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位三通和二位五通電磁閥的區別,兩位五通電磁閥與三位五通電磁閥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1-05-02 00:45:41

1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氣動閥】二位三通和二位五通電磁閥的區別

雙作用氣動閥選用二位五通電磁閥,單作用氣動閥選用二位三通電磁閥!

1、二位三通電磁閥:

二位是指電磁閥的閥芯有兩個不同的工作位置(開、關)。 三通指電磁閥的閥體上有三個通道口; 二位三通電磁閥控制液體是一進二出(兩齣分別是乙個常開乙個常閉);兩位三通電磁閥一般為單電控(即單線圈)。

一般情況下1個通道與氣源連線,另外兩個通道1個與執行機構的進氣口連線,1個與執行機構排氣口連線,具體的工作原理可以參照單作用氣動執行機構的工作原理圖。

線圈電壓等級一般採用dc24v、ac220v等。

兩位三通電磁閥分為常閉型和常開型兩種,常閉型指線圈沒通電時氣路是斷的,常開型指線圈沒通電時氣路是通的。

常閉型兩位三通電磁閥動作原理:給線圈通電,氣路接通,線圈一旦斷電,氣路就會斷開,相當於「點動」。

常開型兩位三通單電控電磁閥動作原理:給線圈通電,氣路斷開,線圈一旦斷電,氣路就接通,也是「點動」。

2、二位五通電磁閥:

兩位是兩個位置可控:開-關,五通是有五個通道通氣,其中1個與氣源連線,兩個與雙作用氣缸的外部氣室的進出氣口連線,兩個與內部氣室的進出氣口接連,具體的工作原理可參照雙作用氣動執行機構工作原理。

五通電磁閥有單、雙電控(即單線圈、雙線圈)之分。

兩位五通雙電控電磁閥動作原理:給正動作線圈通電,則正動作氣路接通(正動作出氣孔有氣),即使給正動作線圈斷電後正動作氣路仍然是接通的,將會一直維持到給反動作線圈通電為止。 給反動作線圈通電,則反動作氣路接通(反動作出氣孔有氣),即使給反動作線圈斷電後反動作氣路仍然是接通的,將會一直維持到給正動作線圈通電為止。

這相當於「自鎖」。兩位五通電磁閥通常與雙作用氣動執行機構配套使用。

線圈電壓等級一般採用dc24v、ac220v等。

3、先導式和直動式

電磁閥有直動式、先導式等之分:

a、先導式電磁閥:

原理:通電時,電磁力把先導孔開啟,上腔室壓力迅速下降,在關閉件周圍形成上低下高的壓差,流體壓力推動關閉件向上移動,閥門開啟;斷電時,彈簧力把先導孔關閉,入口壓力通過旁通孔迅速腔室在關閥件周圍形成下低上高的壓差,流體壓力推動關閉件向下移動,關閉閥門。

特點: 流體壓力範圍上限較高,可任意安裝(需定製)但必須滿足流體壓差條件

b、直動式電磁閥:

原理:通電時,電磁線圈產生電磁力把關閉件從閥座上提起,閥門開啟;斷電時,電磁力消失,彈簧把關閉件壓在閥座上,閥門關閉。

特點:在真空、負壓、零壓時能正常工作,但通徑一般不超過25mm。

2樓:遠遠的藍天天

區別:雙作用氣動閥選用二位五通電磁閥,

單作用氣動閥選用二位三通電磁閥。

二位三通電磁閥:二位是指電磁閥的閥芯有兩個不同的工作位置(開、關)。 三通指電磁閥的閥體上有三個通道口; 二位三通電磁閥控制液體是一進二出(兩齣分別是乙個常開乙個常閉);兩位三通電磁閥一般為單電控(即單線圈)。

二位五通電磁閥:二位是兩個位置可控:開-關,五通是有五個通道通氣,其中1個與氣源連線,兩個與雙作用氣缸的外部氣室的進出氣口連線,兩個與內部氣室的進出氣口接連,具體的工作原理可參照雙作用氣動執行機構工作原理。

五通電磁閥有單、雙電控(即單線圈、雙線圈)之分。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知道幾通,就直接數幾個口就可以了。

