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壓控制的電磁閥,液壓電磁閥的原理圖

時間 2021-05-02 00:46:44

1樓:武漢華宇誠數控切割機

按機能分類

壓力控制閥:溢流閥、順序閥、卸荷閥、平衡閥、減壓閥、比例壓力控制閥、緩衝閥、儀表截止閥、限壓切斷閥、壓力繼電器

流量控制閥:節流閥、單向節流閥、調速閥、分流閥、集流閥、比例流量控制閥

按結構分類

滑閥:圓柱滑閥、旋轉閥、平板滑閥

座閥:錐閥、球閥、噴嘴擋板閥

射流管閥:射流閥

按操作方法分類

手動閥:手把及手輪、踏板、槓桿

機動閥:擋塊及碰塊、彈簧、液壓、氣動

電動閥:電磁鐵控制、伺服電動機和步進電動機控制

按連線方式分類

管式連線:螺紋式連線、法蘭式連線

板式及疊加式連線:單層連線板式、雙層連線板式、整體連線板式、疊加閥

外掛程式式連線:螺紋式插裝(

二、三、四通插裝閥)法蘭式插裝(二通插裝閥)

按控制方式風類

電液比例閥:電液比例壓力閥、電源比例流量閥、電液比例換向閥、電流比例復合閥、電流比例多路閥**電液流量伺服閥

伺服閥:單、兩級(噴嘴擋板式、動圈式)電液流量伺服閥、**電液流量伺服閥

數字控制閥:數字控制壓力控制流量閥與方向閥

按其他方式風類

開關或定值控制閥:壓力控制閥、流量控制閥、方向控制閥

電磁閥的主要功能是通與斷,出問題當然也主要在這兩個方面了。至於實際應用中的問題,還真是不少,也不是幾句話能說得清的。有時候,判斷是不是電磁閥的故障都有些許的難度。

現在的元件整合度高,可修復面很小,真要是有問題,最常見的修復手段就是更換。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說的是正確的;

首先,你說的是電液換向閥,其中的電磁換向閥叫做先導閥,作用是由p腔來油先經過先導閥換向後反作用於主閥閥芯端麵,使主閥芯動作;

其次,一般6,10通徑的直接做成電磁換向閥,因為換向時重建液壓場及換向壓力衝擊較小,但是16及以上通徑則因為換向壓力衝擊大,需要的換向力大,為了便於控制,及將電磁鐵做的小一些所以設計了電液換向閥。

再次,電液換向閥還具有穩定性好,換向相應可調等優點,有些閥在換向時可以不必在先導閥處重建壓力場從而減小了壓力衝擊作用。

3樓:書奕聲賁嫣

要是指示燈亮,但閥不動作,那就是閥芯卡住了

應及時可以用東西頂亮的一側的閥芯——倒閥

長期來看還是換個較好(使用時間長的容易出現閥芯卡死現象)

4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換向閥控制控制油路,控制油路中的油進入主閥的一端,使主閥芯動作,從而控制主油路

5樓:

不知道你說的是不是電液換向閥,通過電磁換向閥控制主閥的閥芯,

6樓:直播好滋味

液壓系統中常用電磁閥

液壓電磁閥的原理圖

7樓:月似當時

液壓電磁閥的原理圖如下:

在電磁換向閥的閥體上有

多個不同的油路介面,各油路介面與閥體上相應的環形槽相通,有幾個油路介面就叫幾通閥。液壓機械一般運用四通液壓電磁換向閥。

閥芯移動後能夠停留在不同的作業方位上,閥芯有幾個作業方位就叫幾位閥。如c2機能的電磁換向閥閥芯有3個作業方位,閥體上有4個油路介面,該閥就稱為三位四通電磁換向閥。不同的油路介面是經過閥芯的作業方位來實現接通或關斷的。

一般液壓電磁閥與液壓系統供油油路銜接的介面用p表明,與回油油路銜接的介面用t表明,與履行元件銜接的油口用a和b表明。力田液壓電磁換向閥的閥體上均有油口的標識。

液壓單向閥的結構,按進出口流道的布置方式可分為直通式單向閥和直角式單向閥,直通式進口和出口流道在同一軸線上。

直通式液壓單向閥結構簡略,但液流壓力丟失大,修理時替換繃簧不便利。直角式液壓單向閥結構雜亂,但壓力丟失小。

擴充套件資料

液壓電磁閥中控制壓力的稱為壓力控制閥,控制流量的稱為流量控制閥,控制通﹑斷和流向的稱為方向控制閥。

壓力控制閥按用途分為溢流閥﹑減壓閥和順序閥。

(1)溢流閥:能控制液壓系統在達到調定壓力時保持恆定狀態。用於過載保護的溢流閥稱為安全閥。當系統發生故障,壓力公升高到可能造成破壞的限定值時,閥口會開啟而溢流,以保證系統的安全。

