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沒有商業保險,只要交強險的,怎樣賠償

時間 2021-10-14 19:56:54

1樓:billy_羅東倒西

哪個方面的保險?如果是車險,出了意外    交強險責任限額是指被保險機動車在保險期間(通常為1年)發生交通事故,保險公司對每次保險事故所有受害人的人身**和財產損失所承擔的最高賠償金額。保監會有關負責人介紹,確定賠償責任限額主要是基於以下各方面的考慮:

  一、滿**通事故受害人基本保障需要。   二、與國民經濟發展水平和消費者支付能力相適應。   三、參照了國內其他行業和一些地區賠償標準的有關規定。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2023年2月1日前) 機動車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有責任的賠償限額  死亡傷殘賠償限額:50000元人民幣

2樓:愛心使者

交強險保的是對方的損失,責任分別是:意外死亡,最高110000元;意外醫療費,最高補償10000元;財產損失,最高補償2000元。

3樓:肖毅律師

你好。根據交通事故中的損失主張賠償數額。交強險限額為12.

2萬元;其中,醫療費限額為1萬元;死亡傷殘賠償11萬;財產限額2000元。建議委託律師**,在交強險限額內不區分責任,超出限額的部分按照事故責任分別承擔。

事故一方有交強險另一方沒有交強險保險公司如何理賠

4樓:慧擇保險網

事故發生,有交強險一方是全責,交強險可以承擔範圍類的責任,進行保險賠償,超出部分可以有商業保險或者個人承擔,如果是無交強險一方是全責,那麼應在交強險賠償範圍內承擔全部賠償責任,超出部分,再依據事故責任劃分賠償比例。

並且無論是有責還是無責,沒有投保交強險,都是受到懲罰的,違反了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存在過錯。如果是由於機動車輛不依法投保交強險的違法行為,使受害人不能從保險公司得到交強險範圍內的全額賠償,直接給受害人的經濟造成損失,該部分損失依法應當由機動車方承擔。

我們知道交強險是國家對機動車的所有人或管理人實行強制保險的一項法律制度,根本目的在於保護交通事故受害人的權益。根據我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保險公司應在交強險的責任限額內向受害人家屬先行賠償。

5樓:手機使用者

假如a買了b沒買,那麼a的保險公司將賠償b的損失,而b個人賠償a的損失。

6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應該詳細點啊!

主要是看誰的責任,

若有交強險方為甲,沒保險方為乙!

若甲主要責任,乙的車損,在交強險最多賠付2000 乙方人傷醫療費用最多1萬,乙方死亡傷殘最多賠付11萬

若乙主要責任,且沒有保險,則乙自行賠付甲全部損失!

沒有交強險 有商業險 車禍後如何賠付 5

7樓:墨汁諾

一、如果車輛在年檢有效期內發生的事故。理賠時扣除交強險應賠償的保額後(車主承擔),由商業險保險公司賠償。如果車輛年檢過期,商業險不賠償。

交強險只要有責任(次責、同責、主責、全責),強制三責險有責的賠償限額為死亡傷殘賠償限額110000元, 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0000元,財產損失賠償限額2000元。

商業三者險是保險公司為第三者的損失承擔責任的保險險種。第三者指的除投保人 、被保險人、保險人以外的,因保險車輛發生 意外事故而遭受損失的第三方受害者。

二、機動車和機動車

1、如果屬於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肇事機動車一方(未投交強險方)在本次事故中有責任,不管其責任大小先確定6萬元的交強險責任由肇事機動車一方承擔,其餘的損失按照雙方的責任比例進行分配;

2、如果肇事機動車一方在事故中無責任,則肇事機動車一方僅在1.2萬元的交強險責任限額範圍內承擔交強險責任。

8樓:匿名使用者

在對方沒有傷殘的情況下,人傷部分自己要承擔一萬元,對方車損你要承擔2000元。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商業險是第三者責任險20萬嗎?有沒有車輛損失險?車上人員責任險?

如都有,則:

第三者損失為 醫療費20萬+修理費2萬=22萬,因責任是五五分,則第三者責任險由保險公司賠付50%就是11萬,多出的部分自己出。

因五五責任,自己人修理費用由本方的車輛損失險出50%即2萬元,另50%由對方出。

本方的住院費用由車上人員責任險出,但因為是五五責任,所以本方的保險公司只出一半,即2000,另一半由對方出。

10樓:啊沐沐的憂傷

分事故發生情況進行賠償:

一、機動車和非機動車、行人:

1、如果屬於機動車與非機動車、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肇事機動車一方(未投交強險方)在本次事故中有責任,不管其責任大小,損失均全部由肇事機動車一方承擔。

2、如果肇事機動車一方在事故中無責任,非機動車、行人有責任的情況下,肇事機動車一方僅在1.2萬元的交強險責任限額範圍內承擔交強險責任,其餘的損失可由人民法院根據具體情況,判令機動車一方承擔5%-20%的賠償責任。如果機動車一方無責任,非機動車、行人一方也無責任的,該損失應全部由肇事機動車一方承擔。

二、機動車和機動車

1、如果屬於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肇事機動車一方(未投交強險方)在本次事故中有責任,不管其責任大小先確定6萬元的交強險責任由肇事機動車一方承擔,其餘的損失按照雙方的責任比例進行分配;

3、如果肇事機動車一方在事故中無責任,則肇事機動車一方僅在1.2萬元的交強險責任限額範圍內承擔交強險責任。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交強險?

