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柱截面的板底連續鋼筋是怎樣的

時間 2022-07-31 12:40:07

1樓:昂昂昂昂五個

說得差不多。 因為可以認為柱上板帶相當於跨中板帶的支座。

2樓:亦輝海燕

主梁與次梁之間鋼筋的錨固(彎錨)長度確定:

下部縱筋,直線錨固,帶肋12d,光圓鋼筋15d。上部縱筋,滿足la或設計按鉸接≧0.35lab,充分利用鋼筋受拉強度時≧0.6lab。

鋼筋錨固的原則:

1、梁受拉鋼筋在端支座的彎錨,其彎錨直段≥0.4lae,彎鉤段為15d並應進入邊柱的「豎向錨固帶」,且應使鋼筋彎鉤不與柱縱筋平行接觸的原則(邊柱的「豎向錨固帶」的寬度為:柱中線過5d至柱縱筋內側之間);

2、受力縱筋在端支座的錨固不應全走保護層的原則,當水平段走混凝土保護層時,彎鉤段應在盡端角筋內側「扎入」鋼筋混凝土內;

3、當抗震框架梁往中柱支座直通錨固時,縱筋應過中線+5d且≥lae的原則;

4、梁受拉縱筋受力彎鉤為15d、柱偏拉縱筋彎鉤、鋼筋構造彎鉤為12d的原則;

5、牆身的第一根豎向鋼筋、板的第一根鋼筋距離最近構件內的相平行鋼筋為牆身豎向鋼筋與板筋分布間距1/2的原則;

6、當兩構件配筋「重疊」時不重複設定且取大者的原則;

7、節點內鋼筋錨固不應平行接觸的原則。

1、 變截面柱牆插筋錨固為1.5lae

2、 牆上柱縱筋錨固為1.6lae

3、 上柱比下柱多出的鋼筋錨固為1.2lae

4、 下柱比上柱多出的鋼筋錨固為1.2lae

5、 上柱直徑大於下柱時應將下層柱的連線位置移到柱的上端,上柱連線位置下移。

6、 頂層邊角柱外側鋼筋全部伸入梁板內,長度為梁底以上1.5lae。也可採用12d(此時屋面梁上部彎折長度須為1.

7lae,避免節點頂部鋼筋擁擠)和1.5lae+20d(當柱外側配筋率》1.2%)

