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出公司很難嗎,為什麼註冊公司容易登出公司很難

時間 2022-02-01 18:05:11

1樓:倫觀社會

不難,公司不論是何性質的清算,均應依下列步驟:

1、成立清算組。

2、清算工作。

清算組自成立之日起接管公司,開展以下業務: 接管公司財產、了結公司未了業務、收取債權、清理債務、分配剩餘財產、登出公司法人資格並吊銷營業執照。

3、通知債權人申報債權。

4、提出清算方案。

2樓:人間兵器

登出公司,這個要到工商局辦理相應的手續,沒有什麼難不難的,只要是合法的公司按照流程來,證件齊全,一般都很快就可以登出了。如果你不想自己去,可以委託其它專業公司幫忙。

3樓:竭寅

你的公司在**的?你可以到你們當地的市場監督局的官網上檢視公司登出流程的。只要檔案齊全,沒有什麼經濟糾紛的話,沒什麼難的。

望採納~

4樓:雨昕

挺難的,得看看是什麼理由才會登出

5樓:積累雲工商平台

公司登出分為兩種,簡易登出和一般登出。

一、簡易登出。

從2023年3月1日開始,簡易登出登記改革,適用於:

1、對領取營業執照後未開展經營活動(未開業);

2、申請登出登記前未發生債權債務或已將債權債務清算完結(無債權債務);

適用四類企業:有限責任公司、非公司企業法人、個人獨資企業、合夥企業,可以自主選擇適用一般登出程式或簡易登出程式。

注意:不適用於:1、涉及國家規定實施准入特別管理措施的外商投資企業;

2、被列入企業經營異常名錄或嚴重違法失信企業名單的;

3、存在股權(投資權益)被凍結、出質或動產抵押等情形;

4、有正在被立案調查或採取行政強制、司法協助、被予以行政處罰等情形的;

5、企業所屬的非法人分支機構未辦理登出登記的;

6、曾被終止簡易登出程式的;

7、法律、行政法規或者***決定規定在登出登記前需經批准的;

8、不適用企業簡易登出登記的其他情形。

簡易登出的流程比較簡便,第一步,自己登陸上企業信用資訊查詢系統,進入你自己公司頁面,在上方「企業資訊填報」頁面進入到後台,選擇登出公告,上傳全體股東承諾書;第二步,公告45日後,拿著登記備案申請書、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授權委託書、全體股東承諾書、公司營業執照正副本去工商局現場登出即可。有稅務登記、銀行賬戶的另行登出。時間大概需要一兩個月左右。

二、普通登出

如果已經開業,涉及到交稅的話,就比較麻煩一些。按正常的清算、工商清算登記、報紙公告、清稅、工商登出、銀行賬戶登出等等,流程、資料、時間都成倍增長,三個月算短的,一年半載也有可能。

如果走普通登出,還是建議找個代辦來做。

另外,長時間不經營的公司不登出或者未完全登出,對法定代表人是有影響的,包括徵信等等。你做法定代表人,要擔心的不止公司登出這一塊,建議研究研究公司法。

所以登出公司難不難,主要看你公司什麼情況,是否繳納註冊資金,有無實際經營,有無欠繳稅款等,總體來說,登出公司比註冊公司難,所謂寬進嚴出吧。

6樓:使用者

朱小公司公司是不難的看你。可以登出不可以,要,如果可以的話那公司是給發綠城11歲的一下子就登出了。

為什麼註冊公司容易登出公司很難

7樓:皮質邁**

登出公司難的原因:1.登出稅務時需要提供賬本。2進行過股權變更的,需要補繳印花稅。3.多繳了稅是要等退稅的。

8樓:小螞蟻財務**

註冊公司流程時間費用!

流程:1、提交資料-審核-下證-刻章-稅務報道-開對公賬戶(無需的話即可不用)

花費:註冊花費只要三位數,

登出公司流程時間費用!

先準備資料:執照原件正副本原件,公章,私章, 財務章,法人影印件等資料,

流程:1、清算組備案,登報!

2、登出稅務,取得清算公告

3、銀行對公賬戶登出!取得登出回執

其中:如有食品經營許可證,進出口權等,也需登出!

