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是什麼?讓自己變優秀,是指哪方面的優秀??然後怎樣才算優秀呢

時間 2021-09-17 02:03:19

1樓:秉燭求學

1、學會定期思考

懂得自我思考,是自我改變的開始。“我對現在的學習、工作和生活滿意嗎;我能不能做得更好,我怎麼才能做得更好?”這些都是值得思考的內容。

如果當下的生活不是你想要的,那你就需要改變自己的生活、工作模式,如果改變這些都拯救不了你,那麼你就應該想辦法讓自己跨上一個更大的臺階,比如讀一個新的學位、考一個新證書、換一個新工作等等。

如果你既不知道自己想幹什麼、該幹什麼,又特別迷茫,那你就應該把自己手上的事情做好,然後多讀書,書籍會給你答案。

2、學會善待時間

拉開人與人差距的有我們無法選擇和控制的家庭、智商等,但也有我們可以選擇和決定的時間。因為對於大部分人來說,時間是我們提升自我的最大砝碼,你怎麼對待你的時間,你就會得到什麼樣的人生。

同樣的時間裡,別人在不斷的學習新知識、磨練技能、鍛鍊身體,你卻窩在沙發裡不停的刷抖音、看肥皂劇、玩遊戲......一天兩天你們可能沒什麼差距,可時間久了,差距就越來越大了。

3、不斷學習進步。

無論是學生還是畢業後工作的人,都要不斷學習提升自己。最廣泛其有效的學習就是閱讀學習,也就是說多讀書很有必要。

在閱讀過程中,要學會並養成有目的、有重點地進行閱讀的習慣,使我們在閱讀時善於發現重點、新問題、新觀點和新材料。為了提高閱讀學習效率,可以學習《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段落、文章的脈絡和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閱讀理解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4、學會自律

真正的自律不是逼迫自己去習慣做自己本身不想做的事,真正自律的人是因為他們的思維模式,他們對世界的認知,他們看待問題的角度等一些內在因素的驅動。

自律是你在找到了自己的目標,你有了屬於自己的動力之後的一種『表現』。最本質的問題還是在於你要如何找到自己的動力,如何找到自己的目標。那麼如何找到自己的動力、目標,怎樣知道自己喜歡做的是什麼?

我的建議是三個字“多嘗試”,走出自己的心裡舒適區,接觸更多的新鮮事物,感受不同狀態下你內心的聲音,擴大你對現實的認知層面。

2樓:牛皮哄哄大營

你好!被女朋友甩了, 是不是應該努力讓自己更優秀,讓她後悔甩掉我?這個問題,你說得真好,這才是男子漢氣魄,是的,被女朋友甩了,是一件很不幸的事情,首先,要讓自己在各個方面加倍努力,然後使自己更優秀,這樣,才能讓她後悔,甩掉了優秀的男人而惋惜。

祝你生活愉快!

怎樣才能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

3樓:張雪峰老師

首先要善於學習,看書,就是一個非常好的成長方式,人生,不是所有事情都能經歷的,但是從書本中,從別人身上可以得到很多事情的經驗,避免自己將來走彎路。

4樓:鄭永梅

1 要有上進的心裡

人不是生來就優秀,而是在生活中不停的前進。當別人在玩時你卻在努力的前進,有著上進的心裡去完成手頭的工作。有上進心你就不會變得懶惰,你會不停地去分析,從而讓你有了不一般的耐心。

2 愛好閱讀的習慣

一個優秀的人往往離不開閱讀。閱讀不僅改變一個人的思維方式還能提升個人氣質。在閱讀中不斷的提升自己知識水平,使自己的眼界更加開闊,使正個人看上去溫文爾雅。

3 多跟優秀的人接觸

俗話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人是會被同化的,你跟優秀的人在一起你就會想辦法讓自己變得優秀,會不停地去學習她們身上的特質。時間久了你就變得優秀了。

5樓:

