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滅火器進行滅火的最佳位置是哪,用滅火器進行滅火的最佳位置是哪裡

時間 2022-04-05 01:55:12

1樓:哎吖小

最佳位置是火焰的根部。

乾粉滅火器撲救可燃、易燃液體火災時,應對準火焰要部掃射,如果被撲救的液體火災呈流淌燃燒時,應對準火焰根部由近而遠,並左右掃射,直至把火焰全部撲滅。

使用注意:使用磷酸銨鹽乾粉滅火器撲救固體可燃物火災時,應對準燃燒最猛烈處噴射,並上下、左右掃射。如條件許可,使用者可提著滅火器沿著燃燒物的四周邊走邊噴,使乾粉滅火劑均勻地噴在燃燒物的表面,直至將火焰全部撲滅。

滅火方法:

隔離法隔離滅火法是將正在燃燒的物質和周圍未燃燒的可燃物質隔離或移開,中斷可燃物質的供給,使燃燒因缺少可燃物而停止。具體方法有:

1、把火源附近的可燃、易燃、易爆和助燃物品搬走;

2、關閉可燃氣體、液體管道的閥門,以減少和阻止可燃物質進入燃燒區;

3、設法阻攔流散的易燃、可燃液體;

4、拆除與火源相毗連的易燃建築物,形成防止火勢蔓延的空間地帶。

2樓:匿名使用者

1、在上風位使用:風先從哪個位置經過,那它就是所謂的上風位。

2、距離火源的位置:大約1.5-3公尺之間,保證滅火劑噴射到著火物質上,可以有效滅火的位置。

應對準燃燒最猛烈處對準火苗根部並上下、左右移動。如條件許可,使用者可提著滅火器沿著燃燒物的四周邊走邊噴。

3、滅火位置周邊無易燃物、易爆物、危險品、遠離電源等。

4、滅火器是一種可攜式滅火工具。滅火器內放置化學物品用以救滅火災。滅火器是常見的防火設施之一,存放在公眾場所或可能發生火災的地方,不同種類的滅火筒內裝填的成分不一樣,是專為不同的火警而設。

使用時必須注意以免產生反效果及引起危險。

3樓:能日樓主嗎

在上風位使用:風先從哪個位置經過,那它就是所謂的上風位;

距離火源的位置:大約1.5—3公尺之間,保證滅火劑噴射到著火物質上,可以有效滅火的位置;

滅火位置周邊無易燃物、易爆物、危險品、遠離電源等;

4樓:

在距離火焰兩公尺的地方,右手用力壓下壓把,左手拿著噴管左右擺動,噴射乾粉覆蓋整個燃燒區

用滅火器進行滅火的最佳位置是**

5樓:得意郎

上風口位置、順風向滅火器、距離火源1.5公尺左右(根據風力或風向調整)、對準著火物質。

用滅火器進行滅火的最佳位置是哪

6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滅火器種類那麼多,每個種類都不一樣

通用的位置是滅火器噴出的東西要至少要接觸到燃燒物,不能讓火苗燒到自己

這就是最佳位置

7樓:靜心傾聽

用滅火器進行滅火的最佳位置是距離**點3~5公尺的上風或側風位置。

滅火器是怎樣滅火的,怎樣使用滅火器滅火?

將火隔絕空氣中的氧氣。怎樣使用滅火器滅火?以乾粉滅模旅芹火器為例說明如下操作步驟 1 把滅火器罐上下晃動三次以上。2 將安全梢拉開。3 握住出粉皮管,將皮管朝向火點。4 距著火鎮肆點4 6公尺處用力壓下把手,選擇上風位置或者側風旦畢方向接近火點,將乾粉射入火焰基部。5 息滅後並以水冷卻除煙以防止復燃...

滅火器滅火應對準火焰的哪個位置

暴走少女 一 著火點根部 滅火器要對準火焰的根部噴射 但要注意如果是紙張火焰,那就不能,因會把帶火的紙 噴射 到別處.化學液體的火焰也是如此,不能把火焰的面積擴大。二 燃燒最猛烈處 使用手提式乾粉滅火器撲救固體可燃物火災時,應對準燃燒最猛烈處噴射,並上下 左右掃射.如條件許可,使用者可提著滅火器沿著...

乾粉滅火器怎麼用,乾粉滅火器如何使用

手持式乾粉滅火器使用方法為,1 將滅火器提到距火源適當位置2 先將滅火器上下顛倒幾次,使筒內的乾粉鬆動,3 然後讓噴嘴對準火焰最猛烈處,4 拔去保險銷,壓下壓把5 筒內的乾粉滅火劑便會噴射出來。開啟乾粉滅火棒時,左手握住其中部,將噴嘴對準火焰根部,右手拔掉保險卡,順時針方向旋轉開啟旋鈕,開啟貯氣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