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登出怎麼弄,公司登出手續如何辦理

時間 2022-03-04 08:30:08

1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第一步:登出公司國、地稅登記證

先到國稅拿**:按國稅的要求填寫、簽字?、蓋章、繳銷發票、補稅後,它會收回國稅稅務登記證,給你一張國稅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

拿著國稅的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到地稅拿**,補稅後,它會收回地稅稅務登記證,給你一張地稅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

如果公司有稅務問題(稅務師事務所出具查帳報告(企業登出要),提供所有報表,憑證,帳本及銀行對帳單—)

第二步到公司主管工商局辦理公司登出備案》

所需資料:

1、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

2、公司股東會決議(內容就是登出公司,成立清算小組)

3、公司原始檔案

4、到工商局領取**

(第一步和第二步可以同時辦理)

第三步登報公告(登報45日後再去登出公司)

所需資料:

1、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 公司股東會決議影印件。

2、法定代表人身份證影印件

3、公告內容(**公司,準備登出請各債權債務人自見報45日內到我公司清算小組辦理債權債務事宜)

第四步登報45日後,再次到工商局辦理登出申請

所需資料:

1、公司營業執照原件(正副本)

2、稅務登出證明檔案

3、公司股東會決議

4、公司清算報告

5、工商局領取的**

6、公司原始檔案

第五步到質監局登出**證

所需資料:

1、營業執照登出證明檔案

2、**證原件(正副本)

2樓:跑政通

現在都不用自己去工商局辦理了,直接在跑政通上就可登出公司咯

3樓:創作者

公司登出有內部和外部兩方面的原因,內部原因經營不善,市場不好等。外部原因例如被吊銷、撤銷等,具體如下:

1、股東會作出公司解散決議;

2、依法宣告破產;

3、章程規定營業期限屆滿且不續;

4、章程或法律規定的解散事由出現;

5、因合併、分立解散;

6、被依法強制解散;

7、吊銷或撤銷後轉登出。

準備好材料去手機上就可以辦理公司登出了。

公司登出手續如何辦理

4樓:企鳴網

座標  :蘇州公司登出流程:1.成立清算組(清算組成員可以由公司股東組成);

2.清算工作:接管公司財產、了結公司未了業務、收取債權、清理債務、分配剩餘財產、登出公司法人資格並吊銷營業執照;

3.通知債權人申報債權;

4.提出清算方案。清算完成後才能辦理登出

二、登出登記1.登報:登報公示,告知公司即將登出;

2.稅務局:繳清稅款,登出國稅和地稅;

3.銀行:在開戶銀行登出公司基本戶等賬戶;

4.公安部:登出公司印章的法律效應,印章可以不用上交;

5.社保局:繳清社保費用用,登出公司醫社保賬戶;

6.工商局:辦理公司登出備案,登出公司營業執照。

三、公司登出材料公司登出登記申請書、股東會決議、清算報告、刊登登出公告的報紙、稅務局的清稅文書、營業執照正副本、法律和行政法規規定應當提交的其他檔案。

5樓:廣州公司註冊瑞訊財務

公司工商登出流程。公司一但不在經營下去並且關閉,該公司就無法良好運轉。 但實際上,在喪失經營能力之後,只有通過合法的清算和登出程式才能將公司從法律意義上排除,並且公司和負責清算的清算人可以免除相關的法律責任。

辦理公司公司登出流程:

1、工商局公司登出備案; ‌‌

2、稅務局申請登出 ;

3、工商局遞交登出資料;

4、 銀行登出。

工商登出流程介紹

(一)公司內部作出解散決議。公司股東會作出公司解散的決議,決議必須經代表三分之二以上表決權的股東通過。 股東會作出公司解散決議後15日成立清算組。

清算開始之日起十日內,書面通知登記機關、稅務部門、勞動部門及開戶銀行。

(二)到工商局申請進行清算。首先,工商行政管理局領取《清算指南》、《清算報告書寫格式》、《清算備案申請書》等**,辦理清算組備案;其次,局認可的報刊上刊登清算公告;再次,製作清算開始日的資產負債表和財產清單。

(三)辦理國稅、地稅完稅證明。

(四)完成清算分配方案。首先,清算公告滿三個月後,製作清算結束日的資產負債表和財產清單;其次,製作清算分配方案;再次,由清算組製作清算報告、清算期內收支報表和各種財務帳冊,報股東確認。