詳細點,五通電磁閥有乙個進氣口,兩個出氣口各連線執行機構的兩端,另外還有兩個排氣口。

三通電磁閥的話只有乙個進氣口,乙個出氣口,乙個排氣口。

從圖中來看,右側線圈失電,左側彈簧伸出,因此這個閥是單電控的兩位五通閥。

兩位五通電磁閥與三位五通電磁閥的區別是什麼

4樓:贊的都帥

1.二位五通電磁閥是用來控制流體的自動化基礎元件,屬於執行器;並不限於液壓,氣動。

2.三位五通顧名思義,三個工作位置,五個口。三位五通電磁閥「y」為中洩式;「p」為中壓式;中封式省略標註。

三個位置是指電磁閥的閥芯有三個位置。三位電磁閥都是有兩個線圈的。我們暫且稱之為a和b線圈。

ab都不通電的時候閥芯是乙個位置,a通電時閥芯會動作,這是第二個位置,a斷電,b通電的時候閥芯的位置是第三個位置。所以一共三個位置。請注意三位五通電磁閥有三種,指ab都不通電的時候閥芯的狀態不同分為中封,中開和中閉。

3.用兩位五通電磁閥就可以在控制設計上保證電磁閥斷電釋放時氣缸在上部即可,但前提是壓縮空氣不能斷,如果壓縮空氣不能保證始終供氣,就要選三位五通電磁閥,斷電後保持在上部用中封保持。

4.如果要用雙頭電磁閥控制氣缸上下,用三位五通中位保持型的電磁閥。

電磁閥(electromagnetic valve)是用電磁控制的工業裝置,是用來控制流體的自動化基礎元件,屬於執行器,並不限於液壓、氣動。用在工業控制系統中調整介質的方向、流量、速度和其他的引數。電磁閥可以配合不同的電路來實現預期的控制,而控制的精度和靈活性都能夠保證。

電磁閥有很多種,不同的電磁閥在控制系統的不同位置發揮作用,最常用的是單向閥、安全閥、方向控制閥、速度調節閥等。

5樓:匿名使用者

用兩位五通電磁閥就可以在控制設計上保證電磁閥斷電釋放時氣缸在上部即可,但前提是壓縮空氣不能斷,如果壓縮空氣不能保證始終供氣,就要選三位五通電磁閥,斷電後保持在上部用中封保持。

6樓:逍遙九少

三位比兩位多出乙個氣缸動作位置。這個位置可以做中封、中瀉、中壓。起到斷電安全保護的作用。‍

電磁閥的位數是指他有幾個工作位置,比如兩位五通是指他有兩個工作位置,控制方式可以是單電控,雙電控以及機械控制或者氣動控制。五通是指他有幾個工作口。p,r,s,a,b口,其中p是氣源口,a,b口是接氣缸兩個口,而r,s是排氣口。

三位五通是指有三個工作位置,一般是雙電控,當兩個電磁鐵都不得電是,閥芯在兩側彈簧的平衡推動下處於中間位置,中位機能也有多種,中位封閉,中位排氣等等視需要確定,五通定義相同。液壓閥四通多一些,不過大通徑也是五通。‍

二位三通或五通電磁閥都是什麼意思

7樓:招承後昭

兩位三通電磁閥通常與單作用氣動執行機構配套使用,兩位是兩個位置可控:開-關,三通是有三個通道通氣,一般情況下1個通道與氣源連線,另外兩個通道1個與執行機構的進氣口連線,1個與執行機構排氣口連線,具體的工作原理可以參照單作用氣動執行機構的工作原理圖。兩位五通電磁閥通常與雙作用氣動執行機構配套使用,兩位是兩個位置可控:

開-關,五通是有五個通道通氣,其中1個與氣源連線,兩個與雙作用氣缸的外部氣室的進出氣口連線,兩個與內部氣室的進出氣口接連,具體的工作原理可參照雙作用氣動執行機構工作原理。

