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證件種類是什麼,單位證件有效證件是指哪些證件?

時間 2022-01-04 07:40:07

1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證件種類即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組織機構**證。

2023年3月1日起,在全國啟用新版營業執照。經登記機關准予設立、變更登記以及補發營業執照的各類市場主體,頒發新版營業執照,之前存續的各類市場主體,可以繼續使用原版營業執照,也可以申請換發新版營業執照。

新版營業執照將印製國徽、邊框、標題(營業執照)、國家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登記機關公章、年月日、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監製等內容,列印統一社會信用**及號碼、記載事項名稱及內容、***等內容,其中副本照面加打年報提示語。

企業,企業在外地設立的分支機構和從事生產、經營的場所,個體工商戶和從事生產、經營的事業單位(以下統稱從事生產、經營的納稅人),向生產、經營所在地稅務機關申報辦理稅務登記:

(一)從事生產、經營的納稅人領取工商營業執照(含臨時工商營業執照)的,應當自領取工商營業執照之日起30日內申報辦理稅務登記,稅務機關核發稅務登記證及副本(納稅人領取臨時工商營業執照的,稅務機關核發臨時稅務登記證及副本);

(二)從事生產、經營的納稅人未辦理工商營業執照但經有關部門批准設立的,應當自有關部門批准設立之日起30日內申報辦理稅務登記,稅務機關核發稅務登記證及副本;

(三)從事生產、經營的納稅人未辦理工商營業執照也未經有關部門批准設立的,應當自納稅義務發生之日起30日內申報辦理稅務登記,稅務機關核發臨時稅務登記證及副本。

2樓:情感南南

單位證件種類即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組織機構**證。

營業執照是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發給工商企業、個體經營者的准許從事某項生產經營活動的憑證。其格式由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統一規定。

沒有營業執照的工商企業或個體經營者一律不許開業,不得刻製公章、簽訂合同、註冊商標、刊登廣告,銀行不予開立帳戶。

稅務登記證件包括稅務登記證及其副本、臨時稅務登記證及其副本。

組織機構**證是各類組織機構在社會經濟活動中的通行證。**是「組織機構**」的簡稱。組織機構**是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依法註冊、依法登記的機關、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和民辦非企業單位頒發乙個在全國範圍內唯一的、始終不變的**標識。

擴充套件資料:

各類組織機構,包括國家機關、企業事業單位、民辦非企業單位、**或外省(市)、港澳特別行政區及台灣非**組織的駐疆機構和其他依法設立的組織機構應當自批准成立或核准登記之日起30日內,持有關批准檔案或者登記證書,到批准成立或者核准登記的機關所在地的質量技術監督部門申請**登記,領取**證  。

遺失補辦需在當地任乙份地市級以上報紙刊登遺失宣告,列明機構名稱、機構**機構位址、有效期限和所遺失**證的正副本電子副本ic卡,憑報紙到原發證部門補辦。(資料齊全的,三個工作日辦結)

組織機構依法終止,其單位應自登記核准登出30日內,到原發證部門辦理《**證》登出手續,《**證》登出需提供以下資料:

1、稅務部門登出稅務登記證的回執;

2、其他機構須登記部門或上級主管部門的核准登出檔案原件及影印件;

3、《**證》正、副本及電子正副本(ic卡);(資料齊全的,即來即辦)。

3樓:匿名使用者

營業執照 國稅 地稅 組織機構**證 一般納稅人資格證

4樓:華夏正義

律師解答:

一般指的三證,即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組織機構**證!

單位證件有效證件是指哪些證件?

5樓:風翼殘念

單位有效證件主要包括:單位註冊登記證照(工商營業執照、事業單位法人證書等)、中華人民共和國組織機構**證、稅務登記證。

1、稅務登記證:

是從事生產、經營的納稅人向生產、經營地或者納稅義務發生地的主管稅務機關申報辦理稅務登記時,所頒發的登記憑證。

除按照規定不需要發給稅務登記證件的外,納稅人辦理開立銀行賬戶、申請減稅、免稅、退稅等事項時,必須持稅務登記證件。納稅人應將稅務登記證件正本在其生產、經營場所或者辦公場所公開懸掛,接受稅務機關檢查。

2、中華人民共和國組織機構**證:

是中國社會經濟活動中的通行證。**是「組織機構**」的簡稱。它是每個依法註冊,依法登記的機關、企、事業單位和群團組織頒發乙個在全國範圍內唯一的始終不變的**標識。

組織機構**是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依法註冊、依法登記的機關、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和民辦非企業單位等機構頒發在全國範圍內唯一的、始終不變的**標識,其作用相當於單位的身份證號。

3、營業執照:

是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發給工商企業、個體經營者的准許從事某項生產經營活動的憑證。其格式由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統一規定。

其登記事項為:名稱、位址、負責人、資金數額、經濟成分、經營範圍、經營方式、從業人數、經營期限等。營業執照分正本和副本,二者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

正本應當置於公司住所或營業場所的醒目位置,營業執照不得偽造、塗改、出租、出借、轉讓。

擴充套件資料:

***規定:

1、組織機構統一**標識制度

為了發揮國家監督管理體系整體效能、強化管理,***於2023年發文(國發(1989)75號),決定在全國範圍內全面實行組織機構統一**標識制度。

各級質量技術監督部門根據強制性國家標準《全國組織機構**編制規則》(gb11714—1997),賦予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團體、民間機構、企業和其它依法成立的組織機構乙個唯一的、始終不變的法定**標識。

