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戚家孩子比自己優秀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時間 2023-04-27 15:39:0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父母還好,就算親戚家的孩子比我成績優秀,他們也不會太過於拿我去對比,但是其實他們還是蠻羨慕,別人家的孩子很優秀,所以只是偶爾會提起,說你一定要努力,不指望你像誰誰誰誰一樣,但是還是希望你能夠對得起自己,好好努力好好學習。

2樓:影子

要知道,為什麼會產生比較,是因為有這麼個人,要是這個人他過得沒有你好,但是依舊會被人顯擺你也沒有什麼辦法,只要你知道自己過得不錯,過得很好,那就夠了,也幸好,現在也沒有什麼宗族的傳承,過好自己就夠了,當然有時候確實不能比較,越比較越難受,越悲傷。

3樓:沉夜孤星

如果親戚家的孩子比我優秀的話,我覺得會思考一下自己**的不足,為什麼就要比別人差?然後改正我不好的東西,努力把自己變得更優秀,跟他站在同一起跑線上。互相比對,其實我覺得這樣是不好的,容易摧毀孩子的信心。

4樓:知哥16921匙致

親戚家的孩子有時候就是別人家的孩子,們總會和你去對比經理和那些特別優秀的孩子去對比,然後就會很挫傷我們的自尊心,總覺得自己誰也不如,誰都比不上,自己好像一點用都沒有,這樣很不利於我們的健康發展。

5樓:南宮夢容

你首先不要去想這些事情,你做好你自己就夠了。因為每個人比來比去多麼的累呀。你要學會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來確定有乙個自己的理想目標,想清楚自己到底喜歡什麼樣子,做成什麼樣。

你肯定不要去活成別人,自己心目中的人。而是要認真做自己,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像極端的別也沒有意義,更好的是未來。

未來誰也說不准。其實優秀並沒有乙個界限,短期的成績並不是真正的成績,因為未來還會很長,不要拘泥於現在。

6樓:古小霖

那可謂是全部親戚都要誇獎的人,也就成為了我們生活中家長所對比的別人家的孩子,儘管有時候會讓我心裡有些不舒服,但是我盡我的努力就好了,或許在這方面我不如他,可是在其他方面他未必比得上我,我自己的心態和調節能力還不錯,所以對我影響不大。

7樓:梨真

很多親戚大人在一起常討論的乙個話題,有時候特別是過年的時候,親戚還有孩子們坐在一塊的話,就會討論你家的孩子,還有我家的孩子,互相對比,其實我覺得這樣是不好的,容易摧毀孩子的信心。

8樓:賣萌

平時還好一些,特別是逢年過節的時候,那些親戚就會聚到一塊,討論這些問題,非要把孩子揪乙個乙個揪出來比乙個高低,比個強弱才可以我就是我,我只用和我自己比就可以了,我為什麼要和別人去比?自己比以前有進步,我覺得就是很厲害的了。

別人家的孩子那麼「優秀」,是為什麼?

9樓:情感達人左右

對於說別人家的孩子那麼優秀,首先是因為你只看到了別人優秀的一面,而沒有看到他在家裡的表現,所以不能一味的總是覺得自己孩子不好。

10樓:大超說教育

主要還是因為別人家的孩子熱愛學習,父母很注重孩子的教育。

11樓:周**強強

首先我覺得這個說法是非常錯誤的,因為這可以給孩子帶來很大的心理壓力,並且也可以阻礙孩子的發展,還會讓孩子變得非常自卑,所以我覺得自己家的孩子並不比別人家的孩子差,之所以有這種說法,是因為有很多家長覺得自己的孩子不如別人家的孩子。

「別人家的孩子」很優秀,這是為什麼?

12樓:浩海永寧

那是因為別人家的孩子總是在努力著,他們的父母會進行培養,從來都不放棄,讓他學習很多的特長,所以學習很優秀。

13樓:巨蟹阿斯頓

因為別人家的孩子實力特別厲害,可能是父母教育的特別好,在平時特別的嚴格要求孩子,所以他才會特別優秀。

14樓:陳遠紅紅紅

是因為有很多家長只看到了別人家孩子的表面,但是沒有看到更深一層的東西,所以才會覺得別人家的孩子非常優秀。

15樓:江蘇加加老師

這是因為很多家長在審視自己家孩子的時候,只能看到孩子的不足,對於孩子身上的優點往往視而不見,或者看到別人家的孩子時候,總是率先被對方的優點吸引,這就產生了別人家孩子很優秀的錯覺。

16樓:卿雅丹

這是所有家長的通病,孩子是上天賜予我們的禮物

孩子很逗是種怎樣的體驗?孩子很逗比是一種什麼體驗?

特別會逗媽媽開心的孩子,心底都特別柔軟,但是又特別敏感。所以,這樣的孩子其實更需要爸爸媽媽的關懷與引導。實際上,小小年紀就懂得察言觀色的孩子,極度缺乏安全感。別看他們成天笑嘻嘻的,其實是希望引起父母親的注意,渴望自己的內心訴求得到滿足。我家養了個逗娃,帶給我們有苦。也有樂,不過它是培伴孩子成長最好夥...

被人看不起是怎樣的一種痛苦,自己有錢比什麼都強

行走的書櫃 每個人都是這樣憋屈的,但是還是盡量遠離的好 睡在樹下魚 說其他無意,有錢有權才是硬道理 還有一種痛苦是自己看不起自己 是不是每個人都會經歷一段迷茫痛苦,被人看不起,被人嘲笑的時光,沒錢什麼都沒有的時光,工作不順心,創 oo情誼天涯 不是富二代的我們 可能很難才不經歷這一步吧 上岸的人魚拿...

娶比自己小二十歲的人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名 出門沒人信是夫妻,我長得顯老,要麼以為是父女,要麼以為是個叔叔和侄女什麼的。 銘刻 怎麼說呢,談戀愛的時候,有時候感覺自己像男朋友,有時候感覺像哥哥,而有時候感覺又像她爹。 銘刻 就算結婚了,也總感覺她像個小孩子,按年齡來說還就是個小孩子,不管表現的對面成熟,總覺得好笑可愛。 寶35898焉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