(2)減壓閥:能控制分支迴路得到比主迴路油壓低的穩定壓力。減壓閥按它所控制的壓力功能不同,又可分為定值減壓閥(輸出壓力為恆定值)﹑定差減壓閥(輸入與輸出壓力差為定值)和定比減壓閥(輸入與輸出壓力間保持一定的比例)。

(3)順序閥:能使乙個執行元件(如液壓缸﹑液壓馬達等)動作以後,再按順序使其他執行元件動作。油幫浦產生的壓力先推動液壓缸1運動,同時通過順序閥的進油口作用在面積a 上,當液壓缸1運動完全成後,壓力公升高,作用在面積a 的向上推力大於彈簧的調定值後,閥芯上公升使進油口與出油口相通,使液壓缸2運動。

8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電磁閥裡有密閉的腔,在不同位置開有通孔,每個孔連線不同的油管,腔中間是活塞,兩面是兩塊電磁鐵,哪面的磁鐵線圈通電閥體就會被吸引到哪邊,通過控制閥體的移動來開啟或關閉不同的排油孔。

而進油孔是常開的,液壓油就會進入不同的排油管,然後通過油的壓力來推動油缸的活塞,活塞又帶動活塞桿,活塞桿帶動機械裝置。這樣通過控制電磁鐵的電流通斷就控制了機械運動。

擴充套件資料

液壓電磁閥用來控制流體的自動化基礎元件,屬於執行器;並不限於液壓,氣動。電磁閥用於控制液壓流動方向,工廠的機械裝置一般都由液壓缸控制,所以就會用到電磁閥。特點:

外漏堵絕,內漏易控,使用安全。系統簡單,便於維護,**低廉。動作快速,功率微小,外形輕巧。

其中控制壓力的為壓力控制閥,控制流量的為流量控制閥,控制通﹑斷和流向的為方向控制閥。

壓力控制閥按用途分為溢流閥﹑減壓閥和順序閥。

流量控制閥,利用調節閥芯和閥體間的節流口面積和它所產生的區域性阻力對流量進行調節,從而控制執行元件的運動速度。流量控制閥按用途分為5種:節流閥、調速閥、分流閥、集流閥、分流集流閥。

方向控制閥按用途分為單向閥和換向閥。

9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閥包括(線圈、磁鐵、頂桿)。

當線圈接通電流,便產生了磁性,跟磁鐵相互吸引,磁鐵就會拉動頂桿。關閉電源,磁鐵和頂杆就復位了,這樣電磁閥就完成了作功過程。這就是電磁閥的工作原理。

電磁閥一般用於液壓系統,來關閉和開通油路。

實際上,根據流過介質的溫度,壓力等情況,比如管道有壓力和自流狀態無壓力。電磁閥的工作原理是不同的。

比如在自流狀態下需要零壓啟動的,就是通電後,線圈整個把閘體吸起來。

而有壓力狀態的電磁閥,則是線圈通電後吸出插在閘體上的乙個銷子,用流體自身的壓力把閘體頂起來。

這兩種方式的不同之處是,自流狀態的電磁閥,因為線圈要吸起整個閘體,所以體積較大

而帶壓狀態的電磁閥,只需要吸起銷子,所以體積可以做的比較小。

液壓機各個電磁閥的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這裡有台液壓機22個電磁閥,還有一台只有5個電磁閥。

11樓:ai一滕州液壓機

液壓電磁閥是用來控制流體的自動化基礎元件,屬於執行器;並不限於液壓,氣動。電磁閥用於控制液壓流動方向,工廠的機械裝置一般都由液壓缸控制,所以就會用到電磁閥。

分類液壓電磁閥是指液壓傳動中用來控制液體壓力﹑流量和方向的元件。其中控制壓力的稱為壓力控制閥,控制流量的稱為流量控制閥,控制通﹑斷和流向的稱為方向控制閥。

1.壓力控制閥按用途分為溢流閥﹑減壓閥和順序閥。

(1)溢流閥:能控制液壓系統在達到調定壓力時保持恆定狀態。用於過載保護的溢流閥稱為安全閥。當系統發生故障,壓力公升高到可能造成破壞的限定值時,閥口會開啟而溢流,以保證系統的安全。

(2)減壓閥:能控制分支迴路得到比主迴路油壓低的穩定壓力。減壓閥按它所控制的壓力功能不同,又可分為定值減壓閥(輸出壓力為恆定值)﹑定差減壓閥(輸入與輸出壓力差為定值)和定比減壓閥(輸入與輸出壓力間保持一定的比例)。

(3)順序閥:能使乙個執行元件(如液壓缸﹑液壓馬達等)動作以後,再按順序使其他執行元件動作。油幫浦產生的壓力先推動液壓缸1運動,同時通過順序閥的進油口作用在面積a 上,當液壓缸1運動完全成後,壓力公升高,作用在面積a 的向上推力大於彈簧的調定值後,閥芯上公升使進油口與出油口相通,使液壓缸2運動。