4、工商登出,

5、繳銷章

符合條件可走簡易登出流程,減少公示時間只要公示20天,流程對比,時間下來,花費對比,,就能證明公司登出為什麼南了南了南了,

9樓:快創通

企業登出不論是何性質的,均應依下列步驟:

一、成立清算組

二、清算工作

清算組自成立之日起接管企業,開展以下業務:

1、接管企業財產

2、了結企業未了業務

3、收取債權、清理債務

4、分配剩餘財產

5、登出企業法人資格,吊銷營業執照

三、通知債權人申報債權

四、提出清算方案

清算組在清理企業財產、編制資產負債表和財產清單後,擬定提出清算方案,報股東會討論通過或者主管機關確認。

清算方案的主要內容有:

1、清算費用

2、應支付的職工工資、勞動保險費

3、應繳納的稅款

4、清償企業債務

五、分配剩餘財產

六、終結清算工作

企業清算組織應當自企業清算結束之日起30日內向原企業登記機關申請登出登記。清算組在終結分配後,應製作清算終結報告,報股東會或主管機關認可後,申請登出企業法人資格,吊銷營業執照。

10樓:億公尺財務**

因為首先不管是準備的資料還是流程來看,註冊都比登出要簡單

(還有其他方面的區別,請看下圖)

11樓:13824331198婷

註冊公司流程簡單,登出公司,需要把稅務登出,登報公示,成立清算備案組,登出工商,登出銀行,社保賬戶,再登出章!

所謂的寬進嚴出!

12樓:註冊公司登出公司合信

所謂寬進嚴出,註冊公司容易,登出麻煩,但是放任不管的後果也是很嚴重的,所以,再繁雜的流程還是得走。

正確的登出流程包括:工商局先備案 → 登報 → 國稅局申請登出 → 地稅局申請登出 → 工商局遞交登出資料 →**登出 → 銀行登出

整個流程下來一般都是5至7個月左右,分公司登出時間為4-5個月左右。如果公司出現一些嚴重問題,甚至要花費一年時間才能登出。有需要的話可以選擇合信財務顧問辦理,品牌服務也更有保障。

13樓:13686406391張

司為專業財務,有任何工商和稅務問題,免費為你解答

14樓:絕地飛天登入

因為登出公司步驟多

一般有限責任公司登出流程:

登報,至少45天——社保局登出社保賬號,要先繳清社保——稅務登出(國地稅已合併)——工商局辦理公司登出備案(必須是登報45天之後)——質監、藥監登出相關證書,如果辦理過相關證書,如餐飲許可證,道路運輸證等等,需要去相關部門登出證書——銀行登出賬戶——公安機關登出印章。

以上部門基本上要跑好幾次才能解決。整個深圳公司登出的流程基本就是跑跑跑,等等等。

深圳公司登出費用:找**公司需要支付一定的**費,不過這裡不包含補賬,補稅,稅務罰款以及解除公司異常所附帶的費用。

費用:工商稅務正常前提:成立一年內的3500元,成立1-3年內的3500元-6000元,

不經營的公司建議及時處理掉,時間越久越麻煩

15樓:牧美財務顧問

註冊公司是促使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所以很容易,登出公司難是因為讓你在多堅持一會有可能就成功了,登出公司 推介 牧美財務 哦 主要做登出,財務稅務託管的哦

為什麼公司登出這麼難

16樓:楚一禾

想要登出公司,肯定要經歷一番銷戶過程,怎麼個過程呢?

你們看張圖感受一下!

是不是感覺比跑馬拉松還累呢……

就算你願意跑,公司也不是想登出就能登出的,是有條件的。

有哪些條件呢?

1、公司被依法宣告破產;

2、公司章程規定營業期限屆滿或者其他解散事由出現;

3、公司因合併、分立解散;

4、公司被依法責令關閉。

根據《公司法》 規定,登出公司依法依照如下步驟組織清算後,方能辦理登出登記,公告終止公司。

1、依法成立清算組;

2、公告並通知債權人申報債權,依法對債權進行登記;

3、清算組接管公司,清算工作;

4、清算組全面清理公司財產、編制資產負債表和財產清單;

5、清算組制定清算方案,並報股東會、股東大會或者人民法院確認;

6、根據股東會、股東大會或者人民法院確認的清算方案分配公司財產;

7、製作清算報告,報股東會、股東大會或者人民法院確認後,申請登出公司登記,公告公司終止。

看完這些,是不是感覺比讓你去和世界500強企業談判還要累呢?

17樓:獅子座

查賬跟辦理流程確實需要的時間跟精力比較久,不過也不是問題,更簡單方便的方法聯絡我,

公司登出為什麼那麼難?

