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三位五通電磁閥控制氣缸在中間任一位置定位精度有多少

時間 2021-05-02 00:45:41

1樓:八連九排

三位五通中封式電磁閥就是專門實現控制雙作用氣缸讓氣缸在中間任意位置停止住作用的。如用機械裝置限位,那還叫氣動控制麼?

讓氣缸在中間位置停下(氣缸水平安裝時),定位精度在多少範圍以內,這與氣缸的形式、氣缸的缸徑、氣缸的移動速度、控制項電磁閥(或氣控閥)的質量、精度,以及氣缸移動時的負載,密切相關。並相差較大。其最重要的兩項效能指標是停止精度 停止時長(停止後能保持的時間)。

有具體實物例項來回答如下:

實列 1 。 普通雙作用氣缸,水平安裝,氣缸徑 d=32,壓力 p=0.5mpa(5公斤),執行速度v=150mm/s,較好質量的電磁控制閥,沒有任何機械限位,停止精度4mm左右;能保持時間3~4分鐘。

實列 2 。無桿雙作用氣缸(日本ckd的),水平安裝,缸徑d=63,壓力p=0.5mpa,速度v=200mm/s,日本ckd 三位五通中封式電磁閥,沒有任何機械限位,停止精度5mm左右,能保持時間 4小時以上沒變動。

(注:無桿氣缸沒有差動

實列3帶鎖緊雙作用氣缸,垂直吊安裝,氣缸徑d=80,壓力p=0.5mpa,執行速度v=250mm/s,日本smc 三位五通中封式電磁閥,已載入垂直重物40kg,沒有任何機械限位和緩衝,定位精度3mm;能保持時間大概在4分鐘~100分鐘以上或更長(工作時30秒~3分鐘以內就要切換一次了,沒有測量過不好確定)。

不載入重物時大概3小時以上停止沒有變動。

實列4。普通雙作用氣缸,水平安裝,缸徑d=32,壓力p=0.5mpa,速度v=150mm/s,亞德客三位五通中封式電磁閥(可能質量假貨),無任何機械限位,停止精度5mm左右;能保持時間5~8秒就開始緩慢移動超出定位範圍(注意:

保持時長是5~8秒)。

以上是2023年製造的氣動裝置上的實際例項,20年後的今天(現在是2023年),氣動元件的質量及技術改進的提高,大概定位精度,定位時長,比上述實列要高的多了。

2樓:佛山市鐫匠智慧型科技

用三位五通電磁閥控制氣缸無法實現。

如果需要氣缸定位,那需要雙作用氣缸和氣動伺服閥整理安裝而構成的組合裝置。

3樓:匿名使用者

氣缸的定位精度取決於磁感應開關,不是電磁閥。

4樓:匿名使用者

氣動精度定位只能是機械限位方法實現,對於中間位也可用sensor檢測後機械限位做精確定位。

三位的氣動做法:雙氣缸+機械限位

5樓:匿名使用者

氣動系統不會有精度定位的。需要精度定位推薦使用步進電機和絲槓的結構,精度很高很好用。

三位五通電磁閥中封是什麼?

6樓:假面

中封是一種控制方式,另外還有中洩,中壓三種。

三位五通電磁閥由於必然是雙電控的,並且兩端都有復位彈簧,所以使用中封的形式,當氣路系統斷電斷氣時,兩端彈簧將電磁閥壓到中間位置,由於無法通氣,所以能夠使工件保持到原位不動,提高了生產的安全性。

中封的形式就是在三位閥的中間位置為五個密封口,無法通氣,從而實現斷氣斷電保持的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中洩:在兩個線圈都不給電的情況下,進氣口關閉,排氣口開啟,氣缸兩側的壓力分別經電磁閥兩個排氣口排出,氣缸兩側內都無壓力。

相較於中封閥,這種迴路可實現更長時間的中停。在某些氣缸須垂直運動,且中停時間較長但定位精度不是很高的場合下,都可以考慮使用中洩式。

中壓:在兩個線圈都不給電的情況下,進氣口開啟,排氣口關閉,氣缸兩側的壓力保持在最後乙個線圈失電後的狀態不變,並持續給壓,使氣缸兩側壓力與進氣端壓力一致。

如果氣缸沒有軸向的外負載力,那麼活塞保持平衡,就能停止在行程途中位置且停止精度較高。此迴路實現中停的前提是氣缸需水平安裝。因此,在需要氣缸有較高精度定位,又能滿足氣缸無軸向外負載力的工況,可選用中壓閥配合使用雙活塞桿氣缸。

選型原則

安全性:

