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框架柱截面尺寸時,應考慮哪些方面的要求

時間 2023-02-22 17:30:07

1樓:淚之軌

首先根據建築的層高,還有結構等級,計算後再調整柱子截面。

2樓:神級人氏

框架柱截面尺寸應滿足抗剪(即剪壓比)要求。矩形截面柱應 符合下列要求;無**組合,不同。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中規定了確定板厚的方法:

簡支單向板 h/l≥1/35。根據建築的層高,還有結構等級,計算後再調整柱子截面。

框架柱:框架柱就是在框架結構中承受梁和板傳來的荷載,並將荷載傳給基礎,是主要的豎向受力構件。

3樓:水十冰

不明白什麼意思,圖紙上不是有尺寸嘛。

框架柱截面尺寸宜符合什麼要求

¿ò¼üöù½øãæ³ß´çòë·ûºïê²ã´òªçó£¿

框架柱截面尺寸確定??

4樓:匿名使用者

預估下,模型計算後稍微調整下。

5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軸壓比時好多引數比較模糊啊 有沒有什麼經驗公式。

6樓:匿名使用者

有經驗公式 ,咱們群裡就有小軟體!!你下個看看!!

要確定框架結構的梁柱尺寸查什麼規範

7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的規範裡面都有提到,比如《混規》,《高規》,《抗規》不是那麼容易整理說清楚的,情況也有很多,要多看這些規範才行。初步設計的尺寸柱按軸壓比控制好,梁按高跨比設計,只要最小尺寸滿足規範的要求一般沒什麼問題。希望對你有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查詢《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那裡面規定有混凝土梁、柱的最小截面尺寸要求。

9樓:世俗裡的花

要確定框架結構的梁柱尺寸查《混規》,《高規》,《抗規》,初步設計的尺寸柱按軸壓比控制好,梁按高跨比設計,只要最小尺寸滿足規範的要求一般沒什麼問題。

梁柱是梁上起柱,即柱底是梁,梁柱為受力柱,如梯柱就是梁柱。 構造柱即非受力柱,可以是混凝土結構中的裝飾柱,也可是砌體結構中的構造柱。 框架柱是混凝土結構中框架部分中最重要的組成部分之一。

它與框架梁、板組成乙個結構體系,承受不同方向的受力。比框架比作骨架的話,框柱就是那脊椎骨。

選擇軸心受壓實腹柱的截面時,應考慮哪些原則

10樓:木瓜逃課你

實腹式軸受壓柱設計應包括些主要內容:

(1) 初選截面。

首先根據截面設計原則使用要求、軸壓力、兩主軸向桿件計算度 等條件確定截面形式鋼材料標號按程式選擇型鋼或確定組合截面尺寸:

① 初定截面所需面積a、轉半徑ixiy及高度h寬度b按順序:

假定細比λ假定細比應於桿件容許細比根據經驗般60~100間選用n較l0較取值;n較l0較取值。

②判斷型別→查 ?x?y → a=n/ ?minf,?min?x、?y 值;

③ 計算截面x軸所需轉半徑→ix=l0x/λ(按等穩定性 λ=x → h=ix/a1 ;

④ 計算y軸所需轉半徑iy=l0y/λ(按等穩定性λy=λ b=iy/a2

2) 確定型鋼型號或組合截面各板尺寸。

型鋼根據a、ix、iy查型鋼表相近數值即選擇合適型鋼號。

組合截面應a、h、b基礎並考慮製造、焊接工藝需要及寬肢薄壁、連線便等原則結合鋼材規格區域性穩定需要確定截面初選尺寸利用焊接h型鋼截面便於自焊接宜取 用料合理 ( t翼緣厚度)且於6mm;截面b、h宜按10mm進級tw、t宜按2mm進級。

(2) 截面驗算。

1)強度驗算σ=n/a≤f

2)剛度驗算λmax=l0/i≤[λ

3整體穩定性驗算σ=n/a≤?.f

建議查下資料。

感覺這樣的提問沒有意義。

öùµä½øãæ³ß´çèçºî³õ²½è·¶¨£¿

鋼框架的鋼梁鋼柱(H型鋼)截面尺寸如何確定

我愛十七 鋼結構 課本裡面說柱截面為跨度的15 18分之一,梁截面12到15分之一,初估了驗算 檢視原帖 逍遙小帝皇 先根據梁或柱子的跨度,荷載和支撐情況,計算梁的最大彎矩設計值,並確定抗彎或壓的強度設計值。再按抗彎或壓的強度設計值計算型鋼所需要的淨截面抵抗矩。最後查表選鋼的型號及尺寸了。還有乙個最...

在確定重大錯報風險性質時,審計人員應考慮哪些事項

1.了解被審計單位及其環境的目的 1 確定重要性水平,並隨著審計工作的程序評估對重要性水平的判斷是否仍然適當 2 考慮會計政策的選擇和運用是否恰當,以及財務報表的列報 包括披露 是否適當 3 識別需要特別考慮的領域,包括關聯方交易 管理層運用持續經營假設的合理性,或交易是否具有合理的商業目的等 4 ...

什麼事層高 淨高?確定層高與淨高應考慮哪些因素

天天看你苦笑 1 層高 層高是指住宅高度以 層 為單位計量,每一層的高度國家在設計上有要求,這個高度就叫層高。它通常包括下層地板面或樓板面到上層樓板面之間的距離。2 淨高 工程上的淨高,指的是樓面或地面至上部樓板底面或吊頂底面之間的垂直距離。結構淨高指樓面或地面至上部結構層下面之間的垂直距離。3 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