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前鋒中鋒後衛各有幾個人,足球比賽裡前鋒 中鋒 後衛的職責分別是什麼?

時間 2022-01-06 06:20:08

1樓:匿名使用者

前鋒好像包括邊鋒和中鋒,如果是23人大名單的話,一般是4—5名前鋒,8—10名中場,7—9名後衛

2樓:懶懶的小石

這個沒有固定的,一般要看採用什麼樣的陣型。

442的陣型就是四個後衛,四個前衛,兩個前鋒。

還有352的 451的,根據對手的情況制定對陣計畫。

一般主帥都會磨合一兩套比較固定的陣型。

3樓:左面陽光

這不一定,看陣型,大的範疇來說442(4後衛,4中場,2前鋒)352、541等類推,不過現在很多教練搞出了更加符合教練戰術的陣型(比如中場菱形站位,無鋒陣啊)。

4樓:匿名使用者

陣型不同,人數不同

大多數陣型

如4 4 2 九十四個後衛,四個中場 兩個前鋒 類推352 433 451

現在很多的還有什麼4231 4312 都是以上的變陣

5樓:匿名使用者

按陣容來的..不一定多少的...一般前鋒是1-3人 中場3-5人 後衛3-5人

還有前段時間西班牙比較著名的無鋒戰術..就是沒有前鋒..

6樓:最後de情歌

隨著足球戰術的不斷演化和發展,一些球員並沒有特別固定的位置,但還是可以大致劃分為前鋒、中場、後衛和守門員四大型別。守門員的人數肯定是1,至於其他位置並沒有嚴格的數量限制,在現代足球常見的陣型中,442、352、433均代表從後衛到中場到前鋒的個數,中鋒是前鋒中的一種,一般居於前鋒的中間位置。而在諸多陣型的演化中,中前場的位置有時會根據教練的安排出現更多的層次變化,例如4312、4231、4321等陣型,中場和前鋒的位置趨於模糊化,並沒有特定的個數限制。

7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上面的一條 23人大名單裡基本還有2個門將

8樓:

這個不是固定的,要看這個隊的是排的什麼陣型,常見的有4-4-2,3-5-2,4-5-1,

9樓:喬麗雅

這要看是什麼隊形了!!

後衛-中場-前鋒:

4-4-2

4-3-3

4-5-1

3-5-2

3-6-1

3-4-3

5-4-1

10樓:水冰月赤赤

前鋒6人,中鋒2人,後衛2人,守門1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總共十一人,具體各多少人,要看是什麼陣型。

12樓:

靠~~一共11個人 什麼位子你想幾個 就幾個 除了守門員

13樓:匿名使用者

〖☆玉⊙玉☆〗 - 秀才 二級

說你什麼好呢?你是真不知道呢,還是假的啊!

i 服了 you!:〖☆玉⊙玉☆〗 - 秀才 二級

足球比賽裡前鋒、中鋒、後衛的職責分別是什麼?

14樓:仙女說仙話

職責如下:

1、前鋒位於前場,主要職責是進攻對方爭取得分。防守時應在前場或回撤至中場阻擊對方進攻,必要時才回防至本方半場協助防守。

2、中鋒是前鋒的一種,是全隊進攻的尖刀和主要得分手。活動範圍主要在前場對方禁區附近。

3、後衛位於後場,主要職責是防守,球隊進攻時可適當協助前衛組織進攻和控制比賽節奏。

關於足球位置介紹:

1、傳統意義上的中鋒(cf-center forward)都是身材高大,擁有出色的身體素質,良好的制空和頭球能力,本方進攻時直接進入禁區尋求破門機會;反擊時位於最前線、擺渡做球、有能力的甚至能控球以等待己方球員的插上。

2、鋒線上除了中鋒,還有邊鋒(wg-wing),這類球員有著一流的速度和邊路帶球過人能力,進攻方式多樣化,可以強行突破到底線傳中,能力更強的,可以直接帶球切入對方禁區完成射門。一般活動在球場的兩個邊,同樣很少參與防守。

15樓:巨集聚變

前鋒位於前場,主要職責是進攻對方爭取得分。防守時應在前場或回撤至中場阻擊對方進攻,必要時才回防至本方半場協助防守。

中鋒是前鋒的一種,是全隊進攻的尖刀和主要得分手。活動範圍主要在前場對方禁區附近。主要職責是,利用熟練的過人技術和突破能力,突破對方的防線,尋找和製造戰機,射門得分,或為同伴創造良好的得分機會。

