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產生黑洞

時間 2021-08-30 09:55:58

1樓:迮芷文糜喬

恆星燃燒盡核心的燃料之後,再沒有力量來抗衡引力,開始劇烈收縮,並發生超新星爆發,核心一直收縮,直至黑洞形成,落入黑洞,

黑洞內已經沒有其它力量能抵抗引力,任何東西都只能被壓縮、拉長,最後落進奇點,相當恐怖!

至於黑洞的體積,通常是形容黑洞視界的大小。視界完全不像我們的地面,它不是固體表面,而是時空的分界:視界外的物體能看見,能離開黑洞;視界內的物體看不見,而且只

2樓:冼宜然閻文

黑洞是由大質量恆星在生命末期形成的,通常認為是20倍太陽質量以上的恆星才形成黑洞,

恆星燃燒盡核心的燃料之後,再沒有力量來抗衡引力,開始劇烈收縮,並發生超新星爆發,核心一直收縮,直至黑洞形成,落入黑洞,

黑洞內已經沒有其它力量能抵抗引力,任何東西都只能被壓縮、拉長,最後落進奇點,相當恐怖!

至於黑洞的體積,通常是形容黑洞視界的大小。視界完全不像我們的地面,它不是固體表面,而是時空的分界:視界外的物體能看見,能離開黑洞;視界內的物體看不見,而且只能落進奇點。

3樓:臧禹樊俠

當一顆恆星衰老時,它的熱核反應已經耗盡了中心的燃料(氫),由中心產生的能量已經不多了。這樣,它再也沒有足夠的力量來承擔起外殼巨大的重量。所以在外殼的重壓之下,核心開始坍縮,直到最後形成體積小、密度大的星體,重新有能力與壓力平衡。

質量小一些的恆星主要演化成白矮星,質量比較大的恆星則有可能形成中子星。而根據科學家的計算,中子星的總質量不能大於三倍太陽的質量。如果超過了這個值,那麼將再沒有什麼力能與自身重力相抗衡了,從而引發另一次大坍縮。

這次,根據科學家的猜想,物質將不可阻擋地向著中心點進軍,直至成為乙個體積很小、密度趨向很大。而當它的半徑一旦收縮到一定程度(一定小於史瓦西半徑),正象我們上面介紹的那樣,巨大的引力就使得即使光也無法向外射出,從而切斷了恆星與外界的一切聯絡——「黑洞」誕生了。

如果太陽變成紅巨星後碰到黑洞會產生什麼樣的影響

處於紅巨星中的太陽開始變得不穩定,只要受到一些較大的干擾就有可能 黑洞可以吸收一切物質,當然包括處於紅巨星中的太陽。有兩種可能 1 黑洞將太陽全部吸收掉2 太陽在被吸收的過程中發生 日核中的氫 氦粒子猛擊黑洞放射出的中子,最後將其摧毀,二者全部滅亡。不管怎樣,太陽要麼被吸收掉要麼和黑洞同歸於盡。但如...

雲為什麼會產生電呢,為什麼會產生靜電?

以下答案是複製的!是由雲和雲之間的摩擦產生的,首先會看到光,然後聽到聲。光速快過音速 雷電是一種常見的大氣放電現象。在夏天的午後或傍晚,地面的熱空氣攜帶大量的水汽不斷地上公升到高空,形成大範圍的積雨雲,積雨雲的不同部位聚集著大量的正電荷或負電荷,形成雷雨雲,而地面因受到近地面雷雨雲的電荷感應,也會帶...

為什麼會產生愛情,人為什麼會產生愛情?

愛情的產生,是是隨著人類社會的進步而逐步演變過來的,在原始社會裡,那時還沒有愛情,自私有制產生以來,隨著人們思維能力的逐步提高和個人佔有慾的逐步增強,愛情也就產生了,因此說,愛情是自私的!是因為人是有感情的,愛情是感情的一部分,也是每個人成熟之後對異性一種表達方式,為了繁衍後代等 都是各種恩恩怨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