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理想的好段短一點,關於理想的好段 短一點!!

時間 2021-08-30 09:18:24

1樓:匿名使用者

理想是暮色天空中閃爍的星星,是黑夜裡指路的燈塔。理想不像空想、幻想、夢想如空中樓閣,海市蜃樓那樣的虛無飄渺,它似春日裡奼紫嫣紅的花朵,是天空中潔白的雲朵,那樣的美好。乙個有崇高理想的人他的生活態度是激昂的,向上的。

有目標有進取心他的生活的充滿陽光和希望的。

乙個沒有崇高理想的人,就好像是在沒有星辰的黑夜裡行走,他的生活中沒有促使他奮鬥的目標,這樣他的一生將永遠碌碌無為,在空虛、無聊中度過。

乙個人要想有所作為,就必須先確立自己的人生奮鬥目標,並為之去努力,去奮鬥。只有這樣你才能有幸品嚐到成功的喜悅。

不同的年齡階段,人的奮鬥方向和所追求的東西也是不同的,童年我們的理想是將來要做科學家、工程師、畫家、企業家等等。每個人的心目中都有自己崇拜的物件,對未來充滿羅曼蒂克的夢想。但隨著年齡的增長,知識的增加,閱歷的增多,我們的理想與追求也越來越符合現實,符合我們自己的實際能力。

每個人都應該相信自己是乙個開發不盡的小金礦,對於自己的未來和前程充滿憧憬和希望。每天都要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樹立好自己的人生目標,並為之去努力,去拼搏。最大限度的去開發自己的潛能。

這樣你的人生之路一定會熠熠發光的,成功也會與你一路同行。

青年朋友們我們要做乙個有理想的人,並為自己的目標去奮鬥,以更加自信,意氣風發的姿態每乙個充滿希望的明天。能夢的時候不要放棄夢,能飛的時候不要放棄飛。為了自己的理想努力拼搏奮鬥吧!

乙個衣窘迫的浪子,期待著美食飽腹的將來;乙個困頓於茫茫風海中的舟行者,渴盼著不遠處能有棲腳的沙岸;乙個失意的人,嚮往著充滿快樂的日子……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

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揚那最美麗的理想?你既然活著,你是否為了未來的人類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美麗?

我想問你,為未來帶來了什麼……

人生是對理想的追求,理想是人生的指示燈,失去了這燈的作用,就會失去生活的勇氣。因此,只有堅持遠大的人生理想,才不會在生活的海洋中迷失方向。托爾斯泰將人生的理想分成一輩子的理想,乙個階段的理想,一年的理想,乙個月的理想,甚至一天、一小時、一分鐘的理想。

當你聽到這裡,同學們,你是否想到了自己的理想?每個人都有理想,我也不例外,我的理想是當一名醫生,來救死扶傷。白求恩大夫曾在戰場上的手術台工作時,佔長曾向他請求向後方轉移,白求恩大夫卻說:

「手術台是醫生的陣地,戰士們沒有離開他們的陣地,我怎麼能離開自己的陣地呢?請你勸告別的醫護人員轉移,而我是絕對不能離開自己的陣地的!」是呀!

白求恩大夫在硝煙瀰漫、彈片紛飛的戰場連續69個小時給傷病員做手術,連眼睛也沒有稍稍休息一下,這是多麼高尚的品格啊!可見,醫生是多麼崇高、多麼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的職業啊!我的理想是當一名擁有白求恩精神、救死扶傷的醫生。

為了我理想的實現而努力奮鬥。扎扎實實地學好本領,用先進的科學技術為人類造福。

最後我想用這句話來結束今天的演講:「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願每一位少年都懷抱著自己的理想,在人生的航程上不斷乘風破浪,奮勇前進!

