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住房時,需要考慮哪些因素,選擇房子時要考慮哪些因素

時間 2021-05-04 19:33:04

1樓:修真者修真

不論是已經買過房的人,還是即將要買房的人,對於一幢房子的風水到底如何都是十分在意的。但風水學和其浩瀚,要想清楚地弄明白乙個房子究竟怎樣是很麻煩的。但今天我來給大家介紹幾個方便快捷大致判斷風水好壞的方法。

一、樓房風水的好壞,首先要這棟樓房周圍的環境情況,前後左右的道路、河流和人工建築物的情況,對整棟樓房的風水休戚相關。首先是看河流和道路,如果有河流和道路彎環抱著樓房為吉,如果有河流或道路的彎弓頂向著樓房,是反弓水不吉,道路或河流筆直地衝來是為箭煞,不吉。

二、看周圍有沒有寺廟、軍警部門、火葬場、公墓、監獄、神壇等,陽宅應該遠離這類建築物。總體來說,周圍山清水秀,後有高靠,前有秀水,環境整潔優美,沒有明顯的形煞,採光通風良好,祥和安靜,是為好的環境,也就的風水寶地了。

三、不管是陽宅三要,還是陽宅六事,均把門當做家居風水第一要素。門是全屋的吉凶樞紐,就像人體的口腔,俗話說病從口入,也強調「吃出健康」,所以門在居家風水中的地位可見一斑。

房間面積大應該開大門,比如住宅大門、客房等。房間面積小就應該開小門,比如浴室、書房等。氣喜迴旋,忌直衝。

開門位置應注意避開門對門、門對窗,一是氣流容易被沖散,氣不能聚於屋內;二是易產生煞氣,招惹是非、疾病,導致運勢衰退。

2樓:60秒懂房

那麼,在買房時,除樓層外還需要考慮哪些因素呢?

選擇房子時要考慮哪些因素

3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房子時要考慮以下因素:收集整理好所檢視住房的有關資料,做到心中有數,同時隨身帶好皮尺、筆記本、筆和計算器,以為親自丈量、繪製平面圖之用。 到現場後,應在現場周圍觀察一段時間,弄清住宅小區的方位和所處環境質量。

察看小區內部環境,如小區規模、布局格調、綠化面積、幢距、圍牆高低、路況、車庫、安全程度等;察看小區外部大環境,交信道路及車站設定,菜場及商業網點設施,學校、醫療機構、體育場所,雜訊及汙染等。看所購房屋時,要檢視房型,開門見亮,心情舒暢,房間、客廳、廚房等盡量明亮,功能齊全,布局合理。檢查採光通風狀況,開啟門窗,實際了解房屋的日照、採光、通風實況。

核實面積和實際利用率。實際丈量,檢視暗角和僅供走道之用的面積大小,計算使用率。檢視房屋、建築質量,如牆角有無裂痕,門窗關閉是否嚴密,牆、地面是否平整,天花板有無裂縫,管道周圍有否滲水等。

不但晴天去看,下雨天也要去看,要在雨天檢視屋面有否滲水;既看臥室、廳,更要看廚房、衛生間,因為煤、水、電、衛等均在廚衛裡,容易出問題;要向已入住的住戶詢問,認真聽取老住戶的親身感受,會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

4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的是質量,還有**商的誠信問題,周邊因素等

5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的是環境了 呵呵

樓層選擇時要考慮哪些因素

6樓:y神級第六人

1/6注意戶型格局的選擇。大多數高層住宅都是採用框架結構形式,往往一層對稱布置6~8戶,這樣就會出現南向房和北向房,有的甚至是只有西向窗戶的小居室,再加上有些室內隔牆是現澆混凝土,不能打通,戶型格局不易改變。

2/6注意觀察景觀,尤其是在挑選頂層或較高樓層時,不僅要特別注意朝向景觀,還要考慮周邊地區未來規劃,如果您現在風景不錯的窗前還要再建幾幢高樓,風景將會被遮擋。

3/6注意整幢樓的總戶數與電梯數量,電梯的質量與執行速度也很重要。一般情況下,24層以上住宅都就配備3部電梯。

4/6向發展商諮詢樓層的供水、水壓、夏季是否會斷水等多方面情況。一般高層住宅在頂層都建有水箱,先將水抽到頂層再往下供,使高層住戶不會因壓力不足用不上水。

5/6高層物業管理不能忽視,尤其是監控保安措施。大樓底層是否設定值班警衛室,是否有保安在樓內巡視。

6/6考慮車位問題。在購房時,即使是目前無車的住戶也應做好提前打算,因為未來很有可能車位比房價還貴

購買住房應該注意些什麼,購買房屋需要注意什麼?

1 房產證上是甲乙個人的名字,但系甲與乙在婚後購買的夫妻共同財產,甲未經乙同意將房屋 給丙。乙是否能主張甲與丙簽訂的買賣合同無效?儘管房產是甲與乙的夫妻共同財產並且甲 房屋未經乙的同意,但由於不動產登記具有公示 公信的效力,對丙而言,他沒有義務也沒有能力對該房產是否系甲與乙的夫妻共同財產進行核查,因...

購買牆紙時要注意什麼,購買牆紙需要注意什麼?

搜狐焦點 現在選裝修材料很多都考慮到了環保一項,所以選擇桌布也是一樣的,環保,另外就是品牌的配套服務及安裝師傅的能力 售後服務如何。 土巴兔裝修 市場上室內家裝牆紙品牌和樣式很多,那麼,購買室內家裝牆紙時要注意哪些內容呢?具體要注意穩定性 防水性 環保性這三個方面。購買室內家裝牆紙第一個要注意的內容...

考初級會計需要購買哪些書,報考初級會計,需要看哪些書籍?

1 必備教材 首先初級會計職稱的教材有兩本 初級會計實務 和 經濟法基礎 該教材是由財政部會計資格評價中心編寫的,全國各地使統一使用。購買方式 教材主要有兩種購買方式,一是在報名入口報名同時同步預定 其二,報名結束後可登陸中國財政經濟出版社 或者經濟科學出版社 購買正版考試教材。2 輔導用書 對於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