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閥的作用是什麼,電磁閥起什麼作用?

時間 2021-05-02 00:45:41

1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閥是用電磁控制的工業裝置,用在工業控制系統中調整介質的方向、流量、速度和其他的引數。電磁閥是用電磁的效應進行控制,主要的控制方式由繼電器控制。這樣,電磁閥可以配合不同的電路來實現預期的控制,而控制的精度和靈活性都能夠保證。

電磁閥有很多種,不同的電磁閥在控制系統的不同位置發揮作用,最常用的是單向閥、安全閥、方向控制閥、速度調節閥等。     電磁閥裡有密閉的腔,在不同位置開有通孔,每個孔都通向不同  電磁閥的油管,腔中間是閥,兩面是兩塊電磁鐵,哪面的磁鐵線圈通電閥體就會被吸引到哪邊,通過控制閥體的移動來擋住或漏出不同的排油的孔,而進油孔是常開的,液壓油就會進入不同的排油管,然後通過油的壓力來推動油缸的活塞,活塞又帶動活塞桿,活塞桿帶動機械裝置動。這樣通過控制電磁鐵的電流通斷就控制了機械運動。

    電磁閥是用來控制流體的自動化基礎元件,屬於執行器;並不限於液壓,氣動。用於控制液壓流動方向,工廠的機械裝置一般都由液壓缸控制,所以就會用到它的工作原理,裡有密閉的腔,在的不同位置開有通孔,每個孔都通向不同的油管,腔中間是閥,兩面是兩塊電磁鐵,哪面的磁鐵線圈通電閥體就會被吸引到哪邊,通過控制閥體的移動來檔住或漏出不同的排油的孔,而進油孔是常開的,液壓油就會進入不同的排油管,然後通過油的壓力來推動油剛的活塞,活塞又帶動活塞桿,活塞竿帶動機械裝置動。這樣通過控制電磁鐵的電流就控制了機械運動。

2樓:小溪

閥門是用來控制氣(液)體流動的開關,電磁閥是利用電磁力來控制閥門的一種電氣裝置。

3樓:九州天極之光

關於電磁閥的作用是什麼,電磁閥(electromagnetic valve)是用電磁控制的工業裝置,是用來控制流體的自動化基礎元件,屬於執行器,並不限於液壓、氣動。用在工業控制系統中調整介質的方向、流量、速度和其他的引數。電磁閥可以配合不同的電路來實現預期的控制,而控制的精度和靈活性都能夠保證。

電磁閥有很多種,不同的電磁閥在控制系統的不同位置發揮作用,最常用的是單向閥、安全閥、方向控制閥、速度調節閥等。

電磁閥起什麼作用?

4樓:我是大角度

電磁閥是用來控制流體的自動化基礎元件,屬於執行器,並不限於液壓、氣動。用在工業控制系統中調整介質的方向、流量、速度和其他的引數。

電磁閥從原理上分為三大類:

原理:通電時,電磁線圈產生電磁力把關閉件從閥座上提起,閥門開啟;斷電時,電磁力消失,彈簧把關閉件壓在閥座上,閥門關閉。

原理:它是一種直動和先導式相結合的原理,當入口與出口沒有壓差時,通電後,電磁力直接把先導小閥和主閥關閉件依次向上提起,閥門開啟。當入口與出口達到啟動壓差時,通電後,電磁力先導小閥,主閥下腔壓力上公升,上腔壓力下降,從而利用壓差把主閥向上推開;斷電時,先導閥利用彈簧力或介質壓力推動關閉件,向下移動,使閥門關閉。

原理:通電時,電磁力把先導孔開啟,上腔室壓力迅速下降,在關 閉件周圍形成上低下高的壓差,流體壓力推動關閉件向上移動,閥門開啟;斷電時,彈簧力把先導孔關閉,入口壓力通過旁通孔迅速腔室在關閥件周圍形成下低上高的壓差,流體壓力推動關閉件向下移動,關閉閥門。

電磁閥選型首先應該依次遵循安全性,可靠性,適用性,經濟性四大原 則,其次是根據六個方面的現場工況(即管道引數、流體引數、壓力引數、電氣引數、動作方式、特殊要求進行選擇)。

電磁閥主要優點是體積小,動作可靠,維修方便,**便宜。選擇時需要注意根據工藝要求選擇常開或常閉型。

5樓:henecia淺

電磁閥(electromagnetic valve)是用電磁控制的工業裝置,是用來控制流體的自動化基礎元件,屬於執行器,並不限於液壓、氣動。用在工業控制系統中調整介質的方向、流量、速度和其他的引數。電磁閥可以配合不同的電路來實現預期的控制,而控制的精度和靈活性都能夠保證。

電磁閥有很多種,不同的電磁閥在控制系統的不同位置發揮作用,最常用的是單向閥、安全閥、方向控制閥、速度調節閥等。

拓展資料:

電磁閥裡有密閉的腔,在不同位置開有通孔,每個孔連線不同的油管,腔中間是活塞,兩面是兩塊電磁鐵,哪面的磁鐵線圈通電閥體就會被吸引到哪邊,通過控制閥體的移動來開啟或關閉不同的排油孔,而進油孔是常開的,液壓油就會進入不同的排油管,然後通過油的壓力來推動油缸的活塞,活塞又帶動活塞桿,活塞桿帶動機械裝置。這樣通過控制電磁鐵的電流通斷就控制了機械運動。

