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閥「五口三位」和「五位三通」是什麼意思和「五口二位電磁閥

時間 2021-05-02 00:46:44

1樓:周思敏哈哈哈

五口也叫五通,是指進出口共有五個通道,在氣路(或液路)上,有:1個進氣孔(接進氣氣源)、1個正動作出氣孔(提供給目標裝置的正動作的氣源)、1個反動作出氣孔(提供給目標裝置的反動作的氣源)、1個正動作排氣孔(安裝消聲器)、1個反動作排氣孔(安裝消聲器)。

兩位指電磁閥閥芯的滑動的位置有兩種,通過這兩位可以改變進出口連通的情況,從而改變流道的位置。

五口三位和五口二位電磁閥的區別:

1、五口三位多了乙個中間位置,這個中間位置又分為:中閉、中排、中壓加壓三種。

2、多乙個功能,如中閉的,在意外情況下,可以hold住氣缸裡的氣缸,保持位置一段時間。比如沖床等。三位置一定是雙線圈的,二位可以是雙線圈也可以是單線圈的彈簧回歸型。

沒有五位三通的說法。

2樓:

1、五口三位:五口表示,乙個進氣口,兩個連線氣缸口,兩個排氣口,三位置:是除了普通的氣缸換向的兩個位置,(也就是一進一出),多了乙個中間位置,這個中間位置又分為:

中閉、中排、中壓加壓三種。

2、五位三通:沒有這個說法。

3、五口二位 :參考五口三位電磁閥去掉中間位置就好了。

4、區別:三位置的多乙個功能,比如中閉的,在意外情況下,可以hold住氣缸裡的氣缸,保持位置一段時間。比如沖床等。

三位置一定是雙線圈的,二位可以是雙線圈也可以是單線圈的彈簧回歸型。

5、兩位五通電磁閥,分為單電控和雙電控兩種,單電控又分為氣復位和彈簧復位,單電控可以配單作用氣缸,也可以配雙作用氣缸。

6、如果配單作用氣缸,電磁閥是管接式的,就堵上乙個孔,是貼片式的就配乙個兩位三通的轉接板,配雙作用不論是管接還是板接正常連線就好了,雙電控則配雙作用氣缸,需要注意的是兩個線圈不可以同時得電。

擴充套件資料

1、縱觀國內外電磁閥,到目前為止,從動作方式上可分為三大類即:直動式、反衝式、先導式,而從閥瓣結構和材料上的不同以及原理上的區別反衝式又可分為:膜片式反衝電磁閥、活塞式反衝電磁閥。

2、先導式又可分為:先導式膜片電磁閥、先導式活塞電磁閥;從閥座及密封材料上分又可分為:軟密封電磁閥、鋼性密封電磁閥、半鋼性密封電磁閥。

3、當氣動系統變得更為複雜時,就需要氣動閥更大的適應性,而此種閥就提供了這種靈活性。這種閥在流體動力領域被稱為「五孔口型四通閥」。

4、這種閥是利用乙個共同的入口壓力源和兩個排氣口,這就允許排氣從閥的每個出口進行單獨的控制。

5、電磁閥安裝時應注意閥體上箭頭應與介質流向一致。不可裝在有直接滴水或濺水的地方。電磁閥應垂直向上安裝。

6、電磁閥應保證在電源電壓為額定電壓的15%-10%波動範圍內正常工作。

7、電磁閥安裝後,管道中不得有反向壓差。並需通電數次,使之適溫後方可正式投入使用。

8、電磁閥安裝前應徹底清洗管道。通入的介質應無雜質。閥前裝過濾器。

9、電磁閥當發生故障或清洗時,為保證系統繼續執行,應安裝旁路裝置。

兩位五通電磁閥與三位五通電磁閥的區別是什麼

3樓:贊的都帥

1.二位五通電磁閥是用來控制流體的自動化基礎元件,屬於執行器;並不限於液壓,氣動。

2.三位五通顧名思義,三個工作位置,五個口。三位五通電磁閥「y」為中洩式;「p」為中壓式;中封式省略標註。

三個位置是指電磁閥的閥芯有三個位置。三位電磁閥都是有兩個線圈的。我們暫且稱之為a和b線圈。

ab都不通電的時候閥芯是乙個位置,a通電時閥芯會動作,這是第二個位置,a斷電,b通電的時候閥芯的位置是第三個位置。所以一共三個位置。請注意三位五通電磁閥有三種,指ab都不通電的時候閥芯的狀態不同分為中封,中開和中閉。

