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閥在壓濾機的液壓系統中起什麼作用

時間 2021-08-11 15:54:15

1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閥是用電磁控制的工業裝置,其工作原理是:電磁閥裡有密閉的腔,在不同位置開有通孔,每個孔連線不同的油管,腔中間是活塞,兩面是兩塊電磁鐵,哪面的磁鐵線圈通電閥體就會被吸引到哪邊,通過控制閥體的移動來開啟或關閉不同的排油孔,而進油孔是常開的,液壓油就會進入不同的排油管,然後通過油的壓力來推動油缸的活塞,活塞又帶動活塞桿,活塞桿帶動機械裝置。這樣通過控制電磁鐵的電流通斷就控制了機械運動。

電磁閥的用途簡介

直動式電磁閥作用原理:通電時,電磁線圈產生電磁力把關閉件從閥座上提起,閥門開啟;斷電時,電磁力消失,彈簧把關閉件壓在閥座上,閥門關閉。

特點:在真空、負壓、零壓時能正常工作,但通徑一般不超過25mm。

分佈直動式電磁閥作用原理: 它是一種直動和先導式相結合的原理,當入口與出口沒有壓差時,通電後,電磁力直接把先導小閥和主閥關閉件依次向上提起,閥門開啟。當入口與出口達到啟動壓差時,通電後,電磁力先導小閥,主閥下腔壓力上升,上腔壓力下降,從而利用壓差把主閥向上推開;斷電時,先導閥利用彈簧力或介質壓力推動關閉件,向下移動,使閥門關閉。

特點: 在零壓差或真空、高壓時亦能可靠動作,但功率較大,要求必須水平安裝。

先導式電磁閥作用原理:通電時,電磁力把先導孔開啟,上腔室壓力迅速下降,在關閉件周圍形成上低下高的壓差,流體壓力推動關閉件向上移動,閥門開啟;斷電時,彈簧力把先導孔關閉,入口壓力通過旁通孔迅速腔室在關閥件周圍形成下低上高的壓差,流體壓力推動關閉件向下移動,關閉閥門。

特點: 流體壓力範圍上限較高,可任意安裝(需定製)但必須滿足流體壓差條件。

2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閥有雙頭的,有單頭的,單頭的只管鬆開,雙頭的是一個鬆開一個壓緊,不起到保壓作用,要是機保的機型或許會起到一點作用。如有其他疑問可以加我扣扣,有問題隨時發問,417179095

電磁閥起什麼作用?

3樓:我是大角度

電磁閥是用來控制流體的自動化基礎元件,屬於執行器,並不限於液壓、氣動。用在工業控制系統中調整介質的方向、流量、速度和其他的引數。

電磁閥從原理上分為三大類:

原理:通電時,電磁線圈產生電磁力把關閉件從閥座上提起,閥門開啟;斷電時,電磁力消失,彈簧把關閉件壓在閥座上,閥門關閉。

原理:它是一種直動和先導式相結合的原理,當入口與出口沒有壓差時,通電後,電磁力直接把先導小閥和主閥關閉件依次向上提起,閥門開啟。當入口與出口達到啟動壓差時,通電後,電磁力先導小閥,主閥下腔壓力上升,上腔壓力下降,從而利用壓差把主閥向上推開;斷電時,先導閥利用彈簧力或介質壓力推動關閉件,向下移動,使閥門關閉。

原理:通電時,電磁力把先導孔開啟,上腔室壓力迅速下降,在關 閉件周圍形成上低下高的壓差,流體壓力推動關閉件向上移動,閥門開啟;斷電時,彈簧力把先導孔關閉,入口壓力通過旁通孔迅速腔室在關閥件周圍形成下低上高的壓差,流體壓力推動關閉件向下移動,關閉閥門。

電磁閥選型首先應該依次遵循安全性,可靠性,適用性,經濟性四大原 則,其次是根據六個方面的現場工況(即管道引數、流體引數、壓力引數、電氣引數、動作方式、特殊要求進行選擇)。

電磁閥主要優點是體積小,動作可靠,維修方便,**便宜。選擇時需要注意根據工藝要求選擇常開或常閉型。

4樓:henecia淺

電磁閥(electromagnetic valve)是用電磁控制的工業裝置,是用來控制流體的自動化基礎元件,屬於執行器,並不限於液壓、氣動。用在工業控制系統中調整介質的方向、流量、速度和其他的引數。電磁閥可以配合不同的電路來實現預期的控制,而控制的精度和靈活性都能夠保證。

電磁閥有很多種,不同的電磁閥在控制系統的不同位置發揮作用,最常用的是單向閥、安全閥、方向控制閥、速度調節閥等。

拓展資料:

電磁閥裡有密閉的腔,在不同位置開有通孔,每個孔連線不同的油管,腔中間是活塞,兩面是兩塊電磁鐵,哪面的磁鐵線圈通電閥體就會被吸引到哪邊,通過控制閥體的移動來開啟或關閉不同的排油孔,而進油孔是常開的,液壓油就會進入不同的排油管,然後通過油的壓力來推動油缸的活塞,活塞又帶動活塞桿,活塞桿帶動機械裝置。這樣通過控制電磁鐵的電流通斷就控制了機械運動。

5樓:圭熹京鴻振

追朔電磁閥的發展史,到目前為止,國內外的電磁閥從原理上分為三大類(即:直動式、分步直動式、先導式),而從閥瓣結構和材料上的不同與原理上的區別又分為六個分支小類(直動膜片結構、分步膜片結構、先導式膜片結構、直動活塞結構、分步活塞結構、先導活塞結構)

。(一)、直動式電磁閥

原理:通電時,電磁線圈產生電磁力把關閉件從閥座上提起,閥門開啟;斷電時,電磁力消失,彈簧力把關閉件壓在閥座上,閥門關閉。

特點:在真空、負壓、零壓時能正常工作,但一般通徑不超過25mm。

(二)、分步直動式電磁閥

原理:它是一種直動和先導式相結合的原理,當入口與出口壓差≤0.05mpa,通電時,電磁力直接把先導小閥和主閥關閉件依次向上提起,閥門開啟。

當入口與出口壓差》0.05mpa,通電時,電磁力先開啟先導小閥,主閥下腔壓力上升,上腔壓力下降,從而利用壓差把主閥向上推開;斷電時,先導閥和主閥利用彈簧力或介質壓力推動關閉件,向下移動,使閥門關閉。

特點:在零壓差或真空、高壓時亦能可靠工作,但功率較大,要求豎直安裝。

(三)、先導式電磁閥

原理:通電時,電磁力把先導孔開啟,上腔室壓力迅速下降,在關閉件周圍形成上低下高的壓差,推動關閉件向上移動,閥門開啟;斷電時,彈簧力把先導孔關閉,入口壓力通過旁通孔迅速進入上腔室在關閥件周圍形成下低上高的壓差,推動關閉件向下移動,關閉閥門。

特點:流體壓力範圍上限很高,但必須滿足流體壓差條件.

6樓:

本人在氣動與流體行業工作10多年了,簡要回答一下這個問題。

電磁閥屬於流體控制元件,例如氣動與液壓領域。流體系統一般分為氣源(液壓源)元件、控制元件、執行元件等。閥屬於控制元件,而不屬於執行元件。氣缸、液壓缸等才屬於執行元件。

電磁閥屬於閥的其中一類,區別於手動閥或者機械閥,它的動作由電磁線圈來控制。

電磁閥的種類太多了,主要起以下作用:方向控制、流量控制、壓力控制,主要對流體系統的通斷、流體的流向、壓力的大小等等控制。舉個例子,水龍頭你可以理解為一個閥,只不過是手控的。

純手打,往採納。

7樓:卓良電氣

電磁閥起什麼作用你可以諮詢神威氣動,一般電磁閥的工作原理,電磁閥裡有密閉的腔,在的不同位置開有通孔,每個孔都通向不同的油管,腔中間是閥,兩面是兩塊電磁鐵,哪面的磁鐵線圈通電閥體就會被吸引到哪邊。

8樓:蒼濤封曉燕

電磁閥一般用於遠端、電動控制流體管路中的閥門開啟和關閉。

9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閥裡有密閉的腔,在不同位置開有通孔,每個孔連線不同的油管,腔中間是活塞,兩面是兩塊電磁鐵,哪面的磁鐵線圈通電閥體就會被吸引到哪邊,通過控制閥體的移動來開啟或關閉不同的排油孔,而進油孔是常開的,液壓油就會進入不同的排油管,然後通過油的壓力來推動油缸的活塞,活塞又帶動活塞桿,活塞桿帶動機械裝置。這樣通過控制電磁鐵的電流通斷就控制了機械運動。

10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 就是一個閥門 通電後過氣斷電後閉氣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閥種類很多 一般用於電子控制

壓濾機的溢流閥有什麼作用

12樓:金凱地壓濾機

溢流閥的用來途很廣,源特別是在液壓、氣壓、水壓方面。它的起到有兩個:定壓溢流和安全溢流。

它的工作原理是:正常時溢流閥是重開的(一般是靠彈簧壓緊,高階點的是先導式的),當工作壓力超過一定值時(此定值可調節),壓力頂開溢流閥,使多餘的壓力隨著介質阻塞。當壓力減少後,彈簧又使溢流閥廢黜。