18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各種原因公司不打算經營或經營不下去的也越來越多,那麼必然會出現公司登出的問題。也聽到很多人抱怨登出公司又貴又麻煩,那麼今天小編就來跟大家聊一聊怎麼登出天津公司,流程是什麼?

什麼情況下選擇登出公司?

1、公司依法宣告破產

2、公司章程規定營業期限屆滿或者其他解散事由出現

3、公司合併、分立解散

4、公司依法責令關閉

登出公司的流程以及所需材料?

一、工商登出備案

1、公司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及副本影印件

2、公司股東會決議(成立清算組、解散公司)

3、委託**人證明

4、登出申請書

5、公章

6、公司老章程

二、登出登報公告

1、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 公司股東會決議影印件。

2、法定代表人身份證影印件

3、公告內容

三、登出公司國,地稅登記證

1、國地稅正副本

2、本年度匯算清繳報告

3、登出報告

4、填寫稅務登出**

四、工商登出

1、公司營業執照正副本原

2、國地稅登出證明檔案原件及影印件

3、公司股東會決議(解散公司、確認清算報告)

4、公司清算報告

5、登出申請書

6、委託**人證明

7、公章

五、登出**證

1、營業執照登出證明檔案

2、**證原件

(「三證合一」、「五證合一」之後的企業沒有**證,不需要辦理此步驟了)

六、銀行登出

1、國稅登出結果通知單

2、地稅登出結果通知單

3、營業執照正本

4、公章、財務章、法人私章

5、法人身份證原件

6、經辦人身份證原件

7、印鑑卡

8、印鑑卡上預留印鑑

9、基本賬戶開戶許可證

10、支票本

11、電匯憑證等銀行相關資料

12、銷戶申請書

登出公司時間成本比較高,整個登出公司流程下來一般都是4至6個月左右,分公司登出時間為4個月左右。如果公司出現一些嚴重問題,甚至要花費一年時間才能登出。

登出公司的時間光國稅局登出一般平均要10趟,地稅局10趟,工商局也要4-5趟,銀行3-4趟,這還是**機構辦理的時間,如果不懂流程的小白去辦理,估計來回跑的次數會更多,浪費的時間也更多。

另外,需要整理企業所有的賬本、憑證、財務報表,上傳國稅地稅報表,如果企業以前的賬務沒有整理或者沒有做,那麼還需要補齊全。

其次,稅局還會核查企業所有的稅務問題,看看是否有納稅異常或者抽逃稅款的情況,需要補稅或者因為其他問題交罰款,登出費用又會增加。

有的人看到這裡說,既然那麼麻煩,那麼乾脆就不登出了吧!小編告訴大家可千萬別這麼做,因為後果很嚴重!

不辦理登出公司的不良後果

2023年11月8日,最高人民法院發布《關於民事執行中變更、追加當事人若干問題的規定》司法解釋,對法院在民事執行中變更追加當事人問題進行全面規範,其中包括變更追加瑕疵出資有限合夥人、違規登出企業的清算責任人。

以前註冊的公司沒登出,現在能註冊新公司嗎?

以前註冊的公司沒登出,若原註冊者為法人,則不可以註冊新公司,若原註冊者不是法人,則可以註冊新公司,但不能註冊同原名稱的公司。註冊公司的流程 1 工商局核名稱 一般3個工作日 2 銀行開設臨時存款結算帳戶辦理入資並到會計事務所辦理驗資報告 一般5個工作日 3 到工商局約號辦理營業執照 7 10個工作日...

公司註冊沒營業過不登出的後果,註冊公司了不經營也不登出到底有什麼影響?

1 公司歇業後未辦理登出登記,也無清算組織負責清理債權債務的,公司和清算主體為共同訴訟主體 2 公司歇業後,雖辦理登出登記,但無清算組織負責清理債權債務的,負有清算之責的主體為訴訟主體。因此,只有經過合法的清算 登出程式,公司才能從法律意義上消滅,公司及負有清算責任的清算主體才能免除相關的法律責任。...

已經登出的公司可以起訴嗎,公司登出 已經登出,債權人還可以起訴嗎?

公司登出後,不再具備民事主體身份,不可以以原公司名義起訴。公司申請登出登記後,意味著公司的民事主體資格的終止,主體資格滅失後,就無法再以原公司的名義提起訴訟,也無法作為被告。如果還存在尚未解決的民事糾紛,有關利害關係人可以根據 公司法 及其司法解釋的規定,根據具體糾紛的型別,確定起訴的主體和被告。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