2、實行組織機構**制度是***的一項重要決定

2023年3月24日,李鵬同志主持召開***第143次總理辦公會議,並由***辦公廳秘書局4月4日下發了國秘通[1997]26號檔案,會議決定了以下事項:

1、由國家技術監督局抓緊修改、完善《全國組織機構**編制規則》,作為強制性國家標準於2023年再次公布;

2、由國家技術監督局代***起草乙個關於加強全國組織機構**管理工作的條例,報***批准後執行;

3、由國家技術監督局負責全國組織機構**工作;

4、全國組織機構**一律使用ic卡。

營業執照法律規定:

2023年12月28日,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決定,對《公司法》作出修改,並自2023年3月1日起施行。

註冊公司須知:實繳制已改為認繳制。

將公司註冊資本實繳制改為註冊資本認繳制是新修改的公司法最突出的亮點。根據新修改的公司法規定,除法律、行政法規以及***決定對公司註冊資本實繳另有規定的外,取消了關於公司股東(發起人)應當自公司成立之日起兩年內繳足出資。

投資公司可以在5年內繳足出資的規定;取消了一人有限責任公司股東應當一次足額繳納出資的規定。公司股東(發起人)自主約定認繳出資額、出資方式、出資期限等,並記載於公司章程。這一改革有利於個體創業、可以促進我國建立信用體系、有利於推動資源配置方式轉變。

6樓:惟愛傾城柳色心

有效證件是有管理權的機構、部門、單位頒發的,能夠證明身份的合法有效證件。如:身份證、畢業證、軍官證等。

有效證件是相對於無效證件而言的,自己的名片,是自己為了介紹方便自己製作的,他人可信可不信,不屬於有效證件。單位有效證件包括單位註冊登記證照原件或加蓋單位公章的註冊證照影印件。

7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證件:一是營業執照,二是統一社會信用**證。

證件型別指什麼?

8樓:精銳學科老師

證件,顧名思義,就是能夠用於證明的檔案。

較常見的證件型別有如下:

1、身份證件。居民身份證、出生證、護照等;

2、工作證件。警官證、執行公務證;

3、其他證件:學生證、畢業證、簽證等等。

4、結婚證件:結婚證、離婚證

5、其他證件:獨生子女證、學生證、駕駛證、計畫生育證等等

9樓:林先生黑白無常

回答第一:這個東西不是你來填的,一般退伍的時候,軍務部門會集中各連的文書去集中填寫。

第二:如果你的沒有填,最好的辦法是找乙個同年兵的退伍檔案,看一下,具體的東西,還是親眼看了才好。

證書類別是什麼

10樓:無名村莊的大尾巴貓

證書的類別就是證書的種類。

見的證書有:榮譽證書、資格證書、會員證書、入股證書、黨員證、身份證、暫住證、軍官證、駕駛證、行車證、通行證、上崗證、出生證、學生證、團員證、轉學證、休學證、畢業證、結業證、記者證、採訪證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證書有以下幾個類別:

1、通用型證書:如計算機等級證書、大學英語四六級證書及大學四六級口語證書。這類證書雖然大部分學校已經取消了與學位掛鉤的規定,但是它們依然被用人單位看重,因此也成為大學生考證的首選。

2、英語能力證書:如托福(toefl)成績證書、雅思(ielts)成績證書、英語中高階口譯資格證書等。此類考試需要過硬的英語聽說讀寫能力,是打算出國留學及赴外企工作的大學生首要追逐的物件。

3、it能力證書:如全國計算機軟體專業技術資格和水平證書、accp軟體工程師、微軟系統管理員(mcsa)證書等。隨著電腦與網路在工作中發揮越來越重要作用,高素質it技能往往成了求職者的一把「利刃」。

4、職業資格類證書:如報關員證書、單證員證書、物流師資格證書、國家司法考試證書、導遊資格證書、公務員證書等等,主類資格證書範圍最廣,種類最多。

12樓:

能問一下是什麼證書嗎 ?

證件有效期是什麼意思

經沙陳峰 藥品的有效期是指藥品在規定的貯藏條件下質量能夠符合規定要求的期限。藥效損失10 所需的時間.如有效期規定為2002年12月,就是指這批生產的藥品至2002年12月31日前仍然有效。 飄盪雲空 這個證件只在某個時間段有效,超過了就不被承認! 就是證件許可的有效期,在有效期內可以從事許可的事 ...

公安局需要出示什麼證件看我單位的監控

分搜查證和檢查證兩種,刑事案件用搜查證,行政案件用檢查證。你放心,只要民警認為有必要去你家或者你的公司搜查或者檢查,肯定是有法律手續。搜查證你簽字與不簽字都沒有什麼實質上的分別,你籤了也的搜不簽也得搜,都有法律效力。舉個例子,張三家中有1只手槍,警察來了要搜查張三的家裡,張三就是不在搜查證上簽字,那...

好分數證件號是什麼,證件號是什麼?

文學之思 好分數的證件號的話,只有根據你的證件註冊型別才可以知道,並且要檢視相關的註冊歷史記錄。 簫湘暮雪 好分數證件指的是考的某個證,然後的話換取某個學分獲取換取學分互對。這是大學生乙個生活的政策。 經驗分享大師 好分數的證件號的話,這個就是能識別你的乙個賬號,然後的話。你也可以登入她 你的屁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