(五)到工商部門辦理登出登記。公司法律人格的的成立和消滅都以登記為要件,完成清算程式之後,只有進行登出登記,公司的債權債務才會消滅

6樓:高詠忠律師

回答登出社保,社保局會核查公司是否存在欠繳情況,通過後領取《社保登出通知單》。

到工商局辦理公司登出備案。

登出印章,登出的費用不僅需要代辦公司收取的服務費,在進行稅務登出的時候,還要清算公司的增值稅,企業所得稅,增值稅附加稅,印花稅等。

4.填寫稅務登出**(如果有未用完發票要先核銷)(第一步和第二步可以同時辦理)

3、公告內容(**公司,準備登出請各債權債務人自見報45日內到我公司清算小組辦理債權債務事宜)

更多6條

7樓:瑞歐嘻哈文化

公司登出分為三大類:一般登出、吊銷轉登出、撤銷轉登出。

1、一般登出:登出登記以企業申請為前提,是企業的主動行為,是企業合法退出市場的唯一途徑,它既是出資人、股東的合法權利,又是其必須履行的法定義務。

2、吊銷轉登出:吊銷企業法人營業執照,是工商行政管理局根據國家工商行政法規對違法的企業法人作出的一種行政處罰,吊銷營業執照就意味著企業法人資格被強行剝奪,其民事主體資格、經營資格隨之消亡,企業不得繼續從事市場經營活動。 企業法人被吊銷營業執照後,應當依法進行清算,清算程式結束並辦理工商登出登記後,該企業法人才歸於消滅。

3、撤銷轉登出:撤銷是一種取消企業法人資格的行政許可行為,是企業法人終止的原因,企業法人被撤銷後,亦應當進行清算。清算期間,企業法人存續。

一般是由於公司存在某些法定的不可存在的現象,比如登記機關事後發現公司登記時的資料有問題。

登出需要的材料:五章、營業執照正副本、銀行開戶許可證、經營期間辦理的許可證原件、成立至今的賬本、近三年的租房合同、租房發票、稅控、空白發票、法人一證通、銀行回單卡、銀行印鑑卡、法人股東身份證影印件、刻章印鑑卡、通知書、銀行對公自助卡、u盾。

未五證合一公司還需提供:稅務登記證正副本、組織機構**證正副本、社保登記證。

登出的辦理週期:3-6個月

登報(2-3個工作日)

工商清算組備案(12-15個工作日)

國地稅清稅、登出(30-45個工作日)

許可證登出(7-10個工作日)

銀行登出(15個工作日)

工商登出(12個工作日)

社保公積金登出(4個工作日)

登出的流程:

1、工商局:申請成立清算組進行備案,開始登出的清算工作。

2、報紙**:公司需自行登報公示,宣告公司即將登出。

3、稅務局:核查是否有未繳清稅款或費用,然後登出公司的國、地稅。

4、許可證發證機關:到許可證發證機關進行許可證的登出。

5、開戶行:登出公司開戶許可證和銀行基本戶等其他賬戶。

6、工商局:登報滿45天辦理公司登出備案,登出營業執照。

7、社保局與當區公積金管理部:核查是否有未繳清社保、公積金費用,社保最後一人和公積金人員減員,然後登出公司社保賬號與公積金賬號。

登出需要的材料:

五章、營業執照正副本、銀行開戶許可證、經營期間辦理的許可證原件、成立至今的賬本、近三年的租房合同、租房發票、稅控、空白發票、法人一證通、銀行回單卡、銀行印鑑卡、法人股東身份證影印件、刻章印鑑卡、通知書、銀行對公自助卡、u盾。

未五證合一公司還需提供:稅務登記證正副本、組織機構**證正副本、社保登記證。

8樓:我愛

若公司不想繼續經營了,也無法轉讓的話,就必須辦理登出登記,其具體流程如下:

1、整理公司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公章、開業至今的會計報表、憑證、總賬以及各明細賬等等材料;

2、成立清算小組,對企業的債權債務、資產等等進行清算並形成對應的清算方案;

3、帶上稅務相關材料,前往稅務局辦理稅務登出。當公司稅務為正常狀態,即按時按規申報,並無拖欠稅款等等,就能順利辦結稅務登出;

4、當取得完稅證明後,就可以找一家當地紙媒進行登出公告公示,公示期為45天;

5、當公示期內無人提出異議的話,就可以前往工商局辦理營業執照登出登記。

簡單來說,一般公司的話,只需準備好稅務以及公司註冊相關資料,先辦理稅務登出,再辦理工商登出即可。

9樓:艾歌春雅蕊

應收款及應付款在清算前,能收的收回,想付的付出.