後衛位於後場,主要職責是防守,球隊進攻時可適當協助前衛組織進攻和控制比賽節奏。

足球 前鋒,中鋒,後衛,位置** 10

16樓:匿名使用者

足球場上有兩種型別跟四種位置的球員,兩種型別分別是進攻跟防守,四種位置分別是前鋒,中場,後衛,以及門將。

1.前鋒:

1).中鋒。一般站位在對方球門前最危險的地帶,如小禁區周圍等等,拜仁的萊萬多夫斯基跟穆勒就是很好的例子。

(此類前鋒相對於其他型別的來說,一般特點是身體好身材高力量強,能對對方的後衛形成明顯的壓力,是球隊的攻擊力重點。)

2).邊鋒。顧名思義,相對於中鋒,邊鋒的攻擊重點在球場的左右兩個邊線活動,策應中鋒,互相配合以取得進球。

(此類前鋒的特點一般來說,都有自己的某方面的特長,比如速度快,或者突破和過人能力強,又或者傳中球落點準確等等,c羅跟迪瑪利亞就是典型的邊鋒型球員。)

3).假前鋒。又稱為影子前鋒或者9號半。

所謂的影子前鋒,就是實際上登場時,他所処位置其實並非前鋒,但是實際上卻總是尋找機會做前鋒的工作:對敵方施以最後一擊:射門得分。

近年來有個稱號就是9號半,一隊球隊的9號一般是正印前鋒,而10號則是中場大將球隊大腦,而所謂的9號半並非他身披的球衣真是9號半,而是說他在場的職能介乎9號和10號之間,既作前鋒的工作,又作中場的工作。9號半一般都是球技出眾的天才,但是他沒有中鋒的強硬身闆,但是又比普通的中場球員得分能力強很多,因此造成了9號半這個奇特的現象.按位置有時又稱為前腰---這已經是中場球員的位置了.

,這個位置最典型的例子就是瓜迪奧拉時期的梅西。

2.中場

1)前腰.這個球員一般是攻擊的中樞,大部分的進攻會經由他進行策劃,是球隊的大腦---也是所謂的指揮官.一般都是球技出眾,傳球控球射門無一不精. ,現在皇馬的莫德里奇。

2)右中場.站位在前腰球員的右側,靠近右邊線.為球隊的主力攻擊手之一,進攻時需要上去參與,防守時需要回來.

3)左中場.相對於右中場,就是另一側的相同職位.左中場如果是左腳選手的話更有優勢,傳中,過人都更方便. ,尤文的博格巴。

4)後腰.,也叫鐵閘,相對於前腰,雖然他也經常參與進攻,但後腰的主要工作需要放在防守上.一般由防守能力強,善於卡位和搶斷的選手擔任,這個位置的球員一般還要有個特點就是能跑,如果還有一腳過硬的遠射就再好也沒有了.

後腰是後衛前面的最後一道屏障.突破了他,你就可以挑戰對方的後衛的防守能力了. ,現在拜仁的阿隆索就經常打這個位置。

3.後衛

主要任務就是防守,盡量破壞對方的進攻,有機會的時候就配合隊友由守轉攻。

1)左右邊後衛: 防守左右兩個角球區域的球員.現代的邊後衛裡,有很多的都有很強的助攻能力,不但執行防守工作,還經常客串邊鋒的工作,最著名的巴西後衛卡洛斯相信你也聼過.

2)中後衛.就是站在兩個邊後衛中間的那個傢伙.一般都身材高大,體格強壯,頭球出眾---想想對方的中鋒,你就明白為什麼要找個這樣的來對付他了.

中後衛一般有以下幾種,一種善於盯人,給對方的主力攻擊手來個死纏爛打,就是在禁區裡跟著你給你搗亂讓你進不成球.皇馬的佩佩就是此類球員。一種是拖後中衛,就是在其他防守隊員失去位置後進行保護補位的最後乙個防守者.

拖後中衛的特點一般都經驗豐富,判斷力強,善於提前判斷球的去勢和對方的作戰意圖,切爾西的隊長特里就是這類球員,最後一種就是全能型,能做盯人,也能做拖後.

4.最後還有乙個人,就是最後一道防線的守門員了

俗語說,乙個好守門員頂半支球隊.這個位置其實是球隊最重要的位置.

