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事層高 淨高?確定層高與淨高應考慮哪些因素

時間 2021-05-04 19:33:04

1樓:天天看你苦笑

1、層高

層高是指住宅高度以「層」為單位計量,每一層的高度國家在設計上有要求,這個高度就叫層高。它通常包括下層地板面或樓板面到上層樓板面之間的距離。

2、淨高

工程上的淨高,指的是樓面或地面至上部樓板底面或吊頂底面之間的垂直距離。結構淨高指樓面或地面至上部結構層下面之間的垂直距離。

3、考慮因素

1、根據國家質量技術監督局、建設部聯合發布的《住宅設計規範》的規定,層高是指「上下兩層樓面或樓面與地面之間的垂直距離。」說到層高,必須將其與「室內淨高」予以區分。《住宅設計規範》規定,室內淨高是指「樓面或地面至上部樓板底面或吊頂底面之間的垂直距離。

」2、室內淨高和層高的關係可以用公式來表示:層高=室內淨高+樓板厚度,即層高和樓板厚度的差叫室內淨高。《商品房買賣合同》中一般是就層高進行約定,而許多買受人在交房驗收時測量的是室內淨高,忽視了樓板厚度,因此產生了誤解。

擴充套件資料

層高的測量

房屋的層高已定義為:房屋上下兩層樓面、或樓面至地面、或樓面至屋頂面的垂直距離,即房屋層高測量的參照面選擇的是樓面、地面和屋頂面。房產測量的參照面對測量的實施至關重要,直接影響房產測量的成果和房產測量結果的公正性。

作為房產測量的參照面應具備以下幾個最基本的條件:這個面應該是永久性的、穩定不變的,是可以用數學模型描述的,測量的結果是可以恢復的。

2樓:華漢堂陶瓷

層高通常指下層地板面或樓板面到上層樓板面之間的距離。層高減去樓板的厚度的差,叫做淨高

影響因素:1.人體活動及家具裝置的要求

2.採光要求

3.結構高度及其布置方式的影響

4.建築經濟效果

5.室內空間比例

3樓:匿名使用者

層高是指下層地板面或樓板面到上層地板面或樓板面之間的距離,也就是一層房屋的高度。在售普通住宅層高一般為2.80公尺,少數住宅小區層高也有3.

20公尺的。層高越高顯得房子內部空間越大,如果你做吊頂的話,房子也不會顯得矮。

淨層高是指樓板上表面到上層樓板下表面之間的距離。在一般2.80公尺層高的前提下,如果樓板厚度0.

40公尺左右,淨層高就剩2.40公尺,如果此時再做吊頂的話,有的房子就剩2.00公尺了,這樣的房子就不適合做吊頂。

淨層高和層高的關係可以用公式來表示:淨層高=層高-樓板厚度。

什麼是層高、淨高?確定層高與淨高應考慮那些因素?試舉例說明。

4樓:夏平生

1、層高:

從房屋樓地面的結構層表面到上一層樓地面結構表面之間的距離。 指上下兩層房屋樓面結構之間的垂直距離,也即是從下層樓板面到上一層房屋的樓板面之間的距離。如果頂層是斜坡的屋面,那麼它的層高就要按其樓板面至屋頂最低處之間的垂直距離來計算。

2、淨高:

從室內的樓地面到頂棚或其他構件如大樑底面之間的距離。指樓面或地面到上一層樓板底面之間的垂直距離。也就是購房者通常可以在室內直接測量到的高度,是屬於購房者入住後真正可以使用的高度空間。

通常情況下,房屋淨高+樓板厚度=層高。

3、考慮因素:人體活動及家具裝置的要求;視聽要求;採光、通風要求;結構高度及其布置方式的影響;建築裝置高度的影響;建築經濟效果;室內空間比例。

5樓:匿名使用者

層高是上層樓面到下層樓面間的高度,淨高是樓面到本層地面間的高度.

淨高=層高減樓板厚度.認真地說.還要減去地面抹灰層和樓板下等抹會層厚度.

6樓:匿名使用者

層高就是每層樓的高度!淨高是屋裡的實際高度!

樓層淨高、層高、柱高什麼區別?

