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的小孩貧血怎麼辦

時間 2022-07-16 21:45:06

1樓:終極至尊

關於嬰幼兒貧血,可以根據細胞型別大小主要分為兩類:小細胞性貧血、大細胞性貧血 一:小細胞性貧血(嬰幼兒貧血大多數為這種型別):

血常規化驗值mcv、mch、mchc↓, 主要原因為缺鐵、維生素c所致 主要是食補: 1.含鐵豐富的食物:

肝臟、動物血(每週2-3次)、瘦豬肉、牛肉、羊肉、每天1個蛋,紫菜、海帶、黑木耳等 2.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深綠色葉蔬菜、韭菜、薺菜、芹菜、紅棗、水果(桃子、香蕉、梨、橙、西瓜、葡萄等) (每天都要有,以蔬菜為主) 另外魚類、大豆、香菇、芝麻醬等及中醫所說的其他的補血的飲食都應該多吃。

1歲以下攝入豆製品應該少些。 血紅蛋白化驗值90-110g/l之間,食補,3個月後複查血色素不行,再考慮藥物**。 <90g/l者(檢查證實為缺鐵性貧血),應該在醫生指導下服用鐵劑、維生素c片,嚴重的必要時輸血** (如果是地中海貧血等疾病是不適合口服鐵劑的,只能注意食補 二:

大細胞性貧血 (有些農村也不少見,長期使用抗生素也易導致該型別貧血) (血常規化驗值血mcv、mch、mchc↑,主要原因為缺乏維生素b12、葉酸所致 應在醫生指導下服用維生素b12、葉酸** 多吃肉類、綠葉蔬菜、水果、果仁、酵母、穀類、動物內臟(肝、腎)等,應注意加熱容易破壞 另外不主張吃羊奶,

2樓:手機使用者

怎麼知道是貧血?醫生說的嗎?那醫生怎麼建議你?

兩個月小貓拉稀,兩個月的小貓拉稀怎麼辦

兩個月小貓拉稀可能是以下情況導致 1.食物問題。喂貓的食物不衛生,或者隨便餵給某些人的食物中的鹽含量太高,這會使貓的胃部不適和腹瀉,因此在餵食時選擇一些肉或溼穀物,注意合理餵養。2.如果貓咪只是單純拉稀,挺活潑的,這個時候,檢查食物是否是吃幹貓糧,如果是,就需要停止吃,最好泡軟了喂,再有可以磨成粉末...

兩個月的小貓拉稀怎麼辦,兩個月的小貓拉稀紅色,兩個月的小貓拉稀

寵吾樂 貓咪出現拉稀一般是因為飲食原因導致的,這個時候不能夠讓貓咪亂吃食物,一定要給貓咪改善飲食才行,這樣才能夠保證貓咪能夠更好的生長。1 兩個月的小貓該吃些什麼 別小看這個問題,有的貓友直接給貓咪餵奶糕,也就是一種幹貓糧,結果貓咪吃了就出事。為什麼呢?賣貓人和賣貓糧都說可以吃,為什麼兩個月就出事呢...

兩個月小貓不吃貓糧怎麼辦,兩個月左右的小貓不吃貓糧怎麼辦

輕盈的小胖 可以購買專門小貓吃的貓糧,用溫開水泡開後餵食。可以購買好一點的。 兩個月小貓不吃貓糧,可以先分析貓咪不吃貓糧的原因。如果是因為不習慣吃貓糧引起的,可先用羊奶粉將貓糧泡軟後再給貓咪飼餵,待其適應後,再用溫水泡貓糧。如果是因為身體不適引起的,那就要注意觀察貓咪由於異常症狀,並帶貓咪到寵物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