企業營業執照:能夠帶上企業營業執照一式兩份本立即到管轄的工商局官網屬下工商局申請辦理;(2)公司法人企業營業執照:必須將各種各樣有關負債解決後,再發表公司清算公告,公示期完畢後到管轄工商局官網申請辦理。

9樓:深圳明邦財稅

企業登出辦理流程如下:1、成立清算組,確定並執行清算方案;

2、清算期間,登報公示;

3、登出社保賬號;

4、登出稅務登記;

5、到工商局辦理登出登記。

根據《企業法人登記管理條例施行細則》第四十五條的規定,企業法人根據《條例》第二十條規定,申請登出登記,應提交下列檔案、證件:

(一)法定代表人簽署的登出登記申請書;

(二)原主管部門審查同意的檔案;

(三)主管部門或者清算組織出具的負責清理債權債務的檔案或者清理債務完結的證明。

10樓:滿嘴胡說**律

登出公司有哪些流程?如果公司不經營了,那就記得去登出,不然風險很大。

11樓:泗水恆鑫財務**記賬

三步教你如何登出公司!

12樓:鳳臨丶九天

登出公司的流程:

1、在工商填寫《公司登出申請書》;

2、網上登出公示或者登報公示45天;

3、列印完稅證明,登出稅務;

4、公示45天期滿後,登出工商;

5、登出銀行對公戶;

5、登出社保;

7、繳銷稅盤、發票;

8、登出公章

13樓:晟和泰財稅

一、清算組備案(3個工作日)

1、公司清算組負責人簽署的《公司變更(備案)登記申請書》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431356633(原件1份);

2、企業申請登記(備案)委託書(原件1份);

3、經辦人身份證明(影印件1份,驗原件);由企業登記**機構**的,同時提交企業登記**機構營業執照(影印件1份,須加蓋本企業印章,並註明「與原件一致」);

4、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1份,須加蓋公司公章,並註明「與原件一致」);

5、清算組成員和負責人任職檔案(原件1份)及清算組成員的身份證明(影印件各1份);

6、有限責任公司提交股東會關於成立清算組的決議;

7、股份****提交股東大會或由會議主持人及出席會議的董事簽字的股東大會會議記錄關於成立清算組的決議;

8、一人有限責任公司提交股東關於成立清算組的書面檔案(股東為自然人的由本人簽字,法人股東加蓋公章);國有獨資公司提交出資人或授權部門關於成立清算組的書面檔案(加蓋出資人或授權部門公章);

人民法院組織清算的無須提交股東會決議,提交人民法院成立清算組的決定;人民法院裁定解散的,應提交法院的裁定檔案;依法被吊銷營業執照、責令關閉或者被撤銷的還應提交行政機關的相關決定;)

二、辦理稅務登出(90個工作日內)

1、先登出地稅(這個得看你公司是交是營業稅還是增值稅,交營業稅是先登出地稅,在登出國稅。反之,交的是增值稅就先登出國稅,再登出地稅;

(1)、先去拿《登出稅務登記表》,填按地稅的要求填寫、簽字、蓋章、繳銷發票;

(2)、交填寫好《登出稅務登記表》、稅務登記證影印件、營業執照復件、股東決議書影印件給辦稅人員。然後會拿到乙份「稅務文書受理回執」。90天內等通知;

(3)、專管員會通知,交以下資料:營業期間的財務報表、納表申報表、股東決書原件(蓋股東指膜)、國稅納稅證明(從營業起到現在的)。然後繼續等通知;

(4)、專管員會打**通知你,你辦理的企業銷已完畢。請拿著稅務登記證及稅務文書受理回執去視窗拿「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開始登出國稅。

2、登出國稅

(1)、先按要求要登出這一年的所得稅、登出那個月所屬季報、登出那個月的增值稅、清算期所有稅;

(2)、《登出稅務登記申請表》;上級主管部門批復檔案或董事會決議及影印件;地稅登出通知書。資料齊全,無需等待,當場拿國稅登出通知書。

三、登出營業執照(7-10個工作日)

1、領取《****登出申請書》;

2、公司清算組負責人簽署的《公司登出登記申請書》;

3、企業申請登記委託書原件(可在申請書內填寫);

4、經辦人身份證明(影印件,核對原件);

5、決定登出的檔案原件(法院的破產裁定、解散裁判文書,公司依照《公司法》作出

的決議或者決定,行政機關責令關閉或者公司被撤銷的檔案);

6、清算組成員《備案確認通知書》原件;

7、經確認的清算報告原件;

8、《企業法人營業執照》正副本;

9、在報紙上登載的清算公告原件;

10、國地稅的登出通知書原件;

11、法律、法規、規章規定提交的其他檔案。

四、登出組織機構**(1個工作日)

1、工商局核發的登出通知書原件及復件;

2、**正副本及資訊卡;

3、經辦人身份證及影印件。

五、登出銀行(2個工作日)

1、公章、私章、財務章。

2、開戶許可證。

3、經辦人法人身份證原件。

4、取現支票。當場登出完拿結果。

六、登出章(1個工作日)

1、商局核發的登出通知書原件。

2、三次公告的剪報。

3、地稅、國稅登出的證明。

4、原章程和驗資報告。

5、登出時的資產負債表、損益表。

6、清算組成員名單。

7、公章、財務章、合同章。

還需到報社登報說明公司已登出。

怎麼登出公司,怎樣登出公司

一 公司登出的條件 1 公司被依法宣告破產 2 公司章程規定營業期限屆滿或者其他解散事由出現 3 公司因合併 分立解散 4 公司被依法責令關閉,可申請登出。備註 吊銷營業執照即公司登出,如果以後不打算再開公司的話,事實上無需辦理登出手續,因為工商營業執照在每年年檢時如果不年檢,將會自動登出公司的執照...

怎麼登出知道?怎麼登出公司?

知道是和帳號關聯的,如果想登出知道就要登出帳號,確認要登出後請登入帳號。頁首會顯示已登入的 準備要登出的 檢查無誤後,點選頁面下端的 設定 在本頁,單擊 管理 進入本頁後,單擊 急救 在本頁中,單擊 登出 頁面詳述了登出的5大風險,堅持登出,點選 確定繼續 同時系統也在審核。目前登出一天限制點選十次...

公司登出怎麼弄,公司登出手續如何辦理

第一步 登出公司國 地稅登記證 先到國稅拿 按國稅的要求填寫 簽字?蓋章 繳銷發票 補稅後,它會收回國稅稅務登記證,給你一張國稅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拿著國稅的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到地稅拿 補稅後,它會收回地稅稅務登記證,給你一張地稅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如果公司有稅務問題 稅務師事務所出具查帳報告 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