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登出公司詳細流程,怎麼登出公司流程

時間 2023-03-07 03:05:05

1樓:惠企百科

登出公司的步驟:1、成立清算組;

2、通知並公告債權人;

3、清理公司財產;

4、制定清算方案,報股東會或者人民法院確認;

5、清償債務,按照股東的出資比例分配剩餘財產;

6、依法辦理登出登記。

《公司法》第一百八十八條規定,公司清算結束後,清算組應當製作清算報告,報股東會、股東大會或者人民法院確認,並報送公司登記機關,申請登出公司登記,公告公司終止。

2樓:胡圖的

帶上營業執照、公章、身份證件,先登出稅務,取的清稅證明,再登報45天後再去登出工商。我覺得挺麻煩的,找的代辦登出全程都是線上辦理的。我們公司登出是在支付寶跑政通做的,在支付寶或者微信小程式都能搜尋到 跑政通。

終身放心的。

怎麼登出公司流程

3樓:東莞鄭萌律師

1、公司登出流程如下:

(1)成立清算組,完成清算工作;

(2)去公司所在地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辦理公司登出備案;

(3)稅務登出;

(4)登報公告45日之後再去登出公司;

(5)營業執照登出;

(6)工商登出;

(7)基本銀行賬戶登出。

法律沒有規定辦理公司登出需要收取費用,但如果有**機構代為進行登出,則需要交納**費。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一百八十二條。

公司經營管理發生嚴重困難,繼續存續會使股東利益受到重大損失,通過其他途徑不能解決的,持有公司全部股東表決權百分之十以上的股東,可以請求人民法院解散公司。

二、登出公司怎麼登出營業執照。

公司營業執照登出流程如何進行:

1、前往企業或個體戶所在國稅大廳領取國稅登出申請表,並按照規定填寫內容後繳銷發票,若有稅務未繳清的需要將稅務清繳,完畢後國稅局將會收回國稅稅務登記證,並出具國稅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

2、持國稅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前往地稅局領取地稅登出申請表,並清繳地稅後,地稅局會收回企業地稅稅務登記證,並出具地稅稅務登出登記通知書;

3、攜帶國稅及地稅稅務登出登記通知書前往企業或個體戶開戶銀行進行登出銀行基本戶,並出具銀行基本戶銷戶通知書;

4、攜帶上述所有通知書前往所屬地工商局領取營業執照登出申請登記表,按要求填寫後提交,工商局會收回營業執照,至此營業執照登出完畢,需要注意的是,登出營業執照和登出公司有所不同,但是登出營業執照需要滿足企業已經成立清算小組清算以及進行登出登報後,登出登報的報樣需要提交給工商局。

4樓:落花秋葉下雨

帶上材料,先登出稅務,取的清稅證明,再登報45天後再去登出工商。我覺得挺麻煩的,找的代辦登出全程都是線上辦理的。我們公司登出是在支付寶跑政通做的,在支付寶或者微信小程式都能搜尋到 跑政通。

碾壓般的存在。

怎麼登出公司流程

5樓:彭彭律師

登出營業執照的流程。登出營業執照後,營業主體將不復存在。具體流程如下:

1、要登出營業執照,首先應當對公司資產進行清算;

2、清算資產後,向社會公告進行債權申報;

3、按照申報的債權,以清算資產按照清算順序進行清算;

4、完成上述程式後,辦理登出登記;

5、辦理登出登記後,向社會公示登出結果。

根據規定,公司被登出以後,就不再具有行為能力,不能繼續經營,登出後繼續經營的,屬於無照經營,獲利大的可能觸犯刑律,構成非法經營罪,承擔刑事責任。公司登出,其民事主體資格即消滅,正常情況下,本不存在也無法追究其民事責任。但如果存在其他當事人如股東、董事、監事、經理等應對該公司債務承擔責任的情形,則可以以其他當事人為被告,直接對其追究相應的民事責任。

如股東在公司登出的過程中,沒有依法履行必要的清算義務,由股東承擔清算不實的責任,即由股東來承擔未履行清算義務的賠償責任。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一百八十二條公司經營管理發生嚴重困難,繼續存續會使股東利益受到重大損失,通過其他途徑不能解決的,持有公司全部股東表決權百分之十以上的股東,可以請求人民法院解散公司。

公司登出流程,公司登出的流程是怎樣的?

第一步 公司在 國家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 廣東 http gsxt.gdgs.gov.cn 公示清算組人員並進行企業清算。第二步 通過報紙發布登出公告或選擇在 國家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公示企業登出。公告期為45日。第三步 公示期滿且無異議的,公司應當自公告期滿之日起30日內向登記機關申請登記,並提交...

長沙公司登出流程是什麼?長沙公司登出流程及費用

長沙公司登出流程 先確定自己公司工商稅務是否有異常,沒有異常的話登出流程如下 先去公司所在區域的稅務局辦理稅務登出,稅務登出就需要準備一堆登出材料,拿到稅務登出完結單之後,再去登出工商,工商登出完畢再去登出銀行。1 登報 2 在登出稅務 一般公司有國稅地稅 之前,繳清所有稅款,如有逾期繳稅情況,應補...

上海公司登出流程及,上海公司登出流程及資料

上海公司登出流程及資料如下 1 登出地稅流程 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辦理登出稅務登記,領取並填寫相應 2 登出國稅 憑 地稅登出證明 原件及影印件到國稅辦理登出登記視窗領取並填寫相應 3 登出銀行賬戶 提交開戶銀行許可證 未使用的現金支票 轉賬支票等資料到銀行辦理登出 4 登出工商。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