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平行於圓錐底面且不過底面的截面是什麼圖形

時間 2021-07-23 08:39:16

1樓:匿名使用者

用一個不平行於圓錐底面且不過底面的平面截這個圓錐,截面是橢圓。

不平行於圓錐底面且不過底面的截面是什麼圖形?

2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不平行於圓錐底且不過底面的截面是一個橢圓,但是過底面的截面是橢圓平面與底平面交線截得的一部分,叫橢圓缺。

用一個平面去截一個圓錐,會得到什麼圖形

3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截出來所得到的圖形,可能是圓、橢圓、三角形、拋物線。

1、當平面去截一個圓錐體,如果截面與圓錐體的對稱軸垂直,與圓錐面的地面平行,截出來的結果為圓。

2、如果當平面只與圓錐面一側相交,交截線是閉合曲線的時候,平面不與圓錐的對稱軸垂直,且不過圓錐頂點,結果為橢圓。

3、當圓錐的中心軸在平面上,且平面垂直於圓錐底面,則截面是等腰三角形。

4、截面與圓錐面的母線平行,且不過圓錐面頂點,結果為拋物線。

4樓:數學放映室

一個平面與圓錐的軸成不同的角度,截口曲線會出現圓、橢圓等不同的圓錐曲線,這也是“圓錐曲線”這一名稱的由來。

5樓:

如果平行於底面去截圓錐的話,可以得到 圓;

如果通過頂點垂直於底面去截的話,可以得到等腰三角形;

如果斜截圓錐的話,可以得到橢圓或半橢圓。

用一個平面圖形去截一個圓錐,其截面的形狀可能是什麼形和什麼形狀等

6樓:

用一個平面圖形去截一個圓錐,其截面的形狀可能是三角形和圓形和橢圓形。

截面的形狀為橢圓:

1、準備好一個圓錐,具體如圖所示。

2、平面與圓錐底面成一定角度去截圓錐,具體如圖所示。

3、得到橢圓形,具體如圖所示。

截面形狀為三角形:

1、準備好一個圓錐,具體如圖所示。

2、平面剛好通過圓錐頂點去截,具體如圖所示。

3、得到一個三角形,具體如圖所示。

截面形狀為圓:

1、準備好一個圓錐,具體如圖所示。

2、平面與圓錐底面成平行去截圓錐,具體如圖所示。

3、得到一個圓,具體如圖所示。

7樓:數學放映室

一個平面與圓錐的軸成不同的角度,截口曲線會出現圓、橢圓等不同的圓錐曲線,這也是“圓錐曲線”這一名稱的由來。

8樓:聽雨

三角形,圓,橢圓,雙曲線,拋物線,甚至是一條直線,一對直線,一個點。

1.用平面去截一個圓錐體,當截面與圓錐體的對稱軸垂直,結果為圓;如果當平面只與圓錐面一側相交,交截線是閉合曲線的時候,平面不與圓錐的對稱軸垂直,且不過圓錐頂點,結果為橢圓。

2.截面與圓錐面的母線平行,且不過圓錐面頂點,結果為拋物線。

3.截面與圓錐面兩側都相交,且不過圓錐面頂點,結果為雙曲線。

4.平面通過圓錐的頂點的時候,交截線可以是一個直線,一個點,或一對直線。

5.當圓錐的中心軸在平面上,且平面垂直於圓錐底面,則截面是三角形。

9樓:匿名使用者

圓形,橢圓形,三角形。

用一個平面去截一個圓錐,截面形狀常見的是______

10樓:脆皮雞的凝視

三角形或圓或橢圓。1、如果用平面取截圓錐,平面過圓錐頂點時得到的截面圖形是一個三角形。

2、如果不過頂點,且平面與底面平行,那麼得到的截面就是一個圓。

3、如果不與底面平行得到的就是一個橢圓,故截面形狀常見的是三角形或圓或橢圓。

故答案為:三角形或圓或橢圓。

【解析】

根據圓錐的形狀特點分情況討論即可求解。

此題主要考查了截一個幾何體,截面的形狀及與被截的幾何體有關,還與截面的角度和方向有關。對於這類題,最好是動手動腦相結合,親自動手做一做,從中學會分析和歸納的思想方法。

11樓:

如果用一個平面去截一個圓錐,截面與底平行,那麼能結出圓,截面與底垂直能截出三角形?

12樓:哪吒

如果用平面取截圓錐,平面過圓錐頂點時得到的截面圖形是一個三角形;

如果不過頂點,且平面與底面平行,那麼得到的截面就是一個圓;

如果不與底面平行得到的就是一個橢圓.

故截面形狀常見的是三角形或圓或橢圓.

故答案為:三角形或圓或橢圓.

切圓錐:用平行或過頂點且垂直圓錐底面的平面圓錐,得到的截面形狀有()

13樓:時光最亮的星

用平行於圓錐底面的平面截,得到圓形;

用過頂點且垂直於圓錐底面的平面截,得到等腰三角形。

有如下命題:①用一個平面去截圓錐,底面和截面之間的部分叫圓臺;②有兩個面平行且相似,其餘各面都是梯

14樓:自我救贖

①,用一個平行於底面的平面去截圓錐,底面和截面之間的部分叫圓臺,故①錯誤;

②由稜臺的概念可知,由平行於底面的平面截稜錐,換言之,各側稜延長後相交於一點,而②不一定滿足,故②錯誤;

③半圓繞其直徑所在直線旋轉一週形成的是球面,而不是球.球指的是球體,由球面所圍成的幾何體叫球體,簡稱球,故③錯誤;

④由稜柱的概念可知,稜柱的側稜都互相平行,上下底面是全等的多邊形,由稜柱的概念可知稜柱的各個側面是平行四邊形,但反之不一定是稜柱,故④錯誤.

故選a.

圓錐的側面積公式,圓錐的底面半徑

側面積 s rl r為圓錐體底面圓的半徑,l為圓錐的母線長 其實也可以按照扇形的面積算 底面積 s rr r未知的話一般可以在母線 底面半徑 圓錐的高組成的直角三角形中用勾股定理求解。圓錐側面積計算公式 圓錐。正圓錐的側面可以為平面內上的乙個扇形。這個扇形所在的圓半徑就是容圓錐的斜高,對應的圓弧長為...

有近似於圓錐形狀的的碎石堆,底面周長是12 56米,高是0 6米。如果每立方米碎石重2噸,這堆碎石大約重

世翠巧 圓錐的底面圓的半徑是12.56 2 3.14 2米圓錐的體積是 1 3 3.14 2 0.6 2.512立方米這堆碎石大約重2.512 2 5.024噸答 這堆碎石大約重5.024噸 翔鳳飛翔 底面半徑 12.56 3.14 2 2米 體積 1 3 2 2 3.14 0.6 2.512立方米...

圓錐的底面周長是18 84分公尺,高與底面直徑相等 這個圓錐的體積是多少立方分公尺

蘇東八小大人 1 知道周長求半徑 直徑 周長 3.14 18.84 3.14 6分公尺 高與底面直徑相等,所以高 6分公尺 圓錐的體積 1 3 圓柱的體積 3.14 6 2 6 1 3 56.52立方分公尺2 用字母表示公式計算 v錐 c 2 h 3.14 18.84 3.14 2 6 1 3 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