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保險遇上社會保險,賠償是否能同時獲得

時間 2022-07-16 01:40:06

1樓:南京木頭

要分具體情況:

1、如果是養老保險,商業保險與社會保險可以兼得!

2、如果是健康保險,發生醫藥費用,不能同時兼得,但是可以互相賠付到100%,既一部分商業保險賠付,一部分社會保險賠付,最大賠付之和等於總的醫藥費用支出;

3、如果是傷殘或者死亡事故,因為人的價值是無價的,商業保險與社會保險可以兼得;

2樓:對對保險網

商業保險和社保之間是相輔相成的關係,買了社會保險也有必要購買商業保險。為什麼說商業保險是社會保險的重要補充?看完這篇文章你就全懂了《有了社保真的就不需要商業保險了?

一般是先用社保報銷,報銷後如果還有沒報銷完的錢就可以再用商業醫療險報銷。題主好像不是很了解社保商保之間的區別,可以往下具體了解,對一些報銷內容會知道的更多一些。

社會保險和商業保險都包括有醫療險這一部分,所以在這,我們就拿社會醫療險和商業醫療險來對比,簡單說說兩者之間的差異吧。

1、社會醫保和商業醫保在保障內容上的不同

在這方面,許多社會醫保不承保的內容,商業醫保都有承保。如,因各類器官或組織移植的器官源或組織源而產生的醫療費用,社會醫療保險是不能報銷的,而商業醫療保險則可以承保因此而支出的醫療費用。

如下圖所示社保能報銷的藥品種類也非常有限。譬如現在針對惡性腫瘤,市面上已經有不少療效好,對人體其他損害較小的特效藥,如**肺癌的可瑞達,月均花費需五萬元以上。很多像可瑞達這樣的靶向藥並不在社會醫保的保障範圍之內,絕大多數的癌症病患也難以獨自支付服用這種藥的費用。

2、報銷的額度不同

帶有「福利性」這個詞的東西,通常都是**低,內容保障也同樣比較基本,社會醫療保險也是這樣,保費較低,報銷比例也低。如果屬於異地**的型別,社會醫保的報銷幅度又會相對再低一些。萬一患上了較為嚴重的疾病,醫療費用較高,單靠社會保險是不夠的。

如圖,有一半以上的醫療費用支出,社保的報銷比例不足50%。

望採納!

全網同號: 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能同時獲得社保和商業保險的賠償嗎

3樓:對對保險網

社會保險包括的險種和內容相比起商業保險,可以說只是冰山一角,所以社會保險不能替代商業保險,只買社保,保障程度是非常有限的。對於商業保險和社會保險之間具體有什麼不一樣,你想知道的都在這篇文章之中《社保好還是商業保險好?社保和商業保險的區別?

一般是先用社保報銷,報銷後如果還有沒報銷完的錢就可以再用商業醫療險報銷。題主好像不是很了解社保商保之間的區別,可以往下具體了解,對一些報銷內容會知道的更多一些。

就拿商業醫療保險和社會醫療保險來說,社保就遠遠不能替代商業醫保。

1、保險責任的差異

商業醫保的保障內容更加的充分,承保了許多社會醫療保險不保的內容。舉個例子,社會醫療保險的保障內容並不包括應用電子束ct、眼科準分子雷射**儀等大型醫療裝置進行的檢查、**專案,但是商業醫療保險的保障內容可以包括應用這些大型醫療裝置進行的檢查、**而產生的費用。

如下圖所示社保能報銷的藥品種類也非常有限。譬如,很多**癌症比較好但費用比較高的藥物,如**肺癌的可瑞達,月均花費需五萬元以上。對於沒有購買商業醫保的患者,對這類藥物也只能是處於可望不可即的狀態了,因為社會醫保並不包括這種癌症特效藥。

2、報銷的額度不同

社保因其福利性,保費比較低,保障的力度和報銷的幅度同時也相對比較低。倘若不是在購買醫保的當地接受**,而是在異地,那報銷的幅度又會更低一些。所以,想要得到更高的保障,單靠社會保險是不足夠的。

如圖,有一半以上的醫療費用支出,社保的報銷比例不足50%。

倘若你還不甚了解為什麼社保不能替代商業保險,那就再看看這篇文章吧《商業保險的保障內容與社會保險的不同之處》

望採納!