乙個好的經驗豐富的門將非常重要,你在前面拼了老命才搞進去一球,守門員乙個低階失誤就可以使大家前功盡棄,所以,乙個穩定發揮的守門員,是很重要的.尤文的布馮以及從皇馬轉會到波爾圖的卡西利亞斯都是當世享譽世界的頂級門將。

17樓:mxx公尺小夕

前鋒:肩負著前場的進攻組織,要求有著出色的傳球能力,尤其是最後一傳,許多前鋒球員有著如手術刀般精準的傳球能力,當然前鋒球員也要求射術精準,給對方後防予以威脅。

中鋒:中鋒作為進攻的橋頭堡,要求個子高大,在前場起到進攻支點的作用,一名優秀的中鋒往往有著精湛的射術,出色的頭球,甚至良好的做球能力,給予對方後防致命一擊

後衛:轉身速度快,鏟球能力強,身體對抗能力強,頭球好,回追能力強。作用是防守,盯人,爭搶頭球,如果頭球功夫好,還需要在對方半場的角球時前去爭奪頭球爭取得分。

足球:足球,有「世界第一運動」的美譽,是全球體育界最具影響力的單項體育運動。標準的足球比賽由兩隊各派10名球員與1名守門員,共11人,在長方形的草地球場上對抗、進攻。

比賽目的是盡量將足球射入對方的球門內,每射入一球就可以得到一分,當比賽完畢後,得分多的一隊則勝出。如果在比賽規定時間內得分相同,則須看比賽章則而定,可以抽籤、加時再賽或互射點球(十二碼)等形式比賽分高下。足球比賽中除了守門員可以在己方禁區內利用手部接觸足球外,球場上每名球員只可以利用手以外的身體其他部分控制足球(開界外球例外)。

場上位置:

1.中鋒

中鋒,又稱st,是前鋒的一種,是全隊進攻的尖刀和主要得分手。活動範圍主要在前場對方禁區附近,是足球場上最靠近對方球門的人。進球是中鋒最主要職責,他們不需要有太好的突破和傳球能力,大局觀差點也無所謂,但門前的嗅覺一定要靈敏,對射門的感覺一定要好,要時時刻刻想著進球,這就是傳統中鋒。

當前,諸如伊布等非傳統中鋒的勢力也逐漸強大起來,突破能力很強,而且不乏組織助攻能力已經成為當代中鋒乙個重要的組成部分。

2.二前鋒

又名影子前鋒,位置在中鋒之後。在進攻當中,緊跟在前鋒身後或一側做無球跑動,一旦前鋒被鏟或被成功阻擋,他應該有保護球的動作,或把球分到無人位置,這時候,影子前鋒就會立刻拿球突破,創造得分機會。影子前鋒的主要職責是為中鋒創造機會,並且自己帶球突破得分。

對於這個位置的球員要求相對較高,往往有很好的腳下技術,很好的盤帶水平和較好的傳球能力和射門技術,要十分全面。

3.邊鋒

邊鋒也是前鋒的一種,主要活動區域在前場的兩個邊路。邊鋒不僅需承擔起邊路進攻的職責。而且通過交插換位要完成多種戰術任務。

邊鋒最大的優勢就是速度,只有極快的速度才能幫助邊鋒在兩翼輕鬆的突破。當然,一定的傳中能力也是邊鋒的看家本領。

4.前腰

前腰,是中場位置的一種,也稱為「突前前衛」,標準站位於前鋒身後,負責為前鋒輸送進攻的炮彈,組織二次進攻。前腰的人選需要有良好的控球技術、開闊的視野和極佳的大局觀,故很多前腰球員身披10號球衣,為全隊的中場核心甚至於靈魂人物。因此,前腰最大的優勢就是傳球能力,即組織能力。

乙個好的前腰,應該在場上帶動全隊,組織球隊大部分的進攻,這就是他們的職責。不過現階段,由於戰術體系改變,古典型前腰逐漸被進攻性更強的前衛所替代。

5.前衛

前衛位於中場,球隊進攻時前衛是球隊銜接後防組織進攻的基礎,同時也是控制比賽節奏的核心,把握時機向前鋒輸送機會,協助前鋒進攻;球隊防守時,進行中場攔截,協助球隊防守。因此,前衛在球隊中起著攻防轉換的作用,是一支球隊的核心位置。由於這個位置的特殊性,前衛球員也大多是一支球隊的靈魂人物。

前衛球員必須要有一腳精準的直傳或長傳球,還要有較強的阻截能力。遠射通常是前衛最好的得分手段。

6.邊前衛

邊前衛:邊前衛分為防守型和助攻型,因為一般陣形裡一邊只設乙個邊前衛,所以盡量把兩個職責合二為一,也就是攻防兼備。左右兩個邊前衛站在中場兩側,與邊鋒一樣,對球員的要求也包括靈活快速,善於盤帶。