公司準備登出時,要先拿著董事會決議到工商局辦理備案,領登出登記表;

然後再代乙份在全國公開發行了報紙刊登登出公告;

然後找會計師事務所出具涉稅清算報告,補交清算稅款;按規定對財產清算所得進行分配;

辦理國稅/地稅登出登記;(可能會查賬,不知要多長時間,要看你公司的實際情況了)

然後再到工商局辦理登出手續.(登出完成後,工商局會出乙份登出通知)然後拿著登出通知到財政/統計/社保/銀行等機構辦理登出;

最後進行賬務處理,借:全部負債及所有者權益科目,貸:全部資產科目.總體來說,從啟動登出程式,到最後完結,最快也要三個月左右才能登出完成.(還是在非常順利的情況下).

10樓:樹桖珍

公司登出手續有以下幾步:

1、先到國稅拿**,按國稅的要求填寫,簽字,蓋章,繳銷發票,補稅後,它會收回國稅稅務登記證,給你一張國稅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

2、拿著國稅的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到地稅拿**,補稅後,它會收回地稅稅務登記證,給你一張地稅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

3、拿著兩張通知書,銷銀行賬戶。

4、拿通知書到工商局拿**,然後交回工商局,它會收回營業執照。

公司登出是指當乙個公司宣告破產,被其它公司收購、規定的營業期限屆滿不續、或公司內部解散等情形時,公司需要到登記機關申請登出,終止公司法人資格的過程。

11樓:匿名使用者

1.先到國稅拿**,按國稅的要求填寫,簽字,蓋章,繳銷發票,補稅後,它會收回國稅稅務登記證,給你一張國稅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

2.拿著國稅的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到地稅拿**,補稅後,它會收回地稅稅務登記證,給你一張地稅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

3.拿著兩張通知書,銷銀行賬戶。

4.拿通知書到工商局拿**,然後交回工商局,它會收回營業執照。

好了,你的公司登出了。公司辦理登出手續所需材料 1、 申請報告;

2、 全體股東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委託書)以及被委託人的工作證或身份證影印件;

3、 公司清算組織負責人簽署的登出登記申請書;

4、 法院破產裁定、公司依照《公司法》作出的決議或者決定、行政機關責令關閉的檔案;

5、 股東會或者有關機關確認的清算報告;

6、 公司清算組應當自成立之日起十日內通知債權人,並於六十日內在報紙上至少公告三次,並提交公告原件;

7、 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提交的其他檔案;

8、 《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和ic卡。

登出內資公司上海登出稅務登記個人獨資企業登出登記外資公司登出所需資料

如何登出公司,如何登出公司

公司登出的條件 1 公司被依法宣告破產 2 公司章程規定營業期限屆滿或者其他解散事由出現 3 公司因合併 分立解散 4 公司被依法責令關閉,可申請登出 備註 吊銷營業執照即公司登出,如果以後不打算再開公司的話,事實上無需辦理登出手續,因為工商營業執照在每年年檢時如果不年檢,將會自動登出公司的執照。另...

怎麼登出公司,怎麼登出公司

登出公司程式 清算,公司到登記機關辦理公司登出程式之前一定要依法進行公司清算,包括終止生產經營銷售活動 了結公司事務 了結民事訴訟 清理債權和債務和分配剩餘財產等。公司不論是何性質的清算,均應依下列步驟 1 成立清算組。2 清算工作。清算組自成立之日起接管公司,開展以下業務 接管公司財產 了結公司未...

小公司要登出如何辦理手續,小規模公司登出需要哪些手續

公司登出基本程式 第一步登出公司國 地稅登記證 所需資料 1.國地稅正副本 2.本年度匯算清繳報告 3.登出報告 4.填寫稅務登出 如果有未用完發票要先核銷 第二步到公司主管工商局辦理 公司登出備案 所需資料 1 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 2 公司股東會決議 內容就是登出公司,成立清算小組 3 公司原始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