2樓:鬼神收割者

1、人類的幸福和歡樂在於奮鬥,而最有價值的是為理想而奮鬥

2、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

3、理想的實現只靠幹,不靠空談

4、男兒不展風雲志,空負天生八尺軀

5、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6、心如明鏡臺,時時勤拂拭

7、理想是反映美的心靈的眼睛。

8、理想即尋覓目標的思維。

9、理想是世界的主宰。

10、只有知道了通往今天的路,我們才能清楚而有智地規劃未來。

11、理想失去了,青春之花也便凋零了。因為理想是青春的光和熱。

12、每個人都有一定的理想,這種理想決定著他的努力和判斷的方向。

13、理想不是乙隻細磁碗,破碎了不有鋦補;理想是朵花,謝落了可以重新開放。

14、理想就在我們自身之中,同時,陰礙我們實現理想的各種障礙,也是在我們自身之中。

15、立志要如山,行道要如水。不如山,不能堅定,不如水,不能曲達。

16、理想是力量的泉源、智慧型的搖籃、衝鋒的戰旗、斬棘的利劍。

17、人生的真正歡樂是致力於乙個自己認為是偉大的目標。

18、人的理想志向往往和他的能力成正比。

19、生活的理想,就是為了理想的生活。

20、乙個人的理想越崇高,生活越純潔。

21、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22、人生最高之理想,在求達於真理。

23、生當做人傑,死亦為鬼雄。

24、有理想的、充滿社會利益的、具有明確目的生活是世界上最美好的和最有意義的生活。

25、人需要理想,但是需要人的符合自然的理想,而不是超自然的理想。

26、生活中沒有理想的人,是可憐的。

27、你們的理想與熱情,是你興航行的靈魂的舵和帆

28、在理想的最美好的世界中,一切都是為美好的目的而設的。

29、理想的人物不僅要在物質需要的滿足上,還要在精神旨趣的滿足上得到表現。

30、生活不能沒有理想。應當有健康的理想,發自內心的理想,來自本國人民的理想。

31、你在希望中享受到的樂趣,比將來實際享受的樂趣要大得多。

33、理想是美好的,但沒有意志,理想不過是瞬間即逝的彩虹。

34、偉大的理想只有經過忘我的鬥爭和犧牲才能勝利實現。

35、為了將來的美好而犧牲了的人都是尊石質的雕像。

36、把理想運用到真實的事物上,便有了文明。

37、理想對我來說,具有一種非凡的魅力。

38、扼殺了理想的人才是最噁的**。

39、理想的書籍是智慧型的鑰匙。

40、理想猶如太陽,吸引地上所有的泥水。

41、沉思的人有乙個目標,幻想的人卻沒有。

42、人的願望沒有止境,人的力量用之不盡。

43、人類的心正是憑藉著希望而得到寬慰,一直生活到生命的最後時刻。

44、藝術的大道上荊棘叢生,這也是件好事,常人都望而卻步,只有意志堅強的人例外

關於理想的好段

3樓:冰剪寒天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也有自己的理想。這理想, 就像是目的地,等待著你前往;這理想,就像是一座高峰,等待著你去攀登。想再過一些年,理想實現了!我們的心情又是怎樣的呢?

我躺在床上,想著自己的理想……

我想當一名作家,寫出幾百篇令人讚不絕口的文章,寫出幾百本生動的**。我還會為小朋友寫童話, 讓他們從小受童話啟迪,長大為祖國效力。想那時,我已赫赫有名, 無論到哪兒,人們都熟悉我,記者不斷地圍著我,卡嚓卡嚓,一張張**為人們首創收藏。

我想當一名太空人。那時候, 我將是世界第乙個女太空人乘宇宙飛船飛上太空,探索太空的秘密。到那時,許多「不解之謎」都會被揭開。

我會在星球上採集太空化石,加以研究。我還會邀請外星來客到我們地球來,與地球的孩子們手拉手,做朋友。讓他們了解我們的地球。

我還想當一名旅遊家, 在全球旅行。到南極大陸,那裡冰天雪地,無數企鵝在歡迎我。到埃及看那座座金字塔和人面獅像,了解埃及古老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

到鄰國日本,去看那座神秘的富士山。到美國紐約參觀自由女神像。到法國,看看世界聞名埃非爾鐵塔。

到南美洲,穿過一片片熱帶雨林,欣賞美麗的熱帶植物,見識**的鱷魚、食肉蟻……

然而,只憑美好的想象是沒有用的,要用實際行動來證明,從現在起,好好學習,用知識武裝自己,讓不久的將來實現乙個個理想。

小小的理想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也不例外。

不過要實現自己的理想,首先得樹立乙個堅定的信念,那就是為這個小小的理想努力奮鬥。俗話說「寶劍峰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我也得知其中的道理。

初一的我,有乙個小小的理想——期中考試取得乙個優異的成績。

可是目前我的各門功課學習狀況及所存在的問題有:英語、語文、數學、美術等方面的基礎知識還可以,語文閱讀理解稍差,數學計算速度跟不上,英語漢譯英,英譯漢不過關,美術學的還相當不錯,曾經在美術方面也有過小小的成績。

針對以上的問題我做了以下決定:要提高計算速度,閱讀理解要多讀多練,英語要多聽,多讀多寫,總之要做到不恥下問。最後,在期中考試的時候,達到我心中的理想成績。

有人說「理想是寶貴的真情」,也有人說「理想是人生的哲理」。還有人說「理想是開啟成功大門的一把鑰匙」。

理想,要實現理想,需要有自信,但在實現理想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挫折,這時只要我有信心,有能力,就一定能夠戰勝它。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理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正是理想給了我信心,給了我勇氣,使我有一種催人奮進的精神,讓我不斷的前進。

