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架變截面的好處是什麼啊?變截面有什麼作用?

時間 2023-02-16 04:20:04

1樓:匿名使用者

變截面可以在保證強度的基礎上節省材料,實現輕量化。

說具體點,有些地方應力集中,需要的截面大,有些地方不需要那麼大的截面。如果不採用變截面,那麼造出來的車架會很大很重。

2樓:mary馬銳

在受力方面有良好表現,強度更高了。

變截面有什麼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變截面?當然有用啊!最簡單的例子,你看有吊車的廠房,牛腿就是變截面,才能放下吊車梁,上部頂面支承,滿足承載力和正常使用的要求。

192變截面車架指的是什麼

全掛和半掛有啥區別

4樓:冬天的冰封

全掛車簡介:

全掛車的種類很多,其基本型的車架、車身、行走系統等與貨車基本相同。欄板式車廂一般用薄鋼板製成,車廂欄板上沖壓出縱向的凹稜板,橫向焊有凸筋,用以增加車廂的剛度,減少車廂的質量;車廂底板一般採用木板並覆蓋以薄鋼板,或採用鐵木混合結構底板;車架通常採用16mn鋼板,壓制成型材焊接或柳接而成。車架的縱、橫樑多採用槽型介面結構,兩根縱樑前後等寬布置,使車架具有較好的抗彎效能。

全掛車一般由車架、車身、牽引裝置、轉向裝置、懸架、行走系統、制動系統、訊號系統等組成。

直樑式車架縱樑的上翼面都是平直的。其優點在於掛車貨台底板平整,製造工藝簡單,離地間隙一般較高,縱向通過性好。重型平板式全掛車為了滿足其結構和使用要求。

車架主要由主梁、橫樑、支承梁和邊梁組成。整車的載荷通過橫樑間的支承梁、懸架、車輪軸和車輪傳到地面。車架主梁、支承梁和邊梁為箱形截面的焊接件,具有較大的抗扭剛度。

連線主梁的橫樑向兩側伸出,為變截面的工字形焊接結構,具有較高的橫向抗彎強度。車架主梁的高度尺寸較大,且是向下延伸,使車架在不增加貨台高度的情況下,提高了車架的縱向抗彎強度。各支承梁下面設有安裝平衡懸架的轉盤機構,以實現全輪轉向。

重型全掛車裝運的貨物質量大,外形尺寸也大,一般說來,應增加車架的強度,盡量降低車架的高度,以便貨物的裝卸與運輸。全掛車車架按其縱樑的結構型式有直通式車架、階梯式車架和凹梁式車架。

半掛車簡介:

半掛車:車軸置於車輛重心(當車輛均勻受載時)後面,並且裝有可將水平或垂直力傳遞到牽引車的聯結裝置的掛車。

半掛車,指本身無動力,與主車共同承載依靠主車牽引行駛的車輛。半掛車長度不許超過十七公尺但運汽車半掛車的除外 。

變截面h型鋼的重量怎麼計算

5樓:匿名使用者

變截面的h型鋼都是在施工現場或加工廠焊接的,計算重量時可以把h型鋼拆成三塊鋼板分別計算,700~850的鋼板可以按照平均寬度775計算。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你說的規格,可否說清晰點?如圖。h型鋼??b工字鋼w= ×hd+2t (b – d )+r2 – r 2 )]

h= 高。求250 mm ×118mm ×10mm 的工字鋼每m 重量。從金屬材料手冊中查出該工字鋼t 為13 ,r 為10 ,r 為5 ,則每m 重量= ×250 ×10+2 ×13 ×(118 –10 )+0.

高層建築中為什麼要對柱子的直徑進行變換?有哪些轉換方法?以及有什麼作用?

7樓:網友

高層柱子變截面好處,1,減少整體荷載,2,更省料,省人工,省錢,3,增大使用面積。

鋼板彈簧的優缺點

8樓:手機使用者

汽車彈簧,是傳統汽車上廣泛應用的懸架彈性元件。它的優點是結構簡單,工作可靠,成本低廉,維修方便。它既是懸架的彈性元件,又是懸架的導向裝置。

它的一端與車架鉸接,可以傳遞各種力和力矩,並決定車輪的跳動軌跡。同時,它本身也有一定的摩擦減震作用。一舉三得,所以廣泛用於非獨立懸架上。

它的缺點是只能用於非獨立懸架,重量較重,剛度大,舒適性差,縱向尺寸較長,不利於縮短汽車的前懸和後懸,與車架連線處的鋼板彈簧銷容易磨損等。

儘管缺點不少,但鋼板彈簧至今仍在各種汽車上大量使用。為了改進鋼板彈簧的效能,減輕重量,提高壽命,出現了變截面鋼板彈簧、單片彈簧等。

請問柱11G101 1柱變截面有6是什麼意思

你說的是11g101 1第60頁的吧?這裡的 和hb你只要對照圖示就行啊。按照圖示標註 這裡的意思就是 與hb的比值與六分之一比較大小。請問柱11g101 1柱變截面有 hb 1 6是什麼意思,那個hb值的是什麼還有那 請問柱11g101 1柱變截面有 hb 1 6是什麼意思,那個hb值的是什麼還有...

不平行於圓錐底面且不過底面的截面是什麼圖形

用一個不平行於圓錐底面且不過底面的平面截這個圓錐,截面是橢圓。不平行於圓錐底面且不過底面的截面是什麼圖形? 分析 不平行於圓錐底且不過底面的截面是一個橢圓,但是過底面的截面是橢圓平面與底平面交線截得的一部分,叫橢圓缺。用一個平面去截一個圓錐,會得到什麼圖形 關鍵他是我孫子 截出來所得到的圖形,可能是...

用平面圖形去截圓錐,其截面的形狀可能是什麼形和什麼形

用一個平面圖形去截一個圓錐,其截面的形狀可能是三角形和圓形和橢圓形。截面的形狀為橢圓 1 準備好一個圓錐,具體如圖所示。2 平面與圓錐底面成一定角度去截圓錐,具體如圖所示。3 得到橢圓形,具體如圖所示。截面形狀為三角形 1 準備好一個圓錐,具體如圖所示。2 平面剛好通過圓錐頂點去截,具體如圖所示。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