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為什麼老是考不好呢,我的化學成績老考不好怎麼辦?

時間 2021-08-30 09:55:58

1樓:

化學啊 最基本的就是元素,首先元素週期表你是一定要熟的,這是毋庸置疑的。

再就是剛開始學的是氧化還原反應,這是以後的基礎,這個不管怎麼樣都要掌握好,一定要理解透,怎麼分析問題,一定要會,如果,你高一的這個知識沒學好,我建議你,你一定要惡補回來。

再就是後面的,講的一些主族元素的知識及規律,這個也是解決其他問題的基礎,所以在週期表中,所有的主族元素的位子名稱及符號你一定要會,並且能準確說出寫出它們在週期表中的位子,還有老師都會總結一些書本上沒有的規律,你一定要記下來。

再就是後面的電化學和有機化學,這是高考中必考的,氧化還原也是這些都是高考中的重點,歷年來不變的,再就是實驗。

電化學就是要多做,有機化學就是要記。

實驗也是要多做,不近實驗,整個化學都是這樣,是的化學有點偏文,很多東西需要記,但是也一定要多做習題,習題不能說做就做了,再習題中,你也要記東西,有些題目是換湯不換藥的,題裡面的反射出的物質的性質,有時你做一次記下來,以後其他的題目的,就可以節約推斷的時間了。

再就是老師平時的作業,最好是自己花時間想,做,不會做也要強迫自己做,不能輕言放棄,不懂的地方,最好找老師,那是解決問題的最有效方法,因為老是不只能解決你在當時的這個問題,你長時間的和老師聯絡,老師就會看出你根本的問題所在。

你本人一定不能怕化學,要自己去培養對化學的興趣,當初我就是因為怕化學,學不好,後來遇到我高中的化學班主任,化學就提起來了,從不及格能考到年級第一。

所以老師和學生的互動很重要,再就是你要清楚在化學這門課上,你是哪一方面,哪一個知識點不是很好,化學這麼多知識點,你肯定有強的地方,所以你要針對你的弱勢好好補,當初我電化學學得不好,就會抱著資料做,通過做題找解題技巧和規律,再就是特別注意老師的思路和我的思路的不同,有些想不通的就是直接去找的老師,通常老師講解完一題,還會告訴我這種題我以後該怎麼想,這句是你找老師多了的好處,老師會自動點出你的問題,並告訴你捷近。

把自己的薄弱點變強,會有點吃力,中間會很幸苦,你要堅持,不能中途放棄,我從高一不及格時,也是到了高二上學期才考到第一的,還不是用了一年的時間才有成效,這期間老師的幫助是很大的,當時我的班主任和我談了好幾次話呢。後來我還在他那裡補習,校外校內兩面夾攻,化學才從不及格到70,80分,甚至到最後的第一。

2樓:侯氏

當你總結一下高中化學就那麼點東西,所以不要害怕我推薦你買一本薛金星的 化學基礎知識手冊 瞧瞧,也許對你很有幫助。

3樓:刀鋒斬天

開玩笑...一個高中化學用的著把大學化學也學了麼,再說大學化學也不等於奧賽啊...

4樓:後毅射月

你是高一的吧,這就不少了。至少能看出你基礎還行,沒關係,只要繼續努力,提高一二十分不成問題,我當時情況和你差不多,但後來成績也就上來了,你要記住,把這個持久戰打好,你定將成功,否則前功盡棄。

我都是過來人了,聽話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大部分靠記,把基礎打牢相信化學對你來講不算是難事

6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的總結化學方程式之間的關係。

強記一些常見的化合物的相對質量、常見物質的物理性質(如氣味、顏色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大部分靠記,最好學學大學化學即奧賽

8樓:匿名使用者

記積累,常看,多做題,多問多**,要堅持。

9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要紮實的掌握

學會總結

我的化學成績老考不好怎麼辦?

10樓:耘熵

化學要記憶的內容相對較多,特別是物質的化學性質,一些物質的共性和個性必須牢記。

物質結構方面有一些理論,除了記住以外,還有理解、領悟。

通過一些練習提高計算能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試著改變一種方式。

用娛樂的方式來學化學。

這樣記意的情況有所改變

相信你會好起來的。祝賀你

12樓:愛利澤

化學主要是記公式活學活用

化學總是考不好

13樓:

每天記一個化學式、一個化學方程式!

14樓:胡偉

理解+記憶+習題,多看書,注意實驗發生的條件、實驗現象,將現象與化學方程式結合起來看,至於計算題時刻記住方程式及相關的守恆(如質量守恆等),掌握一些常用題型就行了,個人認為最重要的還得對化學感興趣,才會真心去學好。

15樓:笨豬豬

首先你要弄清楚化學學科特點,知識點多而且比較雜,記憶起來很苦難,所以一定要注意基礎,循序漸進,最關鍵的就是一定要記憶,把該記住的都記住了,自然而然的就好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沒興趣,什麼都白搭..然後就是筆記思考多聯絡生活..

17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一定的天賦的,慢慢來

化學總是考不好,我的化學成績老考不好怎麼辦?

每天記一個化學式 一個化學方程式! 胡偉 理解 記憶 習題,多看書,注意實驗發生的條件 實驗現象,將現象與化學方程式結合起來看,至於計算題時刻記住方程式及相關的守恆 如質量守恆等 掌握一些常用題型就行了,個人認為最重要的還得對化學感興趣,才會真心去學好。 笨豬豬 首先你要弄清楚化學學科特點,知識點多...

化學總是考不了高分,為什麼我化學總是考的不好,總是60幾分,別人都考80多分 也不是沒努力 求解

提供一種方法 題海戰術。也許你覺得已經沒有必要,不過當初我和你一樣過,一直沒有找到原因,後來也不知道,只不過經過題海戰術後,基本上化學沒丟過分了,關鍵在於能否靜下心仔細來完成,習慣很重要。題海的作用只是訓練你做每個題都能耐心仔細的思維。此外,此外就是能讓你比別人更快的做完試卷騰出更多的時間檢測自己犯...

我為什麼數學化學不好

首先你不要生老師的氣 因為帶著情緒去學習會影響成績 那些看上去輕鬆的人其實是裝的 因為你周圍不可能出來一群牛頓 那些人在家裡一直是偷偷學的很刻苦 我敢保證 你的物理好 這說明你的理性思維是可以的 數學因為變化多比較抽象會出現起伏不定的現象 但如果你能多看輔導書多領悟就可以思路廣闊 甚至知道出題者想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