以前,我比較膽小,沒有自信,遇事總是縮手縮腳,心中的想法不敢向老師訴說,壓抑的心情不敢向父母說,膽小讓我失去了展示自我的舞台,讓我失去了不計其數的機會,膽小讓我與成功擦肩而過,膽小是我的克星,而我則是膽小的俘虜,膽小讓我完全失去了自信,多少理想,多少舞台,多少機會,都從我身邊飄然而過,好像這樣,那樣的成功不是屬於我們,而是屬於我的朋友們。每當看到同學們受到老師的表揚時,我不知道是該鼓勵他,還是該嫉妒他,這時我給自己下定了乙個信心:大膽些,說錯了不要緊,只要你敢,就是好樣的。

這一句話,使我的勇氣增加百倍,讓我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願望。正應了這句話,自信才能走向成功。

從這以後,我有了自信,經常給自己樹立乙個小小的理想,而這次,我的理想是——取得乙個優異的成績,要想實現自己的理想,就得有自信,有了自信,還要為這個信念努力奮鬥。今天寫下這段文字,希望幾個月後自己看的時候能知道自己的乙個小小的理想是否實現,如果實現,就要繼續為這個理想而努力奮鬥,如果沒有實現,就要去努力的改正,看自己在哪些方面還有缺陷,不過,我堅信,我一定會把這個願望實現的

我的理想

俗話說:「人無志而不立。」乙個人假若沒有遠大的理想,是不可能有所作為的。

從遠古時代的盤古開天闢地到如今的知識**、資訊革命,多少年,多少代,多少仁人志士都有著崇高的理想。理想是我們奮鬥前進、勇於創新的動力;理想是人生的指路燈;理想是戰勝困難的力量源泉... ...

懵懂的小時侯,當我看到那些富有愛心的幼兒教師用手輕輕撫摸摔傷了的小朋友紅撲撲的小臉蛋、想方設法來哄住他的時候,我便在我童稚的心裡立下志願——我,也要做一名傑出的幼兒教師,做一位辛勤的園丁,細心照料祖國大花園裡的每一朵鮮花!

如果我的理想實現了,成為了現實的話,我就會把上面的語句落實到行動當中去。我會用愛心去征服那乙個個頑皮的身影。讓他們也懂得,老師是愛他們的。

當然,必要的時候,我也會給予他們一些小小的懲罰,讓可愛的小朋友們認識到錯誤、並牢記在心,下定決心改正!最重要的,我要讓他們脫離幼兒時代就揹負起學習重擔的陰影,我會用他們喜愛的方式讓小朋友們愛上學習,從而為成為祖國棟樑而奮鬥!但我也不會逼迫他們去學習!

然而現在,這一切都還只是泡影。

理想是乙個深淵,從跳下那一刻起,就逼迫你奮力搏擊。要麼,大鵬展翅,扶搖而上;要麼,石沉淵底,再無聲響... ...而我,則選擇前者,我會努力奮鬥,向自己的理想一步步邁進!

關於理想的名言,要稍微長一點的

生活如歌,或高或低,因為誠信而悅耳 生活如酒,或濃或淡,因為誠信而變香醇。人生是一首歌,成功是高音,失敗是低音,理想是主旋律 成功是一首歌,努力是高音,失意是低音,理想是主旋律 青春是一首歌,永不懈怠是高音,消沉是低音,理想是主旋律。理想,是灰暗中的一抹亮色 理想,是昏暗中的一縷陽光,藉著理想的斑斕...

關于海洋的詩歌短一點,關於黨的詩歌 短一點

大海啊,哪一顆星沒有光哪一朵花沒有香,還是我的思潮裡沒有你波濤的清響。關於黨的詩歌 短一點 簡顏 小蘿莉 黨如黑暗中閃過的一道光 為人們燃起希望之火 為中國點綴東方之美 南湖的航船 井岡山的精神 長征的艱辛 左權的故事 抗美援朝的熱血 時時刻刻激起我對黨的懷念 抗美援朝的勝利靠誰?1949年中國的成...

關於理想的名言,關於理想的名言名句

毫無理想而又優柔寡斷是一種可悲的心理。培根生活的理想,就是為了理想的生活。張聞天一個人追求的目標越高,他的才力就發展得越快,對社會就越有益。高爾基有很多人是用青春的幸福作成功代價的。莫扎特要成就一件大事業,必須從小事做起。列寧神聖的工作在每個人的日常事務裡,理想的前途在於一點一滴做起。謝覺哉一個不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