如此自動重複。

13樓:數螞蟻

裝載機溢流閥一copy般安裝在液壓泵出入口。

定壓溢流作用:在定量泵節流調節系統中,定量泵提供的是恆定流量。當系統壓力增大時,會使流量需求減小。

此時溢流閥開啟,使多餘流量溢回油箱,保證溢流閥進口壓力,即泵出口壓力恆定(閥口常隨壓力波動開啟)。

穩壓作用:溢流閥串聯在回油路上,溢流閥產生背壓,運動部件平穩性增加。

系統卸荷作用:在溢流閥的遙控口串接溢小流量的電磁閥,當電磁鐵通電時,溢流閥的遙控口通油箱,此時液壓泵卸荷。溢流閥此時作為卸荷閥使用。

安全保護作用:系統正常工作時,閥門關閉。只有負載超過規定的極限(系統壓力超過調定壓力)時開啟溢流,進行過載保護,使系統壓力不再增加(通常使溢流閥的調定壓力比系統最高工作壓力高10%~20%)。

實際應用中一般有:作卸荷閥用,作遠端調壓閥,作高低壓多級控制閥,作順序閥,用於產生背壓(串在回油路上)。

溢流閥一般有兩種結構:1、直動型溢流閥 。2、先導式溢流閥。

對溢流閥的主要要求:調壓範圍大,調壓偏差小,壓力振擺小,動作靈敏,過載能力大,噪聲小。

14樓:何志平先生

溢流閥的用途很廣,特別是在液壓、氣壓、水壓方面。它的作用專有兩個:定壓溢流和安全

屬溢流。它的工作原理是:正常時溢流閥是關閉的(一般是靠彈簧壓緊,高階點的是先導式的),當工作壓力達到一定值時(此定值可調節),壓力頂開溢流閥,使多餘的壓力隨著介質溢位。

當壓力降低後,彈簧又使溢流閥復位。如此自動反覆。

15樓:狂奔的蝸牛哎

一般,這個發是在超壓時候,洩流一點,然後可以控制壓力用的。

空氣壓縮機上有一個電磁閥,我想知道電磁閥在工作中起到什麼作用?

16樓:河傳楊穎

用來控制流體的自動化基礎元件,屬於執行器,並不限於液壓、氣動。用在工業控制系統中調整介質的方向、流量、速度和其他的引數。電磁閥可以配合不同的電路來實現預期的控制,而控制的精度和靈活性都能夠保證。

電磁閥有很多種,不同的電磁閥在控制系統的不同位置發揮作用,最常用的是單向閥、安全閥、方向控制閥、速度調節閥等。

擴充套件資料

電磁閥選型依據:

1、根據管道引數選擇電磁閥的:通徑規格(即dn)、介面方式

1)按照現場管道內徑尺寸或流量要求來確定通徑(dn)尺寸;

2)介面方式,一般》dn50要選擇法蘭介面,≤dn50則可根據使用者需要自由選擇。

2、根據流體引數選擇電磁閥的:材質、溫度組

1)腐蝕性流體:宜選用耐腐蝕電磁閥和全不鏽鋼;食用超淨流體:宜選用食品級不鏽鋼材質電磁閥;

2)高溫流體:要選擇採用耐高溫的電工材料和密封材料製造的電磁閥,而且要選擇活塞式結構型別的;

3)流體狀態:大至有氣態,液態或混合狀態,特別是口徑大於dn25時一定要區分開來;

4)流體粘度:通常在50cst以下可任意選擇,若超過此值,則要選用高粘度電磁閥。

液壓系統中電磁閥和中間繼電器如何連線,如何觸發控制

瘦成一導閃電呀 用plc的輸出點去驅動繼電器的線圈,繼電器的觸點去驅動電磁閥。原理是,通過程式設計邏輯控制,當需要外部電磁閥接通時,plc輸出端輸出訊號去驅動繼電器的線圈,繼電器的線圈吸合帶動觸點閉合,從而達到驅動電磁閥的目的! 秋野俊男 那不叫中間繼電器,你是看繼電器和電磁閥疊加在一起就取了了箇中...

液壓系統有哪些控制閥,液壓系統中控制閥起什麼作用 通常分為幾大類

落日 餘暉 液壓系統有 方向控制閥 壓力控制閥和流量控制閥。壓力控制閥 按用途分為溢流閥 減壓閥和順序閥。溢流閥 能控制液壓系統在達到調定壓力時保持恆定狀態。用於過載保護的溢流閥稱為安全閥。當系統發生故障,壓力公升高到可能造成破壞的限定值時,閥口會開啟而溢流,以保證系統的安全。減壓閥 能控制分支迴路...

順序閥在液壓系統中起什麼作用,液壓系統中各種閥的作用?還有液壓系統油路怎樣繪製?

國駿長鵬天 電液伺服閥 電液伺服閥既是電液轉換元件,又是功率放大元件,它能夠把微小的電氣訊號轉換成大功率的液壓能 流量和壓力 輸出。它的效能的優劣對系統的影響很大。因此,它是電液控制系統的核心和關鍵。為了能夠正確設計和使用電液控制系統,必須掌握不同型別和效能的電液伺服閥。伺服閥輸入訊號是由電氣元件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