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到單位報到時通常需出具哪些證件和材料

時間 2022-01-13 19:50:09

1樓:冰極曉月

畢業生到單位報到時需出具的證件和材料主要是以下幾項:

就業推薦表是「畢業生雙向選擇就業推薦表」的簡稱,是學院向用人單位推薦畢業生的書面材料,表中所填內容反映了學生個人資訊、學習成績、獎懲情況等方面的情況,直接關係畢業生的切身利益。

就業推薦表主要包括了基本情況、學業情況、本人簡歷、本人特長、愛好、社會表現及社會活動能力、在校獎懲狀況、本人就業意願、學校推薦意見、備註等資訊。

2、三方協議:

協議在畢業生到單位報到、用人單位正式接收後自行終止。

3、報到證:

報到證是應屆普通全日制高校畢業生到就業單位報到的憑證,也是畢業生參加工作時間的初始記載和憑證。

畢業生到就業單位報到時,須持《報到證》。學校相關部門依據《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檔案投遞、組織關係轉移和戶籍遷移等手續,就業單位所在地公安部門憑《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落戶手續,就業單位憑《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相關工作手續。《報到證》的有效期一般是兩年,即從畢業開始兩年內有效,超過兩年視為自動放棄並作廢。

4、人事檔案:

2樓:晚夏落飛霜

1、畢業證書

2、報到證

3、戶口遷移證

4、就業協議書

5、身份證

另外,一些進入機關、事業單位、國企工作的畢業生還需要準備:

1、學位證書

2、職業資格證書

3、技能等級證書(如英語六級證書、計算機二級證書等)4、黨員(或預備黨員)還需攜帶黨組織關係介紹信到工作單位轉移組織關係注意:畢業生何時報到

報到證上的報到時間一般是從開報到證之日起順沿乙個月,但各用人單位一般會有自己的要求,因此畢業生應事先徵求用人單位的意見。

3樓:芒果愛橙子

畢業生到單位報到出具的材料:

1、畢業證書

2、報到證

3、就業協議書

4、戶口遷移證

5、身份證

另外,一些進入機關、事業單位、國企工作的畢業生還需要準備學位證書、職業資格證書、技能等級證書(如英語六級證書、計算機二級證書等)、一寸**若干張。

黨員(或預備黨員)還需攜帶黨組織關係介紹信到工作單位轉移組織關係。

4樓:教育解答助手

畢業生到單位報到需交就業協議書、《報到證》;(1)(其中,三方協議在畢業生到單位報到、用人單位正式接收後自行終止。而報到證的用途則更加廣泛,畢業生到單位報到之後需要憑藉報到證完成檔案和戶口的轉移手續,用人單位也需要憑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相應的手續。)

以浙江省東陽市為例,到各類企業單位就業的大中專畢業生報到請攜帶以下材料(2):

(1)畢業證書

(2)報到證

(3)就業協議書

(4)戶口遷移證

(5)身份證

另外,一些進入機關、事業單位、國企工作的畢業生還需要準備學位證書、職業資格證書、技能等級證書(如英語六級證書、計算機二級證書等)、一寸**若干張,黨員(或預備黨員)還需攜帶黨組織關係介紹信到工作單位轉移組織關係。

1、報到證切勿遺失

報到證(3)十分重要,它是畢業生幹部身份的證明,很多相關的手續都是要憑報到證才能辦,如遷移戶口、轉正、提職、崗位變動等,因此報到證一定要妥善保管,謹防遺失。

學校一般6月份給畢業生發報到證:一張b5的紙,一式兩聯,上聯是藍色的(研究生為粉色的),叫「報到證「,下聯是白色的,叫「通知書」。

報到證的名頭單位,就是畢業生要去報到的地方,也是人事檔案存放的地方。畢業生必須在報到證有效日期內報到,報到後,方可計算工齡。

2、千萬別棄檔

畢業生去單位報到的時候,需要對檔案進行轉接。對於有條件接收檔案工作單位,檔案可以轉入到單位去,其他情況下可由當地人才市場或專門的就業**機構代為保管檔案。

檔案(4)十分重要,它的影響面很大。沒有檔案,會影響以後的轉正定級、考研、考公務員過政審、評職稱、考資格證、養老保險、出國審查、辦准生證等一系列手續。

3、及時落戶避免成「黑戶」

學生畢業之後,有些畢業生在入學時將戶口遷移到學校的集體戶口,因此需要轉移戶籍,這時候要注意及時落戶(5),避免成為「黑戶」。

針對將戶籍轉移到學校集體戶口,畢業不主動遷出到目的地的情況,學校一般會將戶口打回原籍。由學校公安派出所開局戶口遷移證,畢業生要帶上戶口遷移證並在註明的有效期內,帶上報到證,到戶口遷移證上的位址辦理落戶手續。