2.流量控制閥,利用調節閥芯和閥體間的節流口面積和它所產生的區域性阻力對流量進行調節,從而控制執行元件的運動速度。流量控制閥按用途分為5種。

(1)節流閥:在調定節流口面積後,能使載荷壓力變化不大和運動均勻性要求不高的執行元件的運動速度基本上保持穩定。

(2)調速閥:在載荷壓力變化時能保持節流閥的進出口壓差為定值。這樣,在節流口面積調定以後,不論載荷壓力如何變化,調速閥都能保持通過節流閥的流量不變,從而使執行元件的運動速度穩定。

(3)分流閥:不論載荷大小,能使同一油源的兩個執行元件得到相等流量的為等量分流閥或同步閥;得到按比例分配流量的為比例分流閥。

(4)集流閥:作用與分流閥相反,使流入集流閥的流量按比例分配。

(5)分流集流閥:兼具分流閥和集流閥兩種功能。

3.方向控制閥按用途分為單向閥和換向閥。

(1)單向閥:只允許流體在管道中單向接通,反向即切斷。

(2)換向閥:改變不同管路間的通﹑斷關係﹑根據閥芯在閥體中的工作位置數分兩位﹑三位等;根據所控制的通道數分兩通﹑三通﹑四通﹑五通等;根據閥芯驅動方式分手動﹑機動﹑電動﹑液動等。

特點(1)外漏堵絕,內漏易控,使用安全。

(2)系統簡單,便於維護,**低廉。

(3)動作快速,功率微小,外形輕巧。

液壓站電磁閥什麼作用?

12樓:

電磁閥是用來控制流體的自動化基礎元件,屬於執行器,並不限於液壓、氣動。用在工業控制系統中調整介質的方向、流量、速度和其他的引數。

電磁閥從原理上分為三大類:

1、直動式電磁閥

原理:通電時,電磁線圈產生電磁力把關閉件從閥座上提起,閥門開啟;斷電時,電磁力消失,彈簧把關閉件壓在閥座上,閥門關閉。

2、分步直動式電磁閥

原理:它是一種直動和先導式相結合的原理,當入口與出口沒有壓差時,通電後,電磁力直接把先導小閥和主閥關閉件依次向上提起,閥門開啟。當入口與出口達到啟動壓差時,通電後,電磁力先導小閥,主閥下腔壓力上公升,上腔壓力下降,從而利用壓差把主閥向上推開;斷電時,先導閥利用彈簧力或介質壓力推動關閉件,向下移動,使閥門關閉。

3、先導式電磁閥

原理:通電時,電磁力把先導孔開啟,上腔室壓力迅速下降,在關 閉件周圍形成上低下高的壓差,流體壓力推動關閉件向上移動,閥門開啟;斷電時,彈簧力把先導孔關閉,入口壓力通過旁通孔迅速腔室在關閥件周圍形成下低上高的壓差,流體壓力推動關閉件向下移動,關閉閥門。

液壓電磁閥亮燈了,是什麼原因,液壓上的電磁閥指示燈常亮

那個是通電指示,表示電磁閥處於工作狀態,控制迴路的開啟或者關閉。液壓上的電磁閥指示燈常亮 液壓上的電磁閥有動作的電磁閥 油壓缸動作的電磁閥 溢流閥。工作原理是溢流閥是長通閥 原理是動作電磁閥不工作時,油泵醜的油直接回到油箱裡。當動作電磁閥工作時溢流閥同時工作 液壓油進入油壓缸 這樣油壓缸就會動作了。...

電磁閥液壓閥區別,直觀,電磁閥和液壓閥的區別,還有電路板之間的作用和關係!

所有用於液壓系統的閥門都叫液壓閥,電磁閥屬於液壓閥 你提的問題不夠明確,再給個補充,謝謝 電磁閥和液壓閥的區別,還有電路板之間的作用和關係! 於強體 靠電流線圈驅動的閥門都是電磁閥,它包括電磁氣閥,電磁液壓閥,電磁水閥,等等.但是液壓閥不一定是電磁閥,也可能是手動的。 昌昊帶鋼 電磁閥是通稱,它包括...

關於高頻電磁閥,有高頻率的液壓用的電磁閥嗎

綱成濟 普通電磁閥的響應時間在20ms左右,金屬密封的可以到10ms,如果你需要更快,就得找高頻電磁閥了,大米色選機行業有用頻率在1000hz的電磁閥。不過有時候不一定是電磁閥響應時間的問題。電磁閥須要高頻率使用 一秒5次左右 能用什麼開關解決?解決? 利用三極體配合光耦,別說是每秒5次,就是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