7、 頂層中柱12d,當直錨長度大於錨固長度時可採取直錨。

8、 暗柱和牆頂層錨固為lae (自板底)。

9、 框支柱部分縱筋延伸到上層剪力牆樓板頂,能通則通,彎錨部分伸入梁或板內lae

10、 牆水平筋伸入端柱的長度取定:當滿足直錨時為lae,當不能滿足直錨時為伸至端柱對邊加彎折15d,平直段長度須》=0.4lae

11、剪力牆水平筋應伸至牆端,並向內水平面彎折。

12、轉角剪力牆外側水平筋應連續通過。

1、樓層框架梁鋼筋端支座採用直錨時為》=lae且》=0.5支座寬+5d。

2、樓層框架梁鋼筋端支座採用彎錨時為伸至柱縱筋內側+15d彎折。平直段長度必須》=0.4lae,這是對設計的要求,如果不能滿足此條件,須用較小規格鋼筋代替。

3、框架梁中間支座伸入支座內》= lae且》=0.5支座寬+5d。

5、樓層高低跨樑低跨樑鋼筋伸入高跨樑內為lae,屋面高低跨樑低跨樑鋼筋伸入高跨樑內為1.6lae。

6、屋面框架梁上部鋼筋在端支座的彎折長度為:1)伸到梁底;2)1.7 lae;3) 1.7lae+20d(梁上部縱筋配筋》1.2%)。

7、井字梁、次梁和純懸挑梁下部鋼筋伸入支座12d,當為光面鋼筋時,直錨長度為15d.弧形次梁下部鋼筋伸入支座為lae。

8、純懸挑梁、井字梁和次梁上部鋼筋以及連梁端部為小牆肢時的上下鋼筋取值同樓層框架梁。

9、連梁滿足直錨時伸入牆內的長度為lae且》=600.斜向交叉暗撐及斜向交叉構造鋼筋錨入牆內為lae。

10、側面構造筋的錨固長度和搭接長度均為15d,當梁側面為抗扭腰筋時其錨固長度與方式同框架梁下部鋼筋。

11、梁架立鋼筋的搭接長度為150。

12、基礎樑外伸時鋼筋彎折長度為12d,無外伸時為樑高1/2,多出部分鋼筋彎折長度為15d。

13、高低基礎樑低跨鋼筋伸入高跨內lae。

14、基礎梁底部負彎矩鋼筋自柱中心線向跨內延伸的長度為跨度/3且》=1.2la+樑高+0.5柱寬。

15、基礎次梁無外伸時上部鋼筋伸入支座(基礎主梁)內為》=12d且》=支座寬1/2。基礎次梁下部鋼筋》=la,外伸時上下部鋼筋彎折12d。

16、板上部鋼筋伸入支座內為la,底筋伸入支座內》=5d且到支座中心線。

17、梁板式筏形基礎底板上部鋼筋和中部鋼筋》=12d且到梁中心線,下部鋼筋伸到梁箍筋內側+彎折15d。

18、筏板外伸時上下鋼筋彎折12d,u型封邊筋長度:筏板厚-2*保護層+2*12d。交錯封邊縱筋彎折長度:板厚1/2-保護層+75。

19、梁腋下部斜縱筋為伸入支座梁下部縱筋根數-1且不少於2根。錨入樑內為lae。柱樑相互關聯結構工程所需要計算的鋼筋量柱鋼筋計算和對量。

框架結構板的配筋有什麼規範要求。尤其是邊筋和角筋。

3樓:匿名使用者

9 結構構件的基本規定

9.1 板

(ⅰ)基本規定

9.1.1 混凝土板按下列原則進行計算:

1 兩對邊支承的板應按單向板計算;

2 四邊支承的板應按下列規定計算:

1)當長邊與短邊長度之比不大於2.0時,應按雙向板計算;

2)當長邊與短邊長度之比大於2.0,但小於3.0時,宜按雙向板計算;

3)當長邊與短邊長度之比不小於3.0時,宜按沿短邊方向受力的單向板計算,並應沿長邊方向布置構造鋼筋。

9.1.2 現澆混凝土板的尺寸宜符合下列規定:

1 板的跨厚比:鋼筋混凝土單向板不大於30,雙向板不大於40;無樑支承的有柱帽板不大於35,無樑支承的無柱帽板不大於30。預應力板可適當增加;當板的荷載、跨度較大時宜適當減小。

2 現澆鋼筋混凝土板的厚度不應小於表9.1.2規定的數值。

9.1.3 板中受力鋼筋的間距,當板厚不大於150mm時不宜大於200mm 當板厚大於150mm時不宜大於板厚的1.5倍,且不宜大於250mm。

9.1.4 採用分離式配筋的多跨板,板底鋼筋宜全部伸入支座;支座負彎矩鋼筋向跨內延伸的長度應根據負彎矩圖確定,並滿足鋼筋錨固的要求。

簡支板或連續板下部縱向受力鋼筋伸入支座的錨固長度不應小於鋼筋直徑的5倍,且宜伸過支座中心線。當連續板內溫度、收縮應力較大時,伸入支座的長度宜適當增加。

9.1.5 現澆混凝土空心樓板的體積空心率不宜大於50%。

採用箱型內孔時,頂板厚度不應小於肋間淨距的1/15且不應小於50mm。當底板配置受力鋼筋時,其厚度不應小於50mm。內孔間肋寬與內孔高度比不宜小於1/4,且肋寬不應小於60mm,對預應力板不應小於80mm。

採用管型內孔時,孔頂、孔底板厚均不應小於40mm,肋寬與內孔徑之比不宜小於1/5,且肋寬不應小於50mm,對預應力板不應小於60mm。

(ⅱ)構造配筋

9.1.6 按簡支邊或非受力邊設計的現澆混凝土板,當與混凝土梁、牆整體澆築或嵌固在砌體牆內時,應設定板麵構造鋼筋,並符合下列要求:

1 鋼筋直徑不宜小於8mm,間距不宜大於200mm,且單位寬度內的配筋面積不宜小於跨中相應方向板底鋼筋截面面積的1/3。與混凝土梁、混凝土牆整體澆築單向板的非受力方向,鋼筋截面面積尚不宜小於受力方向跨中板底鋼筋截面面積的1/3。

2 鋼筋從混凝土梁邊、柱邊、牆邊伸入板內的長度不宜小於l0/4,砌體牆支座處鋼筋伸入板邊的長度不宜小於l0/7,其中計算跨度l0對單向板按受力方向考慮,對雙向板按短邊方向考慮。

