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登出清算報告怎麼寫

時間 2021-08-11 17:54:38

1樓:匿名使用者

****登出的清算報告

****清算報告根據《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關規定,我*公司已經*年*月*日召開的股東會決議解散,併成立公司清算組於*年*月*日開始對公司進行清算。現將公司清算情況報告如下:

二、公司清算組已於*年*月*日向公司登記機關備案,並取得《備案通知書》(文號x)。清算組成員由股東***、***、***等人組成,由***擔任清算組負責人。

三、通知和公告債權人情況。公司清算組於*年*月*日通知公司債權人申報債權,並於***在**。

擴充套件資料:

登出步驟

清算公司到登記機關辦理公司登出程式之前一定要依法進行公司清算,包括終止生產經營銷售活動、了結公司事務、了結民事訴訟、清理債權和債務和分配剩餘財產等。

公司不論是何性質的清算,均應依下列步驟:

1、成立清算組。

2、清算工作。

清算組自成立之日起接管公司,開展以下業務: 接管公司財產、了結公司未了業務、收取債權、清理債務、分配剩餘財產、登出公司法人資格並吊銷營業執照。

3、通知債權人申報債權。

4、提出清算方案。

清算組在清理公司財產、編制資產負債表和財產清單後,擬定提出清算方案,報股東會討論通過或者主管機關確認。 清算方案的主要內容有:清算費用、應支付的職工工資和勞動保險費、應繳納的稅款、清償公司債務、分配剩餘財產、終結清算工作。

在清算進行完以後,才能進行登出。

登記公司登出過程需要分別去以下7個部門或機構辦理相應賬戶登出:

1、社保局:核查是否有未繳清社保費用,然後登出公司社保賬號。

2、稅務局:核查是否有未繳清稅款或費用,然後登出公司的國、地稅。

3、報紙**:公司需自行登報公示,宣告公司即將登出。

4、工商局:辦理公司登出備案,登出營業執照。

5、開戶行:登出公司開戶許可證和銀行基本戶等其他賬戶。

6、質監局:到質監局登出公司的許可證例如生產許可證。

7、公安機關:登出公司印章的法律效應(印章本身可不上交)。

2樓:哭給對方

根據您的描述,將公司清算範本以文字書寫格式寫在下方,以提供參考。

根據《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關規定,我×××公司已經×年×月×日召開的股東會決議解散,併成立公司清算組於×年×月×日開始對公司進行清算。現將公司清算情況報告如下。

二、公司清算組已於×年×月×日向公司登記機關備案,並取得《備案通知書》(文號x)。清算組成員由股東×××、×××、×××等人組成,由×××擔任清算組負責人。

三、通知和公告債權人情況。公司清算組於×年×月×日通知公司債權人申報債權,並於×××在×××報公告公司債權人申報債權。

四、截止×年×月×日,公司資產總額為×××元,其中,淨資產為×××元,負債總額為×××元。附《資產負債表》。

五、公司財產狀況。附《財產清單》。《財產清單》內容包括財產的名稱、數量、價值等。

六、公司債權債務狀況。×××

七、公司資產總額為×××元,並按以下順序進行清償:

1、清算費用;×××

2、所欠職工工資、社會保險費用和法定補償金;×××

3、稅款;×××

4、債務;×××

5、剩餘財產按股東出資比例分配。

截止×年×月×日,公司債權債務已清算完畢,剩餘財產已分配完畢,實收資本為零。

清算組成員簽字蓋章:

×××公司清算組

經全體股東審查確認,一致通過該清算報告。

全體股東簽字蓋章:

×××公司(蓋章)

×年×月×日

拓展資料

公司登出清算的流程

公司解散的,應當在解散事由出現之日起15日內成立清算組,開始清算,逾期不成立清算組進行清算的,債權人可以申請人民法院指定有關人員組成清算組進行清算。

一、成立清算組

根據《公司法》第184條的規定

公司因本法第181條第(一)項、第(二)項、第(四)項、第(五)項規定而解散的,應當在解散事由出現之日起15日內成立清算組,開始清算……逾期不成立清算組進行清算的,債權人可以申請人民法院指定有關人員組成清算組進行清算。人民法院應當受理該申請,並及時組織清算組進行清算。

