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登出流程,公司登出的流程是怎樣的?

時間 2022-04-08 09:15:11

1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第一步:公司在「國家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廣東)」(http://gsxt.

gdgs.gov.cn/)公示清算組人員並進行企業清算。

第二步:通過報紙發布登出公告或選擇在「國家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公示企業登出。公告期為45日。

第三步:公示期滿且無異議的,公司應當自公告期滿之日起30日內向登記機關申請登記,並提交以下材料: 1.《企業登出登記申請書》 2.公司依照《公司法》作出解散的股東會決議或者股東決定。

3.國有獨資公司申請登出登記,還應當提交國有資產監督管理機構的決定。其中,***確定的重要的國有獨資公司,還應當提交本級人民**的批准檔案影印件。(非國有獨資公司無需此項) 4.稅務部門出具的企業清稅文書。

5.股東會或一人股東確認的清算報告。 6.通過報紙發布登出公告的,提交依法刊登公告的報紙樣張。通過國家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廣東)公示的,提交對外公示的清算組備案和債權人公告的列印頁面圖。

7.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公司登出必須報經批准的,提交有關的批准檔案。(如不涉及,則無需此項) 8.營業執照正、副本。

2樓:瑞歐嘻哈文化

公司登出分為三大類:一般登出、吊銷轉登出、撤銷轉登出。

1、登出:登出登記以企業申請為前提,是企業的主動行為,是企業合法退出市場的唯一途徑,它既是出資人、股東的合法權利,又是其必須履行的法定義務。

2、吊銷轉登出:吊銷企業法人營業執照,是工商行政管理局根據國家工商行政法規對違法的企業法人作出的一種行政處罰,吊銷營業執照就意味著企業法人資格被強行剝奪,其民事主體資格、經營資格隨之消亡,企業不得繼續從事市場經營活動。 企業法人被吊銷營業執照後,應當依法進行清算,清算程式結束並辦理工商登出登記後,該企業法人才歸於消滅。

3、撤銷轉登出:撤銷是一種取消企業法人資格的行政許可行為,是企業法人終止的原因,企業法人被撤銷後,亦應當進行清算。清算期間,企業法人存續。

一般是由於公司存在某些法定的不可存在的現象,比如登記機關事後發現公司登記時的資料有問題。

登出需要的材料:五章、營業執照正副本、銀行開戶許可證、經營期間辦理的許可證原件、成立至今的賬本、近三年的租房合同、租房發票、稅控、空白發票、法人一證通、銀行回單卡、銀行印鑑卡、法人股東身份證影印件、刻章印鑑卡、通知書、銀行對公自助卡、u盾。

未五證合一公司還需提供:稅務登記證正副本、組織機構**證正副本、社保登記證。

登出的辦理週期:3-6個月

登報(2-3個工作日)

工商清算組備案(12-15個工作日)

國地稅清稅、登出(30-45個工作日)

許可證登出(7-10個工作日)

銀行登出(15個工作日)

工商登出(12個工作日)

社保公積金登出(4個工作日)

登出的流程:

1、工商局:申請成立清算組進行備案,開始登出的清算工作。

2、報紙**:公司需自行登報公示,宣告公司即將登出。

3、稅務局:核查是否有未繳清稅款或費用,然後登出公司的國、地稅。

4、許可證發證機關:到許可證發證機關進行許可證的登出。

5、開戶行:登出公司開戶許可證和銀行基本戶等其他賬戶。

6、工商局:登報滿45天辦理公司登出備案,登出營業執照。

7、社保局與當區公積金管理部:核查是否有未繳清社保、公積金費用,社保最後一人和公積金人員減員,然後登出公司社保賬號與公積金賬號。

登出需要的材料:

五章、營業執照正副本、銀行開戶許可證、經營期間辦理的許可證原件、成立至今的賬本、近三年的租房合同、租房發票、稅控、空白發票、法人一證通、銀行回單卡、銀行印鑑卡、法人股東身份證影印件、刻章印鑑卡、通知書、銀行對公自助卡、u盾。