那麼交強險需要承擔的那部分肯定要你自己承擔了。也就是視同有交強險處理。(賠對方)

財產損失2000元,醫療10000元。

醫療:對方20萬+自己6000=206000,責任五五,你承擔103000元,減去10000元,9300是保險公司可以賠償的。

修車費用:對方2萬+自己的4萬=6萬,對方負擔3萬,剩下三萬由你承擔,但是因為你沒有車損險,只賠對方,對方2萬車損(減去2000)保險公司承擔一半,也就是9000。你個人承擔21000.

那麼可以算一下你自己貼多少錢:10000+21000+=31000元。其他的保險公司都應該給以賠償。

希望能夠幫到你。

交強險過期商業險沒過期,發生交通事故商業險怎麼賠償?

12樓:匿名使用者

交強險過期商業險沒過期,發生交通事故商業險按照扣除交強險應賠付部分後的部分進行賠償,是不能扣除交強險賠付部分的。這是根據商業險的條款明確約定的,即便起訴保險公司,根據約定也是很難勝訴的。

根據《第三方責任險條款》第四條 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駕駛人員在使用保險車輛過程中發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或財產直接損毀,依法應當由被保險人承擔的經濟賠償責任,保險人負責賠償。

第五條 經保險人事先書面同意,被保險人因第四條所列原因給第三者造成損害而被提起仲裁或者訴訟的,對應由被保險人支付的仲裁或者訴訟費用以及其他費用,保險人負責賠償;賠償的數額在保險單載明的責任限額以外另行計算,最高不超過責任限額的30%。

13樓:匿名使用者

交強險過期了,那麼交強險因該理賠的部分,保險公司就不能賠償了,只能是你個人承擔,商業險部分保險公司應該繼續賠償。

機動車的交強險,是一種強制險種,每輛車必須投保的,可以提前90天進行投保的,以後要注意,在交通事故中,交強險的額度也不少,醫藥費1萬元,財產損失2000元,誤工費、護理費等11萬。所以傷者一方的費用要先用交強險賠償的,超出交強險的才能用商業險繼續賠償,所以你發生的事故要是費用不是很高的話,大部分都是你自己承擔了。

關於起訴的問題,只要你的保險過期了,保險公司就不賠償,起訴也不會勝訴的,勝訴的概率是相當的低。個人覺得沒有勝訴的可能,合同到期了,自然就解除了。怎麼還能要求履行合同呢。

14樓:阿元

事故發生時,交強險到期1天,第三者險20萬有效,不能要求保險公司按全部醫療費和傷殘費賠償。

保險公司只能在扣除交強險後,在商業險的限額內賠償損失。

如果起訴,法院也不會判決保險公司在交強險限額內賠償損失的。

15樓:關蘭華

一、因為你提問中,沒有說明事故責任認定,推定你方負事故全部責任;

二、正常按照第三者責任險的條款規定,是要在交強險以外的部分商業第三者承擔保險責任,如果你的交強險過期由你自行承擔交強險部分的賠償金額;

三、你如果起訴保險公司到法院,要看保險公司投保時對保險條款是否履行了詳細說明義務,另外根據保險法司法解釋二「第十條 保險人將法律、行政法規中的禁止性規定情形作為保險合同免責條款的免責事由,保險人對該條款作出提示後,投保人、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以保險人未履行明確說明義務為由主張該條款不生效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

能否勝訴,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以上建議,僅供參考!

16樓:匿名使用者

道路交通事故的損害賠償根據《道路交通事故安全法》第七十六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一)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

(二)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由於投保的交強險過期,致事故賠償不能從交強險中理賠,需要未投保交強險的責任人來承擔賠償交強險限額部分,仍不足的部分從商業險中賠償。你所稱不扣除交強險賠付的部分起訴保險公司要求全部從商業險中賠償很難勝訴,因法律已經明確規定了,勸君莫去作。

17樓:廈門平安保險人

車險年審有效時,扣除交強險應賠的保額後,商業險第三者險賠償。

18樓:陝西李桂娟律師

商業險部分應該全部賠償。

事故一方有交強險另一方沒有交強險保險公司如何理賠

慧擇保險網 事故發生,有交強險一方是全責,交強險可以承擔範圍類的責任,進行保險賠償,超出部分可以有商業保險或者個人承擔,如果是無交強險一方是全責,那麼應在交強險賠償範圍內承擔全部賠償責任,超出部分,再依據事故責任劃分賠償比例。並且無論是有責還是無責,沒有投保交強險,都是受到懲罰的,違反了法律法規的強...

商業險和交強險在不同的保險公司怎麼理賠

第一,在兩邊保險公司都要報案,然後選擇方便的定損中心進行照相定損。至於是否需要兩邊保險公司的定損中心都要去,要看地區和公司的具體規定。有些地方可以只取其中一家,然後憑賠案手續蓋專用章後去另外一家直接索賠。第二,定損完成後,在定損員說可以修車後,雙方修車。雙方商量好修理費交易方式,一般是標的付錢後拿三...

當交強險和商業險分別在不同的保險公司購買的話,是不是在理賠的

康波財經 汽車交強險和商業險可以分開兩個保險公司上,但是在購買車險的時候,交強險是即時生效的,商業險是第二天生效。有時會因為分開不同時間繳納,所以會導致交強險和商業險的起止時間有較長時間差,容易忘記自己的交強險和商業險的續保時間。另外,在不同的兩家分別購買車險,最大的問題是理賠會變得麻煩。因為兩家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