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氣動梭閥是什麼閥門,氣動梭閥的工作原理

時間 2022-08-05 11:10:05

1樓:農村的二狗蛋

vip氣動梭閥是omal獨家專利的氣動軸向閥。它在乙個裝置中包含攔截和自動化系統:因此,它將執行機構和閥軸巧妙的融為一體。因此,它可以非常緊湊:比自動球閥小大約60%。

因此,與工廠相關的成本也要低得多。此外,vip氣動梭閥將內部流體動力學進行了優化,使得其所受壓力損失最小。

vip氣動梭閥一般應用在製氧製氮機

vip氣動梭閥的工作壽命大概是球閥的10倍。其使用壽命長,可降低維護成本。

元件與雙密封件加上o形圈之間的摩擦最大限度地減少,從而大大減少磨損;而化學鍍鎳的活塞還保證了對腐蝕劑的更大保護,以及由於表面硬度增加而導致的較低磨損。各種密封件還可以最大限度地與不同型別的流體相容。

最後,缺少外部活動部件有助於將其安裝在任何位置,大大降低了發生事故的風險。

與單作用執行機構的驅動閥相比,由於先導室的體積有限,vip可以節省80%的供氣消耗。這會導致壓縮機負荷降低,或者使用較小尺寸的壓縮機,從而節省大量的經濟成本。

vip氣動梭閥是ped和(根據要求)atex認證。因此,它完全符合壓力裝置的歐洲安全標準,並且可以在存在潛在**性環境的情況下安裝。

2樓:貳捷

是什麼閥門扭開看看就知道啦

氣動梭閥的工作原理

3樓:機械視界

梭閥結構及工作原理,3d動畫直觀演示

4樓:神級人氏

梭閥相當於兩個單向閥組合的閥,其作用相當於「或門」。其工作原理與液壓梭閥相同。梭閥有兩個進氣口p1和p2,乙個出口a,其中p1和p2都可與a口相通、但p1和p2不相通。

p1和p2中的任乙個有訊號輸入,a都有輸出。若p1和p2都有訊號輸入,則先加入側或訊號壓力高側的氣訊號通過a輸出,另一側則被堵死,僅當p1和p2都無訊號輸入時,a才無訊號輸出。梭閥在氣動系統中應用較廣,它可將控制訊號有次序地輸入控制執行元件,常見的手動與自動控制的併聯迴路中就用到梭閥。

進口氣動梭閥特點有哪些

5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型

1、體積小,外觀沒,壽命長。

2、採用不鏽鋼閥體,外觀高檔,耐腐蝕。活塞與密封合而為一,簡單可靠,具有超長使用壽命,可任意方向安裝。

3、速度快,壓損小4閥體內介質流態更好,由於介質壓力作用在閥座上活塞幾乎不受阻力干擾,所以開關速度快,壓損小。

5、耐真空。

6、密封效能極佳,可耐740mmhg(相對真空)。

閥門材料的材質都有哪些

6樓:般德閥門

閥門材料的材質常用的有:

鑄鐵鑄鐵往下細分,又有灰鑄鐵、可鍛鑄鐵、球墨鑄鐵、鎳鑄鐵四種。本文主要介紹般德閥門主做的兩種鑄鐵材質:灰鑄鐵和球墨鑄鐵。

灰鑄鐵是具有片狀石墨的鑄鐵,因斷裂時斷口呈暗灰色,故稱為灰鑄鐵。灰鑄鐵是目前應用最廣泛的鑄鐵,它的產量佔鑄鐵總產量80%以上。灰鑄鐵的鑄造效能、切削效能,耐磨效能都很好。

