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已經登出 法人想登出公司怎麼辦

時間 2023-03-19 18:10:05

1樓:華律網

公司法人代表可以登出公司。也可以委託辦理,需要法人簽字。但應注意條件。

股份公司登出需召開股東大會並做出同意解散公司的決議書。法人代表單方無權登出。股份公司的股東如退出,應有相應的退出機制回購其股份或者分紅。

股東退出需協商或者股東單方面要求,股東應得到相應財產。公司申請登出登記,應當提交下列檔案:1、公司清算組負責人(法人或**)簽署的登出登記申請書;2、人民法院的破產裁定、解散裁判文書,公司依照《公司法》作出的決議或者決定,行政機關責令關閉或者公司被撤銷的檔案;3、股東會、股東大會、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外商投資的公司董事會或者人民法院、公司批准機關備案、確認的清算報告;4、《企業法人營業執照》;5、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提交的其他檔案。

公司登出登記是指登記機關依法對因解散、歇業、被撤銷、宣告破產、被責令關閉或者其他原因終止營業的企業,收繳營業執照、公章等,撤銷其註冊號,取消其法人資格的行政行為。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三十八條依照法律或者法人組織章程規定,代表法人行使職權的負責人,是法人的法定代表人。

2樓:

1)、企業登出時,若遇申報期。企業必須先正常抄稅、報稅,然後由辦稅服務廳對其ic卡進行「時鐘修改授權」企業進入開票系統將金稅卡時鐘修改為次月的1日,執行「抄稅」,再到辦稅服務廳進行「登出防偽稅控資格報稅」。 2)、企業登出時,若遇非申報期,可免去「正常抄、報稅」環節。

直接到辦稅服務廳進行ic卡「時鐘修改授權」。以後程式同(1)。 3)、以上流程結束,填寫〈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登出表〉和〈登出稅務登記審批表〉連同防偽稅控專業裝置一起報主管稅務機關。

一步:登出公司國、地稅登記證。

二步:到公司主管工商局辦理《公司登出備案》

所需資料:1、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

2、公司股東會決議(內容就是登出公司,成立清算小組)3、公司原始檔案。

4、到工商局領取**。

(第一步和第二步可以同時辦理)

二步:登報公告(登報45日後在去登出公司)所需資料:1、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

2、法定代表人身分證影印件。

3、公告內容(**公司,準備登出請各債權債務人自見報45日內到我公司清算小組辦理債權債務事宜)

三步:登報45日後,再次到工商局辦理登出申請。

所需資料:1、公司營業執照原件(正副本)

2、稅務登出證明檔案。

3、公司股東會決議。

4、公司清算報告。

5、工商局領取的**。

6、公司原始檔案。

四步:到質監局登出**證。

所需資料:1、營業執照登出證明檔案。

2、**證原件(正副本)

我是公司的法人代表,我想登出在公司的法人,可以嗎

法人代表可以登出公司嗎? 華律網 公司法人代表可以登出公司。也可以委託辦理,需要法人簽字。但應注意條件。股份公司登出需召開股東大會並做出同意解散公司的決議書。法人代表單方無權登出。股份公司的股東如退出,應有相應的退出機制回購其股份或者分紅。股東退出需協商或者股東單方面要求,股東應得到相應財產。公司申...

公司要登出,商標怎麼辦,我的企業登出了,商標怎麼處理

華律網 在公司登出後,公司名下的商標該如何處理,能否辦理轉讓呢?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實施條例 第三十二條規定,註冊商標專用權因轉讓以外的繼承等其他事由發生移轉的,接受該註冊商標專用權的當事人應當憑有關證明檔案或者法律文書到商標局辦理註冊商標專用權移轉手續。公司登出就是符合商標專用權因轉讓以外的其他事...

兩個戶口登出結婚證怎麼辦,兩個戶口登出乙個結婚證怎麼辦

如果登出的是辦理結婚證時使用的戶口,可申請補領結婚證。申請補領結婚證的當事人出具的戶口簿上的姓名 年齡 身份證號與原婚姻登記檔案記載不一致的,當事人應書面說明不一致的原因,婚姻登記機關可根據當事人出具的戶口簿補發結婚證。根據民政部 關於貫徹執行 婚姻登記條例 若干問題的意見 民函 2004 76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