6樓:圭熹京鴻振

追朔電磁閥的發展史,到目前為止,國內外的電磁閥從原理上分為三大類(即:直動式、分步直動式、先導式),而從閥瓣結構和材料上的不同與原理上的區別又分為六個分支小類(直動膜片結構、分步膜片結構、先導式膜片結構、直動活塞結構、分步活塞結構、先導活塞結構)

。(一)、直動式電磁閥

原理:通電時,電磁線圈產生電磁力把關閉件從閥座上提起,閥門開啟;斷電時,電磁力消失,彈簧力把關閉件壓在閥座上,閥門關閉。

特點:在真空、負壓、零壓時能正常工作,但一般通徑不超過25mm。

(二)、分步直動式電磁閥

原理:它是一種直動和先導式相結合的原理,當入口與出口壓差≤0.05mpa,通電時,電磁力直接把先導小閥和主閥關閉件依次向上提起,閥門開啟。

當入口與出口壓差》0.05mpa,通電時,電磁力先開啟先導小閥,主閥下腔壓力上公升,上腔壓力下降,從而利用壓差把主閥向上推開;斷電時,先導閥和主閥利用彈簧力或介質壓力推動關閉件,向下移動,使閥門關閉。

特點:在零壓差或真空、高壓時亦能可靠工作,但功率較大,要求豎直安裝。

(三)、先導式電磁閥

原理:通電時,電磁力把先導孔開啟,上腔室壓力迅速下降,在關閉件周圍形成上低下高的壓差,推動關閉件向上移動,閥門開啟;斷電時,彈簧力把先導孔關閉,入口壓力通過旁通孔迅速進入上腔室在關閥件周圍形成下低上高的壓差,推動關閉件向下移動,關閉閥門。

特點:流體壓力範圍上限很高,但必須滿足流體壓差條件.

7樓:

本人在氣動與流體行業工作10多年了,簡要回答一下這個問題。

電磁閥屬於流體控制項,例如氣動與液壓領域。流體系統一般分為氣源(液壓源)元件、控制項、執行元件等。閥屬於控制項,而不屬於執行元件。氣缸、液壓缸等才屬於執行元件。

電磁閥屬於閥的其中一類,區別於手動閥或者機械閥,它的動作由電磁線圈來控制。

電磁閥的種類太多了,主要起以下作用:方向控制、流量控制、壓力控制,主要對流體系統的通斷、流體的流向、壓力的大小等等控制。舉個例子,水龍頭你可以理解為乙個閥,只不過是手控的。

純手打,往採納。

8樓:卓良電氣

電磁閥起什麼作用你可以諮詢神威氣動,一般電磁閥的工作原理,電磁閥裡有密閉的腔,在的不同位置開有通孔,每個孔都通向不同的油管,腔中間是閥,兩面是兩塊電磁鐵,哪面的磁鐵線圈通電閥體就會被吸引到哪邊。

9樓:蒼濤封曉燕

電磁閥一般用於遠端、電動控制流體管路中的閥門開啟和關閉。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閥裡有密閉的腔,在不同位置開有通孔,每個孔連線不同的油管,腔中間是活塞,兩面是兩塊電磁鐵,哪面的磁鐵線圈通電閥體就會被吸引到哪邊,通過控制閥體的移動來開啟或關閉不同的排油孔,而進油孔是常開的,液壓油就會進入不同的排油管,然後通過油的壓力來推動油缸的活塞,活塞又帶動活塞桿,活塞桿帶動機械裝置。這樣通過控制電磁鐵的電流通斷就控制了機械運動。

1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 就是乙個閥門 通電後過氣斷電後閉氣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閥種類很多 一般用於電子控制

電磁閥裡面的彈簧起什麼作用,電磁閥起什麼作用?

電磁閥是用來控制流體的自動化基礎元件,屬於執行器 並不限於液壓,氣動。電磁閥用於控制液壓流動方向,工廠的機械裝置一般都由液壓鋼控制,所以就會用到電磁閥。電磁閥的工作原理,電磁閥裡有密閉的腔,在的不同位置開有通孔,每個孔都通向不同的油管,腔中間是閥,兩面是兩塊電磁鐵,哪面的磁鐵線圈通電閥體就會被吸引到...

電磁閥常見材質是什麼有哪些特點,電磁閥的閥體材質一般是什麼

濟寧鈦浩機械 電磁閥的主要特點 1 外漏堵絕,內漏易控,使用安全 內外洩漏是危及安全的要素。其它自控閥通常將閥杆伸出,由電動 氣動 液動執行機構控制閥芯的轉動或移動。這都要解決長期動作閥桿動密封的外洩漏難題 唯有電磁閥是用電磁力作用於密封在電動調節閥隔磁套管內的鐵芯完成,不存在動密封,所以外漏易堵絕...

這個電磁閥的線圈是什麼型號,電磁閥線圈型號怎麼確認

熔安電氣 兩張 上一張 為完整的電磁閥,包括了線圈及插頭。線圈是電磁閥的組成部分。購買的電磁閥中已經包括了線圈,所以購買電磁閥時一般不用明確線圈的型號,只需明確電磁閥的工作電源 交流?直流?電壓?即可。下一張 只是插頭。這個方形插頭腳的間距遵照iso440標準 din43650 a 不同的 商有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