你要記住一個最大的幫助點

那就是不管來了什麼難題都要有自信

明白?只要細細品讀接下來所說的

或許對你有所幫助

因為你還沒有看透世界。

等你看明白世界後你就知道該怎麼去做了

也會知道怎麼面對人生了

一切的不愉快都應該 拒絕回憶

健康+快樂

拒絕回憶+拒絕**

事情是自己做主的。做事要果斷一些

因為你自己的事要自己做主。

別人給你回答的並不是答案。那只是意見

用自己的感受感覺去做出自己的答案

。找出自己的人生觀。好好面對生活

記住一句話

一切困難都是為了使自己變的更強大

明白了世界。一切問題都會知道答案

你的感覺是最準確的

要用自己的觀點去找出自己的答案

記住萬事要有自信~只有自信才能活出人生的價值好好研究我說的。或許能帶給你一絲啟發與幫助只要思想不滑坡,辦法總比問題多。

不要害怕遇到的困難,只要自信了,你會發現困難變的好渺小我不知道我的回答是否準確

但是至少我會給你帶來啟發

相信自己,加油

遇到困難不要怕,連我都相信你能把問題解決掉,難道說你有理由不相信自己

6樓:歐外啃計就離

首先要有自信。一個人女

7樓:py曹可可

提高個人的素養,增加自己的內涵,提高自己的學識,美化自己的外在。

這就是女生變好的四要求,首先你想變的更好,就要做一個有素養的人,起碼要做到有素質。讓自己有內涵一些,不懂的不說,懂的也少說,儘可能的不要像一個話嘮一樣天天說個不停。提高自己的學識,不要求什麼都懂,但起碼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就要明白跟什麼樣的人交流應該學的知識,再有就是稍微的注意一下個人的外在形象。

8樓:端木吟天

如果一個本來就較優秀的人,要變得更加優秀,既容易也難.容易的是基礎較好,難的是容易滿足.我認為,要更優秀,必須在二方面下功夫.

一是才能、能力。這是別人認識瞭解你最快、最簡捷的途徑。因此起碼要在自己的工作領域內有發言權,樹立起權威性,讓人不能忽視你的存在;

二是健全良好的心智。與前者相比,更難做到,但會帶來長久和難以抗拒的魅力。包括良好的品質,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較為清楚地認識自己的本性,懂自己、欣賞自己,尊重自己的內在需求,豁達謙遜地待人和事,有自己的世界觀和人生觀,不易為周圍人或事左右。

只要你對自己有足夠的信心,有意識地從這二方面下功夫,相信在不久後,你肯定會更優秀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要讓自己變得更優秀,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努力學習,提高素質和能力。學海無涯,學無止境,學習是終生的事情。只有堅持不懈的學習新知識,掌握新東西,才能使自己跟上時代發展的步伐,不斷用新知識,新能力為社會做貢獻,也使自己在原來的基礎上,取得更優異的成績。

二是勤奮工作。無論從事什麼工作,都要全身心投入,竭盡全力,這樣才能做出成績。碰到困難,想辦法解決,而不是逃避。

受到挫折,要堅定信心,越挫越勇,而不是心灰意冷。魯迅先生說:“天才,那裡有天才,我是把別人喝咖啡的功夫都用在工作上。

”按照先生的教誨去做,你肯定會越來越優秀。

三是要想使自己更優秀,必須高調做事,低調做人。謙虛謹慎,如履薄冰。受得了委屈,經得起考驗。向著認定的目標,堅定向前,不因各種外來因素而躊躇。

10樓:崇拜至高的天堂

一個良好的形象。可能很多人認為長相才是最重要的,如果你長的不好看,再怎麼打扮都是徒勞的,也不會有人欣賞你。其實這是非常錯誤的,沒有多少人天生麗質,長相出眾,但是你只要學會維護自己的形象,基本就離成功又近了一步。

首先,你可以不化妝,但頭髮和衣服一定要整潔,此外還要注意走路的姿勢,不要彎腰駝背,要挺起腰板,這樣的人才更加有吸引力,不管你長相如何,起碼你有一個良好的形象,能獲得不少人的稱讚。

一個自信的心態。和其他人交流,一定不能產生自卑的想法,如果一旦產生自卑的想法,整個人都會陷入一種封閉的狀態。所以,無論你覺得對方說話有多麼的傷人,一定不能自卑活著離開,想想自己的優點,想想自己比別人強大的地方,讓自己變得更加自信一些,這樣也能贏得別人的尊重。

一個健康的身體。俗話說,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是做一切事情的前提。

我們更要加強平時的鍛鍊,增強體質,讓自己不再有顧慮。身體如果不好的話會嚴重打磨你的意志,甚至放棄很多機會,這就使你離成功,離優秀遠了一個臺階。所以說,無論怎麼樣,無論你想做什麼,首先需要保證自己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身體是革命的本錢,這句話,走到**都不會有錯。

一顆愛學習的心。前面談了談外在,現在我們來說一說內在。無論什麼時候,學習都是最重要的,想要自己變得更加優秀,就要不斷的學習,為自己增添新的知識儲備。

有一顆愛學習的心會讓你的知識面一下子拓展的非常寬,學習到一定的境界,自身的素質自然而然的就增強了。所以,一顆愛學習的心可以挽回你個人很多的損失,他也會讓你成為一個擁有魅力的人。

一口幽默的語言。很多不解,很多的不開心,往往都是通過一個笑話或者是幽默的話來化解的。所以,讓自己在生活中儘量變的開朗一些,並不是要你們刻意的說一些優秀的段子,比如大家一起聚會的時候,不要當最悶的那個人,要學會再適合的場合渲染一下氣氛,這樣的話,你一下子就會成為很多人當中的主角,在別人心目中的地位一下子也就提高了。

