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貧血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05 14:02:46

1樓:

兒童的貧血,主要跟生長發育過快有關係。孩子貧血會有一些活動能力的下降,學校也會定期查體,所以不會發現的特別晚。這種情況下盡量地糾正孩子不良的飲食習慣,如偏食,適當的多攝入蛋黃、瘦肉、動物肝臟,甚至血豆腐富含鐵的飲食。

對於兒童,大多數是由於生長發育快造成的相對不足,貧血嚴重可能是有其他的病理原因,一定要去醫院裡查詢原因,現在臨床上都有很成熟的補鐵口服藥。如果兒童還處在喝奶的時期,如學齡前,奶製品要保證足量,主張盡量喝配方奶,很多配方奶是強化鐵的。

2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寶寶為什麼會貧血

3樓:溫曉莉瀧珏

食療(吃些不血的食物以達到療養的目的)

最好是去找醫師詢問一下·有些貧血的人對某些食物反映強烈一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貧血是一種較為常見的兒科症候群。現代社會裡,父母對孩子的嬌寵、溺愛很容易造成小兒偏食,養成兒童愛吃零食、不正常進餐的壞習慣,造成營養素中鐵的缺乏,兒童不能正常生長發育。或者由於某些寄生蟲病,如鉤蟲病等也可使兒童患貧血。

當改善貧血兒童的飲食3個月以後,其貧血可得到糾正,他們的智商有較明顯的提高。同樣,在對4~6歲的兒童進行智商測定中,也發現了類似的現象。兒童的智慧型發育被影響可表現為注意力分散、精神不集中,對其周圍的環境事物均不感興趣,表情淡漠,不愛玩、不愛活動等。

這些都說明貧血可影響兒童的智力發育,但可通過**貧血而改變。為了預防兒童貧血的發生,父母應讓孩子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不挑食、不偏食,少吃零食,多吃蔬菜水果,並誘導孩子多吃動物性食品,如豬瘦肉、肝、腎等含鐵較豐富的物質,有利於改善造血功能。

5樓:純真娃娃臉

兒童主要是人體缺少微量元素鐵供給不足,血紅蛋白缺少,症狀表現主要有臉色蒼白、口唇蒼白,頭暈乏力,注意力不集中。挑食厭食是小孩缺鐵貧血的主要原因。小孩缺鐵應該需要培養小孩吃不挑食的飲食習慣,比如多吃含鐵高德豬肝,紅棗,蛋黃等含鐵豐富的食物菜餚,小孩缺鐵鐵微量元素要及時補鐵,現在補鐵用的比較多的鐵劑是鐵之緣片,是針對小孩腸胃研製的,可以不通過胃酸直接被吸收,每天吃幾片,乙個月這樣身體就恢復了,你可以網上買些試試。

小孩缺鐵吃什麼好,下面是主要的食物如豬肝蛋黃、肝泥、肉末、動物血豆腐、魚、綠色蔬菜等易於小兒消化的食物,最後祝你家小孩身體健康

6樓:健康樂向上

我家小孩前陣子營養不良貧血,主要是缺鐵,後面給他吃了鐵之緣片就好了,其他食補可以吃豬肝泥、瘦肉、大棗等食物。

7樓:貧血專家

兒童貧血一般是因為缺鐵引起的,多吃些豬肝、豬血、瘦肉、海帶、紫菜、黑木耳,在搭配鐵之緣片一起補充,慢慢調理一兩個月就會恢復了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小時候貧血,媽媽每天給我燉鴿子湯喝,持續了乙個月.從此以後沒有貧血了

9樓:庹樂意

吃點補血的東西!!大紅棗什麼的!!!

10樓:呂莎司水之

補鐵、葉酸、維生素,比如動物肝臟

11樓:郯北鮮于悅宜

貧血的寶寶吃天添愛營養包就可以了。不用太過擔心。

12樓:亓囡亥德壽

不用這麼麻煩。直接喝點專門給孩子補血的紅衣補血口服液就可以了。它是純食材配方,很安全。

13樓:容瀾嵇痴瑤

要看是哪種貧血。

一般補維生素b12

和葉酸。

14樓:藤迎慕容依白

用鐵具烹飪食物.吃用鐵具做是食物

15樓:揚瑰矯香天

補鐵~看孩子是因為什麼引起來的貧血~

兒童肥胖怎麼辦,兒童肥胖該怎麼辦

1,要確認什麼是非正常肥胖的體重,確認孩子屬於肥胖後,尋找肥胖的原因。2,運動 是最好的 方法,而且兒童正處於成長發育的最佳時間,多鍛鍊對於孩子的骨骼 肌肉發育也有諸多好處,家長可以為孩子制定科學的 計畫表,並陪孩子一起鍛鍊。3,均衡搭配營養,以素食為主,減少脂肪的攝入。多吃一些蛋白質含量較高的食物...

女性貧血怎麼辦,女生貧血怎麼辦?

食療為主,必要時吃些中藥 食物中,多吃各種蔬菜尤其是菠菜 多吃紅棗,建議熬粥的時候多放些 多吃百合 藕 少吃芹菜梨等敗血食物 另外阿膠固血 但阿膠難消化 少食多餐 必要時去看看中醫 1 多吃各種蔬菜尤其是菠菜 2 多吃紅棗,建議熬粥的時候多放些 3 用開水衝雞蛋後加葡萄糖粉喝一喝效果很好4 不要吃梨...

兒童經常暈車,該怎麼辦呢,兒童暈車怎麼辦最有效方法公交車

有暈車藥啊,但是不建議小孩吃,可以上車前20分鐘,溼橘子皮將汁擠出後泡水喝。大部分人喝了有效果。不是全部啊。孩子坐車總暈車,該如何防止孩子暈車呢?每次坐車都暈車,教你幾個解決暈車的小竅門,別再吃暈車藥了 兒童暈車怎麼辦最有效方法公交車 胃復安 胃復安1片,暈車 嚴重時可服2片,兒童劑量酌減,於上車前...