據此,擬解散企業應在股東作出書面解散決定後15日內成立清算組。

二、清算組的組成

根據《公司法》第184條的規定:有限責任公司的清算組由股東組成。逾期不成立清算組進行清算的,債權人可以申請人民法院指定有關人員組成清算組進行清算。

人民法院應當受理該申請,並及時組織清算組進行清算。

擬解散企業為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因《公司法》及相關司法解釋均未對一人有限責任公司解散過程中清算組的成立於組成有特別的規定,故此,依據前述規定清算組應由股東一人組成。若該擬解散公司股東為法人股東,則清算組成員應為股東指派的人員組成。清算組成員人數不限,但應有股東書面指派證明。

三、清算組備案

根據《公司登記管理條例》第42條的規定:公司解散,依法應當清算的,清算組應當自成立之日起10日內將清算組成員、清算組負責人名單向公司登記機關備案。

備案所需要的基本材料:

(1)清算組負責人簽署的《公司備案申請書》(填寫後需加蓋公司公章);

(2)股東簽署的關於成立清算組的書面檔案;

(3)清算組負責人簽署的《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公司加蓋公章)及指定代表或委託**人的身份證件影印件;應標明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辦理事項、許可權、授權期限;

(4)清算組成員名單及身份證影印件;

(5)公司《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

公司解散清算組成員以及負責人名單備案是公司必須履行的法律義務,也是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實施行政許可監督的手段之一。根據《公司登記管理條例》第73條第2款的規定,公司未依照條例規定辦理有關備案的,由公司登記機關責令限期辦理;逾期未辦理的,處以3萬元以下的罰款。

四、通知與公告債權人

根據《公司法》第186條第1款的規定清算組應當自成立之日起10日內通知債權人,並於60日內在報紙上公告。以及《公司法解釋二》第11條第1款的規定:公司清算時,清算組應當按照公司法第186條的規定,將公司解散清算事宜書面通知全體已知債權人,並根據公司規模和營業地域範圍在全國或者公司註冊登記地省級有影響的報紙上進行公告。

據此,擬解散企業的清算組應當自成立之日起10日內(注意與備案時間相同,應同時進行),將公司解散清算事宜以書面形式通知所有已知的債權人,並應當在60日內在北京市級報紙以及全國性報紙上公告。除此之外,為了避免風險,建議同時在主營業務區域省級有影響力的報紙上公告。法律未明確規定公告的次數,但為避免風險,建議公告不少於三次。

根據《公司法解釋二》第11條第2款的規定:清算組未按照前款規定履行通知和公告義務,導致債權人未及時申報債權而未獲清償,債權人主張清算組成員對因此造成的損失承擔賠償責任的,人民法院應依法予以支援。據此,若清算組未依法履行告知和通告義務,導致債權人未及時申報債權而未獲清償,清算組成員對債權人的損失應承擔賠償責任。

五、債權申報及債權登記

根據《公司法》第186條第1款的規定,債權人應當自接到通知書之日起30日內,未接到通知書的自公告之日起45日內,向清算組申報其債權。債權人申報債權,應當說明債權的有關事項,並提供證明材料。清算組應當對債權進行登記。

清算組在收到債權人申報債權的同時,要嚴格審查其提供的債權的證明材料,對符合要求的予以登記,對不符合要求的不予登記。

《公司法解釋二》第12條的規定:公司清算時,債權人對清算組核定的債權有異議的,可以要求清算組重新核定。清算組不予重新核定,或者債權人對重新核定的債權仍有異議,債權人以公司為被告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確認的,人民法院應予受理。

根據《公司法解釋二》第13、14條的規定

(1)、債權人在規定的期限內未申報債權,在公司清算程式終結前補充申報的,清算組應予以登記。所謂的清算程式終結是指:清算報告經股東大會、股東會或人民法院認可。

(2)、債權人補充申報的債權,可在公司尚未分配的財產中依法清償。公司尚未分配的財產不能全額清償的,債權人有權主張股東以其在剩餘財產分配中已經取得的財產予以清償。但債權人因重大過錯未在規定的期限內申報債權的除外。