全網同號: 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4樓:我愛保險網

可以,社保與商業保險不矛盾,一般先報銷社保再報銷商業保險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5樓:融資租賃_保理

這個要看你是什麼問題了,一般同時賠償的話基本上是針對身故的賠償金,因為人是無價的,如果因為事故造成死亡的話,你買了多少保險就要陪多少,如果是一般的骨折,外傷什麼的,基本上商業保險都是做乙個補充,針對社保報銷不了的部分進行賠償

6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可以。

社保和商業保險沒有衝突。

社保是基礎商業保險是補充。

問題比較泛意,所以舉例一二;

舉例其一:住院**,住院時使用醫保卡住院結賬就是社保結賬,出院時的發票,出院小結,病歷,診斷書,檢查報告單,身份證,銀行卡拿到保險公司剩餘的部分保險公司會根據所購買的醫療保險的保險的保額和保險責任條款賠付。

舉例其二:身故。社保有撫卹金或者個人賬戶餘額領取。商業保險按所購買的保額賠付。所以社保和商業保險是可以同時賠付的。

假如住院了,社保和商業保險能同時報銷嗎?

7樓:奶爸保講險

一般住院的話,社保是能報銷一定的費用,如果住院的情況符合商業保險合同約定的賠付情形,那麼社保報銷後,剩餘的費用由商業保險報銷。

不過購買商業保險時,這些坑你都知道嗎《商業保險有必要買嗎?這些坑你一定要知道!》

那麼奶爸下面就來講講社保和商業保險分別有什麼優點:

醫保的優勢在**?

1.參保人群健康狀態是不受限制的,可帶病參保

2.門檻低,每年都可以續保,低保費即可報銷部分醫療費用

3.是我們目前可以獲得的最低成本的基本醫療保障,一定程度上減輕了家庭的經濟負擔

5.社保定點醫院就診,醫保可以當場結算,解決了報銷流程申請的麻煩

商業保險如何補充醫保,合理搭配的?

目前醫保三目錄明確規定用藥,服務,診療專案,隨著自費的專案逐漸增加,對於每個家庭的經濟負擔也越來越重,這時商業保險的優勢就可以凸顯出來。

1 . 商業保險可報銷醫保不能報銷的自費藥品部分,比如胰島素干擾素等

2 . 商業保險具有一定的靈活性,可根據個人家庭經濟情況合理的搭配保額

不僅醫保藥品目錄內外用藥均可報銷,而且在[醫保+商業保險]搭配之下,可大幅度提高報銷比例,甚至可實現全額報銷,大大減輕患者的經濟負擔。

8樓:學霸說保放心選

社保是最基礎的保障,它的一些功能,是商業保險完全替代不了的,同時它也有一些不足,需要商業保險強勁的保障力度來補充。疑惑的朋友估計是沒搞清楚社保和商保的區別和關係,這篇文章可以幫助理解:有了社保還要買商保嗎?

商保可不可以代替社保?

社保是國家給的福利,我們沒有辦法選擇,按時繳納就好。而商業保險的選擇就多了,重疾險、壽險、醫療險、意外險等,市場上的產品琳琅滿目,購買的時候需要考慮哪些因素呢?

首先是看經濟條件,根據自身收入,來配置相應額度的保險。

其次是看是否有需求,不同年齡、性別、責任需要配置的保險是不同的,比如老人與小孩由於沒有經濟能力,一般是不需要配置壽險的。

這裡重點說一下生病住院少不了的醫療險,和醫保一樣是報銷型的,但是保額更高,保障範圍更廣,還有很實用的質子重離子報銷和就醫綠通、費用墊付功能,和醫保配合使用,住院醫療費基本可以百分百報銷,現在比較熱門的百萬醫療險在這:十大值得買的熱門百萬醫療險**點!

