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村落日殘霞,輕煙老樹寒鴉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9-04 17:55:05

1樓:靜聞荷香

天邊是夕陽和稀疏的晚霞,不遠處是乙個孤零零的村落,我一眼望過去,只看到夜幕將要來臨前的一點薄霧籠罩著的幾棵老樹和它身上棲息的烏鴉

孤零零的

2樓:枝從粘敏思

在日落時天空中來不及追隨太陽的殘霞照耀下,村落顯的那麼孤獨。近處縷縷青煙中老樹的枝幹上還停留著烏鴉.

渲染了秋日黃昏的冷寂。

孤村落日殘霞,輕煙老樹寒鴉,一點飛鴻影下的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天邊只有夕陽和殘留的晚霞,乙個孤零零的小村落裡只有一點冬天的薄霧、一棵老樹和幾隻烏鴉,忽然,乙隻鳥兒飛掠而下。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落時天空中來不及追隨太陽的殘霞照耀下,樹落顯得那麼孤獨。近處摟摟青煙中老樹的枝桿上還停留著烏鴉.這首曲寫秋景。

5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漸漸西沉,天邊留下一抹殘存的晚霞,在孤零零的山村上空公升起了縷縷炊煙。落光了葉子的老樹上棲息著幾隻烏鴉。忽然,遠處的乙隻大雁飛掠而下劃過天際。

6樓:vpal追蹤

夕陽西下,天邊留下一抹僅存的晚霞,在孤零零的山村上公升起了縷縷炊煙,落光了葉子的老樹上,棲息著幾隻烏鴉,不時,還會掠過乙隻灰雀。飛鴻也暗指詩人自己隱居的性格。

7樓:匿名使用者

一開始作者著意渲染秋日黃昏的冷寂,然後「一點飛鴻」又給陰冷的靜態畫面增添了動感,描繪出秋日冷清卻不失生氣的景象。表達作者孤獨寂寞之感,襯托其悲涼心境。

8樓:暨鐘

這首詩的全詩是

青山綠水,白草紅葉黃花。

不知道是審美觀不一致的原因還是什麼,我總覺得這首詩描繪的是一種世外桃源——與世無爭、安謐祥和的地方

9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漸漸攜程,如果他參加一下找乙個好姑娘你聊聊天的炊煙裊裊幾隻歸巢的常上寒鴉激進的站立的數老鼠只疼。

10樓:匿名使用者

天邊只有夕陽和長流的往下乙個孤零零的小村落裡只有一點冬天的薄霧,一棵老樹和幾隻烏鴉,忽然乙隻鳥兒飛越而下。

孤村落日殘霞,輕煙老樹寒鴉。中的寒鴉是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越調〕天淨沙①·秋

(元)白朴

孤村落日殘霞②,

輕煙老樹寒鴉③,

一點飛鴻④影下⑤。

12樓:大樺

根據《現代英漢綜合大辭典》:寒鴉(corvus monedula)白頭翁科的鳥(產於歐洲的一種類似烏鴉的黑鳥)

在古詩中通常指寒冷中的烏鴉,襯托蕭條冷落的景象。

13樓:匿名使用者

傍晚時天空飛過的烏鴉

14樓:

寒冷中的烏鴉。

寒是指。傍晚了。天氣寒冷起來了。

「孤村落日殘霞,輕煙老樹寒鴉」是什麼意思?

15樓:塔渟盛淑賢

是一種鳥的名字寒鴉,不可以拆開的,據《辭海》解釋,寒鴉,亦稱「慈鳥」,「小山老鴰」。鳥綱,鴉科。體長可達35厘公尺,上體除頸後羽毛呈灰白色外,其餘部分黑色,胸腹部灰白色。

……在我國大多終年留居北部,冬季亦見於華南。寒鴉早在《詩經小雅小弁》就出現了:「弁彼鸒斯,回飛提提。

」弁,通「般」、通「昪」,快樂。鸒(yù):鳥名,形似烏鴉,小如鴿,腹下白,喜群飛,鳴聲「呀呀」,又名雅烏。

這就是寒鴉了。

孤村落日殘霞 輕煙老樹寒鴉的孤是什麼意思

16樓:繁華一夢活寶

孤:孤單,孤零零 乙個孤零零的村落,夕陽和稀疏的晚霞,一眼望過去,只看到夜幕將要來臨前的一點薄霧籠罩著的幾棵老樹和它身上棲息的烏鴉.

