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總是考不了高分,為什麼我化學總是考的不好,總是60幾分,別人都考80多分 也不是沒努力 求解

時間 2022-09-04 18:00:05

1樓:匿名使用者

提供一種方法:題海戰術。也許你覺得已經沒有必要,不過當初我和你一樣過,一直沒有找到原因,後來也不知道,只不過經過題海戰術後,基本上化學沒丟過分了,關鍵在於能否靜下心仔細來完成,習慣很重要。

題海的作用只是訓練你做每個題都能耐心仔細的思維。此外,此外就是能讓你比別人更快的做完試卷騰出更多的時間檢測自己犯的錯誤。當然,這種方法未必適合你,就當建議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三個建議:1.總結錯題,別再犯同樣錯誤啦。

2.簡單題要練到想吐,好好寫總結,課本最好背熟到某句話在幾頁,尤其是方程式。3.

難題要多總結,雖然難,但卻很有套路!相信自己,一定能考好!

3樓:

要考高分必須有好的基礎,特別是前面兩道,最基礎了,所以要踏實的學習基礎知識

4樓:祭祀那個雨季

難題會做 說明你的理解和推斷能力很強,前面兩題不會可能是因為對基礎概念的不熟悉所致,背背概念應該就可以了

5樓:

簡單題不會做,說明你對基礎知識並沒有記得牢靠。多看看書上的基礎知識和介紹。

6樓:香草虎皮喵

分數還不錯呀!想再提高就多做題、給自己找錯之類的,實在不行就問老師

7樓:劉鄧

親,不要發這麼無聊的東西好嗎?

8樓:

親你是初中還是高中啊~~

為什麼我化學總是考的不好,總是60幾分,別人都考80多分…也不是沒努力…求解

9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化學知識已經系統化了,但也有很多零散的知識。建議你把同類知識多整理。在整理的同時及複習了,有便於以後記憶。

10樓:孜孜

要掌握重點知識,要知道自己**概念不懂,首先知道自己薄弱的地方。

11樓:

化學的學習在於知識的積累,分有機和無機,有機醇酚苯等是高三的知識,學好有機就在於去記憶各種烴和衍生物的概念化學方程式,要牢牢記熟,各種有機物的特點,學習無機也一樣,鹵素,氧族,氯族,碳族,鹼金屬,鐵等知識的有關化學方程式要熟記,看著方程式是多,其實按金屬活動性順序表去記憶就簡單,之後特殊的方程單獨記,另外化學平衡是高中的難點,有很多人到高中畢業了都不太理解,我認為要把化學平衡移動原理的恆溫,恆容恆壓,三者關係給徹底弄懂就行了,再靈活思考。學好化學關鍵在於基礎知識的積累,要搞清楚各個基礎知識的思路,就容易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背零碎的知識,多想基本原理,要活用原理

怎樣學好初中化學?我每次考試總是考不到高分,怎麼辦?馬上就要中考了。

13樓:專跡傷

1.不能喪失信心,學習不是一戳而就的,需要一個過程,需要付出時間和辛勤勞動:

2.化學的學習首要任務就是記憶課堂的基礎知識,沒有基礎,你什麼問題也不能解決:當然記憶的方法很重要:

可以再睡前回憶;或者知識點練習起來記憶如:化學反應方程式和反應現象、儀器、實驗注意點等結合記憶,

3.在平時練習過程中,嘗試將掌握的基礎知識寫在題目旁邊,如:選擇題,錯誤的要改正;初期效果不是很明顯,但是對於大多數同學來講,是一個不錯的方法:

可以將課堂知識活學活用,使記憶更加鞏固,以後做題的速度會更快。

4.做過的練習,有空就要去看下,特別是錯題。

5.難題,要迎難而上,積極運用學過的知識去分析,多做幾次,就能克服怕難題這個困難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記住些細節,如有色的離子(+2價的銅顯藍色,+2的鐵顯淺綠,+3的鐵顯理解是王道,把知識點看熟(方程式啦,什麼的你應該都知道就不用說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認真聽講,背誦筆記。課後多做習題。進行鞏固。

化學總是考不好,我的化學成績老考不好怎麼辦?

每天記一個化學式 一個化學方程式! 胡偉 理解 記憶 習題,多看書,注意實驗發生的條件 實驗現象,將現象與化學方程式結合起來看,至於計算題時刻記住方程式及相關的守恆 如質量守恆等 掌握一些常用題型就行了,個人認為最重要的還得對化學感興趣,才會真心去學好。 笨豬豬 首先你要弄清楚化學學科特點,知識點多...

化學為什麼老是考不好呢,我的化學成績老考不好怎麼辦?

化學啊 最基本的就是元素,首先元素週期表你是一定要熟的,這是毋庸置疑的。再就是剛開始學的是氧化還原反應,這是以後的基礎,這個不管怎麼樣都要掌握好,一定要理解透,怎麼分析問題,一定要會,如果,你高一的這個知識沒學好,我建議你,你一定要惡補回來。再就是後面的,講的一些主族元素的知識及規律,這個也是解決其...

為什麼我的化學成績那麼差,我的化學成績老考不好怎麼辦?

化學應該說是中學最有趣的學科,假如把計算類的題型刪掉,基本就是一門娛樂推理性質的學科了。建議買或者圖書館借一些化學科普讀物,可以提起興趣。當初我學化學時,去玻璃儀器商店買各種瓶瓶罐罐,然後自己做實驗,很有趣的啊。總共的經費算下來,能做完所有高中實驗也就花1500元左右。其中單價比較貴的也就agno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