7樓:過客只能奔跑

1、不同的計算

淨高是指下層或地板表面與上層下表面之間的距離。

層高是指下地板或地板表面(或下表面)與相鄰的上地板表面(或下表面)之間的垂直尺寸。

柱高是竹子的總高度。

2、不同的描述

住宅建築的高度可以用「公尺」或「樓」來計算。每層的高度在設計上有一定的要求,稱為層高。即:建築結構的高度。

層高是指以「層高」為單位計量的住宅建築高度。每層樓的高度由國家的設計要求。這個高度叫做層高。

列高,屬性為漢字名詞,定義為列高。

擴充套件資料:

住宅建築淨層高

住宅建築的淨層高是指一層或幾層與上層底部之間的最小垂直距離。可以理解,下層或樓層表面與上層下表面之間的距離、樓層淨高與樓層高度之間的關係可以用公式表示。

淨高=地板高度-地板厚度,即地板高度與地板厚度之差稱為淨高。

有些建築物不能測量層高,如地下室入口、洞室等建築物不能測量層高。為了保證最基本的活動空間,建築空間的高度應以樓層淨高標準代替。

商品住宅的空間、深度和高度(即住宅的寬度、長度和高度)是決定房價的三個重要因素。如果房屋面積較大(即開間、層深、淨高),施工工藝會更複雜,施工難度會更大,消耗的建材也會更多,這將導致更高的施工成本。

當然,人們的居住空間會增加,但**會更高。因此,購房者在購買商品房時,應考慮自己的實際需求和經濟支付能力,並可選擇合適的住房面積。

辦公樓淨層高

天花板淨高是指標準地板的地板裝飾面與該地板天花板下表面之間的距離。到天花板下表面的距離。

通常,在選擇和購買優質甲級寫字樓時,淨高是最重要的指標,因為淨高的概念中包含了梁厚、空調、消防等不確定性因素,以及強弱電線等管線。

8樓:小高老師**解答

1、計算不同

淨高是指下層地板面或樓板上表面到上層樓板下表面之間的距離。

層高是指下層地板面或樓板上表面(或下表面)到相鄰上層樓板上表面(或下表面)之間的豎向尺寸。

柱高就是竹子的整體高度。

2、描述不同

住宅的高度可以用「公尺」或「層」來計算,每一層的高度在設計上有一定要求,稱為層高。即:是建築結構的高度。

層高是指住宅高度以「層」為單位計量,每一層的高度國家在設計上有要求,這個高度就叫層高。

柱高,屬性是漢字名詞,定義是柱子的高度。

擴充套件資料:

住宅的樓層淨高

住宅的樓層淨高,指樓面或地面至上部樓板底面之間的最小垂直距離。 可理解為:下層地板面或樓板上表面到上層樓板下表面之間的距離,樓層淨高和層高的關係可以用公式來表示:

淨高=層高-樓板厚度,即層高和樓板厚度的差叫淨高。

有些建築物無法測量出層高,例如地下室的入口處、窯洞等建築物就測不出層高。為保證人最基本的活動空間,建築物空間的高度應使用樓層淨高這一標準取代層高標準。

商品住宅的開間、進深和層高(即住宅的寬度、長度和高度),這三大指標是確定住宅**的重要因素。如果住宅的尺寸越大(即開間、進深、樓層淨高越大),建築工藝相應就越複雜,建造的難度就越大,同時所消耗的建材也會越多,導致建造的成本也就越高。

當然人們居住的空間會有所增大,但要付出的房價就會更高。因此,購房者在購買商品住宅時,應當根據自己的實際需要和經濟支付的能力來考慮,住宅的面積適宜即可。

寫字樓的樓層淨高

寫字樓的樓層淨高(net ceiling height)是指標準層某層的地板裝飾面到本層吊頂下表面的距離。 到本層吊頂下表面的距離。

通常,在選購優質的甲級寫字樓的時候,樓層淨高才是我們最應該關注的指標,因為淨高的概念中包含了梁板厚度、空調、消防及強弱電佈線等管線佔據的高度空間等不確定因素。

通常,影響寫字樓樓層淨高的因素有以下 5 種:

1、層高:這一因素是基礎,只有較高的層高,才能盡可能提供較高的淨高供選擇。

2、梁板厚度:這是占用層高空間最大的因素,一般根據開間跨度在 600mm-1000mm 之間。

3、水、電、空調管線占用淨高:占用梁下的空間,科學合理的設計中可以合理 安排多種管線的高度關係,部分可以穿過或繞過梁進行排布,這一因素一般佔 用 100mm-500mm 之間。

4、吊頂系統自身占用高度:根據吊頂系統的不同,一般在 50mm-100mm 之間。

5、地面找平或架空地板高度:結構找平根據結構施工水平的不同而有差異,優質的施工這一因素幾乎可以忽略不計,平整度控制得不好的話,出現 30-50mm 找平也是很常見的;當然,如果採用架空地板系統,這一高度也應扣除。 樓梯淨高於樓層淨高相差無幾。

以上分析為需要租用或購買寫字樓的客戶提供乙個參考,在選擇寫字樓時一定要分清層高和淨高的概念,國際國內寫字樓領域比較公認的甲級寫字樓淨高標準為不低於2.6公尺,當然香港、上海等城市一些高標準寫字樓樓層淨高甚至達到2.8-3.

0公尺。同時,淨高太高對於照明及空調的能耗也會相應提高, 筆者認為甲級寫字樓2.6-2.8公尺的淨高是比較理想的,一般來講,層高越高, 能提供的淨高空間也相應較高,如市場上一般的寫字樓層高3.