它的缺點是強度、塑性、韌度跟其他鑄鐵比都偏低。

用灰鑄鐵作為蝶閥材質,通常適用於水、空氣等弱酸弱鹼的介質,不適用於過鹽酸、硝酸介質的管道中。

球墨鑄鐵是一種高強度鑄鐵材料,其強度、韌性、耐磨效能都非常高,綜合性能接近鋼,目前球墨鑄鐵的應用範圍僅次於灰鑄鐵。我們常說的「以鐵代鋼」,就是指的球墨鑄鐵。

用球墨鑄鐵作為蝶閥材質,有一定的耐腐蝕性,效能也遠高於灰鑄鐵材質的蝶閥,其適用的介質包括蒸汽、一般性質氣體以及油類等。

第二類:鑄鋼

鑄鋼是一種鑄造鐵合金,是在凝固過程中不經歷共晶轉變的用於生產鑄件的鐵基合金的總稱。鑄鋼材質的優點是有更大的設計靈活性和可變性,提高整體結構強度和大範圍的重量變化。以鑄鋼為蝶閥材質,效能優於鑄鐵但又不及不鏽鋼。

鑄鋼材質的蝶閥適用的介質有蒸汽、非腐蝕性氣體、石油等。

第三類:不鏽鋼

不鏽鋼指耐空氣、蒸汽、水等弱腐蝕介質和酸、鹼、鹽等化學浸蝕性介質腐蝕的鋼,又稱不鏽耐酸鋼。通常不鏽鋼為材質的蝶閥,效能是最好的,能夠適用於更惡劣的工況,在一些超高溫、超低溫、酸鹼腐蝕性強的介質管道中使用,同時不鏽鋼材質的蝶閥硬度更強,更耐磨損,使用壽命也最長。

7樓:進口閥門網

本文詳細介紹常用的閥體材料;如果覺得回答對您有所幫助的話,麻煩您高抬貴手,給美國威盾vton閥門點個贊。

常用的閥體材料可分為(參照美國威盾vton的劃分方法):

(1) 金屬材料閥門:其閥體等零件由金屬材料製成。如鑄鐵閥、球墨鑄鐵閥,碳鋼閥、不鏽鋼閥,合金鋼閥、銅合金閥、鋁合金閥、鉛合金閥、鈦合金閥、蒙乃爾合金閥等。

常見的有威盾vton鑄鐵閥體材質蝶閥,球墨鑄鐵閥體材質蝶閥,碳鋼閥體材質球閥,不鏽鋼閥體材質球閥,蒙乃爾合金閥體材質截止閥等;

進口鑄鋼閥體截止閥

(3) 金屬閥體襯裡閥門:閥體外形為金屬,內部凡與介質接觸的主要表面均為襯裡,如襯膠閥、襯塑料閥、襯陶閥等。比如威盾vton和蓋公尺的碳鋼襯氟閥體材質隔膜閥,碳鋼襯氟閥體材質蝶閥,不鏽鋼襯氟球閥,碳鋼襯閥體材質氟球閥等。

閥體材料主要有:c 碳鋼,i1cr5mo 鉻鉬鋼,hcr13 系不鏽鋼,k 可鍛鑄鐵,l 鋁合金,p0cr18ni9 系不鏽鋼,pl00cr19ni10 系不鏽鋼,q 球墨鑄鐵,r0cr12ni12mo2 系不鏽鋼,rl00cr17ni14mo2 系不鏽鋼,s 塑料,t 銅及銅合金,ti 鈦及鈦合金,v 鉻鉬釩鋼,z 灰鑄鐵。

8樓:兮瀾育兒經

閥門常用材質

一、灰鑄鐵:灰鑄鐵適用於公稱壓力pn≤1.0mpa,溫度為-10℃~200℃的水、蒸汽、空氣、煤氣及油品等介質。

灰鑄鐵常用牌號為:ht200、ht250、ht300、ht350。

二、可鍛鑄鐵:適用於公稱壓力pn≤2.5mpa,溫度為-30~300℃的水、蒸汽、空氣及油品介質,常用牌號有:kth300-06、kth330-08、kth350-10。

