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柱與圓錐的底面積相等,圓錐的體積是圓柱體積的3倍,圓柱的高是圓錐的幾分之幾

時間 2022-07-16 01:40:05

1樓:

乙個圓柱與乙個圓錐的底面積相等,圓柱與圓錐底面積的比為 1:1圓錐的體積是圓柱體積的3倍,圓柱與圓錐體積的比為 1:3圓柱與圓錐高的比是:

(1÷1):(3÷1÷1/3)=1:9所以,圓柱的高是圓錐高的1/9。

2樓:翼

(1÷1)÷(3×3÷1)

=1÷9

=九分之一

(1÷1)表示 1倍數的高除以1倍數的底面積,就等於1倍數的高。

(3×3÷1)表示3倍數的體積乘以3,得到圓柱時的體積,除以1,表示除以1倍數的底面積。就得到圓錐的高。1÷9就是求圓柱的高是圓錐的幾分之幾。就是九分之一。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有個知識點可能你忘記了。底面積和高都相等的圓柱和圓錐,圓錐的體積是圓柱體積的1/3。相信你想起這個就很容易算出來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圓柱體的體積v1=s*h1

圓錐體的體積v2=1/3*s*h2

v2=3*v1

1/3*s*h2=3*s*h1

h1=1/9*h2

因此圓柱的高是圓錐的高的1/9

5樓:匿名使用者

圓柱底面積設為x 高為h, 圓錐高為h1

由圓柱體積為xh,得圓錐體積為3xh

圓錐實際體積為1/3xh1

得 3xh=1/3xh1 得h=1/9h1圓柱高是圓錐的九分之一

6樓:匿名使用者

圓柱v=底面積s*h

圓錐v=1/3*s*h

很容易算出高的比=1/9

乙個圓柱體和乙個圓錐體的底面相等,圓柱的體積是圓錐體積的3倍,那麼圓柱的高是圓錐的高( )

7樓:巨集哥

底面相等,圓柱的體積等於圓錐體積的3倍,則圓柱的高等於圓錐的高。

8樓:真知改變人生

圓柱的高是圓錐的高(相等 )

乙個圓柱和乙個圓錐底面積相等圓錐的體積是圓柱體積的四分之一圓錐的高是九厘公尺 圓柱的高是多少厘公尺

9樓:村里唯一的希望喲

圓錐高和底面積相等,那麼體積是圓柱體的三分之一。圓錐的體積是圓柱體的四分之一,則圓柱體高是圓錐的三分之四,則圓柱體高是是12厘公尺。

乙個圓柱與乙個圓錐的底面積相等圓錐的體積是圓柱體積的三倍圓柱的高是圓錐的幾分之幾

10樓:成心誠

圓柱的高是圓錐的1/9

11樓:匿名使用者

v1=sh1,v2=1/3sh2,v2=3v1,h1=1/9h2

乙個圓柱和乙個圓錐體積相等,圓柱高是圓錐高的3倍,那麼圓錐的底面積是圓柱的

12樓:c上善g若水

圓錐的底面積:圓柱底面積=(1×3÷1):(1÷3)=9 :1

圓錐的底面積是圓柱底面積的9倍(解析:如圖所示)

圓柱和圓錐的底面面積相等,乙隻圓錐與圓柱的體積比是1 9,圓錐的高是4 8厘公尺,則圓柱的高是?cm

乙個圓柱和乙個圓錐的底面面積相等,乙隻圓錐與圓柱的體積比是1 9圓錐高和圓柱的高比 1 1 3 9 1 3圓錐的高是4.8厘公尺,圓柱的高 4.8 3 14.4厘公尺祝你學習進步!如有疑問請追問,理解請及時採納!個圓柱和乙個圓錐的底面面積相等,乙隻圓錐與圓柱的體積比是1 9,如果高相等,圓錐體積和圓...

圓柱和圓錐的底面積和體積都相等,圓錐的高是6分公尺,則圓柱的高是多少厘公尺

墨白 答 20。分析 圓柱的面積公式為v s l 圓錐的面積公式為v 1 3s l 注 s為底面積,l為高。圓錐的高為6分公尺 60厘公尺 則圓的高為20厘公尺。解 因為圓錐和圓柱的底面積和體積相等,分別設為s v,圓錐和圓柱的高分別為h h 則,圓錐的體積v 1 3sh 圓柱的體積v sh 因為體...

圓柱與圓錐的底面積和體積分別相等 已知圓柱的高是4dm

瀛洲煙雨 第一題 分析 根據等底等高的圓錐的體積是圓柱體積的1 3,已知圓柱與圓錐等底等體積,圓柱的高是4分米,那麼圓錐的高是圓柱高的3倍 由此解答 解 4 3 12 分米 答 圓錐的高是12分米 考點 圓錐的體積,圓柱的側面積 表面積和體積 專題 立體圖形的認識與計算 點評 解答此題主要根據等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