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出公司要準備什麼,登出公司要準備什麼資料

時間 2021-08-11 17:54:38

1樓:潮潮

企業登出所需的資料:

1、公司清算組織負責人簽署的登出登記申請書;

2、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登出登記申請書》;

3、法院破產裁定、行政機關責令關閉的檔案或公司依照《公司法》作出的決議或者決定;

4、股東會或者有關機關確認的清算報告;

5、稅務部門出具的完稅證明;

6、銀行出具的帳戶登出證明;

7、《企業法人營業執照》正、副本;

8、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提交的其他檔案。

2樓:快創通

企業登出不論是何性質的,均應依下列步驟:

一、成立清算組

二、清算工作

清算組自成立之日起接管企業,開展以下業務:

1、接管企業財產

2、了結企業未了業務

3、收取債權、清理債務

4、分配剩餘財產

5、登出企業法人資格,吊銷營業執照

三、通知債權人申報債權

四、提出清算方案

清算組在清理企業財產、編制資產負債表和財產清單後,擬定提出清算方案,報股東會討論通過或者主管機關確認。

清算方案的主要內容有:

1、清算費用

2、應支付的職工工資、勞動保險費

3、應繳納的稅款

4、清償企業債務

五、分配剩餘財產

六、終結清算工作

企業清算組織應當自企業清算結束之日起30日內向原企業登記機關申請登出登記。清算組在終結分配後,應制作清算終結報告,報股東會或主管機關認可後,申請登出企業法人資格,吊銷營業執照。

3樓:綠水青山

一步:登出公司國、地稅登記證

到公司主管工商局辦理《公司登出備案》

所需資料:

1、公司營來執照影印件

2、公司股東會決議(內容就是登出公司,成立清算小組)

3、公司原始檔案

4、到工商局領取**

二步:登報公告(登報45日後在去登出公司)

所需資料:

1、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

2、法定代表人身分證影印件

3、公告內容(**公司,準備登出請各債權債務人自見報45日內到我公司清算小組辦理債權債務事宜)

三步:登報45日後,再次到工商局辦理登出申請

所需資料:

1、公司營業執照原件(正副本)

2、稅務登出證明檔案

3、公司股東會決議

4、公司清算報告

5、工商局領取的**

6、公司原始檔案

四步:到質監局登出**證

所需資料:

1、營業執照登出證明檔案

2、**證原件(正副本)

如果企業不正常登出的話,第二年不年檢會被視為自動登出。被吊銷企業法定代表人、股東會被工商局列入黑名單,可能在3年內無法使用自己的名字再註冊公司,個人信用記錄不良將保持7年,而且要被罰款。

公司符合以下條件之一,可申請登出:

1、公司被依法宣告破產;

2、公司章程規定營業期限屆滿或者其他解散事由出現;

3、公司因合併、分立解散;

4、公司被依法責令關閉。

登出公司流程:

先到國地稅所辦理國地稅的登出手續,然後拿著國地稅的登出單去工商辦理營業執照的登出手續!

登出公司可能要涉及到查賬問題!

具體步驟如下:

(1)先到國稅拿**:按國稅的要求填寫、簽字,、蓋章、繳銷發票、補稅後,它會收回國稅稅務登記證,給你一張國稅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

(2)拿著國稅的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到地稅拿**,補稅後,它會收回地稅稅務登記證,給你一張地稅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

(3)拿著兩張通知書,銷銀行賬戶。

(4)拿通知書到工商局拿**,然後交回工商局,然後吊銷營業執照。

公司申請登出登記,應向登記機關提交下列檔案:

(1)公司清算組織負責人簽署的登出登記申請書;

(2)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登出登記申請書》;

(3)法院破產裁定、行政機關責令關閉的檔案或公司依照《公司法》作出的決議或者決定;

(4)股東會或者有關機關確認的清算報告;

(5)稅務部門出具的完稅證明;

(6)銀行出具的帳戶登出證明;

(7)《企業法人營業執照》正、副本;

(8)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提交的其他檔案。

公司清算組織應當自公司清算結束之日起30日內向原公司登記機關申請登出登記。

清算的步驟:

公司清算因清算的性質不同而分別適用不同的法律:

1、公司因破產而清算,適用《企業破產法》和《民事訴訟法》。

2、公司因非破產清算(是指公司自願解散和被責令依法解散的情形),適用《公司法》和《民事訴訟法》。

公司不論是何性質的清算,均應依下列步驟:

一、成立清算組。

二、清算工作。

清算組自成立之日起接管公司,開展以下業務:

1、接管公司財產;

2、了結公司未了業務;

3、收取債權、清理債務;

4、分配剩餘財產;

5、登出公司法人資格,吊銷營業執照。

三、通知債權人申報債權。

四、提出清算方案。

清算組在清理公司財產、編制資產負債表和財產清單後,擬定提出清算方案,報股東會討論通過或者主管機關確認。

清算方案的主要內容有:

1、清算費用;

2、應支付的職工工資、勞動保險費;

3、應繳納的稅款;

4、清償公司債務。

五、分配剩餘財產。

六、終結清算工作。

清算組在終結分配後,應制作清算終結報告,報股東會或主管機關認可後,申請登出公司法人資格,吊銷營業執照。

你可以詢問當地工商稅務相關的代辦所,他們會提供操作性更強的建議,有的還能提供代辦服務。

按《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管理條例》、

公司營業執照被吊銷以下條件:

1、公司不按照規定接受年度檢驗的,由公司登記機關處以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並限期接受年度檢驗;逾期仍不接受年度檢驗的,吊銷營業執照。年度檢驗中隱瞞真實情況、弄虛作假的,由公司登記機關處以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的罰款,並限期改正;情節嚴重的,吊銷營業執照。

2、 偽造、塗改、出租、出借、轉讓營業執照的,由公司登記機關處以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情節嚴重的,吊銷營業執照。

3、 公司成立後無正當理由超過六個月未開業的,或者開業後自行停業連續六個月以上的,可以由公司登記機關吊銷營業執照。

所以你不報稅,就說明你符合上述第3點,公司無下當理由開業後自行停業連續六個月以上的可以吊銷,但要六個月,不是三個月。

後果就是該公司法定代表人以後再也不能去另外公司當法人,因為按稅務沒申報就是黑戶。

公司符合以下條件之一:1、公司被依法宣告破產;2、公司章程規定營業期限屆滿或者其他解散事由出現;3、公司因合併、分立解散;4、公司被依法責令關閉,可申請登出。

公司申請登出登記,應向登記機關提交下列檔案:

1、公司清算組織負責人簽署的登出登記申請書;

2、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登出登記申請書》;

3、法院破產裁定、行政機關責令關閉的檔案或公司依照《公司法》作出的決議或者決定;

4、股東會或者有關機關確認的清算報告;

5、稅務部門出具的完稅證明;

6、銀行出具的帳戶登出證明;

7、《企業法人營業執照》正、副本;

8、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提交的其他檔案。

公司清算組織應當自公司清算結束之日起30日內向原公司登記機關申請登出登記。

清算的步驟:

公司清算因清算的性質不同而分別適用不同的法律:1、公司因破產而清算,適用《企業破產法》和《民事訴訟法》。2、公司因非破產清算(是指公司自願解散和被責令依法解散的情形),適用《公司法》和《民事訴訟法》。

公司不論是何性質的清算,均應依下列步驟:

一、成立清算組。

二、清算工作。清算組自成立之日起接管公司,開展以下業務:1、接管公司財產;2、了結公司未了業務;3、收取債權、清理債務;4、分配剩餘財產;5、登出公司法人資格,吊銷營業執照。

三、通知債權人申報債權。

四、提出清算方案。清算組在清理公司財產、編制資產負債表和財產清單後,擬定提出清算方案,報股東會討論通過或者主管機關確認。清算方案的主要內容有:

1、清算費用;2、應支付的職工工資、勞動保險費;3、應繳納的稅款;4、清償公司債務。

五、分配剩餘財產。

六、終結清算工作。清算組在終結分配後,應制作清算終結報告,報股東會或主管機關認可後,申請登出公司法人資格,吊銷營業執照。

小公司登出,實際操作沒有這麼複雜啦。你可以詢問當地工商稅務相關的代辦所,他們會提供操作性更強的建議,有的還能提供代辦服務。

4樓:鑽誠投資擔保****

吊銷轉登出

工商行政管理機關依法吊銷營業執照和企業申請登出登記是市場主體退出市場的兩種方式,儘管兩者均導致企業法人資格的消亡,但其法律後果卻大不相同。登出登記以企業申請為前提,是企業的主動行為,是企業合法退出市場的唯一途徑,它既是出資人、股東的合法權利,又是其必須履行的法定義務。吊銷營業執照則是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根據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對有嚴重違法違規行為的企業依法做出的一種最嚴厲的行政處罰,吊銷營業執照就意味著企業法人資格被強行剝奪,其民事主體資格、經營資格隨之消亡,企業不得繼續從事市場經營活動。

因此,被吊銷的營業執照必須轉為登出,才能沒有後顧之憂。

吊銷轉登出操作步驟如下:

第一步:工商局公司清算組備案(受理申請後5個工作日);

第二步:報紙登出公告;

第三步:地稅登出(無特殊事項,受理申請後30個工作日)第四步:國稅登出(無特殊事項,受理申請後30個工作日)注:

企業所得稅在地稅的應先登出國稅,再登出地稅第五步:工商局登出登記(受理申請後5個工作日)第六步:組織機構**登出登記(受理申請後5個工作日)

要怎麼登出公司

快速登出公司的步驟 到國稅登出稅務,申請登出後得到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 到地稅去登出,需要補全公司還未交的稅 到工商局拿申報登出備案 按要求填寫 到指定的報紙上公示第一步國稅以及第二步地稅登出的通知書 登出報告 到銀行把公司的基本賬戶登出 公示期過後,到工商局辦理登出營業執照。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

公司登出公告要登多少天,公司登出公告要登多少天

需要在登報45日後再去登出公司,登出登報公告需要到當地市級公開發行報刊辦理。登出公告需提供的材料 1 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乙份。2 公司登出股東會決議。所需資料有 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 法定代表人身分證影印件 公告內容 公司,準備登出請各債權債務人自見報45日內到我公司清算小組辦理債權債務事宜 3 登報...

公司登出費用大概是多少,公司登出要多少費用

華律網 說起公司登出,問到最多的沒莫過於就是收費多少錢,其實這類問題真的不好回答,要看具體情況,在成都登出公司主要是兩個方面或出現費用。一 全面自己走公司登出流程自己在登出時候在登報和銀行登出時候會存在費用,這些費用是固定的,可能在幾百到一千左右,和登報報紙有關,是不是很便宜?實際上並不是這個樣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