三、球墨鑄鐵:適用於pn≤4.0mpa,溫度為-30~350℃的水、蒸汽、空氣及油品等介質。常用牌號有:qt400-15、qt450-10、qt500-7。

鑑於目前國內工藝水平,各廠參差不齊,使用者又往往不易檢驗。根據經驗,建議pn≤2.5mpa,閥門還是採用鋼製閥門為安全。

四、耐酸高矽球墨鑄鐵:適用於公稱壓力pn≤0.25mpa,溫度低於120℃的腐蝕性介質。

五、碳素鋼:適用於公稱壓力pn≤32.0mpa,溫度為-30~425℃的水、蒸汽、空氣、氫、氨、氮及石油製品等介質。

常用牌號有wc1、wcb、zg25及優質鋼20、25、30及低合金結構鋼16mn。

六、銅合金:適用於pn≤2.5mpa的水、海水、氧氣、空氣、油品等介質,以及溫度-40~250℃的蒸汽介質,常用牌號為zgnsn10zn2(錫青銅),h62、hpb59-1(黃銅)、qaz19-2、qa19-4(鋁青銅)。

七、高溫銅:適用於公稱壓力pn≤17.0mpa、溫度≤570℃的蒸汽及石油產品。

常用牌號有zgcr5mo,1cr5m0.zg20crmov, zg15gr1mo1v, 12crmov , wc6, wc9等牌號。具體選用必須按照閥門壓力與溫度規範的規定。

八、低溫鋼:適用於公稱壓力pn≤6.4mpa,溫度≥-196℃乙烯,丙烯,液態天然氣,液氮等介質,常用牌號)有zg1cr18ni9 、0cr18ni9、 1cr18ni9ti 、zg0cr18ni9

九、不鏽耐酸鋼:適用於公稱壓力pn≤6.4mpa 、溫度≤200℃硝酸,醋酸等介質,常用牌號有zg0cr18ni9ti 、 zg0cr18ni10,zg0cr18ni12mo2ti 、zg1cr18ni12mo2ti

燃氣開關的兩個閥門開熱水的閥門有兩個字母s和o哪邊才是開?