8-4.2公尺,就較容易達到2.6-2.

8公尺的淨高,若層高只有3.2-3.5公尺或更低,那麼要想獲得理想的淨高就較難了。

層高與淨高的關係

淨高和層高的關係可以用公式表示為「淨高=層高-樓板厚度」,即層高和樓板厚度的差叫淨高。

9樓:匿名使用者

在裝修中,我們一般把二個樓層間的距離叫層高(含乙個層板高度);把地面到層板的高度稱作淨高(不含層板高度);把柱子根部到頂部梁的高度叫柱高(不含梁的尺寸),有的時候柱高就是淨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淨高是空間,層高是外觀,柱高是結構

11樓:璐嘉

淨高:是指下層地板面或樓板上表面到上層樓板下表面之間的距離。

層高:住宅的高度可以用公尺來計算的,每一層的高度在設計上有一定的要求,稱為層高。

柱高:有梁板的柱高,應自柱基上表面(或樓板上表面)至上一層樓板上表面之間的高度計算;無樑板的柱高,應自柱基上表面(或樓板上表面)至柱帽下表面之間的高度計算;框架柱的柱高,應自柱基上表面至柱頂高度計算;構造柱按全高計算,嵌入牆體部分併入柱*積;依附柱身的牛腿和公升板的柱帽,併入柱*積計算。

我之前跟小區物業合作的宅貓找房的人聊到過此類問題,如果想知道的更清楚,可以去物業詳細了解一下。

什麼是層高 什麼是淨高

12樓:搜狐焦點

什麼是層高?什麼是淨高?層高和淨高區別是什麼?

什麼是層高?什麼是淨高?

住宅的層高是指下層地板面或樓板面到上層樓層面之間的距離,也就是一層房屋的高度。在2023年發布的《住宅建築模數協調標準》中,明確規定了磚混結構住宅建築層高採用的引數為:2.

6公尺、2.7公尺、2.8公尺。

住宅的淨高是指下層地板面或樓板上表面到上層樓板下表面之間的距離。淨高和層高的關係可以用公式來表示:

淨高=層高-樓板厚度

即層高和樓板厚度的差叫「淨高」。

層高和淨高區別是什麼

層高和淨高是不同的概念,層高包括淨高和樓板的厚度在內,淨高是去掉樓板厚度後的空間高度。樓板厚度一般約在0.15到0,20之間。

什麼是層高 什麼是淨高 層高和淨高區別是什麼

層高是下層樓板中間到上層樓板中間的距離,淨高是室內地面到天花板的距離,一般框架結構的住宅樓板厚度為10~12公分,也就是比如2.8公尺的層高,若扣除樓板厚度10公分,再扣除地板和天花板的抹灰層,淨高一般在2.65~2.

68是正常的。

根據國家質量技術監督局和建設部聯合發布的《住宅設計規範》的有關規定,普通住宅層高不宜高於2.80m;臥室、起居室(廳)的室內淨高不應低於2.40m,區域性淨高不應低於2.

10m,且其面積不應大於室內使用面積的1/3;利用坡屋頂內空間作臥室、起居室(廳)時,其1/2面積的室內淨高不低於2.10m;廚房、衛生間的室內淨高不應低於2.20m。

廚房、衛生間內排水橫管下表面與樓面、地面淨距不得低於1.90m,且不得影響門、窗扇開啟。(層高:

上下兩層樓面或樓面與地面之間的垂直距離。室內淨高:樓面或地面至上部樓板底面或吊頂底面之間的垂直距離。

)(以上回答發布於2015-09-17,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成語什麼事什麼,什麼事什麼是的成語

兢兢業業的詞語就是解釋為這個這個成語 持之以恆也是 百事大吉 指一切順利 平安無事。百事無成 猶言一事無成。什麼事情都沒成功。敗事有餘,成事不足 指非但辦不好事情,反而常常把事情搞壞。不事邊幅 指不修邊幅。成事不說 說 解說。原指事情已成,不要在解說 後指事情已過,不要再解說。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不...

什麼事幸福

每個人的社會和家庭的背景的不同,對理想和追求都有不同,對幸福的感受和理解也不同,所以幸福是很難界定的,我個人的理解比較簡單,幸福就是當想起某個人或某件事的時候會從心底不由自主的小起來。幸福是一種感覺,它不取決於人們的生活狀態,而取決於人的心態,幸福的特徵就是心靈的平靜,所謂知足者常樂就是這個道理。幸...

什麼事可以做,什麼事不可為,怎麼辦

都覺得酒喝多了 1.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比如你走路的時候被人撞了,別人給你道歉了,有時候你還是會覺得很火,但是你卻沒想到撞你的人心裡其實比你還難受,還是想想那句 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何不如天天開心 2.想到心情不好就心情會不好,那就不用想它,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