3.用兩位五通電磁閥就可以在控制設計上保證電磁閥斷電釋放時氣缸在上部即可,但前提是壓縮空氣不能斷,如果壓縮空氣不能保證始終供氣,就要選三位五通電磁閥,斷電後保持在上部用中封保持。

4.如果要用雙頭電磁閥控制氣缸上下,用三位五通中位保持型的電磁閥。

電磁閥(electromagnetic valve)是用電磁控制的工業裝置,是用來控制流體的自動化基礎元件,屬於執行器,並不限於液壓、氣動。用在工業控制系統中調整介質的方向、流量、速度和其他的引數。電磁閥可以配合不同的電路來實現預期的控制,而控制的精度和靈活性都能夠保證。

電磁閥有很多種,不同的電磁閥在控制系統的不同位置發揮作用,最常用的是單向閥、安全閥、方向控制閥、速度調節閥等。

4樓:匿名使用者

用兩位五通電磁閥就可以在控制設計上保證電磁閥斷電釋放時氣缸在上部即可,但前提是壓縮空氣不能斷,如果壓縮空氣不能保證始終供氣,就要選三位五通電磁閥,斷電後保持在上部用中封保持。

5樓:逍遙九少

三位比兩位多出乙個氣缸動作位置。這個位置可以做中封、中瀉、中壓。起到斷電安全保護的作用。‍

電磁閥的位數是指他有幾個工作位置,比如兩位五通是指他有兩個工作位置,控制方式可以是單電控,雙電控以及機械控制或者氣動控制。五通是指他有幾個工作口。p,r,s,a,b口,其中p是氣源口,a,b口是接氣缸兩個口,而r,s是排氣口。

三位五通是指有三個工作位置,一般是雙電控,當兩個電磁鐵都不得電是,閥芯在兩側彈簧的平衡推動下處於中間位置,中位機能也有多種,中位封閉,中位排氣等等視需要確定,五通定義相同。液壓閥四通多一些,不過大通徑也是五通。‍

二位三通電磁閥的工作原理,二位三通電磁閥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袁樂兒 一進二出 zc2 31 當電磁閥線圈通電時,出介質端 2 第一路開啟,第二路 3 關閉 當電磁閥線圈斷電時,出介質端第一路 2 關閉,第二路 3 開啟 二進一出 zc2 32 當電磁閥線圈通電時,進介質端第一路 2 開啟,第二路 3 關閉 當電磁閥線圈斷電時,進介質端第一路 2 關閉,第二路...

二位三通和二位五通電磁閥的區別,兩位五通電磁閥與三位五通電磁閥的區別是什麼

奔跑的窩牛的家 氣動閥 二位三通和二位五通電磁閥的區別 雙作用氣動閥選用二位五通電磁閥,單作用氣動閥選用二位三通電磁閥!1 二位三通電磁閥 二位是指電磁閥的閥芯有兩個不同的工作位置 開 關 三通指電磁閥的閥體上有三個通道口 二位三通電磁閥控制液體是一進二出 兩齣分別是乙個常開乙個常閉 兩位三通電磁閥...

2位5通電磁閥怎麼接,二位三通和二位五通電磁閥怎麼判斷

飛舞的饅頭 二位五通電磁閥的連線於二位四通電磁閥的連線類似,只是二位五通電磁閥是兩個進氣口,兩個工作口,一個排空口 而二位四通電磁閥則是一個進氣口,兩個工作口,一個排空口。具體連結方式,將兩個進氣口分別與兩個氣源連線,兩個工作口與雙作用氣缸兩端連線,就可以了! 膜拜一樓,好詳細,完全沒耐心看完 非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