9樓:匿名使用者

s 是關,s是shut的縮寫 ,o是開,o是open的縮寫。

10樓:紅河溪

s是stop的縮寫就是關的意思 o是open的縮寫就是開的意思

11樓:沒沒縱橫四海

閥門按作用和用途分類

(1) 截斷閥:截斷閥又稱閉路閥,其作用是接通或截斷管路中的介質。截斷閥類包括閘閥、截止閥、旋

塞閥、球閥、蝶閥和隔膜等。

(2) 止回閥:止回閥又稱單向閥或逆止閥,其作用是防止管路中的介質倒流。水幫浦吸水關的底閥也屬於

止回閥類。

(3) 安全閥:安全閥類的作用是防止管路或裝置中的介質壓力超過規定數值,從而達到安全保護的目的

。(4) 調節閥:調節閥類包括調節閥、節流閥和減壓閥,其作用是調節介質的壓力、流量等引數。

(5) 分流閥:分流閥類包括各種分配閥和疏水閥等,其作用是分配、分離或混合管路中的介質。

2. 按公稱壓力分類

(1) 真空閥:指工作壓力低於標準大氣壓的閥門。

(2) 低壓閥:指公稱壓力pn ≤1.6mpa 的閥門。

(3) 中壓閥:指公稱壓力pn 為2.5、4.0、6.4mpa的閥門。

(4) 高壓閥:指工稱壓力pn 為10~80mpa的閥門。

(5) 超高壓閥:指公稱壓力 pn≥100mpa的閥門。

3. 按工作溫度分類

(1) 超低溫閥:用於介質工作溫度 t<-100℃的閥門。

(2) 低溫閥:用於介質工作溫度-100℃≤t≤-40℃的閥門。

(3) 常溫閥:用於介質工作溫度-40℃≤t≤120℃的閥門。

(4) 中溫閥:用於介質工作溫度120℃

(5) 高溫閥:用於介質工作溫度t>450℃的閥門。

4. 按驅動方式分類

(1) 自動閥是指不需要外力驅動,而是依靠介質自身的能量來使閥門動作的閥門。如安全閥、減壓閥、

疏水閥、止回閥、自動調節閥等。

(2) 動力驅動閥:動力驅動閥可以利用各種動力源進行驅動。

電動閥:借助電力驅動的閥門。

氣動閥:借助壓縮空氣驅動的閥門。

液動閥:借助油等液體壓力驅動的閥門。

此外還有以上幾種驅動方式的組合,如氣-電動閥等。

(3) 手動閥:手動閥借助手輪、手柄、槓桿、鏈輪,由人力來操縱閥門動作。當閥門啟閉力矩較大時,

可在手輪和閥杆之間設定此輪或蝸輪減速器。必要時,也可以利用萬向接頭及傳動軸進行遠距離操作。

5. 按公稱通徑分類

(1)小通徑閥門:公稱通徑dn≤40mm的閥門。

(2)中通徑閥門:公稱通徑dn為50~300mm的閥門。

(3)大通徑閥門:公稱閥門dn為350~1200mm的閥門。

(4)特大通徑閥門:公稱通徑dn≥1400mm的閥門。

6. 按結構特徵分類

(1)截門閥:啟閉件(閥瓣)由閥杆帶動沿著閥座中心線作公升降運動;

(2)旋塞閥:啟閉件(閘閥)由閥杆帶動沿著垂直於閥座中心線作公升降運動;

(3)旋塞閥:啟閉件(錐塞或球) 圍繞自身中心線旋轉;

(4)旋啟閥:啟閉件(閥瓣) 圍繞座外的軸旋轉;

(5)蝶閥:啟閉件(圓盤) 圍繞閥座內的固定軸旋轉;

(6)滑閥:啟閉件在垂直於通道的方向滑動。

7. 按連線方法分類

(1)螺紋連線閥門:閥體帶有內螺紋或外螺紋,與管道螺紋連線。

(2)法蘭連線閥門:閥體帶有法蘭,與管道法蘭連線。

(3)焊接連線閥門:閥體帶有焊接坡口,與管道焊接連線。

(4)卡箍連線閥門:閥體帶有夾口,與管道夾箍連線。

(5)卡套連線閥門:與管道採用卡套連線。

(6)對夾連線閥門:用螺栓直接將閥門及兩頭管道穿夾在一起的連線形式。

8. 按閥體材料分類

(1)金屬材料閥門:其閥體等零件由金屬材料製成。如鑄鐵閥、碳鋼閥、合金鋼閥、銅合金閥、鋁合金閥

、鉛合金閥、鈦合金閥、蒙乃爾合金閥等。

(2)非金屬材料閥門:其閥體等零件由非金屬材料製成。如塑料閥、陶 閥、搪 閥、玻璃鋼閥等。

(3)金屬閥體襯裡閥門:閥體外形為金屬,內部凡與介質接觸的主要表面均為襯裡,如襯膠閥、 襯塑料

閥、襯陶閥等。

氣動調節閥門定位器,電氣閥門定位器和氣動閥門定位器的區別

阿469凡達 1 定位器的工作原理定位器是提高調節閥效能的重要手段之一。定位器利用閉環原理,將輸出量閥位反饋回來與輸入量比較,即閥位訊號直接與閥位比較。在不帶定位器時,閥位訊號為氣動壓力。它作用在膜片上產生推力,與彈簧張力和閥的軸向作用力平衡。因此,在此力一定的情況下,若摩擦力 不平衡力等發生變化,...

氣動球閥和氣動角座閥在使用時有什麼區別

手機使用者 氣動角座閥是採用往復式執行器,一般在使用中承受流體工作壓力在1.6mpa。氣動球閥是採用旋轉式執行器作動,承受流體壓力高。在正常使用中往復式執行器的特點是,一 使用壽命比旋轉式執行器的長。二 維修方便。三 便宜。個人建議在流體壓力1.6mpa以下還是採用氣動角座閥比較好。壓力高,開啟頻率...

氣動電磁閥經常燒壞是什麼原因

鹹蛋超人 燒壞的原因 1.電磁閥長期帶電,過熱,原因可能是電路出現問題,電磁閥沒有釋放,重點懷疑。2.電磁閥電壓過高,選型錯誤。一般高壓線圈容易燒壞,應重視。3.線圈進水或油短路。4.品質不良,新更換的閥芯和閥頭配合不好,建議更換時和閥體一起更換也可考慮。5.插頭型接觸不良,工作時發熱。 一 電磁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