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貧血怎麼辦

時間 2022-07-31 12:35:09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吃一些含鐵質較高的食物,像黑色,紅色食物一般含鐵較高,是補血的最佳選擇。如:黑木耳、紫菜、髮菜、薺菜、黑芝麻、蓮藕粉等。

補血的中藥材:當歸,阿膠是補血聖品,如果吃得習慣這個味道的人,可以用當歸和阿膠來煲雞湯,經常飲用對於補血有很好的療效,特別適合於貧血的人食用。

貧血的人要多吃的肉類:瘦肉,牛肉,三文魚等紅肉食品。

補血的食物除了蔬菜之外還可以多吃一些較深顏色的食物,如:紅棗、當歸、阿膠、黑公尺、黑豆等這些食物都是最好的補血食物。

像龍眼也是不錯的選擇,龍眼肉就是桂圓肉,龍眼肉除了含豐富的鐵質外還含有維生素a、b和葡萄糖、蔗糖等。補血的同時還能**健忘、心悸、神經衰弱和失眠症。龍眼湯、龍眼膠、龍眼酒之類也是很好的補血食物。

菠菜是人們公認為補血效果好的蔬菜之一,這是最常見的蔬菜,也是有名的補血食物,菠菜內含有豐富的鐵質胡蘿蔔素,所以菠菜可以算是補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如果不愛吃胡蘿蔔,那就多吃點蔬菜吧。

2樓:風吹pp搖

:由於女性月經失血會導致流失一部分的鐵質,容易引起缺鐵性貧血。日常需要注意補鐵,多吃豬肝瘦肉、黑木耳、海帶、桂圓、紅棗、黑芝麻、木耳等,同時也要注意補充蛋白質食物,如肉類、魚、蛋、豆製品等。

另外可以口服常用的鐵劑鐵之緣片,補充鐵和蛋白質促進生血,一般的臉色蒼白、頭暈乏力等貧血症狀兩個月左右可以得到有效改善。

女性貧血怎麼辦,女生貧血怎麼辦?

食療為主,必要時吃些中藥 食物中,多吃各種蔬菜尤其是菠菜 多吃紅棗,建議熬粥的時候多放些 多吃百合 藕 少吃芹菜梨等敗血食物 另外阿膠固血 但阿膠難消化 少食多餐 必要時去看看中醫 1 多吃各種蔬菜尤其是菠菜 2 多吃紅棗,建議熬粥的時候多放些 3 用開水衝雞蛋後加葡萄糖粉喝一喝效果很好4 不要吃梨...

有貧血怎麼辦

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復健康!衝著你我的緣分,以下我來給你談談關於 貧血 的問題。貧血是指血液中缺少紅細胞或紅細胞的主要成分血紅蛋白。造成貧血的原因主要有紅細胞過度破壞,造血不良和失血。貧血在祖國醫學屬 虛證 範疇,虛證常見有血虛 氣虛 陰虛 陽虛等。患者可根據自己的病情,選擇適宜的食療方法進行調治。...

小孩貧血怎麼辦

你家小孩貧血要及時補鐵哦,你可以給小孩吃鐵之緣片,可以補鐵改善貧血,又可以補鋅解決挑食問題,效果很好。兒童生長發育很快,鐵元素需要量相對較多,而小孩主要食物的人奶或牛乳,含鐵量又很低,遠不能滿足需要。此外,兒童消化系統還不是很完善所以吸收鐵也較慢。小孩貧血可以去買些鐵之緣片吃,這個對兒童補充鐵微量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