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非洲的,要短點的,關於非洲的資料,要短點的

時間 2022-07-16 21:40:13

1樓:黑澀

不說非洲的其他動物,連非洲蝴蝶都有一萬四千多個品種,從而非洲被人稱為蝴蝶王國。還有非洲那五彩斑斕的食物,粉紅的木薯,金黃的香蕉,西瓜是紅沙瓤的,芒果裡黃中透紅,真想讓人們去非洲嚐嚐那「五彩美食」啊!

2樓:水晶族岑岑

非洲的全稱是阿非利加州,意思是陽光灼熱的地方。 非洲的沙漠面積約占全洲面積1/3,為沙漠面積最大的洲。其中,撒哈拉沙漠是世界上最大的沙漠。

非洲東部還有世界上最大的裂谷帶。當然,除了沙漠,非洲也有鬱鬱蔥蔥的森林和一望無際的大草原。 非洲的尼羅河流域是世界古代文明的搖籃之一。

尼羅河下游的埃及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古埃及在建築、雕刻和繪畫等藝術方面也取得了巨大成就。至今巍然屹立在尼羅河畔開羅附近的巨集偉金字塔和獅身人面像是西元前27世紀前後古埃及人的傑作;它們是人類建築史上的奇蹟,也是古代埃及勞動人民卓越智慧型和辛勤勞動的不朽豐碑。

3樓:手機使用者

非洲人喜歡用木棍刷牙,他們吃飯時不喜歡客人把飯菜掉在地上,這是他們最忌諱的

關幹非洲的資料簡潔一點

4樓:匿名使用者

非洲,全稱為阿非利加州。「阿非利加」是「陽光灼熱」的意思。非洲位於東半球的西部,赤道橫穿中部,絕大部分在南、北回歸線之間。

東瀕印度洋,西臨大西洋,北隔地中海及直布羅陀海峽同歐洲相望。東北與亞洲之間隔著狹窄的紅海,並以蘇伊士運河為陸上分界。非洲面積約3020萬平方千公尺(包括附近島嶼)南北約長8,000公里,東西約長7,403公里。

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20.2%,次於亞洲,為世界第二大洲。

5樓:奧德蕾

非洲(拉丁文:africa),全稱阿非利加洲,位於東半球西部,歐洲以南,亞洲之西,東瀕印度洋,西臨大西洋,縱跨赤道南北,面積為30,221,532平方公里(11,668,586平方英里),佔全球總陸地面積的20.4%,是世界第二大洲,同時也是人口第二大洲(10.

325億)。

非洲是世界古人類和古文明的發祥地之一,早在西元前2023年便有最早的文字記載。非洲北部的埃及是世界文明發源地之一。

關於非洲的資料

6樓:吳起漢

約3000萬平方千公尺(不包括附近島嶼)。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20.2%,次於亞洲,為世界第二大洲。

自然地理: 海岸線大陸海岸線全長30500千公尺。海岸比較平直,缺少海灣與半島。

非洲是世界各洲中島嶼數量最少的乙個洲。除馬達加斯加島(世界第四大島)外,其餘多為小島。島嶼總面積約62萬平方千公尺,占全洲總面積不到3%。

非洲大陸北寬南窄,呈不等邊三角形狀。南北最長約8000千公尺,東西最寬約7 500千公尺。非洲為一高原大陸,地勢比較平坦,明顯的山脈僅限於南北兩端。

全洲平均海拔750公尺。海拔500 1000公尺的高原占全洲面積60%以上。海拔2 000公尺以上的山地和高原約占全洲面積5%。

海拔200公尺以下的平原多分布在沿海地帶。地勢大致以剛果民主共和國境內的剛果河河口至衣索匹亞高原北部邊緣一線為界,東南半部較高,西北半部較低。東南半部被稱為高非洲,海拔多在1000公尺以上,有衣索匹亞高原(海拔在2000公尺以上,有「非洲屋脊」之稱)、東非高原和南非高原,在南非高原上有卡拉哈迪盆地。

西北半部被稱為低非洲,海拔多在500公尺以下,大部分為低高原和盆地,有尼羅河上游盆地、剛果盆地和查德盆地等。非洲較高大的山脈多矗立在高原的沿海地帶,西北沿海有阿特拉斯山脈;東南沿海有德拉肯斯山脈;東部有肯亞山和乞力馬扎羅山。乞力馬扎羅山是座活火山,海拔5895公尺,為非洲最高峰。

非洲東部有世界上最大的裂谷帶,裂谷帶東支南起希雷河河口,經馬拉威湖,向北縱貫東非高原中部和衣索匹亞高原中部,經紅海至死海北部,長約6400千公尺;裂谷帶西支南起馬拉威湖西北端,經坦噶尼喀湖、基伍湖、愛德華湖、艾伯特湖,至艾伯特尼羅河河谷,長約1700千公尺,寬幾十千公尺到300千公尺,形成一系列狹長而深陷的谷地和湖泊,其中阿薩勒湖的湖面在海平面以下156公尺,為非洲陸地最低點。非洲的沙漠面積約占全洲面積1/3,為沙漠面積最大的一洲。撒哈拉沙漠是世界上最大的沙漠,面積777萬平方千公尺;西南部還有奈米布沙漠和卡拉哈迪沙漠。