1、腐蝕性介質:宜選用塑料王電磁閥和全不鏽鋼;對於強腐蝕的介 質必須選用隔離膜片式。中性介質,也宜選用銅合金為閥殼材料的電磁閥,否則,閥殼中常有鏽屑脫落,尤其是動作不頻繁的場合。

氨用閥則不能採用銅材。

2、**性環境:必須選用相應防爆等級產品,露天安裝或粉塵多場合應選用防水,防塵品種。

3、電磁閥公稱壓力應超過管內最高工作壓力。

適用性:

1、介質特性

1)質氣,液態或混合狀態分別選用不同品種的電磁閥;

2)介質溫度不同規格產品,否則線圈會燒掉,密封件老化,嚴重影響使用壽命;

3)介質粘度,通常在50cst以下。若超過此值,通徑大於15mm時,用多功能電磁閥;通徑小於15mm時,用高粘度電磁閥。

4)介質清潔度不高時都應在電磁閥前配裝反衝過濾閥,壓力低時,可選用直動膜片式電磁閥;

5)介質若是定向流通,且不允許倒流,需用雙向流通;

6)介質溫度應選在電磁閥允許範圍之內。

2、管道引數

1)根據介質流向要求及管道連線方式選擇閥門通口及型號;

2)根據流量和閥門kv值選定公稱通徑,也可選同管道內徑;

3)工作壓差:最低工作壓差在0.04mpa以上是可選用間接先導式;最低工作壓差接近或小於零的必須選用直動式或分步直接式。

3、環境條件

1)環境的最高和最低溫度應選在允許範圍之內;

2)環境中相對濕度高及有水滴雨淋等場合,應選防水電磁閥;

3)環境中經常有振動,顛簸和衝擊等場合應選特殊品種,例如船用電磁閥;

4)在有腐蝕性或**性環境中的使用應優先根據安全性要求選用耐發蝕型;

4、電源條件

1)根據供電電源種類,分別選用交流和直流電磁閥。一般來說交流電源取用方便;

2)電壓規格用盡量優先選用ac220v.dc24v;

3)電源電壓波動通常交流選用+%10%.-15%,直流允許±%10左右,如若超差,須採取穩壓措施;

4)應根據電源容量選擇額定電流和消耗功率。須注意交流起動時va值較高,在容量不足時應優先選用間接導式電磁閥。

5.控制精度

1)普通電磁閥只有開、關兩個位置,在控制精度要求高和引數要求平穩時需選用多位電磁閥;

3)洩漏量:樣本上給出的洩漏量數值為常用經濟等級。

可靠性:

1、工作壽命,此項不列入出廠試驗專案,屬於型式試驗專案。為確保質量應選正規廠家的名牌產品。

2、工作制式:分長期工作制,反覆短時工作制和短時工作制三種。對於長時間閥門開通只有短時關閉的情況,則宜選用常開電磁閥。

3、工作頻率:動作頻率要求高時,結構應優選直動式電磁閥,電源聽優選交流。

4、動作可靠性

嚴格地來說此項試驗尚未正式列入中國電磁閥專業標準,為確保質量應選正規廠家的名牌產品。有些場合動作次數並不多,但對可靠性要求卻很高,如消防、緊急保護等 ,切不可掉以輕心。特別重要的,還應採取兩隻連用雙保險。

經濟性:

它選用的尺度之一,但必須是在安全、適用、可靠的基礎上的經濟。

經濟性不單是產品的售價,更要優先考慮其功能和質量以及安裝維修及其它附件所需用費用。

更重要的是,乙隻電磁閥在整個自控系統中在整個自控系統中乃至生產線中所佔成本微乎其微,如果貪圖小便宜錯選而造成損害群是巨大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三位五通電磁閥中封是指在電磁閥不通電的情況下兩個出氣端都不出氣,這種電磁閥一般用於保持狀態時用,比如說垂直安裝的氣缸處於最上位,如果不用中間封閉的電磁閥,在電磁閥斷電的時候,氣缸會因為浮動接頭段的載重而下降;

8樓:匿名使用者

即五口互不相通。即全封閉。

請教一下,我想買個雙電控三位五通電磁閥來控制汽缸前中後三個位置停留,中間位置不用太準確,但要求不容

9樓:八連九排

應該買雙電控三位五通中封式電磁閥來控制。由於氣缸的有杆腔與無桿腔活塞受壓面積不同,如用中壓式停在中間位置後還會向一方緩慢移動。

具體型號每個生產商,生產廠家對電磁閥的型號表示的都是不一樣的。你還要必須給出電磁閥的結構形式、流量通徑(就是控制多大氣缸)、安裝形式與介面、控制電壓等,一串表示字母和數字。**也可從幾十元到上千元不等。

