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動閥上安裝定位器和電磁閥,各有什麼作用

時間 2021-05-02 00:46:44

1樓:沉沉的小可愛

作用都是為了切斷氣。

定位器是看閥門處於什麼狀態,開啟關閉多少度,方便斷氣,電磁閥上有乙個手動按鈕,現場有突發情況,按一下可以實現緊急切斷,電磁閥的切斷速度比定位器快,合用可以更好地斷氣操作。

如果電磁閥裝在定位器的前面,可以控制進氣量,起著對氣源開關控制的作用,這樣做的好處是節省氣源供氣量,減少不必要的浪費。

擴充套件資料

定位器用於對調節質量要求高的重要調節系統,以提高調節閥的定位精確及可靠性,用於閥門兩端壓差大( △p>1mpa)的場合,通過提高氣源壓力增大執行機構的輸出力,以克服液體對閥芯產生的不平衡力,減小行程誤差。

電磁閥利用電能流經線圈產生電磁吸力將閥芯(克服彈簧或自重力)吸引,分常開與常閉兩類,通常用於切斷油,水,氣等物質的流通.配合壓力,溫度感測器等電氣裝置實現自動控制。

參考資料

2樓:介於石心

電磁閥是控制氣體進入氣缸。定位器是看閥門處於什麼狀態,開啟關閉溫度大小。

氣動閥與閥門定位器配套使用,可實現比例調節; v型閥芯最適用於各種調節場合,具有額定流量係數大,可調比大,密封效果好,調節效能靈敏,體積小,可豎臥安裝。適用於控制氣體、蒸汽、液體等介質。

氣動閥為一種直角迴轉結構,由v型閥體、氣動執行機構、定位器及其他附件組成;有乙個近似等百比的固有流量特性;採用雙軸承結構,啟動扭矩小,具有極好的靈敏度和感應速度;超強的剪下能力。

氣動閥效能要求

一、閥門某一規格批量製造時,應委託權威性機構進行以下效能的檢測:

1、閥門在工壓狀況下的啟閉力矩;

2、在工壓狀況下,能保證閥門關閉嚴密的連續啟閉次數;

3、閥門在管道輸水狀況下的流阻係數的檢測。

二、閥門在出廠前應進行以下的檢測:

1、閥門在開啟狀況下,閥體應承受閥門工壓值二倍的內壓檢測;

2、閥門的關閉狀況下,兩側分別承受1.1倍閥門工壓值,無滲漏;但金屬密封的蝶閥,滲漏值亦不大於相關要求。

3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了定位器,又再安裝乙個電磁閥,這種情況雖然不多見,但還是有的。主要是為了要緊急切斷時用,電磁閥的切斷速度比定位器快多了,一般這種情況是帶聯鎖的,由dcs控制。

4樓:我的坐騎

電磁閥是經過plc給訊號控制閥門開度的,定位器是反饋此刻閥門的狀態(是開還是關,開的時候是開的程度,一般說百分比)

5樓:牛x滴人物

你都沒分給 誰會回答你的問題 安裝定位器是定位所到的行程範圍 電磁閥也是可以定位的 電磁閥的定位系統比定位器更方便 更簡便一些 電磁閥又叫控制項 控制氣缸活塞運動的頻率 其他我不回答了 記得要給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使用氣動元件有什麼疑問**qq402244572

電氣閥門定位器和氣動閥門定位器的區別

7樓:miss揚小揚

氣動閥門定位器是按力矩平衡原理工作的,當通入波紋管2的訊號壓力p1增加時,使主槓桿3繞支點轉動,使噴嘴擋板9靠近噴嘴,噴嘴背壓經單向放大器8放大後,通入到執行機構薄膜室的壓力增加,使閥杆向下移動。並帶動反饋杆繞支點轉動,反饋凸輪也隨之作逆時針方向轉動,通過滾輪使副槓桿4繞支點轉動,並將反饋彈簧拉伸,彈簧對主槓桿3的拉力與訊號壓力用在波紋管上的力達到力矩平衡時,儀表達到平衡狀態。執行機構的閥位維持在一定的開度上,一定的訊號壓力就對應於一定的閥位開度。

以上作用方式為正作用,若要改變作用方式,只要將凸輪翻轉,a向變成b向等,即可。所謂正作用定位器,就是訊號壓力增加,輸出壓力亦增加;所謂反作用定位器,就是訊號壓力增加,輸出壓力則減少。一台正作用執行機構只要裝上反作用定位器,就能實現反作用執行機構的動作;相反,一台反作用執行機構只要裝上反作用定位器,就能實現正作用執行機構的動作。