而場上責任也有突破、助攻等。除此之外,邊前衛還要具備一定的防守能力,在中場的邊路地帶要有一定的阻截能力,將對方的進攻遏制在搖籃中。因此,邊前衛要具備比較全面的能力。

7.後腰

後腰,又稱「防守型中場」,是指比較靠後的中前衛,位於中後衛前面,主要任務是協助球隊防守,和前衛一樣,他也是球隊陣型攻防轉換的關鍵位置,更是後衛線前的最後一道防線。後腰的身體一定要強壯,才能很好的阻截對方的進攻,遠射也是後腰的一大絕技,相比起前衛,後腰的遠射更看重的是射門力量。很多時候,後腰在無法阻截時,為了遏制對方的進攻,犯規是家常便飯,黃牌也是經常收到。

8.邊後衛

邊後衛是後衛的一種。邊後衛講究攻守平衡,乙個好的邊後衛既能及時阻止對方邊鋒的突破,又能及時助攻製造機會,所以邊後衛也需要很好的體力,能及時插上,也能及時回來防守。而且,邊後衛還要有一定的速度,助攻時能突破對方的防線,防守時能避免邊鋒用速度硬吃。

因此,對於邊後衛的要求也非常全面,必須要攻守平衡,而且對於其攻守能力的要求更高。邊後衛並非乙個很容易勝任的職業。

9.中後衛

中後衛是門將前面的最後一道防線。防守幾乎是中後衛的全部職責。一名優秀的中後衛最重要的就是位置感。

中後衛必須時時刻刻提高警惕,想清楚自己所在的位置。守門員想要的是中後衛站在你的面前,而不是隨隨便便就跑到邊路去了。因為對於中後衛來說,乙個失誤就是致命的,很可能就給對方造成了進球。

對於中後衛來說,經驗也是乙個很重要的因素。而在當今足壇,像盧西奧這樣的進攻型後衛也屢見不鮮。

10.清道夫

清道夫,指在足球比賽中承擔特定防守任務的後衛。分為進攻型和防守型。進攻型清道夫也叫做自由人,「凱撒大帝」貝肯鮑爾是自由人的開山鼻祖,他以獨到的大局觀、細膩的腳下技術和優雅的球風,為自由人做了最好的詮釋。

自由人活動範圍很大,既可以在後場頂死對方前鋒,還可以屢屢前插,為己方前鋒送上精彩的助攻。而防守型清道夫也叫做拖後中衛,門將前的最後一道防線,坐鎮後防,**有危險就上去補位,巴雷西就是這一位置的代表。

11.門將

門將是己方球門前的最後一道防線,也是在所有球員中唯一乙個可以用手觸球的球員。人們都知道乙個優秀的守門員抵得上半隻球隊,門將往往可以左右一支球隊的命運。門將出色的發揮往往能拯救整隻球隊,而如果一旦門將發揮失常,球隊往往難逃厄運。

我想問一下踢足球幾個人踢點球大戰幾個人

互射點球 英語 penalty shoot out,縮寫pso 又稱pk戰 日本 臺灣常用 點球大戰,是足球比賽為決定勝方的一種競技方式。如果在一般的淘汰賽中未能在常規時間或30分鐘加時賽內分出勝負,常會以雙方互射點球的方法來決定勝方,前5輪進球較多一方為勝 如在前5輪未能分出勝負,則會進入突然死亡...

足球黑白幾個閣,足球上面的黑白各有幾塊?

白的20塊,黑的12塊。足球上面的黑白各有幾塊?乙個足球有32塊皮子,有黑有白,12塊黑的是正五邊形,20塊白的是正六邊形。設黑皮x塊,則白皮32 x塊,頂點數v,稜數e,列方程 5x 32 x 6 e 2 每一條稜兩塊皮共用 5x 32 x 6 v 3 每乙個頂點3塊皮共用 v 32 e 2 尤拉...

足球比賽每隊幾個人,足球比賽一隊多少人? 分別是哪些隊員?

場上每隊11人,意甲加替補7人是18個人,英超加替補5人是16個人,不過一場只能換3個人,英超慈善盾杯可以換5個人。足球比賽一隊多少人?分別是哪些隊員?足球比賽上場的兩個隊每隊隊員人數不得超過11人。這11名人員主要分為 1 守門員 就是守門的,是球隊最後一道屏障。乙個好的門將,有時候往往決定比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