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消防滅火器滅火時,人站立位置應該在哪

時間 2022-09-04 17:50:15

1樓:小舞影視說

使用消防滅火器滅火時,人站立位置應該在上風方向噴射。

滅火時,可手提或肩扛滅火器快速奔赴火場,在距燃燒處5公尺左右,放下滅火器。如在室外,應選擇在上風方向噴射。

使用的乾粉滅火器若是外掛程式式儲壓式的,操作者應一手緊握噴槍、另一手提起儲氣瓶上的開啟提環。如果儲氣瓶的開啟是手輪式的,則向逆時針方向旋開,並旋到最高位置,隨即提起滅火器。

當乾粉噴出後,迅速對準火焰的根部掃射。使用的乾粉滅火器若是內建式儲氣瓶的或者是儲壓式的,操作者應先將開啟把上的保險銷拔下,然後握住噴射軟管前端噴嘴部,另乙隻手將開啟壓把壓下,開啟滅火器進行滅火。

擴充套件資料

滅火器的使用注意事項:

1、在使用手提式乾粉滅火機時,應注意將乾粉滅火機顛倒數次,使筒內乾粉鬆動後再開啟噴粉。

2、撲滅火災後,要注意防止復燃。

3、撲救a類火災應選用水型、泡沫、磷酸銨鹽乾粉、滷代烷型滅火器。

4、撲救b類火災應選用乾粉、泡沫、滷代烷、二氧化碳型滅火器,撲救極性溶劑b類火災不得選用化學泡沫滅火器。

5、撲救c類火災應選用乾粉、滷代烷、二氧化碳型滅火器。

6、撲救帶電火災應選用滷代烷、二氧化碳、乾粉型滅火器。撲救a,b,c類火災和帶電火災應選用磷酸銨鹽乾粉、滷代烷型滅火器。

2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在戶外滅火的話,人員要站在上風方向,對火焰進行噴射。救火時,要站在上風口處,順風滅火,防止風吹火焰引燃自身。

為了自身的安全,滅火時應背對著逃生出口,一旦初期滅火失敗,可從該出口迅速撤離火場。使用滅火器時,不要被向上公升騰的火焰和煙氣所迷惑,噴射時,要將噴嘴對準火焰根部左右擺動,由遠及近,直至撲滅。火撲滅後要再澆些水,使之徹底熄滅,防止"死灰復燃"。

滅火器只能用於撲救初期火災,當發生火災時,一定要在第一時間撥打「119」火警**。當火情較大時,一定要在第一時間內安全撤離

使用消防滅火器滅火時,人的站立位置應是哪個方向

使用消防滅火器滅火時,人的站立應該是什麼位置

3樓:lo無憂

使用滅火器。

人站立在上風處。

就是這樣的。

4樓:forsake之歌

順風位置!距離火源五公尺就可以了!

小女子答題不易,有緣人給個採納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有風時站在上風向,無風時盡量靠近火源。

使用消防滅火器滅火時,為什麼人的站立位置應是側風

使用乾粉滅火器時人應該站在什麼位置

6樓:殤山之巔

3~5公尺的上風向,下風向會噴到自己,3~5公尺是安全距離

使用消防滅火器滅火時,為什麼人的站立位置應是側風方向

7樓:幾天前過

在側風方向可避免火向人身上吹,當然,在火的上風處可更好避火,但是在側風處可用滅火器逆風撲滅火源,應該比在上風處滅火效果更好

滅火器是怎樣滅火的,怎樣使用滅火器滅火?

將火隔絕空氣中的氧氣。怎樣使用滅火器滅火?以乾粉滅模旅芹火器為例說明如下操作步驟 1 把滅火器罐上下晃動三次以上。2 將安全梢拉開。3 握住出粉皮管,將皮管朝向火點。4 距著火鎮肆點4 6公尺處用力壓下把手,選擇上風位置或者側風旦畢方向接近火點,將乾粉射入火焰基部。5 息滅後並以水冷卻除煙以防止復燃...

使用滅火器滅火時應注意什麼 使用滅火器應該注意什麼

怎樣正確使用滅火器滅火 該怎樣使用滅火器滅火呢。您好!使用滅火器前要注意的問題 一 滅火器應定期檢查壓力表和有效期,當壓力表指標低於綠線區時或超過有效期時,應立即充壓更換 二,滅火器應放在清潔乾燥,一找到的地方,嚴禁暴曬和靠近火源 三,滅火器在每次使用後必須送到已取得維修許可證的維修單位檢查更換 四...

消防栓和滅火器的使用方法,滅火器消防栓應該怎麼使用

生活中遇到火災離不開滅火器和消防栓的存在,關於滅火器和消防栓的知識一定要提前掌握,接下來小編為您介紹滅火器消火栓使用方法。一 乾粉式滅火器 乾粉滅火器使用方便 有效期長,一般家庭使用的滅火器都是這一型別。它適用於撲救各種易燃 可燃液體和易燃 可燃氣體火災,以及電器裝置火災。1 使用前要將瓶體顛倒幾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