東非大裂谷帶內及其附近,分布著一系列死火山和活火山,其中高大火山海拔達5000公尺以上。非洲中、西部亦有不少高大火山。東非大裂谷帶也是非洲**最頻繁、最強烈的地區。

非洲的外流區域約占全洲面積的68.2%。大西洋外流水系多為源遠流長的大河,有尼羅河、剛果河、尼日河、塞內加爾河、沃爾特河、奧蘭治河等。

尼羅河全長6671千公尺,是世界最長的河流。剛果河的流域面積和流量僅次於亞馬孫河,位居世界第二位。印度洋外流水系包括贊比西河、林波波河、朱巴河及非洲東海岸的短小河流、馬達加斯加島上的河流等。

非洲的內流水系及無流區面積為958萬平方千公尺,約占全洲總面積的31.8%。其中河系健全的僅有查德湖流域。

奧卡萬戈河流域和撒哈拉沙漠十分乾旱,多間歇河,沙漠中多乾穀。內流區還包括面積不大的東非大裂谷帶湖區,河流從四周高地注入湖泊,湖區雨量充沛,河網稠密,不同於其它乾旱內流區。非洲湖泊集中分布於東非高原,少量散布在內陸盆地。

高原湖泊多為斷層湖,狹長水深,呈串珠狀排列於東非大裂谷帶,其中維多利亞湖是非洲最大湖泊和世界第二大淡水湖;坦噶尼喀湖是世界第二深湖。 位於衣索匹亞高原上的塔納湖是非洲最高的湖泊,海拔1830公尺。查德湖為內陸盆地的最大湖泊,面積時常變動。

非洲有「熱帶大陸」之稱,其氣候特點是高溫、少雨、乾燥,氣候帶分布呈南北對稱狀。赤道橫貫**,氣候一般從赤道隨緯度增加而降低。全洲年平均氣溫在20℃以上的地帶約占全洲面積95%,其中一半以上的地區終年炎熱,有將近一半的地區有著炎熱的暖季和溫暖的涼季。

衣索匹亞東北部的達洛爾年平均氣溫為34.5℃,是世界年平均氣溫最高的地方之一。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以南的阿齊濟耶,2023年9月13日氣溫高達57.

8℃,為非洲極端最高氣溫。乞力馬扎羅山位赤道附近,因海拔高,山頂終年積雪。非洲降水量從赤道向南北兩側減少,降水分布極不平衡,有的地區終年幾乎無雨,有的地方年降水多達10000公釐以上。

全洲1/3的地區年平均降水量不足200公釐。東南部、畿內亞灣沿岸及山地的向風坡降水較多。

7樓:靖

世界第二大洲,略小於亞洲,約佔地球陸地總面積的1/5。西瀕大西洋,北為地中海,東臨紅海與印度洋,南部則為大西洋和印度洋匯流水域。

是「阿非利加洲」的簡稱,其英文名為africa。

8樓:

非洲全稱阿非利加洲,位於東半球的東南部,赤道橫穿大陸。西北部有部分地區以及島嶼伸入西半球。面積約3020萬平方公里。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20%,是僅次於亞洲的第二大洲。

非洲現有53個獨立國。

西撒哈拉地位未定。留尼旺為法國的「海外省」。聖赫勒拿為英國「直屬殖民地」。

9樓:

非洲是乙個統稱,就像我們的亞洲一樣,你具體想要哪個國家的資料?

非洲的氣候情況,非洲氣候 50

假面 非洲氣候 熱帶沙漠氣候 熱帶草原氣候 熱帶雨林氣候。非洲有 熱帶大陸 之稱,其氣候特點是高溫 少雨 乾燥,氣候帶分佈呈南北對稱狀。赤道橫貫 氣候一般從赤道隨緯度增加而降低。全洲年平均氣溫在20 以上的地帶約佔全洲面積95 其中一半以上的地區終年炎熱,有將近一半的地區有著炎熱的暖季和溫暖的涼季。...

關於自信的名言 短的 關於自信的名言警句(短點好)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李白。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李白。信心是命運的主宰。海倫 凱勒。先相信自己,然後別人才會相信你。羅曼 羅蘭 不可能 這個字,只在愚人的字典中找得到。拿破崙。簡短的關於自信的名言 檢舉隱藏 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訣。愛默生。深窺自己的心,而後發覺一切的奇蹟在你自己...

關于海洋的詩歌短一點,關於黨的詩歌 短一點

大海啊,哪一顆星沒有光哪一朵花沒有香,還是我的思潮裡沒有你波濤的清響。關於黨的詩歌 短一點 簡顏 小蘿莉 黨如黑暗中閃過的一道光 為人們燃起希望之火 為中國點綴東方之美 南湖的航船 井岡山的精神 長征的艱辛 左權的故事 抗美援朝的熱血 時時刻刻激起我對黨的懷念 抗美援朝的勝利靠誰?1949年中國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