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只給員工買商業保險是否合法,而且這保險還是團體保險

時間 2021-05-12 11:03:23

1樓:

公司這樣做是違返勞動法的,勞動法上明確規定用人單位不得以任何的方式索要員工押金或扣壓員工證件.而且用人單位需為每位員工繳納社會保險,這是最基本的.你可以去合同所在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諮詢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收取押金是違法的,公司應該給你投社保。只要能夠證明公司確實收取了押金。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合理。商業保險只能部分買。對於國家社保體系內的養老,醫療、生育、失業公司不能逃避。商業險只能提供短期的意外,和一定數額的醫療保障。公司在違規操作。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合法。

看不到保險單就是說公司不一定是用這筆錢交保險了。

所以你可以要求你所在公司提供保險依據,或者和工會聯絡協調。

但是你如果想繼續在你現在所在公司幹下去的話,最後別當出頭鳥。

這個屬於個人忠告……

5樓:晟澤保險中介

個人感覺您這1000塊錢不像是買保險的錢啊……

應該只是乙個巧立名目收取押金的藉口。

買團險的話,應該是每個人至少收到乙份團險條款的書面說明。

為什麼有些公司會選擇給員工交商業保險而不是社保,他們這樣做合法嗎?

6樓:金融圈圈

一、公司這麼做是不合法的,可向當地勞動仲裁部門投訴;

二、公司交商業保險一般是團體意外險或者雇主責任險,這類保險保費很低,公司資金壓力小

三、一定要求公司交社保,商業保險可以作為公司福利的形式給員工

7樓:理財達人

公司的性質是dao僱傭制,還是**制

僱傭制籤

內訂容勞動合同,按要求必須要上社保

**制是比較自由的職業,公司可以選擇為你提供社保,也可以不用如果公司沒有按要求給你交社保可以去勞動保障局舉報需要注意的是:

在跟做決定前,先去公司了解情況,有的公司入職後並沒有馬上交社保,這個需要一段時間

8樓:平安健康保險

社保是國家強制執行的,如果勞動檢查不查或員工不申請仲裁公司不受損失,但紙質勞動合同需要簽訂,與工人雙倍工資有關。

9樓:暗小女人

你說的這個是不是**人的保險公司?中國的保險公司下面的**人,幾百萬都是沒有社保的,我了解到的真實情況。(一位日夜破爬滾帶混在保險業的專業從業者)

10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是國家要求公司給員工買的

商業保險是公司自願給員工買的

首先這兩回個都是保險,那公司為什答麼要給員工買保險呢?因為這是公司的未知風險,萬一發生事情,公司的損失會很大,所以公司就把風險轉嫁給保險公司

公司沒有給員工買社保,可以要求或者通過其他方式讓公司給員工沒社保,這個和公司給員工買商業保險沒有衝突。

希望能幫到你

11樓:玉竹水瓶座

肯定是不合法,他們是想減少人工成本。

12樓:風險小管家

您好,這是不合法的。社保是法定的,是國家規定繳納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合法,社保是國家強制要求用人單位給員工購買的,商業保險不能代替社保。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不合法的copy,職工進入公司企業bai

公司買團體意外險,員工死亡,錢如何賠給公司

以誠水險工作室 團體意外保險是以員工為被保險人的險種,單位只是投保人,投保人只是辦理保險與交保費義務的人。以前的保險公司會將團體意外險直接賠給單位,這樣做實際上違反保險法的。員工死亡,如果員工有指定收益人,需要直接賠給收益人,如果沒有指定收益人,保險賠款是死亡員工的個人遺產。如果單位需要獲得保險賠償...

公司如何給員工上卓公積金,公司如何給員工上住房公積金

柔情西瓜啊 為員工繳存公積金之前,需要先持下述檔案到當地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辦理開戶手續。1 企業法人營業執照 副本原件 影印件。2 國家質量技術監督部門頒發的組織機構 證副本原件 影印件。3 法定代表人身份證原件 影印件。4 經辦人的身份證原件 影印件。6 公章 單位在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辦理單位登記...

公司為什麼只給員工交五險不交一金

為什麼有些公司只給員工交 五險。卻不交 一金 主要有以下幾點 1 一金 的佔比較大,小公司很難承擔。社保和公積金都是按照工資的比例來繳納,但是很多公司一般都是按照當地的最低工資標準。來繳納。繳納由公司按比例出一部分,員工按比例出一部分。題主要知道,對於小公司來講,是否給員工繳納 一金 關係到公司的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