17樓:緱湃桐飛翰

〔越調〕天淨沙①·秋

(元)白朴

孤村落日殘霞,輕煙老樹寒鴉,一點飛鴻影下 的意思是什麼??就這三句!!~~

18樓:由義果雲

天邊是夕陽和稀疏的晚霞,不遠處是乙個孤零零的村落,我一眼望過去,只看到夜幕將要來臨前的一點薄霧籠罩著的幾棵老樹和它身上棲息的烏鴉。不遠處飛來乙隻孤雁,它那因為飛得較高而投射下的小小影子映在地面上,我隨著它的身影望去,遠方是一片青色的山岱和碧綠的湖水,還有那點綴在它們身旁的白色小草、紅色楓葉和黃色小花。

孤村落日殘霞,輕煙老樹寒鴉用了什麼修辭手法

19樓:

運用了對偶的修辭手法。

出自元代曲作家白朴創作的一首寫景散曲《天淨沙·秋》。

原文如下:

孤村落日殘霞,輕煙老樹寒鴉,一點飛鴻影下。青山綠水,白草紅葉黃花。

譯文如下:

太陽漸漸西下,天邊的晚霞也逐漸開始消散,只殘留了幾分黯淡的色彩,映照著遠處安靜孤寂的村莊,拖出那長長的影子。輕煙淡淡飄向空中,幾隻烏鴉棲息在佝僂的老樹上,遠處的乙隻大雁飛掠而下,劃過天際。山清水秀;霜白的小草、火紅的楓葉、金黃的花朵,在風中一齊搖曳著,顏色十分鮮豔。

20樓:神仙姐姐妮妮

修辭手法肯定是對偶了,

對仗只是近體詩的格律!

頂真,又叫頂針、聯珠、鏈式結構等.頂真法是將前一句或前一節奏的尾字,作為後一句或後一節奏的首字,使兩個音節或句子首尾相連,前後承接,產生上遞下接的效果,好像串珠子似的一種制聯方法.

21樓:匿名使用者

運用了對偶的修辭手法

22樓:柳乂刀

和「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一樣,都用了白描手法,但這詩句還用了渲染手法,以「孤村」領起,著意渲染秋日黃昏的冷寂。

孤村落日殘霞,輕煙老樹寒鴉,一點飛鴻影下的意思 10

23樓:逝白

天邊只有夕陽和殘留的晚霞,乙個孤零零的小村落裡只有一點冬天的薄霧、一棵老樹和幾隻烏鴉,忽然,乙隻鳥兒飛掠而下。

24樓:往生蝶

在傍晚來

落日之時天邊仍自殘留著一抹紅霞,bai映襯著乙個孤立的村莊,有著du輕煙裊裊,zhi老樹寒

鴉。遠處飛來dao的孤雁落下了乙個孤單的影子。

整體給人一種壓抑,孤獨,淒涼的感覺,體現出詩人此時內心的淒涼。

(全詩未知,可能是思鄉,邊塞詩之類的)

25樓:手機使用者

別輕易去竊取

去別人的智慧型

孤村落日殘霞,輕煙老樹寒鴉。(意思)

天邊只有夕陽和殘留的晚霞,一個孤零零的小村落裡只有一點冬天的薄霧 一棵老樹和幾隻烏鴉,忽然,一隻鳥兒飛掠而下。 幸運的一二 天淨沙.秋 元 白樸 孤村落日殘霞,輕煙老樹寒鴉,一點飛虹影下,青山綠水,白草紅葉黃花 翻譯 天邊是夕陽和稀疏的晚霞,不遠處是一個孤零零的村落,我一眼望過去,只看到夜幕將要來臨...

孤村落日殘霞,輕煙老樹寒鴉用了什麼修辭手法

運用了對偶的修辭手法。出自元代曲作家白朴創作的一首寫景散曲 天淨沙 秋 原文如下 孤村落日殘霞,輕煙老樹寒鴉,一點飛鴻影下。青山綠水,白草紅葉黃花。譯文如下 太陽漸漸西下,天邊的晚霞也逐漸開始消散,只殘留了幾分黯淡的色彩,映照著遠處安靜孤寂的村莊,拖出那長長的影子。輕煙淡淡飄向空中,幾隻烏鴉棲息在佝...

有關詩詞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賞析

詩人把筆墨重點用在了他最擅勝場的方面 寫景。作者出使,恰在春天。途中見數行歸雁北翔,詩人即景設喻,用歸雁自比,既敘事,又寫景,一筆兩到,貼切自然。尤其是 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 一聯,寫進入邊塞後所看到的塞外奇特壯麗的風光,畫面開闊,意境雄渾,近人王國維稱之為 千古壯觀 的名句。邊疆沙漠,浩瀚無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