工作單位無法接受戶口,又不想遷回原籍的畢業生,可以通過人事**的方式,把戶口轉到正規的人才市場,具體辦理手續應諮詢人才市場。

畢業生初入職場,對一切還顯得十分的陌生。需要注意的是,職場注重的是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很多知識還需要重新學習,畢業的學子要注意謙虛謹慎,多學多問,少說多做,積累相關工作經驗。

引用資料

畢業就業季,這份最全就業指南很有用!馬上收藏.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

畢業生報到要攜帶什麼材料?.東陽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網

畢業就業季,這份最全就業指南很有用!馬上收藏.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

畢業就業季,這份最全就業指南很有用!馬上收藏.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

畢業就業季,這份最全就業指南很有用!馬上收藏.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

畢業生報到證辦理要哪些資料流程

5樓:矽谷創業快訊

「就業報到證」是畢業生到單位報到的證明。辦理就業報到證程式如下

1、簽約就業《協議書》

《協議書》一式三份。在畢業前一年已經發放給各位同學。同學們找到工作後,要盡快與單位簽訂《協議書》,並將簽約規範的《協議書》乙份交到學校。簽約完畢的《協議書》上要加蓋兩個公章:

(1)用人單位公章;

(2)用人單位所在地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公章,或者人才交流中心公章。

3、辦理就業《報到證》。

學校在接到同學們上交的《協議書》後,15個工作日內辦理完畢,並存放於學校就業創業指導服務中心。同學們可以自行到學校來領取。領取本人的《報到證》只需攜帶身份證原件即可。

委託別人帶領《報到證》,需要提供身份證影印件和書面委託書(注:委託書上寫明自己學號)兩項材料。

1、報到證的主要作用

(1)到接收單位報到的憑證;

(2)證明持證的畢業生是納入國家統一招生計畫的學生;

(3)憑報到證及其它有關材料辦理戶口遷移手續等;

(4)幹部身份的證明。

2、報到證有效期。畢業生的報到期限原則上為乙個月(根據報到證註明的時間)。

3、報到證領取時間。根據國家教育部、省教育廳安排,一般情況下2023年7月初可以領取2009屆畢業生報到證(具體時間以省就業辦為準)。

4、畢業生報到的常見程式(具體要求以各主管單位規定為準)

畢業生應在規定時間內到報到證接收單位報到,報到時一般需要以下材料:

(1)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報到證;

(2)畢業證書;

(3)戶口遷移證;

(4)就業協議書(接收函或接收證明);

(5)黨(團)組織關係介紹信。根據黨章規定,黨員因工作等原因調動必須轉移正式組織關係,參加組織活動,行使黨員權利,履行黨員義務。

注:個別省份和單位可能還要求出具錄用花名冊,可向就業指導中心申請影印。

6樓:qq的勾k先生

辦理程式:

1.畢業生在「就業協議書」上填寫基本情況;

2.畢業生所在的學校(學院)畢業生就業指導部門填寫推薦意見並蓋章;

3.用人單位簽字、蓋章,(上級人事主管部門確認蓋章)畢業生簽字,填寫雙約定的其他條款;

4.畢業生所在的分校(學院)畢業生就業指導部門予以登記備案;

5.將「就業協議書」交省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審核,開具介紹信;

6.畢業生持省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開具的介紹信、「畢業證」原件、「就業協議書」到省大中專院校學生資訊諮詢與就業指導中心辦理「就業報到證」。

由流程得出,畢業生報到證辦理的資料如下:

省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開具的介紹信;

2.畢業證原件;

3.就業協議書。

辦理的要求:

1.可以憑與用人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辦理,另外還須到當地的人才交流中心簽定「就業協議書」,辦理人事**手續,簽好後的「就業協議書」要一併帶到省校就業指導中心。