在氣路(或液路)上來說,兩位三通電磁閥具有1個進氣孔(接進氣氣源)、1個出氣孔(提供給目標裝置氣源)、1個排氣孔(一般安裝乙個消聲器,如果不怕噪音的話也可以不裝@_@)。兩位五通電磁閥具有1個進氣孔(接進氣氣源)、1個正動作出氣孔和1個反動作出氣孔(分別提供給目標裝置的一正一反動作的氣源)、1個正動作排氣孔和1個反動作排氣孔(安裝消聲器)。對於小型自動控制裝置,氣管一般選用8~12mm的工業膠氣管。

電磁閥一般選用日本smc(高檔一點,不過是小日本的產品)、台灣亞德客(實惠,質量也不錯)或其它國產品牌等等。在電氣上來說,兩位三通電磁閥一般為單電控(即單線圈),兩位五通電磁閥一般為雙電控(即雙線圈)。線圈電壓等級一般採用dc24v、ac220v等。

兩位三通電磁閥分為常閉型和常開型兩種,常閉型指線圈沒通電時氣路是斷的,常開型指線圈沒通電時氣路是通的。常閉型兩位三通電磁閥動作原理:給線圈通電,氣路接通,線圈一旦斷電,氣路就會斷開,這相當於「點動」。

常開型兩位三通單電控電磁閥動作原理:給線圈通電,氣路斷開,線圈一旦斷電,氣路就會接通,這也是「點動」。兩位五通雙電控電磁閥動作原理:

給正動作線圈通電,則正動作氣路接通(正動作出氣孔有氣),即使給正動作線圈斷電後正動作氣路仍然是接通的,將會一直維持到給反動作線圈通電為止。給反動作線圈通電,則反動作氣路接通(反動作出氣孔有氣),即使給反動作線圈斷電後反動作氣路仍然是接通的,將會一直維持到給正動作線圈通電為止。這相當於「自鎖」。

基於兩位五通雙電控電磁閥的這種特性,在設計機電控制迴路或編制plc程式的時候,可以讓電磁閥線圈動作1~2秒就可以了,這樣可以保護電磁閥線圈不容易損壞。電磁閥二位是指電磁閥的閥芯有兩個不同的工作位置(開、關)。

電磁閥二通、三通指電磁閥的閥體上有兩個、三個通道口;比如二位二通電磁閥是一進一出(二個通道、最普通常見)二位三通電磁閥控制液體是一進二出(兩齣分別是乙個常開乙個常閉);氣動換向電磁閥是一進一出一排氣;液壓一進一出一回油。

8樓:du知道君

你好!p是進氣口,a.b分別是換向口連線執行器用. r、s是排氣口可***器。可參考:

應該是二位三通吧,就是說有三個通口,可以有兩種位置(即兩種工作狀態)。我們一般見的還有三位四通閥,也就是說有四個通口,三種工作狀態。

電磁閥的兩位五通,兩位三通,單電控,雙電控都分別是什麼意思?

二位三通電磁閥的工作原理,二位三通電磁閥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袁樂兒 一進二出 zc2 31 當電磁閥線圈通電時,出介質端 2 第一路開啟,第二路 3 關閉 當電磁閥線圈斷電時,出介質端第一路 2 關閉,第二路 3 開啟 二進一出 zc2 32 當電磁閥線圈通電時,進介質端第一路 2 開啟,第二路 3 關閉 當電磁閥線圈斷電時,進介質端第一路 2 關閉,第二路...

2位5通電磁閥怎麼接,二位三通和二位五通電磁閥怎麼判斷

飛舞的饅頭 二位五通電磁閥的連線於二位四通電磁閥的連線類似,只是二位五通電磁閥是兩個進氣口,兩個工作口,一個排空口 而二位四通電磁閥則是一個進氣口,兩個工作口,一個排空口。具體連結方式,將兩個進氣口分別與兩個氣源連線,兩個工作口與雙作用氣缸兩端連線,就可以了! 膜拜一樓,好詳細,完全沒耐心看完 非常...

兩位三通什麼意思,二位三通是什麼意思

兩位,是說明電磁閥有開,關2個位置,五通,是指有5個通道口。兩位三通同理。單電控意思是,電磁閥只有開或關位置需要電來控制。雙控是指2個位置轉換都要通電 電磁閥在我們的生產中應用十分廣泛,我們在對生產的維護中一定遇見過不少有關電磁閥的問題,也處理過各種各樣的故障,大家也一定積累了不少有關電磁閥故障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