3 在樓板角部,宜沿兩個方向正交、斜向平行或放射狀布置附加鋼筋。

4 鋼筋應在樑內、牆內或柱內可靠錨固。

9.1.7 當按單向板設計時,應在垂直於受力的方向布置分布鋼筋,單位寬度上的配筋不宜小於單位寬度上的受力鋼筋的15%,且配筋率不宜小於0.15%;分布鋼筋直徑不宜小於6mm,間距不宜大於250mm;當集中荷載較大時,分布鋼筋的配筋面積尚應增加,且間距不宜大於200mm。

當有實踐經驗或可靠措施時,預製單向板的分布鋼筋可不受本條的限制。

9.1.8 在溫度、收縮應力較大的現澆板區域,應在板的表面雙向配置防裂構造鋼筋。配筋率均不宜小於0.10%,間距不宜大於200mm。

防裂構造鋼筋可利用原有鋼筋貫通布置,也可另行設定鋼筋並與原有鋼筋按受拉鋼筋的要求搭接或在周邊構件中錨固。

樓板平面的瓶頸部位宜適當增加板厚和配筋。沿板的洞邊、凹角部位宜加配防裂構造鋼筋,並採取可靠的錨固措施。

9.1.9 混凝土厚板及臥置於地基上的基礎筏板,當板的厚度大於2m時,除應沿板的上、下表面布置的縱、橫方向鋼筋外,尚宜在板厚度不超過1m範圍內設定與板麵平行的構造鋼筋網片,網片鋼筋直徑不宜小於12mm,縱橫方向的間距不宜大於300mm。

9.1.10 當混凝土板的厚度不小於150mm時,對板的無支承邊的端部,宜設定u形構造鋼筋並與板頂、板底的鋼筋搭接,搭接長度不宜小於u形構造鋼筋直徑的15倍且不宜小於200mm;

也可採用板麵、板底鋼筋分別向下、上彎折搭接的形式。

(ⅲ)板柱結構

9.1.11 混凝土板中配置抗衝切箍筋或彎起鋼筋時,應符合下列構造要求:

1 板的厚度不應小於150mm;

2 按計算所需的箍筋及相應的架立鋼筋應配置在與45°沖切破壞錐面相交的範圍內,且從集中荷載作用面或柱截面邊緣向外的分布長度不應小於1.5h0(圖9.1.11a);箍筋直徑不應小於6mm,且應做成封閉式,間距不應大於h0/3,且不應大於100m。

3 按計算所需彎起鋼筋的彎起角度可根據板的厚度在30°~45°之間選取;彎起鋼筋的傾斜段應與沖切破壞錐面相交(圖9.1.11b),其交點應在集中荷載作用面或柱截面邊緣以外(1/2~2/3)h的範圍內。彎起鋼筋直徑不宜小於12mm,且每一方向不宜少於3根。

9.1.12 板柱節點可採用帶柱帽或托板的結構形式。板柱節點的形狀、尺寸應包容45°的沖切破壞錐體,並應滿足受沖切承載力的要求。

柱帽的高度不應小於板的厚度h;托板的厚度不應小於h/4。

柱帽或托板在平面兩個方向上的尺寸均不宜小於同方向上柱截面寬度b與4h的和(圖9.1.12)。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根據你pkpm計算的結果配好鋼筋,然後滿足個鋼筋構造要求就可以了,(一般的也就是滿足鋼筋的錨固長度和滿足抗震的要求就可以了)詳細配筋要求參見03g101圖集,那個就可以說是規範。

確定框架柱截面尺寸時,應考慮哪些方面的要求

首先根據建築的層高,還有結構等級,計算後再調整柱子截面。框架柱截面尺寸應滿足抗剪 即剪壓比 要求。矩形截面柱應 符合下列要求 無 組合,不同。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中規定了確定板厚的方法 簡支單向板 h l 1 35。根據建築的層高,還有結構等級,計算後再調整柱子截面。框架柱 框架柱就是在框架結構中承受...

電流和導線截面的關係,電流大小與導線截面的關係

滄州重諾機械製造 簡單點說即導線截面越大允許通過的電流也就越大,一般來說,電流大小與導線的截面成正比關係 一般銅線安全計算方法是 2.5平方毫米銅電源線的安全載流量 28a。4平方毫米銅電源線的安全載流量 35a 6平方毫米銅電源線的安全載流量 48a 10平方毫米銅電源線的安全載流量 65a。16...

請問柱11G101 1柱變截面有6是什麼意思

你說的是11g101 1第60頁的吧?這裡的 和hb你只要對照圖示就行啊。按照圖示標註 這裡的意思就是 與hb的比值與六分之一比較大小。請問柱11g101 1柱變截面有 hb 1 6是什麼意思,那個hb值的是什麼還有那 請問柱11g101 1柱變截面有 hb 1 6是什麼意思,那個hb值的是什麼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