電氣閥門定位器是控制閥的主要附件.它將閥杆位移訊號作為輸入的反饋測量訊號,以控制器輸出訊號作為設定訊號,進行比較,當兩者有偏差時,改變其到執行機構的輸出訊號,使執行機構動作,建立了閥杆位移倍與控制器輸出訊號之間的一一對應關係。因此,閥門定位器組成以閥杆位移為測量訊號,以控制器輸出為設定訊號的反饋控制系統。

該控制系統的操縱變數是閥門定位器去執行機構的輸出訊號。

8樓:甕素蘭撒酉

定位器只是屬於氣動執行器的乙個驅動器完全屬於兩個部件至於你說的,做在氣動執行器內可以啊做個隔離空間就可以了,但是也沒有必要啊,再說除錯起來和檢修起來多不方便,我想國內還沒有這樣的東西

9樓:工控財神爺

電氣閥門定位器:它接受調節儀表給出的電訊號,輸出氣壓訊號控制調節閥的開度。

氣動閥門定位器:它接受調節儀表給出的氣訊號,輸出氣壓訊號控制調節閥的開度。

10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

電-氣閥門定位器是受電流訊號(一般是國際標準的4-20ma,)所控制的,

氣動閥門定位器也叫氣-氣閥門定位器,它受氣壓訊號控制(一般是20-100kpa的氣壓)

氣動閥有定位器後還需要換向電磁閥嗎?

11樓:白光死

是的。氣動閥都需要電磁換向閥來控制的開和關的。

一般來講,情況如下

1) 切斷閥門,由電磁閥來分配氣源,直接操控執行機構,間接控制閥門的開關

2) 對於調節閥門,定位器是必備的,通常定位器輸出氣源來操作氣缸和閥門動作;此時,配不配備電磁閥完全看是否需要失電連鎖?有連鎖需要的一定要配電磁閥.

3)計量型閥門:需要電磁閥和計量型執行器就可以了,無需定位器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氣動閥配定位器的,屬於調節閥,無需電磁閥。

氣動閥配電磁閥的,屬於開關閥,無需定位器。

既配定位器,又配電磁閥的,就是屬於調節、開關閥,是沒有!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氣動調節閥。一般是不用配電磁閥的,只配定位器,但如果這個法門是在連鎖上的,一般是要配乙個兩位三通的直動式具備sil4 ak7認證的電磁閥,以確保連鎖時的切斷速度。

14樓:匿名使用者

定位器與電磁閥沒關係,還是要有。

氣動閥 和電磁閥 有沒有正反方向 的嗎 移動距離3-5公分

15樓:上海自控閥門

電磁閥,根據其工作原理,必須有正反流向,低進高出,方向反了會內漏。

氣動閥,部分需分正反向,部分則是任意方向。

氣動球閥、蝶閥,是不分流向的,因為球閥或蝶閥本身對介質流向就沒有要求。氣動角座閥、氣動截止閥,是需要分流向的,還是取決於閥體結構形式。

氣動閥的問題

使用次數,決定氣動閥的使用壽命和使用精度 主要是次數,一般都是說多少次或多少年內保證無故障。 21點以後開燈 同意 總監 九級的答案 先說下基本的氣動閥知識。定義 氣動閥是藉助壓縮空氣驅動的閥門。一 氣動閥門主要種類 1 氣動v型調節球閥 2 氣動o型切斷球閥 3 扭距式汽缸球閥 4 電磁隔膜閥 5...

氣動調節閥的結構與工作原理,氣動閥的結構和工作原理高手們給講一下好嗎?

氣動馬達的特點氣動馬達是以壓縮空氣為工作介質的原動機,它是採用壓縮氣體的膨脹作用,把壓力能轉換為機械能的動力裝置。各型別式的氣馬達儘管結構不同,工作原理有區別,但大多數氣馬達具有以下特點 1.可以無級調速。只要控制進氣閥或排氣閥的開度,即控制壓縮空氣的流量,就能調節馬達的輸出功率和轉速。便可達到調節...

腳踏開關,氣動閥,氣缸一組,如何的接法

毛毛 問題有點模糊呀,如果是啟動腳踏開關,那麼用合適的氣管分別對應接汽缸與腳踏開關的a,b孔,腳踏開關的第三孔則為進氣孔,希望能幫到你 如何用腳踏開關連線氣動電磁閥控制氣缸工作 5 煙臺友信液壓 氣缸是單作用還是雙作用的,電磁閥是幾位幾通的或是什麼型號的?怎麼用一個腳踏開關控制兩個電磁閥,其實是兩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