所以你要把要求說清楚,根據每乙個廠家的產品樣本來表示型號。

兩位五通電磁閥與三位五通電磁閥的區別是什麼

10樓:贊的都帥

1.二位五通電磁閥是用來控制流體的自動化基礎元件,屬於執行器;並不限於液壓,氣動。

2.三位五通顧名思義,三個工作位置,五個口。三位五通電磁閥「y」為中洩式;「p」為中壓式;中封式省略標註。

三個位置是指電磁閥的閥芯有三個位置。三位電磁閥都是有兩個線圈的。我們暫且稱之為a和b線圈。

ab都不通電的時候閥芯是乙個位置,a通電時閥芯會動作,這是第二個位置,a斷電,b通電的時候閥芯的位置是第三個位置。所以一共三個位置。請注意三位五通電磁閥有三種,指ab都不通電的時候閥芯的狀態不同分為中封,中開和中閉。

3.用兩位五通電磁閥就可以在控制設計上保證電磁閥斷電釋放時氣缸在上部即可,但前提是壓縮空氣不能斷,如果壓縮空氣不能保證始終供氣,就要選三位五通電磁閥,斷電後保持在上部用中封保持。

4.如果要用雙頭電磁閥控制氣缸上下,用三位五通中位保持型的電磁閥。

電磁閥(electromagnetic valve)是用電磁控制的工業裝置,是用來控制流體的自動化基礎元件,屬於執行器,並不限於液壓、氣動。用在工業控制系統中調整介質的方向、流量、速度和其他的引數。電磁閥可以配合不同的電路來實現預期的控制,而控制的精度和靈活性都能夠保證。

電磁閥有很多種,不同的電磁閥在控制系統的不同位置發揮作用,最常用的是單向閥、安全閥、方向控制閥、速度調節閥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兩位五通電磁閥就可以在控制設計上保證電磁閥斷電釋放時氣缸在上部即可,但前提是壓縮空氣不能斷,如果壓縮空氣不能保證始終供氣,就要選三位五通電磁閥,斷電後保持在上部用中封保持。

12樓:逍遙九少

三位比兩位多出乙個氣缸動作位置。這個位置可以做中封、中瀉、中壓。起到斷電安全保護的作用。‍

電磁閥的位數是指他有幾個工作位置,比如兩位五通是指他有兩個工作位置,控制方式可以是單電控,雙電控以及機械控制或者氣動控制。五通是指他有幾個工作口。p,r,s,a,b口,其中p是氣源口,a,b口是接氣缸兩個口,而r,s是排氣口。

三位五通是指有三個工作位置,一般是雙電控,當兩個電磁鐵都不得電是,閥芯在兩側彈簧的平衡推動下處於中間位置,中位機能也有多種,中位封閉,中位排氣等等視需要確定,五通定義相同。液壓閥四通多一些,不過大通徑也是五通。‍

請教一下,我想買個雙電控三位五通電磁閥來控制汽缸前中後位

八連九排 應該買雙電控三位五通中封式電磁閥來控制。由於氣缸的有杆腔與無杆腔活塞受壓面積不同,如用中壓式停在中間位置後還會向一方緩慢移動。具體型號每個生產商,生產廠家對電磁閥的型號表示的都是不一樣的。你還要必須給出電磁閥的結構形式 流量通徑 就是控制多大氣缸 安裝形式與介面 控制電壓等,一串表示字母和...

二位三通和二位五通電磁閥的區別,兩位五通電磁閥與三位五通電磁閥的區別是什麼

奔跑的窩牛的家 氣動閥 二位三通和二位五通電磁閥的區別 雙作用氣動閥選用二位五通電磁閥,單作用氣動閥選用二位三通電磁閥!1 二位三通電磁閥 二位是指電磁閥的閥芯有兩個不同的工作位置 開 關 三通指電磁閥的閥體上有三個通道口 二位三通電磁閥控制液體是一進二出 兩齣分別是乙個常開乙個常閉 兩位三通電磁閥...

二位五通電磁閥工作原理是什麼

電磁閥裡有密閉的腔,在不同位置開有通孔,每個孔都通向不同的油管,腔中間是閥,兩面是兩塊電磁鐵,哪面的磁鐵線圈通電閥體就會被吸引到哪邊,通過控制閥體的移動來擋住或漏出不同的排油的孔。而進油孔是常開的,液壓油就會進入不同的排油管,然後通過油的壓力來推動油缸的活塞,活塞又帶動活塞桿,活塞桿帶動機械裝置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