2.未落實就業單位且本人申請回生源地自主擇業的畢業生應提供書面申請。

7樓:廣州卓住入戶

戶口之前遷入學校,公司接收檔案和戶口。

這種情況填好三方協議書上交學校2份即可。但要注意的是,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天津這五個城市,如果畢業生是要到這五個地方工作,那麼公司還應開具接收函,交三方協議書的時候,需要連同接收函一起上交。有的地方接收函的叫法不一樣,比如說天津叫什麼畢業生戶口檔案進津申請表之類的。

注意:當地生源不需要接收函。

戶口之前遷入學校,公司不接收戶口,但接收檔案。

這種情況被稱為二次派遣。畢業生需提交公司開具的不接收證明,以及派回生源地的申請表。需要注意的是,去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天津這五個城市工作的畢業生,公司必須開接收函。

注意:當地生源不需要接收函。

戶口之前遷入學校,檔案和戶口公司都不接收。

這種情況被成為勞動合同就業。畢業生上交三方協議書時,還需提交公司開具的不接收證明,以及派回生源地的申請表。

戶口之前未遷入學校,公司接收檔案。

畢業生上交2份三方協議書給學校即可。需要注意的是,去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天津這五個城市工作的畢業生,公司必須開接收函。注意:當地生源不需要接收函。

戶口之前未遷入學校,公司不接收檔案。

畢業生上交2份三方協議書給學校,同時要提交公司開具的不接收證明,以及檔案派回生源地的申請表。

8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畢業生辦理報到證需要的材料有: (1)、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2)、畢業證原件及影印件; (3)、近期一寸彩色**兩張。

「報到證」由原來「派遣證」轉化而來,是應屆普通高等學校(普通全日制,也就是統招生)畢業生到就業單位報到的憑證,也是畢業生參加工作時間的初始記載和憑證。畢業生到就業單位報到時,須持「報到證」。學校相關部門依據「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檔案投遞、組織關係轉移和戶籍遷移等手續,就業單位所在地公安部門憑「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落戶手續,就業單位憑「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相關工作手續。

9樓:學信教育資訊諮詢公司

一般報到證報到帶本人身份證、畢業證和報到證去即可辦理報到手續。

10樓:平淡為是

拿著學校給你的那一聯報道證,到報道證上的報到位址去報到,帶著畢業證、身份證等相關證件(有的地方可以委託辦理,請辦理人也帶著身份證)。報道證還是比較重要的,及時報到可以讓你在畢業後及時認定工齡,根據目前的政策,退休的時候會有幫助。另外如果你以後打算進入**機關或者國企工作,報道證都是必備的,所以要留意重視報道證,之前有好多同學不關心就弄丟了,結果補辦的手續相當麻煩,需要登報、省級高校就業服務部門同意等一系列手續。

“就業協議在畢業生到單位報到 用人單位正式接收後自行終止”這句話如何理解

是的,但你理解不全面。1.三方協議的真正受益人是誰?2.為什麼要籤三方協議,其意義又是什麼?3.賠償是針對誰?要賠給誰?4.協議的時效性是什麼?這些都弄明白了,就知道該怎麼做了。 三方協議不是勞動合同,此協議只是轉戶口用的,如果單位沒有給你解決戶口,籤三分一點意義也沒有。有約束力的是勞動合同,試用期...

報到證改派需要什麼手續,畢業生報到證改派需要哪些手續?

這種情況你需要保定接受單位出具宣告或退函,然後在與石家莊分公司簽訂新的三方協議,拿舊報到證,到學校所在地上級畢業生調配部門,更換新的報到證。應屆畢業生 報到證 改派分四種情況 一 在省市 自治區 直轄市就業,在畢業後一年內跨地市調整用人單位,由省主管畢業生調配部門審批並辦理改派手續 由學校就業中心統...

應屆畢業生實習,單位需不需要為員工購買意外保險是公司承擔還是員工個人承擔,還是兩者一起承擔

黑色火焰 團體意外傷害保險 團體保險是指使用一份總保單向一個團體的多個成員提供人身保險保障的一類保險業務。團體意外傷害保險是以各種社會團體為投保人,以該團體的全部或大部分成員為被保險人,對被保險人因意外事故導致死亡 殘疾或產生醫療費用的,保險人按合同約定給付保險金的意外傷害保險。航空意外保險 因為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