一個謙遜的態度。沒有人喜歡自以為是的人,沒有人喜歡不聽別人意見的人。相反的,能聽進去別人的意見,懂得謙虛和忍讓,會贏得很多人的愛戴和擁護。

做什麼事情之前都要考慮清楚利弊,千萬不能不計後果往前衝,這樣也許會發生意想不到的結果。所以,保持一顆謙遜的心很重要,你的領導會賞識你,你的同事會喜歡你,你自己的人格魅力也有一個質的提升。

一個理解的能力。學會理解別人,別人也就能夠

11樓:單宥菲

1、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

每天晚上下班回家或者下課回家都反思一下自己今天有沒有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緒,每個月月底做個總結。

每天在本子上記錄今天讓你覺得或者看見的開心的事情或者讓你覺得感恩的事情。

多看心理書,並實踐書裡提到的有用的方法。

2、培養自己換位思考的能力。

要懂得換位思考,懂得別人生活的不易,懂得人與人之間各方面的差異。

3、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

知識可以增長我們的見識,可以幫助我們解決一部分以後人生路上出現的困難。

每天保持閱讀,即使只是幾行字,也要養成習慣。

有空去旅遊,讀萬卷書,也行萬里路。

每個優秀的人都不是生來就優秀的,是他們不斷進步和努力的結果。

12樓:快樂緣

1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做一個1有德行智慧淑女(好學力行)2學習並能夠承擔與扮演好人生的各種角色(女兒、妻子、父母、好領導或好員工等等) 3愛好鍛鍊 總指懶惰的女人不美麗只有勤奮的人才能更優秀

2深刻理解

說句心理話 我們耳濡目染性格已經定型想要改變不是一朝一夕的 所以如果是不從心理決定要改就等於沒下定決心**的胖子,越減越胖。(如果你是胖子那是誤傷,因為我也看不到你的樣子)

送你一句話 《禮記·中庸》 好學近乎知,力行近乎仁 好學 持續多看一些有智慧的書籍 就接近於智慧了 而通過持續的智慧充電把它變成行動力.(書中總有適合你的照做就接近仁了)

3 具體推薦德行 智慧

3-1 儒釋道 尤其儒家思想對修身養性有很大的幫助推薦你一本書建議你看看(細講**規)學會如何與自己的小家庭與大家庭(爺爺外公這兩個家庭)即與親朋好友社會大自然和諧愉快相處 。 **規被誤解成少兒讀物,所謂**是萬聖師表的孔子的**。提高智慧與為人處事(智慧使人對人事物有深刻的認識全面提高人的思想層次)我思故我在這才是根本只要智慧通透就相當於一個**** 會使你社會上無往不利

3-2而 釋家(佛說十善業道經)道家(太上感應篇)任意一篇多看幾遍好好實踐不僅能提高道德素質為人處世智慧也會大增

當然如果自己有更好的書那樣更好

總結1下定決心持之以恆2看智慧書適合你的努力做到3如果無法實踐就想象自己會有壞結果(例如想象自己是沒有沒下定決心**的胖子,越減越胖的場景。 注意想象的必須是你的痛點做不到會陣痛的那種 )

怎樣讓自己變優秀,怎樣讓自己變優秀

如果你堅持這三點 一定會越來越優秀 第一 堅持學習 利用碎片化時間 不斷的充實自己 提公升自己 第二 堅持行動 有好的想法 就立刻行動 學會在試錯中成長 第三 堅持鍛鍊身體 因為沒有健康的身體 除了等s 你什麼事都幹不了 首先要善於學習,看書,就是乙個非常好的成長方式,人生,不是所有事情都能經歷的,...

如何使自己變優秀,如何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

如果你堅持這三點 一定會越來越優秀 第一 堅持學習 利用碎片化時間 不斷的充實自己 提公升自己 第二 堅持行動 有好的想法 就立刻行動 學會在試錯中成長 第三 堅持鍛鍊身體 因為沒有健康的身體 除了等s 你什麼事都幹不了 首先要善於學習,看書,就是乙個非常好的成長方式,人生,不是所有事情都能經歷的,...

女生如何讓自己變優秀,乙個女生如何讓自己變優秀?

好好學習比什麼都實在 很喜歡乙個女生,我該怎麼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想辦法改變她,你才能優秀 女生應該怎樣讓自己變得更優秀?女生想要優秀其實跟男生一樣,當你在才學上足夠優秀的時候,你就是一顆閃亮的星星,即使容貌平凡,但你也會因為腹有詩書而氣自華的,因此多看書,多提公升自己,當你由內而外的對自己自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