未五證合一公司還需提供:稅務登記證正副本、組織機構**證正副本、社保登記證。

3樓:匿名使用者

1;公司清算 ; 2:登報公示; 3:工商局,登出備案,登出營業執照。

4:稅務局,登出國、地稅;5:銀行,登出公司所有賬戶;6:質監局,登出公司的許可證。

7:社保局,登出社保賬戶;8:公安機關,登出公司印章的法律效應。

時間是根據公司的具體情況而定的,3-5個月不等。

現在支付寶裡可以辦理,進入之後搜:跑政通,然後選擇公司登出,填寫好資料就可以了

4樓:is索客

簡單一點就是,去工商備案公示公司登出,同時去稅務辦理登出,拿到清稅證明,45個工作日以後再回到工商辦理登出,最後去銀行辦理賬戶登出。

5樓:滿嘴胡說**律

登出公司有哪些流程?如果公司不經營了,那就記得去登出,不然風險很大。

6樓:深圳明邦財稅

登出公司的程式如下:

第一步:登出稅務

如果自己的公司不運營了,需要去稅局進行登出國地稅,現在國地稅聯合,可以一起辦理;

第二步:登報及清算備案

按照相關的規定,公司登報登出至少要公示45天,雖然這個時間有點長,但是為了給一些「潛在債主」反映時間,所以時間會久點,畢竟人家需要核實和發現。

第三步:銀行登出

人行頒發的開戶核准通知書,開戶合同,印簽卡片,開戶申請書,經辦人身份證,剩餘的支票,攜帶公章、財務章、法人章到銀行辦理銷戶手續。

第四步:工商登出

當自己的公司登出公式登報45天沒有人提出異議,那麼自己就可以去當地的工商局辦理營業執照登出了。根據工商局**的登出操作提示進行操作,然後把填寫好的表單以及以下材料帶去工商局就能登出營業執照了。

第五步:登出公司所有的章

以上所有步驟完成後,最後一步是進行銷章,拿到銷章回執後登出流程方可結束。

公司登出的流程是怎樣的?

7樓:崑山小當家財稅

公司除因分立、合併需要解散的,均應當在解散事由出現之日起十五日內成立清算組,開始清算。有限責任公司的清算組由股東組成,逾期不成立清算組進行清算的,債權人可以申請人民法院指定有關人員組成清算組進行清算。人民法院應當受理該申請,並及時組織清算組進行清算。

先到國稅拿**:按國稅的要求填寫、簽字、蓋章、繳銷發票、補稅後,它會收回國稅稅務登記證,給你一張國稅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

拿著國稅的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到地稅拿**,補稅後,它會收回地稅稅務登記證,給你一張地稅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

如果公司有稅務問題(稅務師事務所出具查帳報告(企業登出要)),提供所有報表,憑證,帳本及銀行對帳單。

所需資料:

3、股東提交股東會決定公司登出的決議,股東會決議由股東蓋章或簽字(自然人股東)。

法院宣告公司破產或行政機關依法責令公司關閉的提交法院的裁定檔案或行政機關的決定。

4、公司清算組織成立檔案:

有限責任公司提交股東會關於組織公司清算組織的決議;有限責任公司股東會決議由股東蓋章或簽字(自然人股東)。

法院宣告公司破產或行政機關依法責令公司關閉的,提交法院或者行政機關關於組織公司清算組織的檔案。

5、經確認的清算報告:

有限責任公司、股份****提交股東會關於確認公司清算報告的決議;有限責任公司股東會決議由股東蓋章或簽字(自然人股東)。

法院宣告公司破產或行政機關依法責令公司關閉的提交法院或者行政機關確認公司清算報告的檔案。

6、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提交的其他檔案。

7、《企業法人營業執照》正、副本。

8、出示公司在報紙上刊登的三次清算公告。

需要注意的是:依照公司登記管理條例登記的公司申請登出登記適用本規範。以上各項未註明提交影印件的一般均應提交原;提交的影印件均需持原件到登記部門核對,不能提交原件的,由原件持有方核對影印件並加蓋公章或簽名並署明與原件一致。

第二步和第三步可以同時辦理。

清算組應當自成立之日起十日內通知債權人,並於六十日內在報紙上公告。債權人應當自接到通知書之日起三十日內,未接到通知書的自公告之日起四十五日內,向清算組申報其債權。

所需資料:

1、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公司股東會決議影印件。

2、法定代表人身份證影印件。

3、公告內容(某某公司,準備登出請各債權債務人自見報45日內到我公司清算小組辦理債權債務事宜)。

所需資料:

1、公司營業執照原件(正副本)。

2、稅務登出證明檔案。

3、公司股東會決議。

4、公司清算報告。

5、工商局領取的**。

6、公司原始檔案。

所需資料:

1、營業執照登出證明檔案。

2、**證原件(正副本)。

經以上程式後,公司才宣告消滅,股東才正式完成了公司的清算、解散義務。《公司登記管理條例》第四十五條規定:經公司登記機關登出登記,公司終止。

解散公司辦理登出登記應提交哪些檔案:

(1)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登出登記申請書》。

(2)公司股東會同意分立和登出決議(主要內容是因公司分立同意登出)。

(3)分立各方簽訂的分立協議。

(4)刊有原公司分立內容至少三次公告的報刊。

(5)原公司作出的債務清償或債務擔保情況的說明。

(6)公司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及公司章程影印件(需加蓋公司印章)、公司公章。

(7)其他應提交的檔案。

8樓:普林說保險

公司登出的流程

1.清算

公司到登記機關辦理公司登出程式之前一定要依法進行公司清算,包括終止生產經營銷售活動、了結公司事務、了結民事訴訟、清理債權和債務和分配剩餘財產等。

2.登記

公司登出過程需要分別去以下7個部門或機構辦理相應賬戶登出:

社保局、稅務局、報紙**、工商局、開戶行、質監局、公安機關。

拓展資料:

公司登出

公司登出是指當乙個公司宣告破產,被其它公司收購、規定的營業期限屆滿不續、或公司內部解散等情形時,公司需要到登記機關申請登出,終止公司法人資格的過程。

公司登出有內部和外部兩方面的原因,內部原因例如公司經營不善,市場不好等。外部原因例如被吊銷、撤銷等,具體如下:

股東或股東會作出公司解散決議;公司依法宣告破產;公司章程規定營業期限屆滿且不續;公司章程或法律規定的解散事由出現;公司因合併、分立解散;公司被依法強制解散;公司吊銷或撤銷後轉登出。

登出步驟:

一、清算:

公司到登記機關辦理公司登出程式之前一定要依法進行公司清算,包括終止生產經營銷售活動、了結公司事務、了結民事訴訟、清理債權和債務和分配剩餘財產等。

公司不論是何性質的清算,均應依下列步驟:

1、成立清算組。

2、清算工作。清算組自成立之日起接管公司,開展以下業務: 接管公司財產、了結公司未了業務、收取債權、清理債務、分配剩餘財產、登出公司法人資格並吊銷營業執照。

3、通知債權人申報債權。

4、提出清算方案。清算組在清理公司財產、編制資產負債表和財產清單後,擬定提出清算方案,報股東會討論通過或者主管機關確認。 清算方案的主要內容有:

清算費用、應支付的職工工資和勞動保險費、應繳納的稅款、清償公司債務、分配剩餘財產、終結清算工作。

在清算進行完以後,才能進行登出。

二、登記:

公司登出過程需要分別去以下7個部門或機構辦理相應賬戶登出:

1、社保局:核查是否有未繳清社保費用,然後登出公司社保賬號。

2、稅務局:核查是否有未繳清稅款或費用,然後登出公司的國、地稅。

3、報紙**:公司需自行登報公示,宣告公司即將登出。

4、工商局:辦理公司登出備案,登出營業執照。

5、開戶行:登出公司開戶許可證和銀行基本戶等其他賬戶。

6、質監局:到質監局登出公司的許可證例如生產許可證。

7、公安機關:登出公司印章的法律效應(印章本身可不上交)。

自己登出公司詳細流程,怎麼登出公司流程

登出公司的步驟 1 成立清算組 2 通知並公告債權人 3 清理公司財產 4 制定清算方案,報股東會或者人民法院確認 5 清償債務,按照股東的出資比例分配剩餘財產 6 依法辦理登出登記。公司法 第一百八十八條規定,公司清算結束後,清算組應當製作清算報告,報股東會 股東大會或者人民法院確認,並報送公司登...

分公司登出的流程,怎樣登出分公司,具體的流程

第一 公司符合以下條件之一,可申請登出 1 公司被依法宣告破產 2 公司章程規定營業期限屆滿或者其他解散事由出現 3 公司因合併 分立解散 4 公司被依法責令關閉。第二 登出程式 一 形成登出公司的決議 二 稅務審計 清算審計 三 稅務登出 四 工商登出 第三 具體操作 一 清算的步驟 一 成立清算...

長沙公司登出流程是什麼?長沙公司登出流程及費用

長沙公司登出流程 先確定自己公司工商稅務是否有異常,沒有異常的話登出流程如下 先去公司所在區域的稅務局辦理稅務登出,稅務登出就需要準備一堆登出材料,拿到稅務登出完結單之後,再去登出工商,工商登出完畢再去登出銀行。1 登報 2 在登出稅務 一般公司有國稅地稅 之前,繳清所有稅款,如有逾期繳稅情況,應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