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混凝土會產生熱

時間 2021-05-02 00:46:4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所指的混凝土是指水泥混凝土,水伲在凝結過程中會產生水化熱。 水化熱是指物質與水化合時所放出的熱。此熱效應往往不單純由水化作用發生,所以有時也用其他名稱。

例如氧化鈣水化的熱效應一般稱為消解熱。水泥的水化熱也以稱為硬化熱比較確切,因其中包括水化、水解和結晶等一系列作用。水化熱可在量熱器中直接測量,也可通過熔解熱間接計算。

  水化熱高的水泥不得用在大體積混凝土工程中,否則會使混凝土的內部濕度大大超過外部,從而引起較大的溫度應力,使混凝土表面產生裂縫,嚴重影響混凝土的強度及其他效能。   水化熱對冬季施工的混凝土工程較為有利,能提高其早期強度。  在使用水化熱較高的水泥時,應採取措施來防止混凝土內部的水化熱過高。

水與石灰中什麼結合產生了什麼最高溫可達到多少度?這個倒不是很清楚;但放個生雞蛋進去是完全可以熟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水與生石灰混合時產生的溫度中心區域可達到110°,可以蒸熟雞蛋。

3樓:匿名使用者

水與石灰中氧化鈣結合產生了氫氧化鈣和熱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水化反應、氧化反應是放熱的!

雲為什麼會產生電呢,為什麼會產生靜電?

以下答案是複製的!是由雲和雲之間的摩擦產生的,首先會看到光,然後聽到聲。光速快過音速 雷電是一種常見的大氣放電現象。在夏天的午後或傍晚,地面的熱空氣攜帶大量的水汽不斷地上公升到高空,形成大範圍的積雨雲,積雨雲的不同部位聚集著大量的正電荷或負電荷,形成雷雨雲,而地面因受到近地面雷雨雲的電荷感應,也會帶...

為什麼會產生愛情,人為什麼會產生愛情?

愛情的產生,是是隨著人類社會的進步而逐步演變過來的,在原始社會裡,那時還沒有愛情,自私有制產生以來,隨著人們思維能力的逐步提高和個人佔有慾的逐步增強,愛情也就產生了,因此說,愛情是自私的!是因為人是有感情的,愛情是感情的一部分,也是每個人成熟之後對異性一種表達方式,為了繁衍後代等 都是各種恩恩怨怨的...

為什麼會產生黑洞

迮芷文糜喬 恆星燃燒盡核心的燃料之後,再沒有力量來抗衡引力,開始劇烈收縮,並發生超新星爆發,核心一直收縮,直至黑洞形成,落入黑洞,黑洞內已經沒有其它力量能抵抗引力,任何東西都只能被壓縮 拉長,最後落進奇點,相當恐怖!至於黑洞的體積,通常是形容黑洞視界的大小。視界完全不像我們的地面,它不是固體表面,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