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三不沾」是指哪三不沾,「三不沾」是什麼意思?在籃球比賽中。

時間 2022-01-06 06:25:05

1樓:長不大的林子

籃球中的「三不沾」指的是不沾板、不沾筐、不沾網這三不沾,籃網也是其中之一,若是沒有籃網的話,那麼滿足其他兩樣也叫「三不沾」。

「三不沾」的英文單詞為「airball」,單詞的字面意思便是空氣球,與空氣球相對的便是空心球,其英文為「nothing but net」,說的是球非常乾脆地穿過籃筐落下,沒有碰到籃筐或者籃板。

經常打籃球的人時常會取笑某人投出三不沾為「籃外空心」(外空),即什麼也沒有碰到。

2樓:匿名使用者

籃板 籃筐 籃網 ,哪個都沒碰著的就叫做「三不沾」,如果沒有籃網的時候別人也說三不沾是一種習慣,不能死板的說沾了籃板 籃筐 籃網才行,三不沾是一種形容球是在籃筐外面飛過! 祝你愉快

3樓:興建設松凰

即籃球運動中,投出的球未沾籃板、籃筐、籃網三者俗稱三不沾。英文單詞為「airball」。airball

字面意思就是空氣球,在nba上是三不沾的意思。

4樓:

三不沾,,,是籃板 籃筐 籃網 但比如0°投籃 什麼都沒碰到 但球是從筐上邊過去的 應該不算三不沾

5樓:

籃板 籃筐 籃網 都沒碰就叫三不沾 口語上說是三不沾的

6樓:勞資

正常來說,應該是指籃筐、籃筐內及其籃板。

7樓:匿名使用者

在英語裡這叫air ball,也就是空氣球,是指球什麼都沒碰到,所以沒有籃網,那也算air ball咯。

8樓:匿名使用者

````鬱悶 三不沾是不沾籃板 籃框 籃網

在外面這樣說是因為說習慣了啊

9樓:tmac小兔

那你就叫兩不沾嘛~~

「三不沾」是什麼意思?在籃球比賽中。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不沾是籃球的術語,意思是不沾板、不沾筐、不沾網。

英文單詞為「airball」 airball 字面意思就是空氣球,在籃球運動中是「三不沾」的意思。籃球運動中,投籃者投出的球出現不沾板、不沾筐、不沾網的情況被稱為「三不沾」。與之相對的是空心球,英文為nothing but net,指球非常乾脆地穿過籃筐落下,不碰籃筐和籃板。

經常打籃球的人時常會取笑某人投出三不沾為「籃外空心」(外空),即什麼也沒有碰到

11樓:水果莢心糖

在籃球中三步站是指沒有沾籃筐,也沒有沾籃網,還沒有沾籃板,這種投球就叫三不沾。

12樓:莫失

投出去的球籃板籃筐籃網都沒碰著的就叫做「三不沾」

13樓:匿名使用者

三不沾就是指投出去的籃球沒有碰到籃筐,籃板和籃網

14樓:月下雲上

不沾框不沾板不沾網,沒進

老話中的「人有三不親」,到底是指的哪三不親?

老話中的三不親是指三親的另一半,即姑父 姨父和舅媽。三不親和自己並沒有本質的血緣關係,而是通過和三親的結識才稱為親戚。三不親 是指姑媽的丈夫姑父,姨媽的丈夫姨父,舅舅的妻子舅媽。之所以把他們稱之為三不親,是因為他們雖然是三親最親近的人,但是卻和三親沒有血緣關係。人有三不親,應該指的是我姑父,姨夫,舅...

一問三不知是指哪三不知, 一問三不知 指哪三不知

風還在吹嗎 一問三不知是乙個成語,其中三不知,是指對事情的發生 過程與結尾都不知道。解釋 不管怎樣問,總說不知道。比喻對實際情況了解太少。出處 出自 左傳 哀公二十七年 君子之謀也 始 中 終皆舉之 而 焉。今年三不知而入之 不亦難乎?例句 有的人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一問三不知。西元前468年,晉...

炒三不粘的做法 炒三不粘怎麼做,炒三不粘怎麼做?

食材明細 雞蛋600克 金糕100克。綠豆面20克。糖桂花15克 白砂糖20克。豬油 煉製 30克。炒三不粘的做法詳細步驟。1.取300克蛋黃與100克蛋清,在碗裡開啟攪暄 2.鍋內添水400毫公升,放入白糖,水沸糖化撇沫,晾涼後濾去雜質 3.濾去雜質的糖液與桂花糖 溼澱粉一起放蛋糊內攪勻 4.炒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