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磁力會產生電力,用電力如何產生磁力?

時間 2021-08-11 16:19:34

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說就是:磁力的改變可以讓閉合導體內線圈裡的電子產生運動,電子向同一方向運動就產生電流了!

複雜的解釋~利用磁鐵和線圈相互運動產生電子定向流動~

現在所用的電,大致可以分為利用發電機發的電,以及將化學能變成的電(如電池)。除此之外,還有利用太陽光發的電等,現在其他發電方法還在陸續研發出來。

當然,家庭中所用的電,是利用發電機所發的電。

現在,我們就來**一下發電的原理吧!

要發電,就需要磁鐵以及產生電的線圈。

磁鐵具有吸引鐵等金屬的磁力,這個力所及的範圍,就稱為磁場。

在這個磁場中移動線圈,線圈就會產生電。但是,在強大的磁場中,如果不能夠移動線圈(如果不使磁力產生變化),就無法產生電。

換言之,磁力的變化會使得線圈產生電。這個原理稱為電磁感應,而產生的電流,就稱為感應電流。

磁鐵接近線圈時,電流會依箭頭的方向流向線圈。

相反,如果磁鐵遠離線圈,則電流會流向相反的箭頭方向。當然,如果不移動磁鐵的話,則磁場不會產生變化,就不會產生電。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2樓:九凱復

你說的磁力是磁場?電力是電能?法拉利定律啊

3樓:手機使用者

俗話說得好,電磁不分家。

用電力如何產生磁力?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一條直的金屬導線通過電流,那麼在導線周圍的空間將產生圓形磁場。導線中流過的電流越大,產生的磁場越強。磁場成圓形,圍繞導線周圍。

如果將一條長長的金屬導線在一個空心筒上沿一個方向纏繞起來,形成的物體我們稱為螺線管。如果使這個螺線管通電以後,螺線管的每一匝都會產生磁場。電生磁的一個應用例項是實驗室常用的電磁鐵。

5樓:匿名使用者

有,閉合電路的一根導線在磁場裡做切割磁感線運動就會有電產生

磁力能為轉變電力嗎?通過什麼途徑?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通過切割磁感線產生感應電流,就可以轉化成電力。

常見的發電機就是這樣的原理

電力和磁力是如何統一的?什麼框架下?

7樓:匿名使用者

當法拉第發現變化的電場會產生磁場,變化的磁場會產生電場的時候,電磁的對稱性就顯得如此明顯。電磁力本質上都是電荷的“電”屬性產生的作用力,麥克斯韋的電磁的四個基本方程完備的解釋了電磁的相互左右。

你可以去看麥克斯韋的電磁方程

電力和磁力是如何統一的?什麼框架下

當法拉第發現變化的電場會產生磁場,變化的磁場會產生電場的時候,電磁的對稱性就顯得如此明顯。電磁力本質上都是電荷的 電 屬性產生的作用力,麥克斯韋的電磁的四個基本方程完備的解釋了電磁的相互左右。你可以去看麥克斯韋的電磁方程 電力和磁力是如何轉換的? 斜陽紫煙 變化的磁場產生電。電荷流動產生磁。電荷在磁...

電力,水力,天然氣是如何產生的 急需

電力是二次能源,它是由一次能源 常規能源如煤炭 石油 天然氣 水力等 可再生能源如太陽能 風能 生物質能 海洋能 波浪能 潮汐能 溫差能等 經過一定形式轉換而來的,轉換的方式各種各樣,轉換效率也不盡相同。近來,由於常規一次能源的儲量日益枯竭,所以可再生能源的利用得到越來越多的重視。水力是大自然恩賜給...

電力局 為什麼換了智慧電錶後,用電量越

苟啟光黛 谷 三個時段,電錶的顯示屏上有不停的跳動幾組資料顯示時間 總電度 平電 平 谷電數 聽講這種智慧電錶特別靈敏,換表後比原來用老式電錶要多交不少電費,建議把該拔的插座都拔了。聽說裡面很多貓膩一般用電時段分為 峰 520520喜歡你 走字更精準,老式機械錶小功率電器有的識別不出來 戴斌 供電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