9樓:初夏的塵埃

首先,我們可以明確一點,那就是社保和商業保險是能夠同時報銷的,但不同的保險在報銷時的情況是不一樣的。

我們先來看醫療保險,不管是社保還是商業保險,都有醫療保險,這兩種保險在報銷時,一般是先報銷醫保,而後再申請商業醫療保險理賠,但需要明白的是,醫療保險報銷遵循的是補償原則,也就是說,不管你購買的保額有多高,其所賠付的保險金都不會超過實際的醫療花費。在報銷時,醫保報銷之後,剩餘的醫療費用,商業醫療保險會根據合同報銷相應的比例。所以,在投保時,也合理規劃,不能盲目投保,導致浪費。

在社保中還有工傷保險。如果不行遭遇工傷,則能夠申請工傷理賠,而如果購買有意外險和意外傷害醫療保險,且在保障範圍內,那也能同時申請意外險理賠,在**期間,也能夠通過意外傷害醫療保險報銷醫療費用。當然,如果不幸遇難,那也能夠申請意外險理賠,同時有壽險的話,也是能夠申請理賠的。

所以,總的來看,只要符合社保和商業報銷的賠付標準,二者完全是能夠同時報銷的,而且,需要明白,社保能夠提供的只是最基礎的保障,商業保險能夠有效的彌補社保的不足,所以,即便有了社保,也很有必要制定商業保險的保障計畫,投保相應的適合自己的商業保險。

參考自太平洋保險,參考資料

社會保險是國家強制性要求購買的一種保險,國家發展社會保險事業,建立社會保險制度,建立社會保險**,目的使勞動者在年老、患病工傷、失業、生育等情況下,獲得幫助,享受保險待遇。我國《勞動法》《社會保險法》都明文規定,用人單位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是用人單位的法定義務,明顯具有國家強制性的特點,用人單位不得以任何藉口和理由拒絕承擔該項法定義務。

商業保險一般是保險公司的一種商業保險,帶有一定的商業性質,商業保險是對社保的一種補充。

10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和商業

保險報銷:

分段報銷: 先去社保報銷,社保報銷剩下不報的再到商業保險公司去報。

一、社會保險是國家強制性要求購買的一種保險,國家發展社會保險事業,建立社會保險制度,建立社會保險**,目的使勞動者在年老、患病工傷、失業、生育等情況下,獲得幫助,享受保險待遇。我國《勞動法》《社會保險法》都明文規定,用人單位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是用人單位的法定義務,明顯具有國家強制性的特點,用人單位不得以任何藉口和理由拒絕承擔該項法定義務。

二、商業保險一般是保險公司的一種商業保險,帶有一定的商業性質,商業保險是對社保的一種補充

一般來說,在繳納補充醫療險後患者在生病住院後只需要承擔5%-30%的費用,由於各地政策性的原因,醫療補充保險各不相同,而且還是有上限的

一般住院的保險責任是:若被保險人因非重大疾病需住院**而導致醫藥費用開支,給付值等於實際醫療費用80%的一般住院保險金,每一保險期間內,累計補償可達保險單上載明的一般住院保險金額。由於社會基本醫療保險和商業基本醫療保險的責任範圍是一樣的,自費部分都要自己出的。

對於交通事故發造成的醫療費用,以及住院期間**費和**費、護理費等社會醫保是不報銷的。由此可見,社保僅僅是在職員工的乙個最基礎的保障,僅限於社會平均水平,要想進一步的獲得醫療保障,還必須要通過商業保險來補足。

什麼是社會保險和商業保險,社會保險與商業保險有什麼區別與相互聯絡

社會保險是單位給我們員工上的保險,為四險一金,包含養老 醫療 失業 工傷四類保險,女性還有生育保險,一金是公積金。社會保險原則 低保障,廣覆蓋,人人有份,保而不包。商業保險是我們個人的規劃,在社會公共基礎的前提下,提高生活品質的必要選擇。社會保險與商業保險雖然都具有互助互濟 保障人民生活安定的功能,...

社會保險好還是商業保險好?優缺點?

社會保險與商業保險都有各自的好處,它們之間存在著本質的區別,它們之間的關係是商業保險是社會保險的補充,要弄清它們之間各的優缺點只要弄清它們之間的區別,你就可以知道社會保險與商業保險的優缺點了。一是性質不同。社會保險是由國家通過立法強制實施,屬於 行為,是一種福利事業,具有非盈利性質。而商業保險是一種...

我有社會保險,想買商業保險,最好是中國人壽的保險

中國人壽的 安享一生 和 康寧終身 兩種都買 選擇中國人壽是正確的!中國人保的和諧人生,康寧終身兩種都可以考慮 保險需求理論 現在的壽險產品的確是五花八門,可不同的險種所承擔的保障功能不同,不可能只買乙份保險就得到方方面 面的保障,打個比方,咱們不能拿電視當微波爐用。保險這東西其實很簡單,無非就是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