(3)、債權人或清算組以公司尚未分配的財產和股東在剩餘財產分配中已經取得的財產,不能全額清償補充申報債權為由,向人民法院提出破產清算申請的,人民法院不予受理。

六、清理公司資產和處理債權、債務、分配財產

清算組應自成立之日起開始對公司財產進行清理、核對和登記,並可聘請會計事務所對公司財務進行審計,聘請評估公司對企業財產進行評估,聘請律師事務所進行盡職調查。除對申報債權進行核對登記外,清算組應履行下列義務:

(1)、處理公司未了結的業務。清算期間,公司不得開展新的經營活動。但是,公司清算組為了清算的目的,有權處理公司尚未了結的業務。

(2)、收取公司債權。清算組應當及時向公司債務人要求清償已經到期的公司債權。對於未到期的公司債權,應當儘可能要求債務人提前清償,如果債務人不同意提前清償的,清算組可以通過轉讓債權等方法變相清償。

清算組在清理公司財產(包括登記剩餘財產、債權和清收債權等)、編制資產負債表和財產清單之後,應當制定清算方案,並報股東確認。如果發現公司資不抵債的,應立即向人民法院申請宣告破產。公司經人民法院宣告破產後,清算組應將清算事務移交給人民法院。

根據《公司法》第187條的規定,清算組應根據清算方案,按照下列順序清償債務、分配財產(注意:有擔保的債權應優先受償):

(1)、支付清算費用

(2)、職工工資、社會保險費和法定補償金

(3)、繳納所欠稅款(注意辦理完稅證明,並及時辦理稅務登記登出證明,基本順序是先國稅後地稅,工商登出時需要)

(4)、清償公司債務

(5)、向股東分配剩餘財產

其中因債權爭議或訴訟原因致使債權人、股東暫時不能參加分配的,清算組應當從清算財產中按比例提存相應金額。

其中清算費包括以下幾項

(1)、清算組成員和聘請工作人員的報酬

(2)、清算財產的管理、變賣及分配所需要的費用

(3)、清算過程中支付的訴訟費用、仲裁費用及公告費用

(4)、清算過程中為了維護債權人和股東的合法權益支付的其他費用。

應當注意的是,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若干問題的規定》第15條第2款的規定:執行未經確認的清算方案給公司或債權人造成損失,公司、股東、債權人主張清算組組**員承擔賠償責任的,人民法院予以支援。

完成以上五個步驟後,清算工作結束,清算組應當製作清算報告,報股東簽署確認,並報公司登記機關申請登出登記。清算報告中至少應載明下列事項

1、債權債務已清理完畢

2、各項稅款、職工工資已經結清

3、已於хх年хх月хх日在хх報紙上釋出登出公告(該報紙應為公開發行的報紙,自公告之日起45日後方可辦理登出登記)

公司登出提交的清算報告,清算報告裡面的日期是登報日期45天後還是45天內。急急求答案

是45天後。清算公告期就要45天天,這是給債權人申報債權的期限,期限未滿的情況下,會限制債權人的權利,期滿後才可以出清算報告的。清算報告是指清算組織完成清算後提出的對申請登出登記單位的資產 負債情況進行全面計算後提出的書面報告。拓展資料 清算報告經有關機構確認後生效,是事業單位登出登記的重要檔案之一...

有限公司登出股東會決議,清算報告,怎麼寫

公司登出股東會決議流程如下 1 具體通知公司全體股東在何時 何地召開股東會。2 詳細記錄出席和未出席本次會議股東的人數,以及所代表公司股東的表決權。3 有限責任公司提交股東會決議,由代表三分之二以上表決權的股東簽署,股東為自然人的由本人簽字,自然人以外的股東加蓋公章。股份 提交股東大會決議,由代表三...

外資企業登出清算需要什麼手續,外資公司登出的辦理流程是什麼?

呼和赤那 外資企業登出 一 辦理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管理條例 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許可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外合資經營企業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外合作經營企業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外資企業法 二 辦理需提交材料 1 公司清算組負責人簽署的 外商投資的公司登出登記申請書 2 原審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